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西安,母女自由行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华山,西安,母女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2/18

前言

2015年2月18日是大年三十,想着过年也就这样,选择了去一次大西北旅行吧,一直都想去华山,冬天的华山应该与众不同,既然去华山,那西安肯定也不会错过的。

第1天

为了节约点费用,选择火车出行,杭州—西安的列车都是慢车,购买了16:49——次日9:20的专列。一晚上,不用说,睡不好,建议浅睡眠的人还是不要这个方式出门了,如果躺下都能睡的人,那这趟车很适合你。

第2天

就这样,半睡半醒的到了早上,趁着人家还未开始抢厕所,赶紧先上厕所,泡泡面。待天亮以后,周围的人开始交流自己的旅游地点。我准备先去华山的,但是很多人都跟我说华山就今明下雨,让我也无奈,因为我西安的房间已经订好,计划先去华山,风雨无阻了!更纠结的是西安下车,还是渭南下车,因为渭南离华山更近,纠结的是渭南在大年初一是否有班车前往华山。这个问题,车厢里的渭南人帮助我,有一位好心的女士,帮我打电话询问,但结果是火车站没有,要去其他客运中心转一转才会有。我觉得有点麻烦,还是选择西安下,相信西安火车站应该会有班车前往的。  看着火车路过华山大门,真想跳下去。一小时后,到西安,才发现西安也没有班车去华山,大年初一休息,工作人员说做火车去华山站,于是马上买火车票前往华山站(又路过渭南了),看到这里,说明渭南下车更方便。华山站很小也很有老底子的味道,搭了一辆面包车,两人25元,也就去了,直接送到玉泉院这里。买票,进华山。因为是年初一,好多人到玉泉院来烧香,走到华山售票处才发现,进去的寥寥无几,更多的是在华山牌坊下拍照。我是来爬华山的,不选择“智取华山路”,也不会选择上山索道,和妈妈徒步开始了自古华山一条路,天气很好很好,阳光明媚。路上结伴了一对情侣(女的头上绑着小黄人气球,两人身穿黄色上衣),我们叫他们小黄人,还有4个当地汉子,我们8人就这样一起上山了,事实证明结伴真的很重要,不会觉得无聊,路上聊天也很有趣,上山具有动力。我们一起走过著名的百尺峡,千尺幢····在4小时后到达北峰,再一小时后到达五云峰,我和妈妈选择在五云峰住宿了,也和他们风道扬镳了,没有留下一张合影,比较可惜。山上我们吃了一份28元蛋炒饭,感觉盐好少,不管,填饱肚子再说。20人的大通铺,男女混住,100元一人,夜晚的华山很寂静,山上好冷,全都穿着睡觉,但我还是半睡半醒的,佩服自己体力可以这么好。

第3天

第二天,这个房间的很多人说去看日出了,就起床朝着东峰走了,但是,日出概率只有15%,我也不想去东峰了,想省点体力爬南峰和西峰,路过金锁关后,和去东峰的人在一路口风道扬镳。天气很阴冷,时不时有小雪花,我们路上也见不到其他人,都觉得很恐怖,走着走着,见到前方有正在休息的情侣,我们便一同前行(华山好容易搭讪,找到一同前行的人)。小雪花变成大雪花,路面开始有点结冰,景色也看不见,能见度很低,连头发丝都能变成白色,脖子上的围巾都开始结冰。我们一起参观南天门,此时是8点左右,我们成为第一个进入南天门的游客,大家都想走走长空栈道,发现道路太滑,不开放。生命最重要,不走就不走吧,努力地瞄了一眼栈道方向,底下雾茫茫一片······这位置又结伴一位重庆男人,我们5人行,走过南峰,利用自拍杆在南峰合影。路面越来越滑,可以滑下去,拼命拉着铁索,华山要变成“滑山”,情侣的男生一路滑了3次。我们南峰后就去西峰了,选择索道下山。用时3小时,索道会在半路上停止,关键摇晃,晃得我有点晕,接驳车也是山路18弯地开下去,终于,我在玉泉院附近吐得干干净净。

玉泉院附近,前往西安火车站的班车在工作,赶紧上车,等了一小时后,车开了,用时2小时30分钟到达西安(35元一人)。赶紧找预定的酒店,整顿完以后都是傍晚了,就在附近逛了回民街和钟鼓楼,感觉好累好累的,人也好多好多的。吃的基本就是如图类型,我觉得羊肉串和羊肉泡馍比较好吃。

第4天

终于能好好睡一觉到天亮,前往西安火车站坐班车去临潼兵马俑,8元一人就行,挺方便。我下车就跑着去买票,因为那里到处都是人,能超过几个就是几个,租了一个30元的讲解机,就这样参观完了兵马俑的三个展厅,地方真是大。华清池我没有去,因为淡季不开放《长恨歌》,我就不去了,但诸位如果能够在4月后去,一定不要放弃华清池,表演很精彩的。回到市区后,我坐上5路直接去大雁塔广场看音乐喷泉,大雁塔,玄奘,走过不夜城,踏进芙蓉园,直到所有的灯都亮起(因为元宵将至,有灯会),就是票价高,要90元一门票·····我们是杭州人,芙蓉园和杭州的西湖比,是比不了的,杭州所有公园都是免费。没办法,也就来一回,就得花钱。原路返回经过不夜城,大雁塔(很多路),大雁塔这公交站人很多,都是往钟鼓楼方向走的,建议提前一站坐车。到了钟楼后,我们顺道去了德发长吃饺子,据说有名(可能类似于杭州的知味观吧),我就去吃了,没想到很多品种都卖了了。想去吃就要早点去哦。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5天

我做过攻略出行,了解到有些景点坑人就不选择去的,如大明宫,法门寺,今天打算去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个队伍不得不让我放弃太浪费时间了,建议大家早点去,或者晚点去,都是不错的选择。该博物馆和芙蓉园大雁塔挺近的,大家可以选择在同一天安排。我认为可以上午历史博物馆,下午到晚上可以逛大雁塔,芙蓉园。这样比较合理。回到游记上,我一个转身就去几百米外的小寨站坐地铁去看城墙了,一张门票54元,城墙全程13.7公里,绕城一圈,我们南面门上,西面门下,走了很久很久(租车就不错,但记住6点后就关门了,去该景点要把握时间),回去休息。因为第二天我们要飞机回去了。可以说华山,西安自由行结束了。华山很值得去,逼自己一回也就上去了。西安的话,顺道走过路过,作为西北地区的大都市,古城,不去也可惜了,当地秦味儿的菜系没有被我淘到,因此我更喜欢华山~~

第6天

最后一天就是坐西稍门的机场大巴回去了,票价一人25元,5点就有首班车了,因为是早上,我们将近45分钟就到了机场,回杭州,2小时的飞机真是比16小时的火车幸福多了,但也不后悔那16个小时,人生还是需要体验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