一瓶可乐和一只蘑菇的杭州与乌镇之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一瓶可乐和一只蘑菇的杭州与乌镇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08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和朋友蘑菇相约2月8号从各自的城市动车出发去杭州,现在动车还是蛮方便的,除去车票(车票600左右)我们在吃上面花的钱会相对比较多(吃货啊!!)总体来说这是一次忧伤与快乐相伴的旅程(因为蘑菇手机被偷,生病,我因为穿的鞋有跟乌镇桥较多阶梯较多摔了一跤,膝盖破皮,导致行动不便),但是风景美美哒!还是很开心哒!

旅行第一件大事!!当然是买车票了啦!今年车票提前到60天预售我也是醉哒,两个月前就开始抢车票!忧伤的是我俩的车票都是我买!住宿也是我订!好吧,没办法,谁让我是白吃白喝的那个呢。

第二件大事!!当然就是解决住的事情啦~~~了解住的地方当然是上去哪儿啦~~~我看中了4家觉得都还不错:荷方国际青旅(去哪儿数据房间面积14平),吴山驿青年旅社(去哪儿数据房间面积12平,荷方再往前走点三叉路口左转就是),柳湖小筑青年旅社(环境好,就在西湖边上,出门就是西湖,价格高),五洋客栈御街店(准备预定的时候涨价了)。最后选择了荷方,下次去住吴山试试,不过。。荷方,何方。。这个名字挺好的我喜欢。在玩的时候这几家店我都有遇到。

第三件大事!!预定景区门票啊!!!因为是淡季去官网有套餐可以订,比较划算。我定的是非周末590元的套餐两张门票,一晚民宿。巧的是刚好有水灯会,美呆啦!

第四件大事!!当然是收拾行李啦!我就背了个背包1、请准备好一双适合旅行的鞋,不然可能会和我一样惨(后面介绍)2、因为住青旅除了衣服当然是要准备洗漱用品及毛巾之类的啦,我有带牙刷、牙膏、杯子(牙刷牙膏放在里面)、浴巾(有人问浴巾太大麻烦,我想说我是女孩!任性!)、洗脸扑(小小一块,方便)不过您实在嫌麻烦去杭州了买旅行装也行,有钱任性。3、带一个热水瓶,出门必备啊!省钱!

可乐的车票

杭州东站地铁直接到住宿的地方安定路下挺近

游西湖,周边有单车可以租借押金一台三百,一个小时内不收费,往后收费标准不记得了。三个小时3块再就每小时收1.5,总提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

第1天

晚上10点抵达杭州

抵达杭州转地铁1号线在定安路下D出口,出来之后右手边第一个路口走进去,一直走一直走一直不要转弯走经过三个岔路口就到了,看到胡同一样的小巷不用怀疑请直走(是的我犹豫了)

一楼

一楼

穿过走廊

经过陶艺室(抵达当天为周一正在放露天电影我喜欢的宫老爷子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下面就是他们的餐厅隐石)

到达房间(我会告诉你选他家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么!),房间不是很大,卫生还不错,房间只配一床被子冬天可以加被子,到前台领就可以了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只想上图不想说话怎么办!因为西湖好美!去西湖步行和公交车都可以,因为近!我们上午10点左右出发下午5点左右回,问为什么不看看夜景,因为冬天冷啊!等等我选个温暖的日子再来吧

我们好像是上午10点左右出发,填饱肚子先

里面有很多吃的,先充钱,刷卡,没用完可退

西冷印社,这是在御街拍的,西湖有个展览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到闭馆时间了

天下第一贱,你是猪吗

荷方出门右转直走就是鼓楼,鼓楼往前是美食街,再往前快到尽头就是五洋客栈了(我们太晚到杭州了,还好没选)

这是在一个山上看到了,看到它的时候可能因为造型及环境有点安静,我有点害怕,有点像天空之城里面的机器人,但是没了身子

梅花开了

梅花开了,好美好香

没错这个塔就是雷锋塔了~~~,进去要收门票

门前柳绿霏霏舞,陌上花开缓缓归。古诗好美

别人的游记里推荐的咬不得在岳王庙的附近有一家,印象西湖也在旁边,但是没在售票好像。下午4点左右饿了。不明白为什么咬不得

不明白为什么咬不得,结果它生气了!我就杯具了!溅了一桌了!

