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的三亚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一直想去,趁着过年放假时间长就去了,自己定票定酒店,跑了5个地方,有点累。下次去的话就是单纯的度假了,找个酒店吃了睡 睡了吃 不这么折腾了。

做好计划,主要是想去的景点,纯粹度假就别计划了,亚龙湾找个酒店,每天看海就行了。或者三亚湾找个酒店吃了睡睡了吃。想去走走看看的,一定要确定好每天的计划。3 到 5天的话建议: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大小洞天、南山景区、蜈支洲岛或者西岛里面选3个左右。 再提醒一点注意防晒,老爷们也得注意,尤其是北方去的,要不等着脱皮吧,哈哈。不建议去亚龙湾的热带雨林,感觉没啥意思,也就看看吊桥, 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去。

基本上所有景点都有公交,去了就找酒店工作人员询问就行。公交一般人多,挤、慢。  舒服的话就出租车,其实不贵,也方便舒服。自己租车也行,就是旺季的时候比较贵,另外三亚市区交通很混乱,电动车摩托车很多,而且开的很没规矩,自驾千万小心。

去了吃海鲜是一定的,之前看攻略,基本上都是自己去第一市场买,完后找人加工,说是比较省钱。我们的感觉是,现在去市场买一般不会被宰多少,大家都是那个价,不过要看好海鲜的新鲜程度,市场人多很乱,买的时候要细心。  主要是加工的时候,被宰的可能性很大,买的东西也有可能掉包,不过这个哪里都避免不了,只能是认了。  我们就被宰了,曝光一下大家千万注意,我们去的是 聚北鲜,黑龙江人开的,街上遇见的,觉得很热情,态度很好就跟着去了结果就被宰了,具体是算账的时候超级快,根本没注意老板娘是怎么按的计算器,稀里糊涂就算完了,当时没多想,后来回到宾馆感觉不对劲了,自己按照名片上的价格算了一遍发现多收了100多,也不想去找了,大家注意吧,聚北鲜味道一般。

前三天住的是亚龙湾,海景房其实没必要,如果不在乎钱的话,可以忽略。目前亚龙湾滨海公园在施工,住海景房也有可能啥也看不见。 另外贵重物品千万别放在酒店屋里,我的哥们第一天钱包没带,兴奋的直接下海了,结果第二天一看钱包里面少了1500元,也够狠,现金一共就2000元,竟然被偷了1500元,胆子不小,后来想看视频,由于时间太长了作罢。  亚龙湾基本上全是酒店,想住客栈就得三亚市区,便宜的100多一个晚上。

第1天

亚龙湾 沙滩很干净  沙子很细 早上拍的 人比较少  中午之后跟下饺子一样  不住在亚龙湾也可以来看看  所谓私人海滩基本上也没人管  都可以进

大小洞天的岩石海岸 可以搬开石头抓小螃蟹  感觉海比亚龙湾的更好看  更蓝

岩石海岸别有一番景致

大小洞天的沙子 比较粗  踩上去感觉很好 跟脚底按摩一样  和亚龙湾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