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2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2/2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天台,作为台州人,我之前还真没去过这个城市。不对,不应该称为城市,应该是县城。因为不是自驾游,我是大巴车12:50的大巴,结果近4点多才到天台。这里我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了,大巴师傅不知道是心不在焉呢,还是怎么回事,一路开车出来,时间开得超长不说,路上搞了3个急刹车,(一个闯红灯,在人行道急刹;一个私家车转弯,差点和别人车追尾急刹;一个是警车变道,又急刹)都快吓死人了。这次出门给我有点出门不利的感觉。

4点多到了天台车站,当然是先搞定住处啦。打了好几个电话,结果附近一般的宾馆酒店都满了,而且手机团购也不能用了,(忘了现在是春节假期)。后来好不容易订了个小宾馆,房没满,问了房价,结果是100。因为不知道在哪里,老板娘说让我在车站等2分钟,她马上就到。带我去看了房,住宿条件是不怎么样,不过胜在老板娘热情,所以我也就住下了。。住宿就不发图了,很一般的小宾馆。

因为已经是晚上了,打算今天就是搜索吃的,明天再去天台山玩了。这样我的行程就只有明天一天了。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工人东路117号
  • 简介:当地有名的小吃店,汇集天台各式特色美食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最大的诱惑就是当地的小吃。这就不得不提天台山小吃,刚开始听说的时候,真以为是地名呢,不是店名。天台当地的小吃不是很多,要找也很容易,基本的小吃都可以在这家店找到。只是我问了老板,老板太忙了,因为我过去已经是蛮晚了,所以比如像饺饼筒都卖完了。我是吃了晚饭立马去的这家店,生意超级爆。大家有去天台的话,可以去尝尝这家店的东西。推荐噢。

店里就只剩下糊啦塌了,我点了土豆糊啦塌,桂圆汤和鸭头。

第2天

天台,国清寺

早上醒来,昨晚做了小攻略,因为我住在客运中心附近,所以去国清寺有直达公交。从客运中心做5号路公交,到国清寺下,票价一元。我在客运中心旁边吃的早餐,是之前没吃到的饺饼筒配黑米粥。

提醒大家2点,一、我是在去哪儿网买的联票(琼台仙谷和石梁飞瀑),因为第一次去,不做得景点分布。原来国清寺和石梁飞瀑是在同一个地方,而琼台仙谷是要转车的。而一天的行程,我是赶不及玩琼台仙谷了,票也就作废了,因为是节假日,去哪儿拒绝退票,所以大家如果是手机订票的话,要安排好旅程噢。二、从国清寺到琼台仙谷是要坐大巴上去的,山上弯道比较多,如果自驾要注意安全。而做大巴的话,是在大巴上买门票费用是60+10,不买门票,大巴车费30。(含来回接送)。觉得这点比较黑。

从国清寺坐大巴去琼台仙谷也是这样,不买门票大巴车费20。国清寺的门票很便宜,10元,进寺的话5元,共15元。

国清寺的香火很鼎盛,很多善男信女在上香。我在路山碰到过男的,和我一路逛国清寺,他在山门口买了香。我之前还纳闷,结果进了寺,我恍然大悟哈。他带我过逛了梅园,国清寺的隋梅很出名的。这是在国清寺拍的一棵树,决定还不错。(哈,自夸下)。

这是善男信女在上香。因为寺庙有忌讳拍菩萨,所以我没拍哈。大家有机会可以去逛逛。

这是寺庙后面的梅园,也就是隋梅。据说很多人会在这写生。

一剪寒梅哈。·

• 电话:0576-83091169,0576-83958610,0576--3958610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石梁镇
  • 简介:巨大的天生石梁与飞瀑,搭配出风格独到的美好构图。 瀑布边康有为、米芾题写的摩崖石刻,为石梁增色不少。

花30元坐大巴去来到石梁飞瀑,景点一般,我觉得梅花很好看。哈哈。因为山上刚下过雨,大巴开到半山腰时全是雾,弯道也多,自驾开车上去的游客一定要小心安全。到了山顶,却一点雾也没有。

其实这个景点也就是看山水,瀑布。顺便说一句,石梁有当地居民卖药材的,比如说灵芝。至于真假,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瀑布,还蛮漂亮的

雨后的石头路,有点滑

梅花。。

什么时候我也能找到意中人哈,期待ing。哈哈~~

还是梅花。  好漂亮的说

当地人在卖的灵芝,大的180,小的30。觉得也不贵,当然真假不敢保证。我没买,哈哈

一剪寒梅

还是瀑布。。

因为我买了下午2点40的票回来,所以琼台仙谷是没时间去了。希望下次再去。可能因为春节原因,天台堵车很厉害。我12点多到国清寺门口等,结果等了近1小时5路车才来。开一半又堵路上了,我就下车跑步。汗,真心觉得我每次出门回来赶车都很匆忙,上次差点错过飞机,这次差点错过大巴。我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