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家庭亲子之旅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家庭亲子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7/04

前言

麦兜同学当年那著名的一句:“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散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让我对马尔代夫一直魂牵梦萦,向往已久。终于,在今年的7月下旬如愿以偿,我们全家在这里渡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假期。

度假时间的选择

7月恰逢我的工作空档,也是马尔代夫雨季,也是淡季,因此价格便宜不少,还会有促销政策,选择这个时间超值。

旅游套餐选择预订

明确需求后,我们就开始找代理帮我们选岛并做预订了,去年朋友的马尔代夫度蜜月游是通过一个专做马代旅游的代理订的,价格和口碑都不错,所以图省事就选定了这家。

经过与代理的几轮沟通、筛选以及讨价还价,最终选择了神仙珊瑚岛6天4晚(最后一晚宿飞机上)自由行套装人均含保险的价格在13000元左右。

这个价格套餐大致包括以下几个主要内容:

1、往返美佳航空直飞机票以及内陆飞机和快艇上岛。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的第一家航空公司,飞机比较旧,缺少娱乐设施,但空姐服务不错,飞机起飞落地也非常平稳。关键是美佳直飞8小时到达马累,省时省力,早晨出发当地时间下午已经上岛了;

2、神仙珊瑚岛上5天4晚我和老公住两晚沙屋两晚水屋,小月和姥姥老高住4晚沙屋(马尔代夫规定小朋友不能住水屋,所以也只能委屈姥姥老高陪着小月全程住沙屋啦);

3、岛上全程包含早餐与晚餐以及无限量提供饮用瓶装水,原本神仙珊瑚岛只含早餐,淡季升级含为早晚餐,这项超值,早上这顿基本就是早午餐,吃完都中午了,一般还不会有饿的感觉的时候就该吃晚上了,所以岛上的餐食基本是免费的;

4、美亚境外保险:这个保险比国内保险公司的境外险要贵不少,因为我一再追问为什么必须投这个保险,代理才告诉我里面的一个内幕,原来每年马代都会有人溺水而亡,一般的保险不包含运尸费用,万一遭遇不幸,从国外运回来需要花十几万运尸费,而这个保险含运尸费,所以贵些是理所应当的,也因为这样这家代理才坚持要用这个保险。不过因为这个原因不方便和准备高高兴兴去度假的客户说,因此如果客人不追问他们不会主动提起,这事让我觉得这个代理还算厚道,庆幸没有选错。

神仙珊瑚岛是马尔代夫品质不错的7星岛屿,今年之前的客人以欧美为主,岛屿的主要特色是鱼多珊瑚美,是浮潜圣地;另外,这个岛大,人少,只有50个房间,两间水屋,植被茂密,我们在岛上逛时几乎看不到其他游客;还有就是岛上的经典房型是沙滩别墅,因为小月和姥姥会一直住在沙屋,所以选择这个岛刚好可以让他们好好享受沙屋乐趣;最重要的是岛上有一个不小的儿童俱乐部,可以满足小月玩耍的需求。代理向我们介绍的时候我们认为这个岛简直就是为我们的需求而生的,所以几乎没怎么犹豫就确定了它。

行程需求确定

1、交通选择,直飞航班,亲子游需要注意避免转机之累。

2、岛屿选择方面,由于马尔代夫群岛一岛一酒店,共有87家度假村,因此选择岛屿对于马尔代夫度假质量来说至关重要。难得去一次,我们要兼顾家中老小的需求,于是召开家庭会议,每人提出自己的期望和需要,经过讨论汇总,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需求:

全程只住一个岛,避免频繁换岛之累;

上岛要住水屋,我和老公想在水屋看星星已经很久了;

岛上要人少,这一条相信中国人都懂的;

度假屋风格接近大自然原始味道浓郁,这样才会有远离尘嚣的感觉;

岛上有儿童俱乐部,这个源于小月提出想在岛上教好朋友和画画的需求;

由于小月太小不能潜水,所以希望这个岛鱼多珊瑚美,不用下水,一眼就可以看到;

性价比要高,当然,这一条是最重要的一条也是全家一致的需求。

1、行装必备

去马尔代夫度假必不可少的是色彩鲜艳的衣裙、泳装以及各式漂亮的发饰头花,有多少都带上吧

在这次去马尔代夫之前,由于工作原因,我刚去过塞舌尔,深刻领教了印度洋日光的厉害,草帽、太阳镜和防晒霜绝对不能缺少,切记切记!

