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邮轮*日韩全攻略

攻略   >  帕尔旅游攻略   >  带着父母*邮轮*日韩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23

• 玩法/游轮 美食 购物

前言

在深圳工作的第五个年头,终于有机会带父母出国玩一次了...看到父母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邮轮,感受了各种第一次,整个旅行都非常开心~~真的是乐不思蜀!

很感谢有邮轮这种旅行方式,让身体不好的老妈可以全程玩的很轻松,不像跟团游各种赶行程,在邮轮上吃的好,住的好。

这是我第二次感受邮轮旅行,第一次乘坐是丽星邮轮“处女星”台湾4天3晚。

截取一段第一次坐邮轮的感受:第一次有机会体验邮轮,也是为我的旅途增加一种特别的旅游方式。经过这次的小小体验,我自己归纳了下邮轮旅游的特点:

1.适合不愿做攻略的懒人&年老或者身体不便的人:这次参加的邮轮是从香港出发,大家在排队上船办理手续的时候,看到很多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人或者老人,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远方旅行。同时邮轮上的一切娱乐节目和岸上安排都妥妥的,当然也适合懒人啦!

2.邮轮是一价全包?!YSE OR NO? :先来了解下旅游中一价全包的概念,我的理解就是费用中包含了基本吃住行啦!所以我也觉得邮轮旅行就是一价全包的旅游方式,邮轮上每日提供的餐食、住宿还有行程安排都是包含在费用中的。这一趟下来,感觉性价比很高哦!

3.邮轮上有太多的美食和娱乐节目、休闲项目:这次乘坐的邮轮每天早上都会收到一份简报,上面有当天的餐食安排和娱乐节目时间表。毫不夸张的说,一上邮轮涨10斤哦!每次邮轮上将提供至少5顿餐食,而且每天的娱乐节目都是安排的满满的,有大型的歌舞表演、电影院、与船员互动游戏等等,还有泳池、健身房、图书馆等等大部分都是免费。除去一小部分增值的服务例如做SPA、美发、付费餐厅、酒吧等等

游轮tips

同时也说下第二次坐邮轮的感受吧:

1.选择邮轮公司很重要:这次乘坐的是世界排名前列的皇家加勒比公司的邮轮,整体的服务水平、进出关上下船的排队时间、活动安排水平、餐饮水平都很好。之前总听人家说,习惯坐邮轮出行的人每年有大公司出新的邮轮都会想方设法去体验一次。我现在是深有体会了...遇到好的邮轮,我也会心痒痒!我也是刚刚接触到,大家如果出行可以去先搜下邮轮公司。

2.房型上的选择:这一次旅行为了让父母住的好一些,我们还是咬牙入住了海景阳台房。一般人出行基本上就选择两种房型:

一种是超值经济的内舱房(没有窗户,看不到外面):适合对住宿要求不是太高,而且喜欢在邮轮上玩,只是晚上回去睡个觉的人。因为邮轮上每天都安排了各种各样活动,你完全不想一直呆在房间里。

第二种是海洋阳台房(顾名思义有无敌海景阳台):适合预算高一点,对于住宿有较高要求的。喜欢有时间可以在自己房间里发呆看海的。

这两种房型,可能价格会高出三分之二。丰俭由人,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哈

3.岸上游确实是走马观花:基本上目前的岸上游行程就半天左右的时间,要走3-4个景点或购物点外加一顿餐。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如果对于当地游非常有期望的话,建议还是走自由行。我们这次去的日韩两国,行程就像打仗一样。用我们成都话说就是:“扑爬跟斗”

目录预告

之前写的攻略都没有目录,这次觉得还是要规整一下。

方便大家看:

Part 1 海洋航行者邮轮介绍(基本设施介绍)

Part 2 邮轮上各种体验介绍(衣食住行以及攻略tips)

Part 3 岸上游韩国济州岛&日本冲绳介绍

第1天

Part 1 海洋航行者邮轮介绍(基本设施介绍)

