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游购娱,日本魅力关西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吃住游购娱,日本魅力关西

• 出发日期/2014/11/07

前言

APEC假期刚刚从日本归来!

给大家提供最新的游记攻略!!!

短短6天就能玩到关西的基本景点哟~

玩乐预告篇

美好的早餐

熟客才知道的隐藏版寿司

和服变身

和服变身还是挺值得体验的,我本来也有想过自己淘宝一套浴衣带过去,后来觉得真的是非常难穿!像我这种手残星人还是放弃这家想法比较好!和服变身定的京都。这是因为我超级想穿着和服在稻荷的千本鸟居拍照!橘黄色的柱子想想就带感啊!

所以我对和服的出租地点看的不重,因为反正都是要去火车站的。最后根据行程安排订了梦馆。有中国服务员,回复邮件什么的也都可以用中文。十点之前的预约要加价。晚上七点半之前还就可以了。我们订了当晚六点的米其林,所以还完衣服去吃的晚饭。梦馆有好几家,我们约到的是三馆,都是打车过去的。后来的清水寺前面的清水寺坂道看到了冈本,大家如果只是想穿在清水寺这一带的话,感觉冈本还是很方便的。

对了,推荐浅色和服+鲜艳腰带这种搭配!很多人租的是各种大花朵的,个人觉得不太容易穿的好看啦!而且据我观察,租和服体验这项活动不光是国人在参与,也有日本妹子!她们穿的大多也是我说的这种浅色。

签证

这次的签证是通过淘宝办的~

我的护照是武汉的,所以是在北京领区办理的。

这个店家不需要在他那里订机票,但是你提供的机票必须要已经出票了才可以!

大家按照他的要求提供材料就行了!比较重点的就是一个年薪十万的流水!我还是学生,因此提供的是我妈妈的,这样的话需要另外提供一份可以证明我们母女关系的文件,出生证明啦什么的都行。我提供的是旧户口本。

另外,签证办好之后邮过来的时候里面会有一张消签用的表格,大家回程时,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把这张纸拿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会给你签字盖章了,然后回来后把这张纸寄回给办理签证的这家店。

APEC之后好多签证都会变啦~大家参考一下就好!

机票仍然是通过携程预订的,从知道APEC到确定我们会放假,简直就是看着机票价格飞涨啊!等下手的时候北京直飞大阪的那一班国航就只剩下头等舱了……

老妈不在北京,于是干脆决定一起在上海汇合。

回程我定的国航大阪直飞北京,老妈是东航上海中转。

根据我的观察,上海往返大阪真的很不错啊!

ICOCA&HARUKA

这个卡其实是JR公司出的套餐:从关西空港到京都的单程票+一张储值卡。最后发现我们在京都和大阪坐JR的次数真的很多……早知道就买个什么几日的PASS了!

说是需要网上提前预定,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会给你发一个邮件,把邮件打印出来到时候出示就可以了。取票在关西空港,我还在那里顺便买了嵯峨小火车的票。

另外,各位注意!只收现金!

这次的两家酒店仍然是booking预订。

先京都,后大阪。地理位置都很好,京都的酒店比大阪贵,条件还没有大阪好。

因为考虑第一天到了日本折腾到入住后比较辛苦,想多睡一下,所以我定的是从京都去奈良玩儿,其实从大阪也很方便,大家不如从大阪过去。

京都 New Miyato Hotel这间酒店就在京都站对面,从火车下来之后往八条出口方向走,出站后右转就可以了。而且貌似很有名!打车的时候报酒店的英文名字,司机都知道!个人觉得还是住在京都站附近方便。

大阪 Hilton Osaka

在JR梅田站大丸百货一侧的对面,也是很方便,但是我感觉逛街的话还是在新斋桥一带比较好。楼下有机场大巴,比坐JR过去还要方便,因为JR直达班次很少,有些是需要换车的。不过我们早上的飞机,酒店直达大巴时间来不及,刚好又有直达的JR,所以最后还是坐的JR去机场。

米其林餐厅预订

在日本吃米其林怀石是我老早就想体验的!本来想定菊乃井,奈何早就被订光了,不光是便宜的午间套餐,连晚间的我都抢不到。

于是拜托日本的小伙伴随便定一家……最后订到的是千花

个人感觉……怀石料理大家还是有点研究再去体验比较好!像我们这种完全不懂的人就只知道好吃……什么顺序啊讲究啊都无法体会,有点儿白瞎!

