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熊的第一次旅行——杭州&乌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两只大熊的第一次旅行——杭州&乌镇

• 出发日期/2015/02/20

• 玩法/古镇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这是胖熊和笨熊的第一次出游,和期待的一样美好,只是旅途中间我说了傻不啦叽的话,让笨熊不开心了,不过这趟旅行还是让感情升温啦~

玩儿回来的这段时间,越发觉得这段旅行太有必要了,每次回忆起旅途中的点滴都觉得特别美好,在一起的每一刻都特别幸福。虽然天气不美丽,景色不尽如人意,但是身边那个人足以点亮所有的暗淡,在一起的感觉让时光都停了下来。我爱笨笨。

期待下一次一起的旅行!但愿就在今年哦~~

这趟出去吃是吃了不少,但基本没正经品尝当地美食,老是吃麦当劳和零食,罪过罪过~~杭州我俩就吃了顿锅内锅外(杭州一家比较便宜的自助餐),和杭州名菜完全无关,乌镇笨笨啥都没吃(吐槽他的洁癖),我吃了羊肉面,姑嫂饼,青乌梅,炸臭豆腐,都挺爱吃的~

机票俩人一共1318+1140=2458元

总共约4900元。

住宿一共两晚,第一晚在杭州浙江饭店,680元,第二晚在乌镇樊璞主题文化酒店,610元。总共1290元。

第1天

杭州

路段:家——首都机场

大年初二早上八点,两只熊从各自家里出发在雍和宫集合去东直门坐机场快轨,胖熊一如既往的迟到了~

好事多磨,第一磨,机场快轨由于出故障了(官方解释,有人猜是下雪天不敢开),我们只能乘坐大巴去机场。准时到达机场之后,等待我们的是第二磨——晚点,原定10:50起飞的飞机最终14:11起飞的,足足三个小时,这也让我一下赚够了航旅纵横的500块加油旅豆~但因为是和笨熊一起,所以再晚点也开心!

本段花费:地铁8元+机场大巴42元

路段:萧山机场——入住浙江饭店

四点多终于抵达杭州,北京是在下雪,杭州用小雨欢迎了我们~我们坐上机场大巴到了平海路,又叫了个快的从平海路到了酒店,因为路近只有起步价,又有打车券和刷卡优惠券,11块的打车只花了不到一块钱,好开心~全程顺利,没有耽误啥时间~在浙江饭店check-in的时候,想说向前台了解一下从杭州到乌镇的具体交通情况,结果前台哄骗我们跟着他们的当地一日游,没有给我们真实信息,说的都是假话,差评!还好之前做了功课,没跟他们浪费时间~

虽然前台差评,但是酒店房间还是给好评的,不愧是老牌四星酒店。我们住的应该是酒店最便宜的房型了,但是房间的空间还是挺大的,各种设施很齐全,为免费果盘点赞~

本段花费:机场大巴40元+打的1元

路段:晚餐@锅内锅外

在酒店安置好行李后,开始寻觅晚餐去处。我俩之前都来过杭州,但是笨笨没好好玩儿过,本来我想让笨笨尝尝杭州菜,但当我们发现有廉价自助之后,两只饿熊二话不说决定去了。吃饭的地方离酒店很近,但是没有认真看地图的我足足走错了两回,第三回才找对地方,还好我家大熊从来不埋怨我~以后不揽找路的活儿了~一顿自助喂饱了两只熊,但由于笨熊还有工作(是不是很可怜T_T),于是我们腆着大肚纸颠颠儿回酒店了~

本段花费:晚餐148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二天,两只熊赖床起晚了,在酒店吃了早餐(这期间我因为臭熊不吃我拿的东西发了脾气哈哈哈),寄存了行李之后徒步去了西湖。迎接我们的依旧是细雨绵绵,看不到太阳T_T

如我们所料,西湖人多到爆,在西湖边溜达了一阵,笨笨说想划船,因为大船排长队,于是我们找了旁边的小船。划船的师傅说我们在这种天气坐船不叫游览西湖,叫泛舟,听着好凄凉~师傅和我们聊诗句,我家笨笨都接的下去,这还是笨熊低调呢哈哈~~天气凉,湖上风大,就觉得更冷,这种时候来杭州真应该穿着羽绒服~本来1小时的行程只滑了也就二十多分钟就上岸了,没关系,笨笨开心就好~

本段花费:划船15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笨笨对这趟旅行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去灵隐寺,这是必须满足滴~ 经船夫指点,我们从西湖坐公交到了灵隐寺,船夫说10多分钟的路程因为春节旅游大军堵车,足足用了四五十分钟。可想而知灵隐寺一定是人山人海。不出所料漫山遍野的人。 想去灵隐寺,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进去之后才能再买灵隐寺的门票,很坑爹有木有。由于排队人太多,插队的人必定不少,因为几个老太太插队笨笨还急了。进去景区之后就是满眼的人类,真是太疯狂。进到灵隐寺里还是稍微震撼了一下下的,算是去过的寺庙中比较雄伟的一个,香火旺盛,我们大致拜了一圈,其实每个神具体保佑啥我是完全不知道的。。。

回程本来想打车,结果叫车软件无人应答,路上招手要么没车要么都是已经预约了叫车软件的车,总之完全打不到,最后还是放弃了打车的念头转战公交。公交排队的人超多,路上堵车堵的比去时还厉害。人多到真是不想再来了!

