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收官之旅~行摄缅甸,塔望蒲甘

攻略   >  蒲甘旅游攻略   >  2014收官之旅~行摄缅甸,塔望蒲甘

• 出发日期/2014/12/04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前言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背包客nic

微信:14107711

微信公众号:bblxsy

2011年有一部美国纪录片叫作《轮回》整部片子没有一句台词,也没有任何的字幕介绍

但是每一副画面都非常精美,让人过目难忘。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开片前几分钟,一片广阔土地树立着万千佛塔的镜头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蒲甘,却一直对这幅画面念念不忘。

轮回《samsara》

《轮回》是一场跨越25个国家的视觉之旅,Ron Fricke花费了5年之间捕捉每种文化中令人震撼的场面,试图建立人类与自然的桥梁。影片的名字“Samsara”来自藏语,Frricke希望借此诠释其独特的视觉风格。全片使用70mm胶片拍摄,才得以保证影像如此细腻丰富的质感。

轮回是藏语,意思是“生命,一个概念既亲密和广阔的,明显,斜,为电影制片人马克Magidson和罗恩弗里克谁拥有完善的学科敬畏与世俗精美的画面我们更加转轮;制片人与一离奇的能力,揭示了宇宙的互连,通过与我们的生活运行难以捉摸的电流。

关于蒲甘

缅甸历史古城、佛教文化遗址、著名旅游胜地蒲甘,位于国境中部,坐落在伊洛瓦底河中游左岸,市区保留着缅甸各个历史时期建造的众多的佛塔、佛寺,城市佛塔佛寺建筑艺术是缅甸古老建筑艺术的缩影,体现了缅甸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成为缅甸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关于旅行

这次旅行是11月中旬才开始计划的,原计划是打算到昆明转机去仰光或者曼德勒,结果机票一直居高不下,无奈只有折腾一点选择吉隆坡转机仰光。一行5个成都的小伙伴和1个来自北京的小伙伴。13天时间,走过吉隆坡,仰光,蒲甘,曼德勒,最喜欢的地方还是蒲甘,每个人感受都一样,都说下次如果还来缅甸,就在蒲甘一直住上一周,哪里都不去……

蒲甘日出

1. 护照: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并且确保有足够的空白页。

2. 签证:

网上都说缅甸可以落地签,我还是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出发,这样心里踏实一点。缅甸签证非常容易办理,只需要准备好2张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原件就可以办理了,普通签证3天出签,加急1天就可以出签。

3. 机票:

从国内去缅甸,大部分都是选择昆明转机去曼德勒或者仰光。

12月昆明机票出奇的贵,所以我们选择亚航成都直飞吉隆坡,再转机到仰光这样玩的。

成都--吉隆坡: D7327

吉隆坡--仰光:AK502

仰光--吉隆坡:AK503

吉隆坡--成都:D7326

4. 住宿:

12~2月都是缅甸出行的旺季,住宿最好提前预定。

推荐住宿预定网站:www.booking.com and www.agoda.com

关于住宿:

仰光:

New golden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该酒店位于大金塔附近,离老城区比较远,周围几乎没有吃东西的地方,而且位置很不好找,房间的条件也很一般,唯一的好处就是离大金塔近,步行即可前往。

Good time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地址:No. 114/116, Bo Aung Kyaw Street Botahtaung Township

此酒店的位置位于老城区,里苏雷塔等景点很久,老板是中国人,服务员前台有会中文的妹子,比较方便,另外这家酒店出门往右过红绿灯50米有一家火锅店是成都人开的,味道不错,在后面会详细介绍。

蒲甘:

Bagan Umbra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500左右

地址:Wet Kyi Inn,Bagan Nyaung U

在蒲甘的三个晚上,我们都是住的这家酒店,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位置和服务以及环境真的不错,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旺季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 ,不然很可能没房哦!