网络

预订wifi

有网络的话查什么都很方便!在日本使用google map可以精确到时间和站台!

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保证自己有网络哦!

这次的wifi仍然是在淘宝定的。和上次的夏威夷之行是同一家店,待机时间超长,比之前韩国行2小时就没电的坑爹货好多了!

第1天

北京-日本

早上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

一大早机场就人山人海的!看来APEC大家全部放假跑出北京啦!

到的有点儿早~无聊

上了飞机我困得先睡了一觉……结果醒来发现飞机还!在!原!地!!!!!

晚点了……

飞机上好多人都是要转国际航班!还碰到了两个妹子也是去大阪~不知道是南苑的问题还是东航的问题,这次明明应该是联乘,但是既不给托运行李,也不给办后一班飞机的登机牌!

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晚点一小时!本来应该和老妈同一时间到上海的,结果没办法,她只好先出关了。

我下了飞机一路狂奔……浦东机场太大了!!!讨厌的飞机又停得老远……到了行李转盘时行李还没出来……又是一场焦急的等候!

老妈提前发了取完行李到哪里办登机牌,到哪里出关的攻略给我。

取了行李又是一路狂奔,出关的时候走了快速通道,终于赶上了!

结果去大阪的飞机居然也晚点……实在无语!

就这样……晚了一个小时抵达大阪关西空港!日本落日很早~这个时候已经太阳落山了!出关很顺利~不过取完行李要填一个行李的申报单~但是没人查行李的!

乘·JR

顺着路标直接到JR就可以了!

人工售票的地方是绿色的。在这里拿着打印好的邮件订单,取提前订好的通票~是一张到京都站的单程票+一张JR的铁路卡(可以理解为地铁卡,一卡通之类的,不过所乘列车仅限JR)

另外,在这里把第三日去岚山要坐的嵯峨小火车买了!顺便科普一下小火车的问题吧~

取了票,直接找到月台,等待上车。

我买的是自由席,就是没有指定座位,上车后随便坐的。

• 地址:Nishikujo-In-machi 17,京都府
  • 简介:New Miyako Hotel (新都酒店) 毗邻京都地铁站,距离城市汽车总站(City Bus Terminal)以及西本愿寺(Nishi Hongan-ji Temple)仅1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享有得天独厚的便利交通条件,让您的出行更为轻

到京都站大概70分钟。

出了站,从八条西口出来,右转走大概三分钟,马路对面就是这次入住的酒店New Miyato Hotel啦!招牌超级大,完全不用担心会看不到!

另外,京都站里面一楼也有一家酒店,对面还有一家ibis,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不过京都是旅游城市,大家想定的话要早点下手!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京都拉面小路两旁开设有7、8家拉面店,可以一次性在这里品尝各式拉面。

入住之后,出来觅食。

鼎鼎大名的拉面小路就在对面的京都站~

今日晚餐就是它啦!

确切的说,拉面小路是在京都站里面的伊势丹百货楼上。

进了京都站,往JR乘车的地方走,在左手边就能看到伊势丹。

进门以后右转就有直梯,直接到顶楼。顺着路走就能看到这块牌子啦!

其实拉面小路只能说也伊势丹中几层美食中心当中的一部分。

进去以后给人的感觉有点像大食代还是其他什么类似的商场美食街。

这个晚上人不多,我搜到一家比较有名的博多拉面。

在门口的贩售机上点了两碗拉面+一份炸鸡。还是很简单的!

这一家的口味还是不错的!肉也好吃~

我更喜欢黑色汤底的这一款,老妈喜欢清汤的。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鸡蛋啦!

炸鸡不错!我很喜欢!一点儿都不干~

作为一个其实一点儿也不喜欢拉面的人,我觉得这家还是可以的!