注册地: 巴哈马·建于芬兰图尔库Kvaerner Masa-Yards造船厂

处女航: 1999年11月21日

吨位:13.8万吨

最大载客量:3,840人

船长:310米 船宽:48米

甲板楼层:15层

游轮平均航速:22节

首航时间:1999年11月

客房介绍

真实我们入住的阳台房:我们的客服服务生人超级nice,一天打扫几次房间。我们有时候晚上回房间,就看到他在床上用毛巾叠小动物。太有爱~~~

房间里有保险柜、救生衣、冰箱以及基本的酒店用品,但是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带上船。不需要转换插头,可以直接使用。电视可以接收各个国家的台,不是很多。我想几乎也没人会看电视吧。都跑船上各种玩了

餐饮服务

船上的餐厅分两类,一类是免费的,另外一类是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的。

免费餐厅

先说第一类免费餐厅:基本上大家都会选择免费的餐厅用餐。

1.主餐厅:位于3-5楼,一共有三层楼。

用餐时段有讲究,早餐和午餐有一个用餐时间段,可以不按照房卡上面的位置坐,由服务生引导入住。

晚餐就要严格执行分时段用餐,你的房卡上面会显示了你在主餐厅的晚餐用餐时段(分为5:30PM以及8:00PM),而且有桌位之分,不能去别的桌用餐。这样每天晚上你都有一个固定的服务生为你服务。当然如果你不想在主餐厅用餐,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免费餐厅用餐

这里的餐食都是点餐制,午餐与晚餐都是严格按照开胃菜、主菜、甜品三道菜来安排的。菜品也是根据中国人有调整,主要是以西餐为主,中餐为辅。邀请都是法国、意大利的大厨们。味道真心好,我们那几天晚餐都选择在主餐厅去吃~~

2.帆船自助餐厅

位于12层 这里是自助餐厅,花样很多啊,而且风景特别好,可以直接看无敌海景哦。

吃的东西就没有主餐厅这么讲究了,建议早餐在这里吃。

米面粥各种齐全~~很适合中国人的早餐口味。

这个餐厅还有下午茶,我们经常看到有些家庭下午就拿些甜品和饮料坐到甲板上晒太阳聊天,不亦乐乎~~~

3.皇家大道咖啡馆

这个咖啡馆除了酒和illy咖啡是需要额外花钱支付,其他的茶、热牛奶、咖啡都是免费,还有很多甜品、披萨等等。

这里很适合在皇家大道逛累了,在这里坐着歇一歇,吃点东西。

我妈妈都习惯每天睡前跑到这里喝一杯热牛奶再回房睡觉。

收费餐厅

还有第二类收费的餐厅:一家专门吃意大利菜的餐厅波多菲诺餐厅,一位只需要25美金,但是是需要提前在服务台预定的,我本来计划带父母去吃,结果没想到主餐厅的菜已经很好了,我们就没有去了。

娱乐设施
运动设施
其他设施

第2天

Part 2 邮轮上各种体验介绍(衣食玩购以及攻略tips)
衣物篇

好不容易有机会去旅行,大家肯定也想多带些漂亮的衣服拍照留念吧!但是经常会苦于行李太多,搬运太麻烦~~对于邮轮这种旅行方式,我只想说:衣服随便带!

鞋子帽子各种凸造型装备随便带”因为从你排队上船那一刻,就可以办理行李托运上船,不需要你自己提着了,等你上船后。行李会放到你房间外等你~~所以大家可以尽情的带行李,而且全程都住在船上,实在无须经常的搬运。

对于带什么样的衣服也有讲究啊,基本上大型的邮轮都会有一个船长晚宴或者晚会!会要求大家着正装出席,男士西装,女士晚礼装;剩下的时间你就可以根据的风格自己搭配来走~

【tips】

船上空调温度开的很低,建议着长袖,或者带一个披肩!行李箱里一定要准备一套正装、一件泳衣哦!喜欢运动的人还需要带运动鞋,否则是不允许进入健身房的。

其实大家也无需太担心带什么,一般你报了邮轮旅行。出行通知书上面也会叮嘱你该带什么衣服!

