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12/17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前言

这次是一次走马观花的台湾游!!志在哪里都想去去看看而已!!不过有很多交通资讯到过之后才知道的!!

费用明细

2014Dec.17

华航贵宾室免费的自助餐

高雄小港机场换新台币

青壮卡办理

交通费用:

HK来回 Kaohsiung高雄(商务舱机票)1347HKDx2=2694

高雄捷運:25x2+20x2=90NTD

7-11阿里山便當220

邵族古早饭150NTD

交通费用:

日月潭阿里山三日交通聯票666 NTDx2=1332(包含嘉义——阿里山;阿里山——日月潭;日月潭——台中,各一张车票,可以反向使用,每个票点每天限售10张)

悠遊卡EasyCard500NTDx2=1000

逢甲夜市390NTD宫原眼科雪糕套餐170NTD

清境羊奶雪条22NTD

Bus国民宾馆—青青草原20x2=40NTD

清境—台中525NTD(2人价)

台中巴士八公里内免费坐(前提是需要悠游卡或一卡通)

王冠大飯店1200NTD14楼

青青草原假日全票:NTD200+学生票120=320NTD

羊奶片+牛扎糖450NTD

2014Dec.21

故宫的三希堂吃饭685NTD

饶河夜市390NTD

交通费用:

有青壮卡可以购买TR-pass5日票599x2=1198NTD

臺北交通费51x2=102NTD火车过夜

其他费用:

臺灣故宮博物院150NTDx2=300(有青壮卡买学生票)

买手信400NTD

租机车350NTD/天+入油120NTD

南岛旅店849NTD16楼

其他费用:

鵝鑾鼻公園free,燈塔全票20NTDx2=40(有青壮卡可以买学生票)

买手信495+300=795NTD

高雄捷運:高雄车站—三多20NTDx2=40

85 旅人假期1500NTD19楼

哈瑪星小旅行套票100NTDx2=200

(包括:1.捷運單程票1張(限西子灣進出)2.打狗英國領事館門票1張 3.當日免費搭乘券1張)

駁二藝術特區(hellokitty)特展190NTD/人x2=380

2014Dec.24

冬瓜茶30NTD

7-11早餐 55NTD夢時代中心麦当奴50NTD

华航贵宾室免费自助餐

高雄捷運:三多—机场25NTDx2=50

家乐福Supermarket 810NTD

签证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含签注)当然是在广东省出入境网上预受理申请的!!

入台证就是找淘宝上面的!价格不一!!普通的就大概230左右,有时候穷游折扣还有特价99元的!!有些不用财产证明和关系人联络函的好像要600多的!!

第1天

出发乘机

香港往返高雄(华航的商务客舱)1347HKDx2=2694

华航的商务客舱服务真的不错!!我们在贵宾室了吃得有点多!!香港的贵宾室尤其好吃!!

贵宾候机室里面有韩国泡面、关东煮、中式点心,最好吃的台湾卤肉饭!!

电饭锅里面就是卤肉饭

还要红酒、白酒、汽水、各种饮品都是任喝的!!顿时觉得很幸福哦!!

好紧张哦,第一次坐Business Class!!真的好冻鸡!!

这个海鲜餐

这个是印度餐

• 电话:00886-5-2272252
  • 地址:嘉义市西区中山路581号
  • 简介:不论你是商务人士或是休閒旅游,新高大饭店是您不错的选择。20间客房,提供吹风机,宽频上网,书桌的新高大饭店,可以满足观光及商务人士的所有需求。附设齐全的酒店设备如电梯。这间2-星级的新高大饭店不如一般观光

新高大飯店741NTD

嘉义新高大饭店(Shin Kao Hotel)图片

在嘉义这家酒店不是很好,只是因为交通方便而已,因为第二天要上阿里山,这里拐弯就到嘉义站的公车处

一楼有饮水机,上阿里山前可以在这里拿热水,记得带热水壶哦!

日月潭蜜月楼饭店

日月潭蜜月樓飯店1600NTD

这家酒店真的很有蜜月的感觉,唯一不好就是床头没有电插头。

交通方便就在水社旅游咨询处的斜对面很好找!

他家的包早餐很特别可以给你挑选的是,两块三明治还有两杯饮品送到客房门口。

当你一开门就能够看见了。

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Mos Burger摩斯汉堡每人60NTD的早餐券。这家店就在水社旅游咨询处的二楼。

这个是早餐餐牌!

我们感觉最惬意就是从Mos Burger买早餐到房间吃。

清境維也納庭園民宿

因为是周六晚上的原因,清境的房价简直比平日贵一倍。不过没有办法,因为只有周末才有的绵羊秀,各各都奔着这个去的!!