能够让我接受~

不过确实没有我之前在香港吃过的一兰拉面好吃~

应该是日本拉面的普通水准?!

宇治抹茶甜点店

吃完拉面~往外走得时候正好看到这家宇治抹茶甜点店~

于是点了两支抹茶冰淇淋!

我搜到宇治有名的抹茶店中村吉藤也在这个伊势丹!

本来想去吃的~可是每天早出晚归,肚子溜圆……根本没有机会去吃啦!

一日结束,晚上睡得不错!

第2天

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去奈良和小鹿玩耍!

起床比较晚啦,这是不用按时按点起来的一天!

早餐吃的是昨天晚上在京都站下面的超市买的面包+酸奶。老妈喝的牛奶。日本的牛奶真好喝!可惜我乳糖不耐,不敢多喝……

吃完东西,准备出发啦!

乘车

去奈良有JR和京阪电车两种选择,在京都站都有。

不过到了奈良以后,这两个公司的车站是分开的,其中,京阪电车离要玩的奈良公园、东大寺那些地方更近,所以我们选择坐京阪电车去。

仍然是在人工售票处买的票。

感觉比较像地铁,没有指定座位,中间停好多站。

晃晃悠悠地到奈良要好长时间。

我们回京都的时候坐的JR,本来以为会快一点,谁知道更慢!!!

那些什么急啊、特急啊的反正我是没有好好研究过,大家还是稍微研究一下吧!

不行的话用Google Map,都是精确到站台和时间的。

可惜我这个时候还没有发现……多花了好多冤枉时间。

Family Mart

等到了奈良都已经中午了。

在FamilyMart买了一支冰淇淋吃。

Family Mart图片

这个很好吃!我记得之前是在韩国还是哪里也吃过!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出了站就能看到观光案内,拿了一张地图,不过后来被东大寺门口的贪吃鹿吃掉了……汗!

顺着路走下去就到了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后面的这个塔

走在路上碰到这间茶室,很有feel

走到了有小鹿的地方,立刻迫不及待买了小鹿仙贝哈哈

为了今天看小鹿,我还穿了一双小鹿的袜子!

很可爱吧!

继续往前走,路过一棵落叶的树,在草地里放松一下~

其实奈良公园的小鹿没有东大寺那儿多!

可是喂它们的人很多!

东大寺的鹿都馋死了~把我的地图都吃了!

应该是因为大家都顺着路往前走,先到奈良公园,就很兴奋地买了仙贝喂鹿。等到了东大寺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有爱的两只!

机灵的一只!小吃货!

和小鹿的亲密照!不过我再往前凑的时候它被吓跑了哈哈~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这是东大寺门口的那个公园,貌似都是柿子树!

日本的柿子真好吃啊!!!

流口水……大家一定要多买一点儿!!!

东大寺门口的红叶,心形的!好好看!

进东大寺参观需要买票,去的时候还有好多日本的中学生~有老师在讲解!可惜我一个字都听不懂哈哈!

草很绿!天很蓝!

路边风景

出了东大寺,太阳都快下山了!

有一条路可以上山,不知道是去哪里……总之我和麻麻没有去,这条路都是这样的树在边上!

又高又直!特别好玩儿~

糯米团子

没去春日大社,逛完东大寺有点儿饿了。

看到日本小美女买这个东西,就也买了两个!

就是糯米团子,没馅儿!外面的酱又甜又咸……我觉得很难吃……丢掉了!

于是又买了一盒饼干~就是旅游特产的感觉啦!不过还蛮好吃的……

可惜没吃两块……后来被吃货鹿们围攻的时候我全部贡献出去了!

为什么这样子

总之

……

一个下午还是过得非常开心的!

叶子红的像梅花

名字里带着鹿字……

我果然还是很喜欢这种动物啊!

不过……

……

你以为我是这个样子!

或者是这个样子!

其实……

我是这个样子……

也是醉了……

JR回程

逛完东大寺天都黑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去春日大社。好像和老妈一起出游从来都没有完成过每个经典景点的到此游哈……

从东大寺出来,马路对面就有公交站。逛得累了,不想走去火车站的话,坐公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京阪线和JR都到的,JR只要再多坐一站就可以了。

我们误以为坐JR会比较快……谁知道更慢了!回去花了一个小时多。

大家可要看好车次和时间啊!