曼德勒:

Royal Power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地址:0th Street, Bet: 27th & 28th st, Chan Aye Thar San Township

这家酒店是在蒲甘的时候临时找的,在曼德勒皇宫附近,位置也不错,周围吃东西什么的也比较方便,离曼德勒的一家中餐馆比较近,而且老板会中文,前台一个小伙的中文也不错,我们去仰光的汽车票也是在前台那儿定的,还让他们推荐曼德勒好吃的东西,以及叫车服务等等,英文不好的朋友,定这家酒店就对了。

Hotel Sahara

推荐指数:***

地址: No.414/A, 80th Road, Bet 26th Street & 27th Street, Chan Aye Thar San, Mandalay, 11101 Mandalay

这家酒店的位置和上面那家相隔不到100米,都在皇宫的西南角上

这家酒店的房间比上一家要新一些,早餐都差不多,但是前台只会英文,价格也上一家差不多。

D1 成都--吉隆坡

D12 仰光--吉隆坡

D13 吉隆坡--成都

本次总费用为6000/人

具体细节费用 我就不一一细说了,也没多大意义

成都人出门在外,总是忘不了家乡的火锅

给大家推荐一家成都人在仰光开的火锅,味道非常正宗,可以解一下思乡之苦,老板是新加坡上班 经常来缅甸出差,又苦与没什么好吃的,索性干脆自己开了一家火锅店。

店名:PARAGON Hotpot

地址:N0.189,Bo Aung Kyaw Road,Middle Block.

电话:01-380220

老板说成都话的,标准的班。

缅甸交通

缅甸内部交通,以大巴为主,都是日韩淘汰的车,包括日韩的VIP大巴,缅甸的VIP大巴非常舒服,位置比飞机的头等舱还舒服,还发毛毯,饮料,小吃,还有漂亮的小妹服务哦

所以,强烈推荐VIP大巴,不仅省钱,夜车还省时间,睡的也舒服。

仰光--蒲甘  VIP大巴  8个小时车程  18500 (火车站对面买的票)

蒲甘--曼德勒  考斯特  6个小时车程  9000 白班车

曼德勒--仰光  VIP大巴  8个小时车程  20200(酒店代售)

另外,吉隆坡往市区,都是坐的skybus,10马币一个人单程。

PS:这是缅甸的VIP车票,买票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座位,以及上车的车站和时间。提前去车站check in就可以了

关于摄影

缅甸,蒲甘和乌本桥,都当之无愧的摄影天堂

不可错过的日出和日落。

我本次的器材有:

机身: 佳能5D2

镜头:16~35  24~105  适马35/1.4

三脚架,快门线,备用电池一个

1. 蒲甘属于小城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信仰。

2. 在进行人物拍摄的时候,请得到对方的同意(缅甸人都比较喜欢拍照,他们大部分都非常乐意的给你拍照,并献上最纯真的微笑)

3. 东南亚地区,哪怕是冬天,太阳都非常毒,所以请做好防晒工作

关于货币

缅甸货币单位是KYAT,读音(jia)

其中只有大型消费才可以使用美金,平时使用的话,1美金=1000缅甸币

最好是在国内银行换好了美金带到缅甸,在去换当地的货币使用,我去的时候100美金可以换1:1300的比例。一定要注意,缅甸对美金的要求非常高,要06年以后的新版,而且美金不能有任何污渍,太旧也不行。

人民币在缅甸很难兑换,只有在缅甸北部地区交界的地方好用。

中国银联,VISA, Master等中国常用的银行卡在缅甸也可以直接取当地币

缅甸常见的KBZ银行,就可以取,每笔手续费12元人民币

关于通讯

缅甸的网络可谓全球倒数,和朝鲜有的一拼了

基本上出了酒店,我们就处于失联状态……

而且缅甸当地的手机卡都非常贵,100美金左右一张。

这里推荐2014年挪威的电讯公司Telenor在缅甸推出的廉价SIM卡,支持联通和移动手机

价格:7000缅甸币,包含5000的话费;可以上网,可以打电话

(不过这个卡,在蒲甘是完全没有信号的,只有仰光和曼德勒有信号)但是确实非常便宜了。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D1 成都--吉隆坡

双流机场赶飞机的事情就不说了,半夜23:55 亚航的飞机都晓得三

一晚点就到D2了,现在很多旅行社都是这么搞的,说的泰国7日游,尼玛还没起飞就已经过了一天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D2 吉隆坡——仰光