请带好防止海鲜吃坏肚子的肠胃药和乘坐快艇所需的晕船药,另外驱蚊贴和防蚊脚环可以保证在岛上不受蚊虫骚扰

带上一本晒太阳时用来消磨时光的文艺书籍,最好可有可无的,千万不要带令人多愁善感的大部头,以免破坏了度假的好心情

别忘记Ipad,在飞行的8小时及岛上大人们想要在躺椅上享受悠闲时光的时候,它能很快让小月安静下来,在我们身边看故事或者玩一小会游戏(当然,我们一直强调小孩对电子产品要使用有度,玩的时间不能太长),更重要的是下载一个认识星座的软件,可以在夜晚时与宝贝一起看星星,认识星座,非常浪漫

小月挖沙子的小桶也被装在她的小包中背过去,建立神仙珊瑚岛固若金汤的城堡就靠它啦

2、小月的行前学习

马尔代夫酒店和航空都是英语沟通,正好可以锻炼小月的口语,于是临行前几天,我们为小月强化了简单的日常用语,如“我叫EMILY”,“我四岁啦”,“你叫什么名字”“让我们一起***吧”以及“我想要***”等,事实证明这些强化很有效,去了之后她一直用英文加肢体语言与人交流,不会觉得胆怯和陌生,效果不错哦!

3、当地情况了解

语言:酒店、航班上通用英语

货币:酒店、航班上通用美元,1美元等于10-11马尔代夫卢比

小费: 当地有付小费的习惯,每次每件行李1美元;床头小费;每间每天1美元;餐桌小费;每天每人1美元。最好准备好小面额美元备用,

时差:马尔代夫比北京慢3小时

气候:全年平均气温35度,5-7月雨季

电力:220V,插头规格不一,可以自备多用途插头

注意事项:

-马尔代夫严谨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不可擅自收集贝壳,购买贝壳要去当地收成人的商店里买,主要保

留购买的收据。所以如过不是特别喜欢,建议还是别惹麻烦了。

-严禁私人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违者罚款可达美金5000元;我的朋友蜜月去的那个岛我们没 能订上就是因为那个岛当时对中国人开放不久,一群人潜水时肆意破坏珊瑚,导致大量珊瑚死亡,因此中

国人成为那个岛上不受欢迎的人。很希望咱们都能尽量自律,以维护中国人在境外的形象和尊严 -严禁在酒店房间内煮食,违者罚款金额很高

-注意酒店对于暗流和水母等危险的提示,谨记安全第一

第1天

飞向梦想中的神仙岛屿

罗嗦了这么多行前的准备,接下来终于要出发啦!

美佳航班虽然就旧,但是服务不错,上飞机的时候空姐特意问了小月的英文名字,之后的每次服务都会亲切地叫她的名字,这一点让小月很开心,把空姐当成了好朋友。

8小时后,安全到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转乘马国内陆飞机,马尔代夫的机场很袖珍,安检也非常简单。

图注:马尔代夫的内陆飞机,同样小小的。

在内陆飞机上俯瞰马尔代夫群岛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当大家看到下面的一个个翡翠般的小岛时,一阵阵赞叹声此起彼伏。

图注:像不像晶莹剔透的碧玉?

图注:是谁在印度洋上洒下一滴泪,又遗落一颗心,组成了一个爱的惊叹号

• 地址:Ha Arif Atoll
  • 简介:Island Hideaway(神仙珊瑚岛)是距离马累很远的一座宁静私密岛屿,醇美自然,非常受欧美游客和台湾游客的欢迎,岛屿呈月亮形状,前面是洁白的沙滩和超大的珊瑚礁,是真正浮潜爱好者的天堂。

登上码头,“碧海蓝天,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的景象全部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眼前,走在通往神仙小岛的木栈桥上,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无限欣喜。虽然不久前刚从塞舌尔出差回来,同为印度洋海岛,景色大同小异,但这次可是与家人度假,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眼中的景色也变得更美了,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愉悦,使劲捏了下小月的小手,她却完全没有感觉到,兴奋地指着清澈见底的海水下那些在珊瑚间悠闲游弋的小鱼大呼小叫。

神仙珊瑚岛(Island Hideaway at Dhonakulhi Maldives)图片
入住酒店

我们全家4个人,一共订了两间别墅,酒店把我们的沙屋安排在了一起,并且分别由两个管家负责安排我和老公以及小月和姥姥在岛上的生活,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打电话向管家提出需求。