火车月台,看到了女性专用车厢。

蟹道乐

回到了京都站。

今天晚上决定去吃蟹道乐。

用google map直接输入蟹道乐的英文kani doraku就可以啦~

要坐的公交线路还有时间都写得很清楚!

跟着地图找到了大螃蟹的标志!

京都本店哟~

是使用ipad点菜的~

吃螃蟹吃到爽!人均五六百RMB吧,我觉得还是蛮值的!因为真的好吃吖~

可爱的螃蟹餐具。

美食图!这个是蟹肉寿司~

蟹肉饭

两个有一点儿点儿重复啦!

不过都好好吃……

蟹肉饭是热的,最后实在吃不下了都……

如果大家二选一,推荐寿司!!!

蟹肉寿喜锅

螃蟹肉丢进锅里一分钟,变色都捞出来吃!很嫩很新鲜很好吃!!!

流口水……

这个一定要点!!!

京都的秋天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儿冷的,享受一顿火锅真的美极了!

烤蟹腿

和火锅二选一吧……我和老妈真的点的太多了!!!

估计一般人也就吃个人均两三百吧…………汗

溜达回酒店

吃完饭,我们娘俩简直撑得不行,于是决定慢慢溜达回酒店!

吃饭的这家蟹道乐在四条,住的地方在八条。走路回去大概四十分钟?!

这一晚带着螃蟹的香气,无比满足的入睡……

第3天

今日行程

今天的日程是岚山+金阁寺!

在看地图的时候觉得他们离得很近,但好像大家都会安排在两天,一天岚山,一天金阁寺+二条城。我只想看金灿灿的金阁寺,所以行程是这样的:早上到马堀,做岚山小火车到岚山,游览岚山,然后坐车去金阁寺,之后回京都。

先来说说岚山小火车吧:

岚山小火车全名叫做嵯峨观光列车。顾名思义,就是坐着小火车能够看一段路的风景啦。推荐大家春夏秋乘坐比较好!冬天去应该会很冷的……

这个是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大家想要的信息都可以查到。

小火车的乘车线路是这样的

我坐的是龟冈到岚山的这一段。下车就是那片竹林哟!

大家可以看情况选择乘坐方向。

夏天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做船哦。不过耗时就会比较久,因为是人力的嘛。其他季节还是不要了,会被冻死的,一点儿都没有看上去那么浪漫。

小火车总共有四节固定车厢,可以提前买票。还有一节第五车厢,只能当天过去买。

比较推荐双号的座位,因为小火车是一面靠山行驶的,虽然说两边都会有看到风景的机会,但感觉上双号看的时间比较长,景色也比较美。

我是到了日本的那一天,在关西空港买的小火车票。当时双号的位子只剩下第二车厢的两张了。

不知道提前多久去订,大家自己查查看吧。旺季应该很难买到吧。

出发

今日是个阴雨天,一直在下小雨。

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借了两把伞,都是那种透明的塑料伞啦。街上卖的也很多。

早上从京都站,坐JR到马堀站下车,大概要半个小时吧。又是在做地铁的感觉……

下车之后,在马堀站就会看到往龟冈站的指示牌。其实是出了车站以后左转,走两三分钟看到一个大门洞,穿过它,继续沿原来的方向走。

会路过这样的地方。

再走个五分钟,就到了乘坐岚山小火车的龟冈站啦。

提前买票有一点纠结的地方就是要看好时间,不然误了车可没地方哭。

差不多早到了十分钟,站在月台等车子。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做小火车游览的时间差不多也就十几分钟吧。

有山有水,风景挺美的。

小火车有四站,我是在倒数第二站——岚山站下车哟!

下了车,跟着人群和指路牌,就到了无数人游记中出现的那片竹林了。

不过想拍一张不带人的照片,真的很难……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下雨天拍照都不好看……所以全是背影哈哈。

从竹林穿出去之后,就到了天龙寺。

这个事后的天龙寺已经是很红了。

再过几天肯定会更美的!