早上抵达吉隆坡是北京时间5点左右,吉隆坡和北京都是东8区,所以没有时差,然后办完过境签,已经差不多6:30 了

这里大家摆一摆马来西亚的过境签吧……

过境马来西亚转机到其他国家,通过第三国的签证和机票,是可以免费在马来西亚停留120个小时的,这就是马来西亚的过境签。

不过,一定要注意,不是每个机场都可以办理哦,反正吉隆坡KLIA2是没问题的,还有就是过境签只能通过飞机出去,不能办了过境签,自己坐汽车出境是不得行的。

中国好基友

我们飞仰光的飞机是下午5点的,所以基本上有大半天时间可以去城里观光,看看双子塔什么的。

从KLIA2出来,直接买sky bus 到KL central, 10马币一个人,要行驶1个小时多点点,所以往返市区至少3个小时,转机的朋友要注意这个时间。

到了KL Central 下车后上2楼买地铁票 就可以去双子塔了,双子塔在KLCC站,下地铁就是

早晨的双子塔公园,安静的不得了 但是很闷热

水里倒影的玉米棒

双塔大厦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玉米,故又名双峰大厦。

吉隆坡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  的综合办公大楼,也是游客从云端俯视吉隆坡的好地方。双子塔的设计风格体现了吉隆坡这座城市年轻、中庸、现代化的城市个性,突出了标志性景观设计的独特性理念。

第3天

瑞光大金塔;仰光唐人街

大金塔是缅甸的标识,门票9美金

周末,当地人都会来大金塔

非常大

唐人街

以前移居缅甸的华人,来这里居住和生活

第4天

• 地址:old bagan
  • 简介:蒲甘古城是蒲甘王国的都城所在地,留有许多历史遗迹,如城墙和宫殿。现在蒲甘老城已经没有人居住了,只有几座政府运营的高端酒店。

D4 蒲甘

早上4:30分,大巴车停在娘乌镇的停车场,网上一直都说10个小时才到的了蒲甘

我算了算,怎么也要早上6点过才到的了蒲甘啊?

看到前面的老外都开始下车,下面的司机也开始催促我们下车。我们才慢慢的起床,准备下车。

在车站,很多司机在停车场等待客人,我们随便找了一个面包车,6个人30美金,先带我们去看日出,然后再去酒店。

事实证明,先去看日出是正确的,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佛塔(名字不知道) 也没什么人,后来陆陆续续来了10多个人,有泰国的,欧美的,中国的,就在佛塔上一周坐着等待日出。

这边的日出差不多7点左右,5点过我们就到了,天空还是满天的繁星,月亮也几乎是满月

慢慢的东边的天空开始变色,星光也开始淡去,一天红色的天际线出现在天边

佛塔下的马车

伴着月光,等待着日出,一群大雁,,应该是大雁吧,从天空中飞过

虽然身边人潮涌动,但是依然觉得恬静

已经觉得很久没有这般享受了……

虽然这半年来,一直都在路上,但是只有这次才是属于自己的旅行

曾经多年的梦想,今天也终于实现,

可以放肆的睡到自然醒,也可以晚上放任的骑着电瓶车在佛塔间追寻星空

这片土地,是那么熟悉,又那么的陌生,但是它始终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蒲甘,我2015还会再来……

蒲甘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日出日落了,推荐几个地方:

(1)瑞山陀塔(shwe san daw许三多):视野好、名气大、人多,日出日落皆不错

(2)Pyathada Pagoda佛塔(日落):前面有一块很大的空地,日落时分有成群牛羊经过,意境很美。个人认为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比许三多好。

(3)shwegugyi(日落):靠近老蒲甘古城门口,四面视野都不错,附近都是几个大塔,日落很美,人也不多

(4)Buledi(日落):就在Anawretha road旁,有个很现代的观光塔在正前方太阳出来的位置,所以日出不要。

(5)Shwe-Leik-Too Paya(日落):在Bagan-Nyaun

看过那么地方的日出和日落

蒲甘的日出和日落,绝对可以列入全球十大日出 日落之列

我不知道蒲甘旅游局有没有这么宣传,至少我觉得比海边的美太多了

旷世绝美的小吴哥的日出,也不过如此……

来蒲甘最佳的时间是11月~3月,是蒲甘最凉爽的季节,也是蒲甘的旱季 很少下雨 每天都能看见美丽的日出日落。

我有朋友是6月份来的,每天都顶着酷暑骑着电瓶车逛佛塔,温度接近40度,而且遇到下雨,全是泥巴路,苦不堪言。

我们12月来的正是时候,每天中午最热的时候也不过28度左右,早晚出去,只有17~8度,还要穿两件衣服才不觉得冷,而且每天都是晴天,日出和日落 一天都没有拉下,而且凉季的早晨,佛塔的森林里会起一层薄薄的晨雾,是最适合摄影的时节。

蒲甘的令一大特色就是热气球了。

不仅仅只有土耳其才可以坐热气球……

只是热气球的价格确实昂贵,要360美金一个人,土耳其的热气球就便宜多了!

