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和锅巴菜

• 出发日期/2015/02/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吃吃吃,玩玩玩!吃货玩货的我和麻麻在天津蹦跶了一圈,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启程

济南西到天津南

第1天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很漂亮的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礼拜天,赶上教堂做礼拜。第一次看现实中的教堂做礼拜,想想真有点小激动呢。。。

车好多。。。人好多

正门

信徒众多。。。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各种名人故居。。。小洋楼聚集处。。。你可以骑小车或者坐马车逛一逛。。。来几张图片大家感受一下

这是疙瘩楼。。据天津本地人说,这是第一个瓷房子。。。但它不是我们所知道的那幢。

现在疙瘩楼是个餐厅。。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外地人所知道的瓷房子。。。真的全是瓷。。里面是个古家具博物馆。。。。

房顶都是瓷片。。这到底是费了多少瓷片。。。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商业街之类。。桂发祥麻花什么的。。卖吃的的不少。。。。

劝业场大楼

• 地址:和平区鞍山道70号(鞍山道与甘肃路交口,鞍山道小学对面)
  • 简介:溥仪故居,可以了解末代皇帝的生平,欣赏优雅的西式园林。

溥仪的故居。。院子很漂亮也很安静。。里面有讲解,不过要收费。。赶上寒假学生免费(中小学)。房间是欧式风格,跟溥仪学习西方文化有关。。

餐厅。。。

一进这屋就看见这个大书柜了,雕花什么的非常精美。。

静园的喷泉

溥仪离开后这里私搭乱建很厉害,违章建筑很多呀!

狗不理
  • 类型:鲁菜
  • 地址:南开区三马路

中午我们吃了点零食,晚上还是要吃饭滴。。两个吃货来到了狗不理。。。包子还是蛮好吃的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好吃的很多,建筑嘛,我觉得比五大道更有特色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天津之眼。。。票早就卖完了没坐成,我们就远远的看了看夜景。。。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超级热闹的一片。。没错我说的是一片。。古文化街有主街和辅街。。。真的是一大片,里面有各种吃喝玩乐小玩意。。。著名的泥人张,桂发祥麻花,张小泉剪刀,杨柳青年画里面都有。。当然煎饼果子和耳朵眼和炸糕也甚是火爆。。(我花了12大洋买了套煎饼果子,味道没得说,太棒了)

泥人张。。。其实也有价格比较亲民的作品,色彩鲜艳,栩栩如生,总之很棒

可以看到人真的不是一般多。。。

这里有一家耳朵眼酒店,很棒的样子,出门右手边就是炸糕卖点了。。鼓楼也是卖东西的。。。个人感觉没有古文化街热闹。。。

耳朵眼炸糕的像。。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门里门外价格可以差到一倍。。外面锅巴菜5RMB一碗,里面10RMB。。量还小。。里面主要是煎饼果子,锅巴菜和龙须酥。。。太贵。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如果你想买到价格比较实惠的天津特产可以去那里的乐滨超市,价格比较合理。。我们去那里买了些麻花。。。这里就不上图了。。

打道回府

天津南到济南西

关于交通

天津的地铁和公交非常方便,公交普通的1.5RMB,空调2RMB。景区主要都在天津站附近,坐公交地铁甚至步行都可以解决。打车起步价8元。

关于住宿

去之前一定要订好酒店,不要当天去当天订,你很可能订不到房间。

不要在著名景区附近订酒店,景区附近酒店一般价格较贵,环境也不一定很好。

如果入住七天或是如家酒店请提前问好价格,虽然是连锁但是不同区域相同房型价格可能会差很多。

关于门票

学生请带好学生证,网上订票的请提前问好可通行时间。

许多景区学生证打折,有的景区甚至学生免费。

五大道马车费春节期间较贵,可以骑自行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