可惜不放假,看红叶这件事也就只能凭运气了。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天龙寺出来,我google了一下如何去金阁寺。

按google的换乘方式就没问题啦~需要在第一班的终点站转一下车而已。

到了金阁寺的一站下车,不需要过马路,直接往前走就是。

需要买票入园。

进去的第一个景观就是金碧辉煌的金阁寺啦。

非经典游客照来一张。

不过说真的,金阁寺除了这个,就没什么好看的了……

我和老妈都是不烧香拜佛的人,对庙的兴趣也不大,就是冲着美景去的!

逛完金阁寺,我们就准备回去京都啦!

说真的,雨天游玩真的很不爽啊……!!!

湿漉漉的!

随身带着移动wifi的好处就是不至于和外界失联。

高中同桌在大阪读研,我这次来日本的米其林就是她帮忙定的。去大阪之后也有找她吃饭,让她带着采购药妆!

下午边走边和她联络,被推荐了一家神户牛肉,叫做元祖铁板烧。

google可以搜索到。

于是按照google指示坐公车,大概是在四条附近。

随着导航找到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这家店在哪里,于是拦下路边的一个日本妹子询问。妹子貌似不太会说英语,但是我们还是很好的沟通啦~因为google里面写着地址嘛。

其实……这家店就在我们把妹子拦下来的那个地方,从门面走三步路,左手边的电梯上去就是……汗!

说过是元祖铁板烧啦!就是这个!好像在日本也是连锁的~

我劝服老妈只点一个套餐,打算一会儿再到街上转的时候吃个抹茶甜品之类的。

为我们服务的是个日本大叔,英文还不错~可以交流!

于是边吃边聊天……

大叔说来这家店的中国人很少,不过欧洲人很多!

估计是欧洲那里的某个旅游网站推荐过吧哈哈……

我们隔壁的套间就有一桌,好像是西班牙人。

说起来,感觉在日本吃的这几家都是比较注重私密性的,和其他客人都是隔开坐。

开胃小菜

铁板烧扇贝

上好的和牛

肥瘦相间,入口即化啊!!!好想念~~~

配菜里面的大蒜也特别好吃!!!很酥!!!

后来吃了一块和牛没有满足,我和老妈就又点了一块!

太美味了!!!

当然,下场是撑得不行……连套餐里给的冰淇淋都吃不下去了。最上面白色的是柠檬柑橘味道的!非常清爽,解腻!

这顿饭好像花了一千出头还是八九百的样子。不便宜啦!但是大家到日本一定一定要去吃和牛!!!真的好不一样啊!!!现在想起和在国内吃那种三四百一块的牛排对比,根本不是一个水平嘛!!!

逛逛街

吃多了,逛逛街。

我总觉得日系的牌子都长得差不多,逛什么大丸啊之类的百货的时候,就觉得看了三家之后,基本都是一样的了……而且人高马大!日系的衣服真心不适合我和老妈啊!

京都没什么大牌子,在四条附近的大丸百货里有几家,但是店面都比较小。对面有一家LV,没有服装,只卖配件。感觉和大丸是一家的,因为退税要到对面的大丸里面去。

在日本老妈就没买到什么东西……我倒是带着看好了一件snidel大衣要来这儿买的想法来的,可惜京都的snidel那一款已经卖完了!我是后天在大阪道顿那边的大丸买到的,也是最后一件,果真是爆款……

第4天

yumeyakata梦馆

今日是和服day~

关于和服~一直在想象穿着和服和稻荷的千本鸟居合影。所以行程大体上也是围绕着这个展开的!当然,清水寺还是要看看的~

前面已经说过了和服的预约,提前约好时间,然后看邮件上的地点过去就可以了。

我和老妈是打的过去的。

直接给司机看地址就可以了,下车的地方就是这里。

挑和服和选床单的感觉差不多。

因为我个子比较高,所以那边的师傅推荐我选“长”的那一区,样子比其他区的少,选择范围有限……

梦馆是有微博的,大家可以看一看……提前选好花色……

总共有五层楼,二楼挑衣服和绑带,三楼穿,四楼寄存东西,挑包包,五楼弄头发。

说到头发……我满心欢喜的选了一个丸子头……被老妈说好像和尚……泪!