神仙珊瑚岛之前在网站上的宣传较少,特别是最便宜的这一种沙屋,网上的照片少得可怜,这倒使得我们在真正入住沙屋的时候得到一个大大的惊喜,草屋别墅、私人小泳池和小片私人沙滩,特别是屋子比想象的要大得多,房间干净漂亮,卧室还散发着淡淡的驱蚊虫精油的芳香。

图注:酒店的电瓶车把我们带到沙屋门口,敞开着的栅栏门和院子里的花花草草热情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神仙珊瑚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很多地方要走着过去比较远,屋外的自行车免费提供给住客,可以骑车到岛上环游。

图注:虽然这个沙屋是岛上最小也是最便宜的房型,但我们已经觉得足够了,别墅上面一层有个室外小露台可以坐着看海,别墅前面是个小院子,里面中了不少花草植物,还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小鸟大鸟,小月喜欢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追小鸟和小花说话,忙的不亦乐乎。

图注:坐在客厅里休息时目睹一只小鸟脖子一伸一伸地地经过门前,很想动画片里小偷蹑手蹑脚的动作,走到墙根儿下探头探脑地向院子里张望,看看是否有人,当听到屋里有动静时吓得缩着脖子赶紧溜进树丛不见了,那动作真是太滑稽可笑了。

图注:二楼俯拍客厅,下午最热的时候不出门,就坐在客厅的大沙发上吹着空调休息也是享受。

图注:这张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拍的,隐约可见院子的全貌

图注:坐在小院的这个摇椅上,听着海浪声,边摇边谈心是我们每天晚上回来后的一个必修课。

院子前是一片静谧的私人沙滩。两边的茂密植物将每一个别墅的海滩做了分割,私密性很强。一天早起,我和老公走过来看海的时候,感到脚下一阵簌簌声,原来是一大片几乎透明的白色小螃蟹正在海滩上晒太阳,发现有人过来,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大部分就已经迅速钻进沙子不见了踪影,仅剩下几个动作稍微迟缓的露了蛛丝马迹才被我们发现。

图注:这片沙滩虽小,但对小月来说,这就是挖沙子、堆城堡、捉螃蟹和拾贝壳的大乐园,而我们最享受的就是躺在阳伞下的躺椅上,看着小月挖沙子,聊聊天,翻翻书,打打盹,看着碧蓝碧蓝的海水和蓝天白云发发呆。

图注:在后院,这里是露天的浴池和淋浴间,果然是原始风情浓郁的度假小岛,人与自然如此之近。

图注:这是露天淋浴间的沐浴用品,装在这样的小瓶子里,再配上一朵小野花,这种未经雕饰的感觉很可爱吧,梳妆镜前的小花也很有精神。每天打扫房间后,都会放上新鲜的花朵,每天就这样赏心悦目^_^

图注:King size大床,超级柔软舒适,让我每天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门外就是泳池哦

图注:房间这些小饰物、小细节都很可爱,透着酒店的用心经营

第2天

马尔代夫家庭亲子游“七大完美体验”

在马尔代夫度假每天的正经事就是无所事事,但奇怪的是无论这样无所事事地待上多少天,大家都不会感到烦闷和枯燥,如果到了不得不收拾行装、打道回府的日子,每个人都会恋恋不舍,一副全然没待够的模样。

其实,仔细想想,与其说无所事事,不如说这里不像其他旅行那样安排得紧紧张张的,每天都有走不完的路和看不完的景点。马尔代夫这个地方的精彩和美妙无需刻意安排,如果是有心人,只在懒懒散散和不经意间就可以完全感受得到。

总结下来的这“七大”完美体验,尽是我们全家在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度假中亲身体会到的美妙感受,至今大家一起看照片时回忆起来仍然津津乐道,现在汇集并推荐给大家,如果哪天你也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前往的话,希望这“七大”也能够让你体会那种美好,完美你的家庭亲子之旅。

体验之一:印度洋最美好的下午茶与日落时光

在马尔代夫度假的人们很快会适应这里的节奏,散漫慵懒下来,因此大多数人也会顺应大自然的规律一觉睡到自然醒,看日出确实有些勉强,但这里的日落是绝对没有理由再错过的。

神仙珊瑚岛上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就在蜜月吧(meeru bar),听着这个名字就不难联想到在这里欣赏日落会有多么的罗曼蒂克了吧。

我们的旅行套餐中包含了早餐和晚餐,一般早午餐吃到11点结束,晚餐7点多开始,因此,我们的安排是在下午4点多肚子有点饿的时候选择在蜜月吧的靠海露台上看海并享受下午茶,然后在海边漫步捡拾贝壳,等待着印度洋最美日落的来临。

图注:蜜月吧下午茶时间几乎没有客人,非常安静,因此这个座位连续两天都成为了我们的看海专座,广阔无垠的蓝天与纯净碧蓝的大海在这里一览无余,仿佛此时的印度洋成为我们全家的奢华专享!