飞行时间45分钟到一个小时,在我们住的酒店就可以预定。热气球公司提供接送服务,好像还有早餐。

热气球的飞行员就住在我们的酒店,每天早上开完热气球回来,他就骑着他的高档自行车出去转悠了,生活滋润的不得了。。。

另外,想来看热球或者坐热球,也要选好时间才行

据说雨季这里是没有的,国庆节来的朋友 也没有看到

所以12月~1月应该是最佳的时间,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多热气球升空

这短时间,也是天气最稳当的时间。

第5天

D5 蒲甘一日游

早上5点,为了看日出,我们再次骑着电瓶车来到了“许三多”佛塔

刚开始还没什么人,越到天明,人越来越多,各种交通工具都来了,摩托车,自行车,马车,taxi,大巴车,一下子整个佛塔都布满了人!

来到蒲甘,不得不先了解一下蒲甘的历史

不然,纵然佛塔万千,你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

这里,我就普及一下《蒲甘历史》

人们在佛教思想的长期影响下乐善好施,缅甸人认为,如果能在炎热的夏天向过路人施舍一杯清凉洁净的水,都是一件很积德的事。

看完日出,驱车(电瓶车)回到酒店吃了早晨

就在酒店的泳池旁发呆,躲避烈日

游泳池的对面也有一个红色的佛塔,里面供奉着一尊金佛

缅甸人把佛塔打理的干干净净,进入佛塔围墙都需要拖鞋才行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不论贫穷和富有,它都丰富人们的心灵

中午时分,来到娘乌镇不远处的瑞西光塔(SHWEZIGON PAGODA)

电瓶车刚刚骑到景区门口,就有很多妇女来给你带路,不要以为是她们热球,她们一般会把你带到她们的商铺上去看看,如果你觉得实在没有什么需要购买的,直接走了便是,还她一个微笑即可。

日落的时候又快来到了

今天没有去任何的著名的佛塔

而是和小伙伴沿着酒店旁的小路散步,结果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尚未完工的佛塔,类似于我们的平方一样的地方,是一个当地小孩带着我们爬上去的。

在蒲甘的土地上,每走几部路 都会遇见这样的佛塔。

爬上一个未完工的佛塔,请带我们上来的小孩帮我们拍的大合影。

结果刚刚拍完照片,她就把她包里的沙画拿出来想我们买她东西

瞬间我们的热情都跌到了谷底,纯洁的心灵一下子就没了……

小孩依然很执着的展览着她的沙画

我们依然还是无动于衷……

因为…… 有点贵……

最后她掏出来明信片,我们就都买了

心想 你早拿明信片多好啊,也不至于气氛搞的那么尴尬

沙画那玩儿,高端艺术品,我等屌丝也玩不起啊……

伴着美丽的日落……

蒲甘的一天又结束了

一个欧美高个女,忽然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

带这个一个apple MP3就冲了上来

安静的坐在我们前面享受这美丽的日落

顿时 我们都傻眼了,这才是来度假的嘛!

去尼玛的单反,以后别背了……

继续佛塔的晚霞

第6天

空中修道院

Day 7    空中修道院一日游

今天没有早早的起床去看日出

而是和好基友一觉睡到自然醒,早上被隔壁热气球的声音吵醒了又睡,差点连早餐都错过了

吃过饭以后,就在酒店胡乱的闲逛,发现美景其实就在身边

下一次我来,肯定还住这个酒店

因为觉得很适合拍摄,2015想带2对新人来拍摄婚纱写真。

每一处佛塔都被当地人打理的非常干净,一种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

美丽的色彩,自然的搭配

随手一拍 都觉得赏心悦目

酒店的无边泳池

在当地的旅行社定了中午去空中修道院的车

10000k/人   一个面包车直接来酒店接

空中修道院也许是中国人自己给取的名字吧,当地叫Popa Taungkalat monastery

给老板讲popa 就基本都知道了

这个地方里蒲甘有50公里,算是比较遥远的景点,因为坐车需要1.5小时之久。

下午,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观景台的地方,可以看见一个悬在空中的寺庙,只是早上来的话,顺光看起效果要好些,下午是大逆光。