饮食篇

介绍邮轮的时候,有提到海洋航行者上面的餐厅。

在这里只跟大家说下简单的tips~~

1.餐厅里面水果、饮料、咖啡可以无限量想用,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淡水问题

2.房间里面只会在上船第一天有两瓶免费的饮用水,之后如果你要喝水都需要自己在卫生间接水用烧水壶,感觉烧开的水有一股味道。冰箱里面有饮料啤酒什么,不过都是要收费的。

【tips】建议大家可以带水杯上船,可以去自助餐厅的茶水区冲泡咖啡、茶什么带回来喝

3.如果你不想去餐厅就餐,你可以选择在房间内用餐。

【tips】这海洋航行者号的送餐服务是免费,如果是深夜是需要加点服务费。

4.之前有提到过,主餐厅是点餐制的,

【tips】开胃菜-主菜-甜品每样只能点一道菜,所以大家选择时多想想,点的不好吃,也没办法换菜了。

5.关于岸上游的餐食,一般我们预定的岸上游都是包含餐食,无需上岸后自己找餐厅吃饭

6.船上的食物味道很有可能不和你的胃口,建议可以带些榨菜、豆腐乳、老干妈上去调节下口味。全是西餐也恼火

玩乐篇
特色一:梦工厂的卡通人物

鉴于我之前也做了这艘船的攻略,最让我开心就是可以见到梦工厂“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功夫熊猫”各种偶遇。要想跟他们近距离接触有三种方式

动画明星见面会:每天几乎都有不同的动画明星见面会,大家可以根据船上的每日活动安排去指定地点跟他拍照合影

【tips】

这艘船真的好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哦,以后有了宝宝,我就可以参加与梦工厂明星共进早餐啦

明星大游行:

邮轮上有一条皇家大道,会在有一天晚上大道上会安排大型的游行表演,我之前一直期待的梦工厂明星大游行表演,不知道为何这次变成了异域文化大表演了,好遗憾啊!

与梦工厂明星共进早餐:

这个也是我提前做好的攻略,攻略上说一上船就要去服务台预约与梦工厂明星共进早餐,结果我去预约的时候被告知:“只有带小朋友的家庭才能预约,而且每位需要额外支付10美金一人”。

我最喜欢的怪物史瑞克~~~被我偶遇到了~~他好搞笑啊

我去抱着他合影,结果他很调皮用他的大手把我整个脸都遮住啦~~

还有我第二爱的穿鞋子的猫~~

特色二:丰富的娱乐活动

1.百老汇的特色表演(全英文)

每天都会在珊瑚大剧院开展一场表演,主要演出:一类是船上的16名专职艺员表演的百老汇风格歌舞;另外一类是由外聘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演绎脱口秀、器乐等。

我们一家就看了一场,也是觉得难得看一次live show。爸妈还是觉得欣赏不来~~~

2.真冰溜冰场(喜欢溜冰,一定不能错过)

邮轮上居然有真冰的溜冰场,我们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去体验下

【tips】每人只能体验一次,每次半小时。需要签署一份安全协议。要求穿长裤长袜子哦~~提供护膝、安全帽、真冰鞋!

3. 海上攀岩墙、标准篮球场、迷你高尔夫

一直无法想象,怎么在海上攀岩啊,直到看到这船上的攀岩墙,但是对于攀岩的要求很高,我们就没有去体验啊。不过老公也会参加篮球活动和高尔夫

4.甲板泳池&日光浴场(热烈推荐)

