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走在路上的缘分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济州,走在路上的缘分

• 出发日期/2015/03/0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前不久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当即闪现在我眼前的答案想必和很多人一样……无非放松身心,寻找自由的感觉之类,但静下来想想,其实旅行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即便心灵的惯性让大多数人答案类似。济州之行,对我来说有着太多的惊喜,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以外国人的身份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停留;第一次试着讲韩语;第一次全程兴奋地登汉拿雪山……对于爱旅行的人而言,认知更多的未知和新物是旅行的直接意义,而感受这过程里的感受,是成长路上重要的一笔。从某种意义上讲济州之行让我更明白何为旅行,而我所理解的旅行的意义也才刚刚开始步入轨道。

因为济州岛属于免签目的地,基本上有钱、有护照就可以直接购买产品,说走就走!出发前主要备齐以下物品即可(供参考):1、护照、身份证;2、机票行程单(服务方会给你电子版,自己打印出来即可);3、兑换韩币(我们这次两个人各兑换了1000RMB,省着用还凑合);4、信用卡(银联或VISA更好),以备现金不够;5、用电转换器(基本上买一个多功能的就可以走遍世界都不怕了);6、登山基本装备(如登汉拿山,3月初因为有积雪,至少要有一个狼牙抓,不过当地也有卖的);7、个人洗漱用品(据我们的接机导游说韩国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不过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一些与国内旅行社/OTA合作的套餐酒店没有,待了解,讲究的人可以带上自己的-如拖鞋/毛巾,更卫生);8、药品(看其他攻略提到说应该准备些感冒药、止泻药之类,个人觉得没必要,当地随便超市都有卖);9、简单韩语学习(个人觉得很重要,因为语言会影响旅行的节奏,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提前练习一些简单的交流用语);10、相机(很重要,记录旅行的必备物品,当然如果你嫌单反太重,你可以用高像素的手机拍摄,轻便、效果也还可以,而且有各种“秀秀”工具); PS、移动WiFi(很重要,国内提前3-5天可以在网上租赁,大概一天20左右,相关手续费用可以百度),但是我们这次时间太赶,临时在国内机场租的,一天40RMB,挺贵! ok,我能想到的基本就这些了,喜欢轻装上阵的朋友不妨用减法去除不必要的项目(尤其短期旅行),也许可以更有意义。

我的背包:一个小皮箱+一个小容量背包,足以!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韩币(好像是最利好的汇率比),挺喜欢韩币的颜色,上面的头像大多都是韩国历史上的名人,并非是主席级别的人物,想了解的可以百度看看!

购物

看眼下的社会情形,好像去韩国不买化妆品,会被认为是另类。作为韩国热门旅游海岛,济州的闹市里已然充斥着各种为游客准备的化妆品店,不过这次旅行,这些并不是我的重点,返程的前晚有临时造访新罗免税店和小逛机场免税店,算是点缀了一下箱包的空间。(其实挺占地儿)

这是济州机场的免税店,人还算好!

机场买的line friends!Q

出发前有韩国的朋友推荐说,济州必吃的有黑猪肉,煎带鱼,当然我们也品尝到了正宗的韩国烤肉(当地妹子推荐,如图)、黑猪肉(在步行街吃的,正宗还有待考察),另外要隆重推荐去吃炸鸡,我们去的那家在步行街的街口,距离新罗免税店不远,叫BBQ Chicken&Beer,老板介绍说,BBQ是韩国很有名的连锁品牌,有炸鸡啤酒店,披萨店,咖啡吧等等,味道………绝对很棒(见下图)!我们4天时间,去了两次!你懂得!

BBQ 芝士口味

BBQ 炸鸡&啤酒,当地hite啤酒,韩国最畅销啤酒品牌,味道是我喝过的最好的,and元斌代言!

在中文旅游区乐天酒店,因为需要拨打国际长途电话,结识了两个在济州已经生活超过5年的中国姑娘,于是乎当晚,就来到了这家她们推荐的烤肉店了,它有个很有意义的中文名字叫“缘”,店长是个很漂亮的“努娜”(韩语“姐姐”的谐音),28岁的相貌,却已经40岁(好像记得是),你不得不感叹,因为她是韩国人。(可惜忘记合影。)

和北京一些韩式烤肉店一样,除了肉之外的配菜全都免费!在他乡遇到同乡,美酒佳肴是最好的庆祝方式!