据说popa山是一座火山,这里也是被认为 是缅甸最强大的神灵居住的地方,每年5月,6月,11月,12月 满月的时候,大家都会到这里才朝拜。

这就是上山的台阶

和我们一起来的,还有一个日本人

是我们一起坐车来的 不知道是不是所以日本人都有洁癖

因为上山路上 很多猴子,所以上山的台阶就自然布满了各种猴子的排泄物……

上山是要求把鞋脱下,光脚上山的,所以……

小日本就这么一路掂着脚上山了……

山上猴子非常多

猴哥  该回家啦

一组漂亮的剪影

猴哥们

第7天

D8   蒲甘--曼德勒

今天是在蒲甘的最后一天

总觉得蒲甘必须慢下来 慢慢的欣赏才是体会……

早上  迎着日出 在餐厅享受美味的

那天早上的水果很丰富,酸奶很好吃

路上卖东西的缅甸妇女

外国人初到缅甸  ,往往对缅甸的一种现象感到困惑:缅甸的妇女  、小孩  ,甚至有个别年轻男子,都在脸两边涂上一片黄粉。这种黄粉实际上是缅甸人就地取材自制的一种物美价廉的天然防晒美容霜,缅甸人称之为“特纳卡”,其学名叫做“黄香楝粉”。据当地人说,黄香楝是缅甸到处都野生的一种树。

第8天

• 电话:+95-9-400509575
  • 地址:缅甸曼德勒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黄昏时乘船游湖欣赏日落景观,格外浪漫。

D9  曼德勒  马哈根达杨僧院 千人僧饭  乌本桥日落

曼德勒

曼德勒(Mandalay),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位于缅甸中部偏北的内陆  ,是几个古代王朝曾经建都的地方。也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曼德勒地区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可看的古迹很多。伊洛瓦底江从城市西边流过,城市街道横平竖直,以数字作为街道名称。

曼德勒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大部分建筑  被毁,仅有古皇城  和城楼。工业有纺织、木材加工、造船和食品等部门,还有酿酒  、木刻、玉雕、金银  饰等工厂。沿伊洛瓦底江可上溯密支那,南抵仰光。自仰光至密支那的铁路和公路均在此经过,郊区还有干妙塔齐机场。

热气球

我们吃过早餐便早早的来到了马哈根达杨僧院

想来见识见识曼德勒著名的千人僧饭的壮观场景(其实就是看看和尚吃饭)

和尚他们一般10点左右开始出来吃饭

我们到了僧院的时候,才9点

闲逛闲逛,就到了僧院的后厨

一群缅甸妇女在厨房正在准备伙食,厨房非常简陋

她们也非常的热情,帮我们涂缅甸最流行的化妆品——特纳卡

我们也很乐意的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 特纳卡:

特纳卡学名叫做“黄香楝粉”。据当地人说,黄香楝是缅甸到处都野生的一种树。

此树大多见于干旱、贫瘠的土地上。黄香楝树和檀香树、樟木树一样,气味芬芳,色泽鲜亮,因为能散发出香味,所以也可用做香料。用黄香楝树干研磨的黄香楝粉有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作用。人们把黄香楝粉抹在脸上,既可防止紫外线,又起到清凉、美容的作用。

另外,由于缅甸气候炎热,异常炎热的时间大约占全年的3/4还要多,气温常常在摄氏30度到40度,人经常会出汗,容易产生体臭、狐臭,用“特纳卡”抹在身上,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苦香味,并能起到驱赶蚊虫的作用。

因为“特纳卡”完全是天

托钵必打赤脚,身体也要裹的严严的,密实地缚住臂膀,代表对信徒布施的重视与感恩

在千人僧饭后

我们缅甸6人组又开始了各种摆拍

东塔曼湖(Taungthaman)