是这个样子的

后来我干脆拆了,又重新自己绑了一个,变成了这个样子

希望有人能看出区别……汗!

和服的结,我还是觉得不用另外花钱的蝴蝶结比较好看啦!

个人推荐浅色和服+鲜艳绑带的搭配!要是樱花季的话~穿个浅粉色的应该也蛮漂亮……不过“长”里面貌似没有这个选项……

果然岛国还是高妹少啊!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去稻荷:从京都站坐JR,有一个站台是专门停靠去稻荷的列车的!有广告和指示牌,大家看清楚了就好!

到了稻荷,出站就是伏见大稻神社啦!

大门处人很多,就没有拍照!

神社正面图!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千本鸟居……不就是为了拍这个嘛!

还有祈福许愿的墙!全部都是狐狸大神的样子!

神社后面有一座山,我就没有去爬啦!

看情况要是爬大概得两三个小时吧。

鳗鱼饭

出来之后正好是中午,搜到一家鳗鱼饭貌似不错,出门右转,走到街口,过了马路就是。

门口摆着烤好的鳗鱼!

点了套餐,包括一晚鳗鱼饭,一个乌冬面。

这家店有一个要求,就是每个人都要点东西!我推荐大家直接点两个鳗鱼饭比较好!

非常好吃呢!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吃过午饭,在街上小晃一下,我直接定位了清水寺,按照google提供的走法过去啦。

不过具体情况我已经忘了……见谅!

下了公交车,就能走到清水坂道。

开始没有多少人,路过的时候貌似看到了菊乃井。

两边是安静的小街,有一个可爱的地藏菩萨的店。

后来走着走着人就多了起来。两边都是好吃的好玩的,随便逛逛。

和老妈一人一只冰淇淋。

我的是芝士口味,老妈是柚子口味。日本的冰淇淋都好好吃呀!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大概走上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清水寺了。

都是人挤着人,就跟着人流随便逛逛吧。、

我觉得日本的这个寺那个庙看起来都差不多……

街头闲逛

从清水寺出来,换了一条路走。

太阳要下山了。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和风感觉。

在某家店外面

和服就是要照够本呀!

怀石料理之夜

晚上订了千花的饭餐,所以也没继续逛下去,去梦馆还衣服啦!

还了衣服,就快到约好的时间了。

这次约了千花的晚餐,也是一个意外来的。本来想约名气颇大的菊乃井,但是决定的时候早就没了。只好听了日本同学的建议,改约了千花。

也是一家米其林三星,晚上点了两个不一样的套餐。

不过怀石这种东西,自觉我这个俗人还是吃不出什么来。只能说,既好看,又好吃。

先说说曲折的寻找之路。

似乎每次旅游的时候走错路,迷路都成了惯例了。

这次虽然是打车过去,但是司机师傅貌似是不知道千花,反正停车的地方是个乌漆麻黑的小巷子。看导航,的确就再走一点点就到了。于是我和老妈就付好车费,下车,继续跟着导航走。

结果走到map的定点,却没有门。

找了一圈之后,找进了一家旅馆,语言不通,服务员也不会讲英文,只能比划。

只好继续找。

最后走到大路上,又走了一段,才找到挂了两个红红灯笼的千花。原来刚才我们到的地方的确没有错,只不过是后门。

店非常小,里面有两名中国客人和一位日本客人,一看就不是我和老妈这样的外行。

后来又来了个老美。坐在我们旁边。

每上一道菜,学徒就会用英语介绍一下食材什么的。英语没那么好,我也都没有懂,胡乱吃了一通。感觉挺对不起大师傅的。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做点怀石料理的功课,再过去品尝。

怀石料理,吃的是感觉,是意境。

说了我是俗人,就发几张美食找看看吧。

这里面有我的套餐里的,也有老妈的,顺序也记不太清了。

不过大家拍照不用不好意思~因为里面的人都在拍拍拍…

总之,美味当然是美味,只不过到底有多好,我就不太确定了。

• 地址:Umeda 1-8-8,大阪府
  • 简介:大阪希尔顿酒店坐落于大阪站/梅田,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阪神梅田仅有2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hoki-sama Statue- Gentsuki Genchan、大阪四季剧场和Tada Gallery都在酒

