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2/24

前言

一次旅行,一份心情,走起

第1天

24日下午到达曾经的帝都--长安!

迫不及待的放下行李就去了回民街,宾馆订在了南门,沿着朱雀门就可以走到回民街了。回民街上有各种各样吃的,当然都是牛羊肉喔,还有一些颜值极高的食物喔,看着就想买,嘿嘿!这里还有许多家的面馆,裤袋面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喔!推荐,一定要吃的!!

当然,回民街上不仅有各色美食,还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如中国皮影,一般小一点的摆台都是10元,稍大一点的价位也是不等的,自己就买了一个带有福、禄、寿、囍字样的皮影挂饰(可以讲价钱的喔)。等着新房子下来当装饰呢。

这后面就是回民街喽!!

清真 裤带面

中国皮影

桂花糕、雪梨羹

第2天

25日下午来到了必游之地--大雁塔!

大雁塔这边算是繁华地段了,这附近还有大唐不夜城(由小吃和商店组成),稍远一点还有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都是需要门票的,这两个地方建议徒步走就可以了,捎带着可以逛逛周边,大雁塔的广场上有一尊玄奘的铜像,很是帅气,嘿嘿,怪不得各路妖魔鬼怪都为之着迷(PS:花痴路过!)。

如图

玄奘

大雁塔

第3天

26日下午到了世界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建议时间不充裕的情况选择打车去,当然时间的充裕的还可以选择从西安火车站换乘旅游专巴直达兵马俑(人均10元),

秦始皇兵马俑现在分1、2、3号坑,也是从大到小排序的,1号坑规模最大,其也是我们平时照片常见的那个坑,2号坑有一些近距离展示的兵马俑及兵器,3号坑感觉很小,而且也没什么;游完了此地,还去了秦始皇帝陵(从秦始皇兵马俑处有专车接送),帝陵是很大滴,几个葬坑的距离也是极远的,建议乘坐观光车(人均15元),当然所谓的帝陵,实则还是没有挖掘的一座山(以现在的科技还不足矣完美的保存考古文物,而且帝陵修建的错综复杂)。

如图

跪射俑

1号坑

第4天

北京

27日返回如今的帝都--北京!细心的小伙伴们会发现,我的出发时间一般都是在下午,嘿嘿,本人属于夜猫子,非工作日的情况一般都睡到上午,所以和我属于同一类型的伙伴们可以参考我的游记行程喔!时间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