曼德勒著名的乌本桥就在这个湖之上,从马哈根达僧院出来右转5分钟便是乌本桥了

渔民刚刚从湖里捞起来的湖鱼,还非常新鲜的样子

再现缅甸妇女的铁头功

快日落的时候,我们转悠到了乌本桥边

也是我最喜欢的光阴

乌本桥应该是曼德勒我最喜欢的地方了,但是白天来没什么意思,一定要日落来,或者日出应该也很棒,不过我没有早上来过。

乌本桥(百科)

乌本桥(U Bein Bridge),在缅甸的Amarapura(阿马拉布拉)古城境内,横跨东塔曼湖(Taungthaman),长达12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桥墩、桥梁、铺桥的木板都是用珍贵的柚木。修建于贡榜王朝的敏东王时期。

乌本桥一带本是低洼之地,雨季湖水上涨,湖滨成为泽国。为解决当地交通困难,敏东王修建了这座木桥  ,同时为了使桥梁不至腐朽,便用了珍贵的柚木来建设整座桥梁,从而具有了百年不朽的品质。

风雨的冲刷洗涤,日光的投射照耀,木头已呈浅灰色,作为游览的景点,更作为当地百姓每日过往的交通路径,至今它仍坚固地屹立在东塔曼湖中。

乌本桥建于1856年,桥全长1600米,宽约2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木桥之一。桥柱与桥柱之间相距3米远,桥柱有1000多根。整座桥相接处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全靠斗榫。这座桥已经历经150年的风风雨雨,但是依然结实。在当地,这座桥有个好听的别名——“情人桥”。

桥是有长度,但是爱情是没有长度。

正好遇到周末

很多人都来乌本桥游玩,他们热情的微笑,为这个国度添加了一分色彩

在缅甸人看来,六座亭子体现了佛教的“六和精神”。

六和精神本是僧团生活的准则,即戒和同修(戒律面前平等),身和同住(行为上互不侵犯),口和无诤(言语上和谐),意和同悦(精神上志同道合),见和同解(在思想上有共识),利和同均(经济上均衡分配)。

深受佛教思想影响的缅甸人相恋时,会赶来乌本桥,立誓永葆这六种和睦互敬的精神。

推荐曼德勒的日落 一定要租一个船到湖里拍

在岸边 实在是太远了,拉不到比较好的照片

第9天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之中。
  • 电话:+95-9-43047743
  • 地址:缅甸曼德勒曼德勒山
  • 简介:缅甸的一大佛教圣地,山脚及山中散布着多座寺庙、佛塔。

D10: 曼德勒扫街,曼德勒山日落

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到当地的菜市场一探究竟,因为只有在那里,才是最体现当地文化的地方。

曼德勒 我没有看到一个像样的农贸市场,只是在电影院的背后有一条街,早上有很多卖农产品的商贩聚集在这里,也就变成了一个农贸市场

在一个三岔路口,一家印度人摆的摊在卖薄饼,因为没有吃早餐,我也买了一个来吃,好吃便宜

我准备给老板娘拍照的时候,她视乎有点不好意思,腼腆的笑笑……

卖菜的摊贩

刚开始,我看见有人卖木头,还觉得很奇怪,这木头是干嘛用的呢?