淡季原因,这个房间我们都是提前2个月订的酒店,才有305浪漫房。当然房间有阳台比没有的贵30%左右。可是到这里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清境的自然好风景,没有阳台多可惜呢!

这家民宿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听说是有机植物制成的,所以房间里面都贴出标示说要客人省点用,不然可能会加收额外的费用哦!

我们窗外的景色的确不错!!

接待柜台

餐厅

早餐还是不错的!

第2天

台中王冠大饭店(Crown Hotel Taichung)
  • 电话:00886-4-22292175
  • 地址:台中中区建国路184号

王冠大飯店1200NTD

台中王冠大饭店(Crown Hotel Taichung)图片

这家饭店的,地理位置相当好,从台中火车站一出来远远就可以看见这个绿色牌子了!!

当然啦这样的建筑,房间真是有点儿旧哦!

酒店很古典的楼梯!!

还是保留了80年代风格的饭店,好像时光倒流的感觉。

房间旧旧的!!就是地理位置方便。

窗户看见台中火车站的月台,应该楼下是台中火车站的扩建工程吧!

南岛旅店(JJ Shop Inn)
  • 电话:00886-8-8862808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221号
  • 简介:位于恒春镇,地理位置优越

南岛旅店849NTD

南岛旅店(JJ Shop Inn)图片

房间就在垦丁大街上,坐巴士到垦丁大街站一下车就看见了,超好找!

民宿提供电单车租机车服务350NTD/天(并且是按24小时算的,我们是下午3点开始租的,就是说可以到明天的3点)。租机车比租电动车的来的划算,电动车却要至少600NTD/天。因为租机车的人太少了,很少人会拿着国际驾驶执照过去的!

房间还算可以,我们门口就有一台饮水机,冷的热的都有超方便。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0元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 简介:搭乘世界第三快的星光高速电梯,45秒内可升上74层观景台,俯瞰高雄市景。

一出高雄的三多地铁站就能够看见远处的高雄85大楼

在这里的12楼是85民宿的集中地!如果没有事前预定这里的童鞋可以上来碰碰运气。

不过我所知道订酒店出来booking.com的85 旅人假期之外,自在客就是还有一些85的民宿可以预定。自在客就是要先付房费的。http://www.zizaike.com/

还有这个85订房中心,不过是怎么样支付方式就不是很清楚了!

30层海洋风格的海景四人房

两张双人床是对着摆,好搞笑哦!!

因为刚好有朋友过来玩又是住这一家,我们就参观一下示范单位了!!

17层温馨单人房没有景的!!

我们的日式风格房间!!

16楼的看景色还是可以的!!

能够看到一点点海,对出去的西子湾!

第3天

• 电话:+886-07-8057888
  • 简介:高雄国际机场的前身是日治时期的“高雄飞行场”,兴建于1938年,原本作为高雄海军航空队的队本部。

换新台币

我们就是带港币到了高雄的机场才换的钱!当然人民币也是可以的!给各位童鞋介绍一下这个机场吧!!

出空桥

就是到了台湾入境的地方,刚刚填好了入境卡+入台证(当然淘宝代办,我办的那家236人民币)上交就可以了!!还有打指纹!!填表台那里还有个免费的skype可以打哦!!应该不多人知道吧!!

过了行李处出去直接是到达大厅,就看见有两家银行!!

换汇时间:09:00-22:00,所以凌晨去到的童鞋就需要到其他地方取钱了!!

两家都差不了多少!!记忆中台湾银行会好一点!两家就差0.03台币

因为酒店那些都已经结数了,我们只换了2万新台币!!并且可以刷卡的地方也很多!

办理青壮卡

為鼓勵青年到臺灣旅行,特針對15至30歲之青年,發行青年旅遊卡,凡持旅遊卡即可享有景點門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購物等多項優惠。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填寫青年旅遊卡申請表即可免費申辦。

在国际到达厅里面也有个游客服务中心!!不过这里没有办理青壮卡服务!!在国内到达那边的游客服务中心才有青壮卡办理服务!!

下面有青壮卡发卡点!!

不过30岁的青年朋友带着这张卡有很多优惠的,到达台湾后越早办理越好哦!!优惠详情请查询以下网址:

如果查询后不记得那么多的话,就在每次消费之前,出示此卡问问商家我们可以享受折扣吗??至少我是这么做的!!在台湾很多地方的门票有这张卡后都可以买学生票!!TR-pass也是有这张卡或者学生证才可以办理的!!

办电话sim卡

高雄的小港机场只有中华电信门店,没有大哥大的!!

在3楼的国际出发

中华电信sim卡450NTD(5日无限上网300NTD+150NTD服务费)其中需要提交相关证件扫描身份的!!