交通方面,除了往返飞机之外,济州岛的交通费用,总体上要高于北京,也只这次我们开销较大的费用之一,建议到达当地之后第一时间办理一张公共交通卡(我买的是叫T-MONEY的卡,有些TAXI也可以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不差钱的另议。

T-money 卡

入关时随手拍到的,结果遭到了工作人员的“呵斥”,好似丢面。下次再也不敢了!

抵达济州国际级机场时,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可能是久居北京,也因济州海岛的原因,你就是感觉一种由内而外的舒爽,也就能够理解卖空气商家的存在了。

住宿没有想象的好,基本还算物美价廉,个人感觉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不过只要那张床是舒服的,并且没有吵闹的声音就不会太影响状态,夜晚的济州算城市中的“白领”,不会有太吵闹的户外音。(室内图像没有记录)

第1天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乘坐600路(后来才知道是高端巴士),经过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济州岛南部的中文旅游区,归属于济州两大市区之一的西归浦市,主要的目的是逛泰迪熊博物馆,不过除此之外,也参观了乐天酒店,结识了两位热心的中国姑娘。

@行者孙C,身后是乐天酒店,游客可以自由参观,并不必要消费,酒店内外的地面,都很干净!你可以慢慢行走!

沿着乐天酒店步行不远,靠近泰迪熊博物馆的地方,我们在这家DUNKIN DONUTS暂时歇脚。

本来想去吃汉堡,结果只有donuts可以选择,只好忍饿留肚等晚上的计划内大餐咯!

泰迪熊博物馆正门出口右侧广告墙,悬挂着泰迪熊的经典海报。

朋克摇摆的泰迪

聪慧文艺的泰迪

博物馆内纪念品区仰角拍摄+户外有意思的装饰雕塑街景!

Finally,这是我们第一天最盼望的时刻,“缘”来烤肉!

店铺在西归浦市的市区步行街,具体还得按图寻店。

第2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牛岛(U-DO)【英文很有范儿】,是必去的地方之一,第二天太阳重新升起,我们正式成为临时的济州居民,早餐,乘坐公车,看车外风景,听车内报站,转车……旅行开始萌生了新的意义。

酒店附近的餐馆,当地人喜欢自己在家做早餐,习惯喝海鲜汤之类,当然不例外的配上这些小菜,好像较少有商业餐馆在早上开业。

这是早餐中主餐的海鲜汤+米饭,店长推荐点单,味道普通!

根据出发前准备的部分攻略,找到济州市区内的公共汽车站,乘坐701路前往牛岛的港口。

市郊交错有序的交通线,一路上细雨蒙蒙。

牛岛沿海路看到的标示,【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第一次近距离看海鸥,是2005年在冬季的青岛,洁白、聪灵,是她们留给我的印象,我喜欢她们那种有点高贵但可以机灵地陪伴在你身边的气质。图为随行摆渡船的海鸥。

摆渡船渐行渐远,海鸥也远去她们更自在的海面上空,迎接下一轮与游人的碰面。

摆渡船舱内,白灰色地面的部分是装有地暖的,供游人把鞋子脱掉坐在上面享受短暂的温暖。

U-DO港口的信号塔。为了拍照,冒着雨短袖亮相,也真的是够拼的!

牛岛的最东边,还有一块如此美丽的小岛,不知道游人能否前往,看到时觉得太美!

在牛岛,我们选择租借了港口的三轮摩托,租金是25000韩币(由30000砍价),图为返会港口路上所拍,绿草和油菜花开始生动,点缀着这个小岛的气候。用不了多久,她们就可以更加灿烂。

