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净土---蓝月谷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迷人的净土---蓝月谷

• 出发日期/2015/02/23

• 玩法/骑行

前言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

----《蓝莓之夜》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也许只是一种释放

一种寻找自己的过程,一种发现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我们重新认识自我,直面自我,找到自我,放下过往,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见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一个人,收拾行李,慢慢上路,也许下个路口,会遇见新的彩虹……

这次入住的是丽江童话精品客栈---古往今来店。当时预订的时候看着这家客栈排名是第一的,于是就毫不犹豫的顶了这家。果然入住之后感觉真的很值。

我只能说不愧是排名第一的客栈,服务态度是我见过最好的,客栈会给每一位客人配一个私人管家,从接送到生活起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房间的设备也是最齐全的,而且每间房都是独一无二的,每间房都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情亦之境,罗马假日,花样年华,爱的真谛,细雨初晴,暗香如故,云中漫步……

还没有来丽江之前,客栈就会打电话告诉我们丽江的天气,要带什么东西,以及注意事项等,觉得特别贴心。而且客栈位置特别好,坐车游玩特别方便。古网今来客栈坐落在古城北门入口,进出古城极为便利,距古城中心位置四方街仅需5分钟路程,距离古城标志大水车仅需4分钟。客栈内院落宽敞、阳光充足,阳光房更是可以充分的感受丽江的阳光。

童话古往今来客栈

第1天

蓝月谷位于玉龙雪山脚下,其前身是早为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因在晴天时,水的颜色呈蓝色,而且山谷呈月牙形。又因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而得名“蓝月谷”。传说很久以前,人们只有骑上圣洁的牦牛,才能穿过白水河,才能亲近蓝月谷,一睹真面貌……

蓝月谷中的水源自玉龙雪山的冰雪融水,流淌聚集在谷中形成河流,因为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使整条河流呈现白色,这即是白水河的来源。走进蓝月谷,令你如置身幻境之中。

蓝月谷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水,如同撒在玉龙雪山中的粒粒蓝色宝石,仿佛有着生命般的灵动,让人感到一种千尘不染的纯净,能唤起人们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令人不知不觉联想到爱情。

流恋在蓝月谷的河水边,你会恍惚觉得,蓝月谷就如一位豆蔻年华的少女,袅袅婷婷地舒展在终年积雪的玉龙雪山脚下,痴情地守侯着雪山。她们就如一对痴情的情侣,超越了万年永不分离。

蓝月谷湖岸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湖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蓝月谷,美的犹如一幅画,蓝天刚好倒映在湖面。听导游说因为湖底有铜元素,所以水看起来才会这么蓝,跟九寨沟是一样的,实属小九寨沟!

听导游说,这里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山谷还是一个多情的山谷、一个见证爱情的山谷。

坐在一块空闲地,静静的看着湖面,蓝色的水真让人心醉,让人心旷神怡。

坐在水边,静心欣赏美景,一切烦恼都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