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一场与躁动不安的告别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大澳,一场与躁动不安的告别

• 出发日期/2015/02/2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块净土可以涤净躁动的心灵,那么我愿意相信,那一定不是某个山林幽谷,因为彻底的与世隔绝只能带来生活的孤寂,而真正放飞自我的地方,应该是一块平静的如潺潺流水般悠然的市井之地,时间既可以静止又可以流淌。

第1天

• 电话:+852 9711 4727
  • 地址:离岛大屿山大澳
  • 简介:原始渔村,棚屋、古庙、渔家美味,感受繁华都市的另一面。

在香港,一个繁华而拥堵的城市中,我却找到了这样一块足以让我忘掉琐碎之事的幽居,它平静的仿佛从未受过这喧嚣世界的侵染,纯粹得像是一块干净的没有瑕疵的水晶,折射着最真的自己。

走在大澳路上,心情会被沿途坦然自若、悠然自得的树木花草所感染,让习惯快走的我也放慢了步伐,不是因为想要多停一会欣赏风景,而是我觉得,走在这样有生命的路上,心会随着空灵的景色而慵懒起来。

大澳,是我见过的最平凡的一处景区,没有那些所谓的巍巍之峰,也没有妈祖庙、大三巴牌坊那般身世显赫的景观,但是大澳的每一处景都走心。于是,每一个来到大澳的人都会被这种卓绝的魅力所感染,而后放下那些所谓的压力、惆怅或暮然。

三天的大澳之行,一直居住在文物酒店,这是一个充满着人文气息的居所,算不上奢华,但装修得别有情调。能看到书架上放置的一些零散的奖牌或纪念牌,有关公益、赞助、鸣谢等等主题,就仿佛看到了这个地方繁荣的过去,而眼前的一切却依旧那么安静祥和,丝丝沁人心脾。

这也是个如画的地方,每晚我都会去岸边欣赏着渔舟唱晚的逍遥与温馨,在这里,有山,有水,山矗立在水中,水映射着山。岸边会有各异的船凌乱的停靠,会有混乱的房,错落的交织在一起。这就是我想要的美景,一幅描述宁谧的画,一场与躁动不安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