2个多小时的路程,返回港口时品尝了这个港口唯一的街边小吃,不知叫什么,味道有点儿多肉泡芙+蛋挞,暖身之用!身后开心的摊贩挥手示意。

环岛骑行拍摄。我很爱海边裸露在外的礁石,搭配着远处的大海,就像红花不能没有绿叶一样让大海更有味道。

第3天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我跟你一样,在没来济州之前或者说在没有了解之前,汉拿山就是一家餐厅的名字,普普通通。因为济州之行,汉拿山让我重新认识,他是济州的最高山,是韩国的最高山(三大名山之一),也是济州的重要符号,海拔1950米,是我此行必去之地。去之前我以为它像长沙的岳麓山,去之后发现没有印象中岳麓山的绿,而是有点“野”味的积雪山;去之前我以为人流很大,热热闹闹的同行,去之后却发现特别的安静;去之前我以为会像去华山一样沿路有一些居民售卖果蔬,其实却不然。所以,汉拿山之行多了更多未知的缘分,全程道路几乎被雪覆盖,山间雾气之大能见度最短时不足100米,听着已经湿透的鞋与雪面的碰撞声,及全程能够听到的乌鸦叫声(心想在国内乌鸦可不是什么好象征,百度才知道乌鸦在韩国是代表吉祥的)完成了两条线路的计划,同行的朋友感叹此行确为一次“洗肺”之旅。

图为济州公交上的下车按钮,如果你不按下这个按钮,司机基本不会停,所以一般看线路十几站的车程会觉得只过了5-6站。虽然在北京也见过这样的按钮,但貌似并非为所有人设置。

从市区前往郊区的中转站,等车之余拍摄。在济州,通常来说,公交的间隔很长,十几二十几分钟是常见的事儿,大概人少车也少的缘故。后来我们还是选择打车前往登山入口。因为时间已经接近12点,本来计划的观音寺登山线路不得不改方案,(据与的姐蹩脚的沟通得知观音寺爬下来需要4个小时,我们来的有些晚),之后的姐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另外的线路,因为语言不通又帮我们电话联系有中文服务的中心问询,谢谢她,尽管花销有点儿多。临下车,她递给我几张地图和一张她的名片,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接受了的姐的推荐,从御里牧登山,到达距离峰顶最近的1700米为止。

从入口开始,就大雾弥漫,积雪成形。图为入口处拉的标示横幅-世界自然遗产汉拿山。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木,拍出来特别有层次感和纹理效果,留着日后创作其他用吧。

《梦幻汉拿-未知的尽头》

《梦幻汉拿-充满生命力的枝条!》

积雪在争取夏天来临前最抢镜的亮相。

快接近1500米时(约)碰到更多的行人,和汉拿山泉水,泉水旁边放着一个公用的铝瓢供游人使用。

我们在泉水旁休息了一会儿,路过的一些人都习惯性的过来喝上一口,或者装上一杯,她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韩国人。后来得知来爬汉拿山的大多数是当地人。

灵室,是我们下山的线路。从御里牧上行时碰到几个中国人建议我们原路返回,说灵室不太好走,但我们没有听取建议,因为我不喜欢也不想走回头路,结果证明灵室真正不好走的只有临近入口的一小段路。但是,灵室下山沿途的风景却远胜过御故里。

灵室下山沿途的风景,有没有像看到一幅山水画作的感觉?那么立体,也那么平面。

下山之后,差不多接近6点,还有长长的一段缓冲路要走,结果发现不是一般的长,后悔没有打车!到达入口后,停在出口的出租车师傅时候公交已经没有了,示意我们可以打车回市里,但却只是没有直接开口。然后,我们用钱包里最后的现金达成出租车回到市区。

炸鸡,炸鸡,炸鸡!一天汉拿之后,最吸引人的东西!吃吃吃!!!

出发之前答应给朋友们邮寄明信片,直到第三天才腾出时间,但结束汉拿山之行已经是傍晚,且周六日济州的邮局不开门,所以只能写好地址,拜托炸鸡店的老板择日邮寄到中国。谢谢她!

第4天

• 电话:+82 (0)64 7972114
  • 地址:2002 Yongdam 2-dong, Jeju City 690-042, Jeju Island, REPUBLIC OF KOREA 济州市龙潭2洞2002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第四天一早,乘导游专车前往济州机场,户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期待夏秋再来!

带着LINE FRIENDS 一起回国!萌哉!

机上抓拍,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张机拍。(PS 不是我的手机,我没开机!)

回到祖国后,等待自己的是熟悉的汤饺!话说,美食还是中国的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