图注:小月在这里带着墨镜臭美,各种摆拍。

(图1:我爱大海)

(图2:现在的心情好极了)

(图3:学飞,泰坦尼克的经典动作哦)

图注:终于等到夕阳西下了,当落日缓缓坠入印度洋的时候,海水与天空都被夕阳染红了,海面反射的波光与天空中的晚霞交相辉映,那种美绚烂而浪漫,只可意会,用我的镜头无法记录下来。

图注:姥姥和小月静静地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

沐浴着印度洋的晚霞,欣赏着眼前的景致,我们全家举起杯互相祝福自己最爱的家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从小月甜甜的笑中,我相信她一定能感受到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体验之二:让孩子与花鸟鱼虫为伴,用心灵感受大自然

神仙珊瑚岛的风格原始而自然,这里有大片的花草树木,如果带孩子来的话,可以在岛上历险,顺便普及对于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方面的小知识。我们经常会在草丛或沙滩上发现一些在城市里不常见的大鸟、小蜥蜴还有各种叫上不名字的小家伙,被吓一跳的同时,小月也体验到了不同于城市的野趣,后来她竟然爱上了这种新鲜刺激的探险生活,爸爸成了印第安纳琼斯带着她神神秘秘地穿梭于树林中冒险,每次有什么新的发现,两个人都会兴奋地大呼小叫一翻。当然,这里的生物对人而言基本不具有杀伤力。

体验之二:让孩子与花鸟鱼虫为伴,用心灵感受大自然图片

图注:神仙珊瑚岛周边的生态环境很好,所以有很多来下蛋的海龟,由于刚孵出来小海龟很容易被大鱼吃掉,因此酒店把他们统一圈养起来,等他们脱离危险期了,再放归大海。

图注:晚上7点,在蜜月吧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给附近的鱼类喂食,6点刚过,大鱼小鱼们就游过来等着了,这时候能够看到各种知道不知道的海洋鱼类。工作人员还给他们起了名字,不知道喂食的时候这些鱼是否能听懂他在叫谁,不过在我看来,只要一放吃的进去,各种鱼类会一拥而上,名字神马的可能就无所谓了。

工作人员们还会让小客人们亲自去喂鱼,不过正当小月心痒之际,却听说有个小朋友喂鱼时被水母蜇到了。于是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禁止她下去,以至于小月对于没有喂成“大扁片儿鱼”一直耿耿于怀,直到上个月去新加坡的海洋馆让她一尝夙愿,才不再提起这个事情。

体验之二:让孩子与花鸟鱼虫为伴,用心灵感受大自然图片

图注:主餐厅附近的鱼很多,每次吃完早餐,小月都会在这里看鱼。一天早餐结束,餐厅还剩下很多肉,管家便会拿来让小月在这里喂鱼。这也成了小月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以至于后面她每天早餐都不吃肉,也不让我们吃,只为了能有剩下的肉来喂鱼。(由于海边没有围栏,小朋友喂鱼时大人要陪同,以免小朋友探身喂鱼不小心跌入海中。)

体验之三:开个沙屋泳池派队,尽享午后欢乐时光

在神仙珊瑚岛上的沙屋是很有特色的,我们入住的沙屋是最便宜的房型FUNNA,也已经感觉很棒了。两层小别墅,上面的露台可以观景看海,屋子前面有一个院子,花草树木繁茂,也经常有小鸟前来光顾。

体验之三:开个沙屋泳池派队,尽享午后欢乐时光图片

沙屋一层的卧室外面是个小型泳池,也可以叫大型浴缸吧。大人只能游两三下就回头,站起来水只到大腿,却很适合我们旱鸭子一家。

每天吃完早午餐,正是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大家都懒得顶着烈日外出走动,而自家小院里的这个小小泳池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于是大家准备好水果、饮料,围坐在泳池中泡着聊天说笑,教小月游泳,小月又教玩具黄小鸭游泳,说说笑笑,热热闹闹,好像在私家别墅的泳池中开欢乐派队,虽然最终小月还是没学会游泳,不过这一点也不重要。

图注:“认真点!现在旱鸭子爸爸开始教旱鸭子宝宝学游泳了” “快点、快点,追上前面的黄小鸭”“学游泳好累啊,还是休息会儿吧,像这样在水上飘着多自在。”(手机拍摄,像素很低,只好拼在一起大家将就看吧)