这里的游泳池有两种,一种是淡水,一种是海水!我老爸是个游泳爱好者,当我妈天天守着免税店打折的时候,我爸已经去泳池happy啦~~

围绕着泳池周边还有若干个温泉池,刚好适合一家四口一个“锅”,我们有几个晚上就跑去泡温泉,人也很少,很舒服~倍儿爽~~

特色三:皇家大道

船上有一条贯穿船尾船头的大道, 大道上有各种商店、酒吧和咖啡馆。商店里可以买到各种超值免税商品。 位于第5层,此处还不时上演 各类表演活动

也是最热闹、最多人气的地方,白天各种免税店折扣活动,晚上大道的酒吧就开始有歌者唱歌。感觉不像在船上,就像在一条吃喝玩乐大街上。

大道上有免费的咖啡吧~~还有收费美式快餐店~~酒吧

有一晚的船长晚会也在皇家大道上举办的,好多人都盛装出行~~拿着各种鸡尾酒香槟的服务生穿梭其中,来自菲律宾的乐队唱着经典老歌,很多人都找到各自的舞伴轻轻起舞~~

我老妈不能喝酒,但是也不忘那杯酒凸造型~~

购物篇

这里的“购”主要是讲在船上的消费哦~~在船上消费有两种方式,最简便与快捷就是绑定信用卡

【tips】一上船,你需要去服务台绑定你的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绑定之后所有的消费都会记录在你的房卡上。你的每次消费只需要出示你的房卡即可,不论在餐厅、酒吧、免税店购物!然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单子让你签单!

于是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我即将下船,我怎么知道这几天我总共消费了多少?

这就是要说绑定信用卡的好处啦,只要你绑定了信用卡,你可以通过房间里面的电视查看你这几天所有的消费记录,也可以去服务台打清单出来。等你下船后,邮轮公司会自动在你的信用卡里面扣除消费的费用。

最麻烦的消费就是现金支付,如果你没有绑定信用卡,那么你一上船就需要支付500美金的押金给服务台,然后就可以刷房卡进行消费,但是问题又来了?从你快下船的头一天开始,服务台就挤满了现金结账的人,如果不喜欢排队的人,真心建议就用信用卡结算啦~~

我们在船上消费的最大头就是买东西~~拖我老妈的福,她是所有喜欢搞促销商品的积极拥护者,每天船上的活动安排一出来,别人都在看今天有哪些活动,我老妈就只看哪个品牌要打折扣了,她就提前去守着~~对于我老妈,我也是醉了!

船上的免税店价格确实便宜,我把我们购买的东西列出来,大家可以对比下:

西铁城女表 900元RMB

杰克丹尼酒 20美金/瓶

美国礼盒表 20美金/盒

包金手链 30美金/条

第3天

Part 3 岸上游韩国济州岛&日本冲绳介绍
韩国济州岛篇

岸上游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韩国济州岛,从上岸到结束行程返回船上,只要小半天的时间。这些行程是已经安排好了的套餐。

主要景点:

首先前往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

它是玄武熔岩流出后急剧冷却而形成的,是韩国最大的节理带;大大小小四方或六角的垂直节理石柱,仿佛雕凿而成,景色如画;惊涛拍案,可激起高达20米的白色浪花,令人叹为观止。

之后前往【乐天免税店】

您可以自由活动,或选购心仪大牌。

行程中还包括【乔安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世界上著名的泰迪熊设计师乔安的展示空间,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以“亲环境和自然主义”的理念、用天然材质制作而成的泰迪熊;模仿裴勇俊制作而成的“俊俊熊“系列和北极熊系列等各种式样一定能让你大饱眼福。