本段花费:公交8元+门票150元

坐大巴去乌镇

从灵隐寺回来之后,去一个便利店买了饭团和三明治暂时充饥,然后就拉着行李箱坐地铁到了客运中心,准备买票去乌镇。结果当天有座的最早一班车只有下午六点45的了,我们俩就在麦当劳买了一点儿零食干坐了1个多小时,结果好事多磨,大巴竟然也能晚点,等大巴的时候笨笨老去厕所,笨笨才告诉我他拉肚子了,心疼我可怜的笨熊。大巴7:10才来,不过从杭州到乌镇真的是相当快,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路上我和笨笨都睡大觉来着,我一睁眼就到了乌镇。

非常庆幸的是我们订好的乌镇酒店和乌镇客运站距离只有200米,于是火速入住。因为时间比较晚晚上又冷,我俩就在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一堆零食作为晚餐,躺在床上边看我爱的《一路上有你》边吃喜欢的零食,还有我爱的笨熊陪我一起看,人生美哉!

在这里要大赞一下我们住的地方——樊璞主题文化酒店,我们订的最便宜的房间,虽然房间不大,但装修的细节真的是没得说,很古典很书香气很有气质。

本段花费:地铁10元+大巴64元+麦当劳17元+零食50元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早上起晚了,酒店的自助早餐都快没了,建议大家九点以前去吃~

吃完早餐,因为昨天的经验,我们先去客运站买了晚上返程的票,确定4:40去萧山机场。

由于是春节,所以乌镇人多车更多,本来我们打算先去西栅再去东栅的,但当地人都说西栅夜景美,白天没意思,白天都去东栅,开始还不信的,但后来说的人多了,就决定只去东栅算了。结果出租车不去,因为东栅门口大堵车,公交车等车人太多,不想等,最后做了人力车夫的黄包车。

车夫和笨笨一样年岁,但看起来却老得多,精壮得多,大概是因为每天拉车风吹日晒吧,还挺心酸的。车夫向我们推荐去南栅,因为南栅风光保留的还比较原始,而且免费,他给我们当导游,带我们到南栅,逛完了再给我们驮到东栅不需要门票的那半段路,一共100块,我们合计了一下觉得挺好,就改道去了南栅。

南栅基本属于未开发状态,相比于东栅的做作,南栅还是值得一看的,非常朴素的小镇生活,不像已经完全商业化的东栅都是餐馆商铺,住家比较多。车夫师傅带我们去看了《似水年华》中的一线天,说实话,还是镜头里更美,真实的景色生活味道比较浓厚,没有拍出来的有意境。

出来玩儿当然不能少了吃,南栅吃到了不一样的臭豆腐,很特别,很美味。还有乌梅,满乌镇都在卖的水果,简直好吃爆了!久久回味。

到了东栅,人山人海,顿时庆幸自己选择了南栅。东栅依河而建,全长700多米,其中300多米是免费的,剩下400米需要门票,每人100,如果和西栅一起买联票,每人150。沿途溜达了一圈,我吃了碗乌镇著名的羊肉面,味道不错,笨笨一点儿没吃,怕吃坏肚子。逛累了的我俩慢慢溜达回了酒店,在大堂睡了一小时,因为太累,都不在乎形象了,不过酒店真的很舒服,哪怕是大堂,点赞!睡醒就坐大巴返程了。这次有点儿遗憾的是没有看成西栅的夜景,期待下次吧~

本段话费:大巴76元+人力车夫100元+臭豆腐乌梅17元+羊肉面25元+笨笨的零食20元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9点多的飞机,6点就到机场了,麦当劳买了顿晚饭,是的,又是麦当劳,我俩对麦当劳是真爱。买了还没在店里吃,拿出来找了个座位吃,一直待到安检,期间去中信书店翻了几页书,俩人耍了几句贫嘴逗了会儿乐上了会儿网,一晃就过去了。

上了飞机一通睡,这么晚的航班竟然还给一块儿面包,已经撑了的我竟然还是果断吃掉了,可想而知这一趟胖了好多。下飞机之后发现到我家的大巴没了,当时已经快12点,笨笨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送我回了家,期间等车等了好久,夜班机的人还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