体验之四:一生中一定要体验一次浪漫水屋

神仙珊瑚岛的水屋仅有两间,非常紧俏,幸而我们提早做了预订。虽然这里的水屋位于泻湖,据说海里鱼很少,但是海水的颜色却像绿松石一般纯净,非常完美。

水屋套房面积超大,除了一间卧室、一间客厅、露天观景台之外还包括了桑拿浴室,蒸汽浴室以及一间水疗室。

图注:躺在露台的躺椅上可以让人整天整天地望着满眼碧蓝的大海发呆,又或者找一本闲书晒着太阳有一搭无一搭地翻看。

图注:虽然水屋不允许小孩子住,但是只要能保证安全,大人不离左右,白天还是可以上去玩耍的。小月和爸爸在这个躺椅上还一起说悄悄话,不许我们靠近,我很好奇,至今问起小月,她都说这是和爸爸之间的秘密,不能告诉我。

图注:每晚我们把卧室门大开着,让海风吹进来,凉爽惬意,海浪声像催眠曲一般温柔而有节奏地轻轻入耳,伴随我们安然入睡。

图注:这里是水屋的水疗室,可以边做SPA边透过下面的玻璃欣赏鱼儿漫游,不过由于按摩师的手法轻柔舒适,不一会功夫,还没来得及看到一条鱼,我就已经酣然入梦了。

今天的北京再次处于重度污染中,天空正被雾霾所笼罩,让我更加怀念在水屋看星星的那个夜晚。那天晚上我和老公关闭了水屋所有的灯,静下心来欣赏星空,我第一次发现星空竟然这么美,真的像是在黑丝绒制成的天幕上缀满了大大小小、璀璨闪亮的钻石,有些还不时闪着光。老公用IPAD下载的星座软件对着天空和我一起寻找各种星座,虽然最终也没有找到什么,但是这个夜晚却让我觉得浪漫无比。

体验之五:在儿童俱乐部与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

全家出游的时候,大人们总会忽略酒店的儿童俱乐部,其实这里才是孩子真正喜欢的地方。在儿童俱乐部里孩子能够渡过专属于她的美好时光,结交新朋友,不同国籍的,不同语言的,大家一起游戏一起欢笑。

体验之五:在儿童俱乐部与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图片

图注:凡事有个过程,一开始,小月一个人在俱乐部里画画涂颜色。没过一会就和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开始交流了。

图注:户外运动时间到,今天是类似国内扔沙包一类的扔球游戏,刚才给小月讲故事的小哥哥被任命为其中一队的队长,他把小月选到自己的队里。但这似乎是大孩子的游戏,虽然小月尽力了,却没能帮上忙,还被球打了一下,伤心地哭起来。不过当开始下一场游戏的时候,小月又开始卖力气地又叫又跳,投入其中,完全忘记了被球砸中的伤心事。

图注:今天儿童俱乐部还有个蛋糕DIY的特别活动,蛋糕可是小月的最爱,这样好的机会她绝对不会错过。小月带好厨师帽穿好小围裙,就等着做蛋糕了,瞧那小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体验之五:在儿童俱乐部与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图片

图注:怎么做,还是一头雾水,向旁边姐姐请教一下。

图注:哥哥,铲子是这么拿吗?

图注:看我这个小厨师专业吗?虽然我比桌子高不了多少,但是我成功完成任务了!

体验之五:在儿童俱乐部与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图片

图注:蛋糕烤好喽!装盘!

体验之六:和鹭一起静静地看海赏日出

偶然的一个清晨,我醒了再也睡不着,看看天边泛白,于是索性拉老公起床一起去看日出。海浪轻柔地拍打着沙滩,海岸边只有我俩,不一会,一只鹭飞了过来,姿态优雅地站在离我们不远的海滩上,安静地凝望大海,很快,我发现另外一边的海滩上也站着一只鹭在看海。他们是和我们一样在等待日初吗?那种一动不动的看海神情似乎是对大海充满了爱意。于是在岸边,我们四个一起迎来了神仙珊瑚岛上新一天的朝阳。

体验之七:在浮潜圣地与鱼共舞

神仙珊瑚岛以浮潜闻名,在这里绝不能错过体验浮潜的乐趣。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和家人牵手浮潜,一同进入这个五彩斑斓的神奇海底世界,欢乐地看着成群的鱼儿在身边嬉戏,欣赏多彩的美丽珊瑚,这一切一定会令孩子大开眼界。可惜小月还小,没有适合的浮潜用具,相信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可以一尝夙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