现在已经知道了,这就是特纳卡,缅甸最好的化妆品

缅甸人爱笑,笑容里充满了包容之情

他们其实也很喜欢拍照,有时只是因为腼腆,你和她熟悉后,她们会非常热情

甚至拿起他们30万像素的手机对着你拍个不停。。。

一对卖菜的母女,妈妈很开朗,女儿显得有些害羞

一个非常漂亮的缅甸女孩

妈妈害怕小孩被晒伤,脸上涂满了特纳卡

曼德勒的电影院

《黄飞鸿英雄有梦》3D版,在这里也是热门影片

逛过了菜市场

我们转到了缅甸 曼德勒最大的批发市场

这里也是什么都有,有点在成都逛荷花池的感觉

非常甜的一种糖,上面的黑点 全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蜜蜂

老板娘看我对着她的糖不停的拍

非要叫我尝尝,真的好甜……

批发特纳卡的地方

见我们好奇

老板也帮我们刷了一层特纳卡在脸上

缅甸的人力三轮车

和我们的是不是很不一样呢

缅甸皇宫的角楼

曼德勒山位于曼德勒  市区北部,旧称罗刹女山,是缅甸  著名的佛教胜地。海拔236米。

山上供人拍照的鸡,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感觉很奇怪

从山上眺望,曼德勒全城和伊洛瓦底江景色尽收眼底。

第10天

为了表示对佛祖和各种神灵的尊敬,游客必须脱掉鞋袜才能登上曼德勒山。为了方便游客和朝拜者,如今已经安装了电梯。游客乘坐电梯可以直达山顶。如果时间和体力都允许,慢慢的爬山观赏沿途的寺庙才是感受曼德勒山的最好方式。站在在山顶俯瞰整个曼德勒城,并没有看到城市常见的高楼大厦,而是看到与茂密的树林融为一体,高高低低的建筑和缅甸的母亲河——伊洛瓦底江。

到达方式:乘船,往返票价5000K,码头在26th street的最西边,每天9:00开船,13:00返回

船比较简陋,平衡能力差的人,走起心悬悬的

门票:不包括在10美元的曼德勒景点通票内,需另外购票,3美元的敏贡古城和实皆古城的联票。

还没有下船,船上的牛肉TAXI就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价格不贵,具体好多我忘记了……

现在的敏贡早已经失去了昔日皇城的气派,就是一个悠闲的小乡村,不过,那高高耸立的敏贡佛塔(Mingun Pahtodawgyi)遗迹,才会令人想起那些曾经的辉煌和繁华,让人感受到震撼。我第一次看到敏贡佛塔遗迹的图片,还以为是一座宫殿或者类似于城门楼之类的遗址,想不到它居然是一座实心的砖塔基座,难以想象这塔要是建成,高达150米的实心砖塔直冲云霄,该是怎样一种壮观的场面!因此,这里是绝大部分到曼德勒的游客都不愿意错过的旅游目的地。

景区有很多卖这种手工帽子的

对面就是有名的敏贡佛塔

孟云死后不久,两年里发生了几次地震,工程被迫中止。1838年,巨塔在一次大地震中彻底坍塌,只留下来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巨大塔基。

现在已经可以登上塔基看看,山下有卖香火的,到了山顶才发现,原来这样小小的一根香,也可以有这样的作用

敏贡大钟:

于1808年开始铸造,1810年铸成,重90718公斤,是世界  上最沉的尚在使用的大钟,它的重量被写在了大钟的表面上,让人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它的体重。

敏贡大钟高约8米,最大直径约5米,周长为15.5米,据说当时将其运来的时候用了两艘大船,将其挂起来也是费尽心思和力气,可见其体积和重量都不同凡响。在大钟的前面还有一个专门记载大钟历史的碑文。1839年大地震的时候,敏贡大钟从悬挂的地方掉了下来,在1896年的时候又被重新挂起,当时有很多人不远千里来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当大钟被挂起的那一刻人们高兴的手舞足蹈

欣毕梅佛塔(Hsinbyume Paya)

有人称之为“波浪佛塔”,有人将其誉为“奶油蛋糕佛塔”,这就表明了佛塔的外表为纯洁的白色,并且是一层层的,犹如波浪,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

欣毕梅佛塔建造于1816年,据说是孟既国王(Bagyidaw)为了纪念他的第一任王后欣毕梅公主(Hsinbyume princess)而建立的,名字也是因其命名。根据缅甸的占星术,欣毕梅佛塔是整个世界  的中心,因而成为众人游览的一大景点。宝塔是仿造佛教中须弥山的形式而建造,整体设计为巨大的圆形,在塔身周围环绕着着如同波浪一样的七层塔基和象征高山的五层小塔。虽然建筑不是很大,确是无比的优雅。

可惜的是孟既国王建造的佛塔毁于一场大地震中,现存的佛塔是其复制品,复制品都如此美丽,如此优雅,如此赏心悦目,更不用说原来的佛塔了。

下午13:00

我们的船也准备启程返回曼德勒市区

我们来的时候是逆流,大概1个小时才到这里

回去是顺流,就快多了,40分钟就到市区了

因为晚上的汽车去仰光

所以下午我们再次来到了乌本桥

如果你到了曼德勒,实在找不到地方去,那乌本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可以看到曼德勒人 浪漫生活的一面

在这里,我没有看到太多的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