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不惧风雪游土国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二月不惧风雪游土国

• 出发日期/2015/02/18

前言

悲催的启程

2015年2月18日大年夜凌晨一点从浦东机场出发,虽然天气预报伊斯坦布尔有雪,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会是场20年难遇的暴风雪。

以下摘自新闻“受暴风雪影响,该市主要高速公路已关闭,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座大桥中断通行。大雪导致道路大面积拥堵,交通事故频发,已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全市中小学校18日停课一天。根据伊斯坦布尔机场方面的消息,机场18日取消了300多架次航班,部分航班不得不在临近机场起降。”

我们航班无法在伊斯坦布尔降落,被困在保加利亚的机场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大年夜,很悲催啊。原定18日中午12:45分降落伊斯坦布尔机场,结果我们是19日凌晨2点才到伊斯坦布尔。

瞬间变成6天6晚的短暂旅行,在暴雪后的伊斯坦布尔徒步逛景点,在卡帕遇到难得的大晴天,迎着朝阳乘坐热气球观赏雪后奇景,在茫茫雪原上驾驶ATV,短暂而美好的新春假期。

土耳其号称第四大美食王国,不知道哪里来的称号,可怜我的中国胃实在水土不服,最爱的只有下图三样,甜点米布丁,土耳其红茶(少糖,标准时加两颗方糖),冬季特饮(只有冬天有哦,在类似Cream上撒肉桂粉)

第1天

莫斯科机场
保加利亚机场

第2天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第3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Alemdar, Yerebatan Cd. 1/3, 3411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街景,伊斯坦布尔

第4天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多尔玛巴赫切宫
  • 门票价格:15里拉,后宫:10里拉
  • 开放时间:5月-10月 周二、三、周五至周日 9:00-16:00,11月-4月 周二、三、周五至周日 9:00-15:00
  • 电话:0212 236 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desi,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玛巴赫切宫,又称为新王宫,建于19世纪中叶,座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欧洲沿岸上

第5天

卡帕热气球
卡帕ATV2小时游

第6天

绿线一日游

第7天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