里面全是汤汁啊!!!温馨提示:吃前咬个小口先喝掉汤汁哟~~~

第3天

杭州

前一天我们在上公交车的时候蘑菇的手机被偷了T.T,好心塞,大家出门要注意啊!!蘑菇被气病了(手机事小,主要是她工作原因里面有很多对她重要的资料,对别人来说可能没啥用处)身体不适,休息一天。你们说她休息我干嘛呢,当然是逗猫啊!

傲娇:“快抱我。”

睡舒坦了

第4天

荷方,尚咖啡

由于蘑菇身体还没好今日就在周边小店什么的转了转

这个守门兽,一般别人不是逗用狮子么,那它是什么呢

包子(bao za)

周边逛了逛之后就在荷方旁边的尚咖啡在 那喝下午茶,这是咖啡馆二楼。青旅老板很有经营之道,把旁边设施弄得挺齐全,隐石餐厅也是自家经营的。

你没看错!龙珠!全套!

饼干很好吃,自家烤的红糖的最好吃!

吴越人家晚餐,在这里吐槽一下,皇饭儿,蘑菇不舒服想喝汤我去皇饭儿点了个三十多块一人份的鲍鱼汤,等了我半个小时,前台的小妹问她她也不理忙着照顾她的盆栽!!!

第5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我们从杭州东转车到桐乡站,再坐公交50分钟左右到达乌镇汽车站,两元转车到西栅

走进去便是乌镇大前台入住买门票等等都是在这里办理,如有入住行李交给行李生即可,乌镇工作人员会将你的行李送到你住的地方

我们住的民宿,默默的家,哈哈哈哈,店里的小哥非常搞siao。(房间是在乌镇大前台办理的时候随机安排的)

我们的房间

啊!这是民宿前台橱窗里的一只猪!我的尾巴的?你是猪吗?问我!

我挺喜欢这个羽毛灯的,我觉得不管是酒店还是旅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这样才可以吸引人

民宿的浴室,让我觉得感动的地方是沐浴用品里面有护发素!!!这对女孩子太重要了!!终于可以拯救下我的头发了!旁边的房洗漱用品的篮子牙刷的质量真不错,起码比我工作的四星酒店好,梳子是木质的上面写了乌镇,走的时候带走了一把,嘻嘻~~~~

房间里面还配有插座和雨伞、以及一把房间,要出门房卡用来取电带钥匙出门就好了,对一个酒店人来说,乌镇民宿的细节还是做的非常好的。

针线包也十分有有特色!!!!爱死这里了!!!

从房间窗户看出去乌镇的样子

喵星人

我们两点左右搞定一切安顿下来,饿死我们了。在民宿吃中饭,味道相当好啊!!!现在提起来我还是很激动,真的好吃!!!裂墙推荐!!价格不贵(123块)超爱黄刺鱼汤(好像是这个名字···)豆腐超嫩的!!即使你不住这家也可以来吃吃饭!!民宿67号哦~~~~民宿小哥超搞笑的大家快去调戏他!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开始乌镇西栅之旅啦啦啦啦啦~~~

我觉得乌镇就像一个女子,初识她的时候处处透着江南女子的温柔、古典、美丽,完全为她的外表所倾倒(这是白天的乌镇),多了解她一点,与她多相处你会发现她的内心更是温柔绚丽、饱读诗书被他的才华所折服,深深的爱上她!从此不曾离开。

水上大剧场,是的没错,举手那二货就是我

看到这张照片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你关注黄磊微博的话,没错!多多儿看书的地方

昭明书院,着字体也是美到我心都碎了。

三寸金莲

染坊,我也不知道我到了染坊为啥这么兴奋!

猜,这是哪!没错!奔跑吧兄弟!躲在大缸里那期~~

第6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继续在西栅玩到晚上再出来住外面的名宿,景区内的房间还是有点贵的而且我们买的套餐只能在西栅退房后的当天东栅景区才可以6折,我们选择住在章叔叔家,网评还不错,可以接送站(乌镇汽车站)

我会告诉你,住章叔叔家有部分原因是他家有圆床么!是的我没睡过圆床  T.T嘤~~~~~

东栅,更贴近乌镇原本的样子,更生活话

第7天

睡一天大觉准备回去

乌梅,从来没吃过,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