吃过晚饭,和老妈回酒店取了行李,直接在对面的京都站做JR到了大阪梅田。

希尔顿就在梅田站对面。梅田站还是很大的,像迷宫一样。酒店在大丸百货那一侧。

入住的时候碰巧是一个中国服务员,他告诉我们酒店下面就有直接去机场的巴士,让我们走的时候考虑一下。

顺利入住。

下一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环球哈利啦!

第5天

说说买票

今日行程是universal!

先说说买票的问题。

门票有三种,普通,快5,快7。

大阪环球影城是世界上唯二有哈利波特的地方,这个哈利波特属于园中园,只能进去一次,出来了就不能再进了。

普通票:就是想去哈利波特的话要入园之后先在预约处进行预约,约到什么时间就什么时间去。并且玩所有项目的时候都不能走快速通道,只能排队。

快5和快7都是在买票的时候就已经约好哈利波特的入园时间了。并且包括其他几个比较热门项目的快速通道。

这两项的区别就是快7包括的项目多了几个,对于哈利波特园来说,进园没区别,区别在哈利波特园区的唯二两个游乐项目:一个是鹰马的飞行,就是小过山车,这个是只有快7才有的。另一个是城堡之旅,是一个3D项目,和外面的蜘蛛侠类似,这个快5和快7都包括。

另外注意一下的就是,快速票中有几个项目是二选一,即你用了一个项目的快速,到了和它并列的另一个项目那里,就不能用了。

可以选现场购票,我早上到的时候游乐园还没开门,但是买票的地方也是需要排队的。不推荐。

我推荐网上购票。不懂日文不会用官网,我是在淘宝随便搜了一家买的门票。买的快5.

收到的是电子版的票,直接存在手机里,无论是入园还是走快速通道,工作人员拿着机器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了。特别方便。

JR出发

早上从酒店出来,过个马路,做JR出发。

至于怎么去的,直接用google map搜索就行了。

注意:不是所有车次都是直达,网上的攻略一般来说都是在西九条换乘,但是我坐的那一班刚好不用。因为它在西九条那一站分开了,前4节去环球影城,后4节去一个什么山。大家上车的时候注意一下车厢,广播也会播好几次,不要坐错了。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之前问了买票的淘宝店家,知道今天是十点开门。

到的时候大概九点半,顺着人流走,看到大门已经人山人海了。

明明不是周末,但是却有许多穿着校服的日本学生,不明觉厉。

和环球的标志合个影。

哈利波特园

照相的时候看到人群骚动,果然,还没到时间,就开园了。

赶紧跑去排队入园,周围都是日本学生。

我的一身衣服,简直赚足回头率啊。

电子票,入园的时候翻出来放大一下,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了。

一进去,日本学生都撒丫子跑开了……本着哈利波特如此热门,跟着人流走准没错的想法,我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没错!我约的是早上的第一波入园。

这个时候入园的地方就已经在排队了。工作人员戴着哈利波特的暗红色围巾,没我的好看哈哈。

说说我身上的装备吧!

在计划去日本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肯定要去环球的!而游乐园那种地方,看到周围人都戴着各种帽子发卡什么的,你就是本着节俭的原则,也很容易脑子一热就买买买了。

所以建议大家像我一样,知道自己要去游乐园的话,提前把装备买好,不然都是made in china,总会在回来的时候觉得好吃亏。

领带+袜子+围巾,都是事先淘宝的。我觉得比园里卖的还好看。

进入哈利波特园,顺着路走,第一个sight就是那个经典的霸气的会飞的魔法车啦!虽然要排队,但也就等了两三个人的样子,跟我们出来的时候那种人山人海的情况简直不能比!

所以大家还是先去哈利吧!

再往前,就到了正式的园区啦。简直是一眼就看到头了……

第二站,是火车!