下船后,开车行驶大约一个多小时到了【柱状节理带】

感觉没啥可看的,就是看下海岸线~~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短短半小时就上车走人

午餐

看完这个景点,就准备去吃午餐了。

好在一上车导游就说了,这次的三个景点之间路程最多十分钟,【柱状节理带】旁边开车5分钟就是乐天百货了。我们也在乐天百货旁边的餐厅下车就餐~~

本以为团餐很对付,结果坐上餐桌,一看菜品还不错,吃的是五花肉火锅。

4人一桌,除了肉不能再添加以外,其他小菜可以无限量供应。

味道还不错啊~~

7-11零食

吃完饭还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我和老公赶紧下楼找7-11买零食~~

上次我们韩国最好吃的紫菜三角包饭,还有木瓜味牛奶,还有若干零食。

在这里跟大家讲下

【tips】你在岸上买的饮料、水果、生鲜制品都不能带上船去哦!上船的时候会有安检~~

借用上次去韩国买的紫菜三角包饭的图片~~有泡菜味、金枪鱼味、其他味道忘记了,反正我们最爱就是那两种味道。

• 电话:+82-64-793-300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83 롯데면세점 제주점 1-3층
  • 简介:汇集国际一线奢华品牌,是济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税商场。

完事后大家又马不停蹄赶到乐天免税百货,对于乐天的免税店购物体验,那是相当的糟糕~~

人山人海,我是鼓起勇气冲进去买了面膜和兰芝的东西,就赶紧跑出来了~~

呆久好难受

乔安泰迪熊博物馆

然后大家又来到济州岛的泰迪熊馆,我之前一直以为济州岛的泰迪熊馆是出名最棒,结果到了现场一看,就两栋两层的小楼!!

我不知道济州岛有几个泰迪熊馆,总之我们去的是【乔安泰迪熊博物馆】

我觉得不像一个博物馆,更像一个卖泰迪熊的商店~~三分之一都是购物的地方,而且一个手掌大的泰迪熊要100元认命吧!当初让我最向往的一个点,完全没兴趣了~~

小熊还有模仿《冬季恋歌》

由于全部是跟团游,还有我们船上的团友,几百上千人都挤着这两栋小二层楼里,完全没有逛的欲望,都是人推着人走

本来景点停留观光半小时,这所谓的泰迪熊博物馆就十几分钟轻松逛完~~所有的团友都聚集在外面的停车场无所事事~~远处就两家私人小卖部,大家又聚集这买冰淇淋吃!

游船晚餐

一喊集合,大家马上上车一刻都不想停留,都迫不及待想回船上

回到船上,马上赶上吃晚餐~~那天刚好供应牛排

吃的饱饱的~~等待第二天的又是一整天的海上巡游

第4天

全家福

第二天的天气是相当的好~~吃完早餐,老妈拉着我们上甲板上拍照!!

有位朋友正在甲板上晨跑,硬被我妈拉着让人家帮我们全家拍照,在这里感谢下这位朋友。还帮我们想了很多pose~~

小插曲

一天的海上巡游,虽然让我们行程安排满满的,但是我们还是很盼望尽快到冲绳~~这天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中午我们在主餐厅就餐的时候,听到船上的广播突然说,船上有一位乘客发生紧急事故,需要持有献血证的乘客前往船上的救护室鲜血~~接着半小时后广播又再次说,由于这位病人病情加重,船需要全速前进,本来应该是第二天早上7点抵达冲绳,预计提前到今天下午六点抵达~~

到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在房间里玩,就听见直升飞机嗖嗖的,我第一反应是不是快到冲绳了,因为是美军基地嘛,肯定周围会有飞机~~结果看到飞机越飞越近,直到降落到我们这艘船上!当时在甲板上的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我们也是在吃晚餐的时候听服务生说的,原来这个病人是严重的胃出血,失血过多。邮轮直接出动直升飞机过来接病人,然后没过一会就听到广播说还是按照原计划第二天早晨抵达港口,于是船又缓缓前行了

后来我打听了一下,在这些国际港口停靠一小时大概是6万美金左右,如果按照今天下午6点抵达港口,这艘船需要额外支付几十万的美金哦,

tips

在这里也给大伙提下醒,船上的伙食很好,也要注意量啊,能吃成胃出血,也是在用生命在进食啊~~

第5天

日本冲绳篇

今天的行程首先游览【首里城】

这座城堡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是当地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糅合了中国和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您还可以比较主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的异同,缅怀琉球王朝的辉煌。

在这里吃一顿自助餐,然后去到奥特莱斯购物。

抵达港口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才发现已经抵达港口了!

冲绳街景

一下船,我就特别兴奋~~在大巴上拍了一些街景

冲绳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小镇,街上人很少很少,接待我们的导游是一位在嫁到冲绳二十几年的青岛人,她在路上一个劲的感谢我们,说因为我们的到来,她才能有一份500元人民币日薪的兼职工作。

感觉工作的机会很少,在这里生活应该是很平淡~~

在这里,我感觉很适合小住一段时间,静静的感受这里的一切

一路上,导游跟我们讲解目前冲绳的经济情况,她有3个孩子,老公上班,她只能兼职工作。她讲了他们家的收入让她必须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冲绳的消费在整个日本来讲是比较低的。

• 电话:+81 098-8862020
  • 地址:〒903-0815 冲绳县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在冲绳的5个多小时,时间安排的非常紧张~~

我们一行人坐来快一小时车来到那霸的皇宫,还要求只能在外墙玩,真正的宫殿还进不去

这就是邮轮游最鸡肋的地方~~哎,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兴致勃勃的参观

这是整体宫殿的沙盘图,导游先把大致可以游览的地方说来一遍,然后就规定大家一小时候在停车场集合

这个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进去的第一个地方有一个地图,然后告诉我们可以走到每一个小景点盖章。我是最喜欢搞这个的,于是整个一小时我都在到处找盖章得点 凑齐12个章可以领取一份有那霸特色的不干胶小贴纸。我成功拿下~~

这个地方是导游说可以证明你到此一游的重要景点 是日元上面一个景点,忘记是什么面额的

本来冷清清的景点,一下来了一两千从油轮上下来的我们,顿时有点拥挤了~~

当然也有日本人来这里参观,我们就看到好几群日本学生穿着“别人家的校服”来这里参观,感觉自己顿时穿越到日本校园偶像剧里面拉 犯花痴拉

为了凑齐12个章,我是各种拼啊~~

终于被我看到卖吃的啦,看到这里的冰淇淋很多日本人也买来吃,我也去尝一尝啊!价格不便宜哦,一个蛋卷双球冰淇淋20元人民币,快赶上DQ

一小时就这么急急忙忙的过去啦,我们又像赶通告一样,去到下个景点

这里停靠着一艘以前那霸进贡给我们的船

奥特莱斯

吃完午餐,我们又急着去当地的奥特莱斯,导游给我们40分钟的购物时间,多少?40分钟购物!

是的,我们全程都在跑~~感觉有几百上千人都在参加running man~场面很壮观吧!

整个购物在慌慌忙忙中完成啦~~最后感觉是啥都没买到!

龙虾大餐

大家回到船上后,由于是接近整个旅程的尾声,那边主餐厅还专门提供龙虾大餐~~服务生一个劲的推荐我们,一次行程只由一餐可是享用到大龙虾哦

好吧,搞的那天我们那一桌所有人都点了龙虾餐

邮轮休闲

晚上从冲绳启航,第二天又是一整天的海上巡游,大家都抓紧最后一天的时间感受邮轮,晚上我们也去酒吧喝了点小酒,听听大马的歌手唱歌``

在这里八卦下一直照顾我们很好的服务生

最后一餐,我父母还特地跟他们拍了照,这几天在船上的晚餐都是这两位来自中国的服务生提供服务的,右边的小伙子来自重庆,89年的。今天是他上船的第二年。他的工资蛮高,听说年薪大概由25-30万左右。不过在船上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每天都要工作十几小时,而且欧美国家的邮轮对于服务水平是相当高的。晚上基本上都是10点以后才回到房间。船上的生活也很苦逼的,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最恼火的是一旦开船,海上是无法收到通讯信号的,跟家人的联系也就断开了。

之前很羡慕邮轮的工作人员,感觉工作环境好,还可以跟着邮轮去到很多国家,还有高薪~~但是真正的去了解他们的工作以及生活状态后,我就觉得还是珍惜我们眼前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