这个时间其实还有点早,我玩完一圈出来的时候,火车这里还有帅帅的列车员!不过那个排队的盛况啊……

黄油啤酒

黄油啤酒当然是要的!

我记得总共有两家,一家就在路中间,从火车这里再往前走一点点就到了。还有一家在城堡那儿。

反正我去的早,都没有排队的。

有一次性杯子和这种塑料杯子。当然要买回来纪念一下!虽然这个杯子现在还在我旁边,从来没被使用过……

下面是汽水,喝起来有那么一点格瓦斯的感觉……上面是芝士吧,挺厚的,反正没有cream的感觉!

这种秋天的早上来一杯,简直是透心凉!cheers~

边喝边走,我是直奔城堡去了……连店都懒得逛!结果出来的时候店里好多人,而且鹰马停了检修……没玩上!

多味豆和巧克力蛙

所以推荐大家如果买了快速票,还是先去蜂蜜公爵吧……不然买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的大队要排死你……不买东西不排队,进去参观也要被挤死了……!!!

多味豆真的只适合做纪念……回来拆封吃了几颗,就再也没用过了!巧克力蛙有股薄荷味儿~

蜂蜜公爵和韦斯莱笑话店

蜂蜜公爵和韦斯莱笑话店是通着的!

霍格沃茨城堡之旅

先插播了蜂蜜公爵和笑话店,下面接着讲霍格沃茨城堡之旅!

城堡和鹰马飞行这两个游乐项目都在园区的尽头!

城堡下方有一个观景的地方。

从大门进去,走快速通道,就开始哈利波特奇幻旅程啦~

要先存包,是免费的。

进去是一边排队,一边参观,什么会动的话啊~都很有意思。

戴上3D眼镜,钻进车里就开始啦。

这个和外面的蜘蛛侠项目差不多~但我比较喜欢蜘蛛侠啦哈哈~~~

各种店铺

从城堡出来,发现鹰马的飞行停止在检修,于是就回过头钻进了各种店铺。

猫头鹰鹏~

简直各种诱惑你买东西啊!

尤其在大家都穿着魔法袍或者带着火龙头饰的时候~

不过我是没有买啦!穿着过过瘾哈哈……

逛完各种店,本来想去三把扫帚吃个午饭,但是人实在太多啦!要排队一个半小时以上……于是没有去!

又不死心的去看了一下鹰马的飞行,还是没有开。于是我们就从哈利波特园区离开啦。路上围观了各种排队的盛况!还不是旅游旺季+周末呢!

继续环球影城之旅

从哈利出来,往右走,就是大白鲨主题区,这个刚好也不用排队,我和老妈就迅速的刷好了这个项目啦……

然后回过头用fast pass去玩儿了超长的过山车。有正着坐和倒着坐两种玩儿法,我们是正着坐的。

比看起来可怕一些,老妈下来以后就腿软了……所以我们这天也基本没有玩什么项目了。

和老妈一起,就不适合去游乐园这种地方呀!

从过山车下来,我们走到了一个湖边,休息一下。

从这里刚好能看到刚刚坐的过山车呼啸而过。

中午时分,阳光正好。

接着从这儿离开,在园区里随便逛了逛。

就是陪还未平定下来的麻麻散步啦。

然后我一个人去了蜘蛛侠!

老妈在外面等我,我拿pass卡迅速的玩过之后,出来汇合,顺便买了热狗……

感觉蜘蛛侠比哈利要好玩儿一些!都是那种坐在车厢里的,戴着3D眼镜玩儿的项目,我很喜欢!不过和之前新加坡环球的变形金刚相比,个人感觉还是变形金刚最好!

接着去了史努比乐园。巧遇kitty酱~

史努比酱~

玩儿了一个小孩子坐的转盘……又跑到电影工厂里去看了看

一直想买的史努比帽子

上图可见,我身后都是日本学生……真是想不通这种平时的日子他们怎么能来游乐园!

未来水世界

想带老妈去看未来水世界~这个我之前在新加坡的环球看过!推荐!结果去的太晚,已经不让进了……

路过了侏罗纪公园~老妈已经想回去了,所以只是合影留念一张!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四点多快五点了……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