16蕃台湾电话卡介绍

其他服务

Kaohsiung International Airport,KHH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其他服务,还有到垦丁的车,可以不用到市区乘坐的!

这个模型很浪漫的感觉!!

还有邮局,如果想把握最后一刻寄明信片的小朋友就要注意了!!

• 电话:+886-07-2371507
  • 简介:高雄火车站位于高雄市中心北部,是台铁在高雄的主要火车站,也是全台湾第二大交通枢纽。

我们一下飞机就直奔去Kaohsiung Main Station高雄火车站

高雄车站旁边还有个邮局

我们到了之后再买票的!要去嘉义了!!

买票的时候到柜台买比较好,因为在自动售票机那里,有些车次是买不到的!!

高雄火车站都有纸箱王!!

我们那时的火车时间表!!

• 电话:+886-05-2228904
  • 简介:嘉义车站位于台湾省嘉义市西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林务局阿里山森林铁路阿里山线的铁路车站。

大概两个小时不到到了Chiayi Railway Station嘉义火车站

• 地址:招商大酒店东侧
  • 电话:05-225-4321
  • 简介:嘉义文化路夜市,在长达四、五百公尺的文化路上。白天为车道,晚上则成为夜市,道路两旁布满美味可口的小吃店,包括:蚵仔煎、鸡肉饭、香肠、粿仔汤等改良家乡风味小吃。

晚上十一点才到嘉义文化路夜市

可能太晚了,有点萧条的感觉哦!!

在嘉义火车站走过来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

卡通的嘉义观光地图!!

第4天

日月潭-阿里山五日交通联票介绍

根据这个时间表我们在7点前在嘉义火车站旁边的公车站中,购买了日月潭-阿里山五日交通聯票

详情可以上去看看

台湾好行网关于“日月潭—阿里山5日交通联票”介绍

【套票內容】

1.台中-日月潭 單程車票

2.日月潭-阿里山 單程車票 (請於搭乘前一日致電日月潭代售處(049-2856879南投客運日月潭站)或阿里山代售處(05-2679748)預約劃位)

3.阿里山-嘉義公車總站 單程車票(請於搭乘當日事先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7-ELEVEN劃位。僅適用阿里山B線)

(车票是可以往回走的,就是说可以从嘉义——阿里山——日月潭——台中)

【優惠券內容】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抵達者,可購買非假日全票入園

●信義鄉農會 梅子夢工廠:梅子系列商品9折優惠(茶葉、特價品及寄賣品除外)

【注意事項】

*有效期限2015/12/31

*有效期間內票券無法使用,或逾期未使用票券,請至清境旅行社辦理退票,酌收手續費30元。使用部分票券者,應扣除已使用項目之原價。

*車票於蓋日期章15日內有效《日月潭-阿里山為5日內有效》。

出发去阿里山

早上7:10车子准时到了!!

嘉义——阿里山沿途都有茶园!!

大概坐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中间停靠一个地方,可去去Toilet

停靠的地方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 简介:阿里山自然景观精华所在,“日出、云海、晚霞、森林、火车”五大奇景一次看遍。

2个小时过后终于到了!!Alishan National Scenic Area阿里山国家风景区

进门口就购票了,可以刷卡哦!!还有记得.搭乘嘉義縣公車及臺灣好行,享入園優惠票價150NTD/人!!

因为Danny有国际学生证,可以买学生票100NTD/人!!

一上来就有惊喜了!!

台湾好行的车送到我们到这个游客咨询处,真是好!!如果跟旅游团来的话就要从外面的停车场自己慢慢走到这里了!!来台湾还是自由行好很多哦!!

下车时记得把票根给师傅哦!!

记得在这里多盖盖章,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有多达十个的章可以盖的!!

7-11就在这个阿里山站那里!!

我们买的台湾好行5日联票阿里山——日月潭的那一程,是到欣欣茶庄划位置的!!

我们去坐小火车了!!Cash only!!

云海嘢!!

我们买了来回票!

十点的小火车人还是不是很多的!

这条如果有樱花会超漂亮,现在光光就是樱花树!!

5分钟就到达沼平车站!!真的不想下车呀!

从沼平车站一出站台的左手边就是沼平公园了!在公园有一些参观的步道和平台,里面都种满樱花树如果在樱花季节就更多一层感官享受了!!

四五月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小火车穿过樱花林了!

因为我们是12月去的,所以看到云海也是不赖的!!

回程风光

到了13:00车终于来了

回程的时候人很多,比较挤的!

在阿里山车站远望,可惜没有太多时间再逗留了!到了中午14:00

准时回到阿里山车站,台湾好行的员林客运阿里山——日月潭

在7-11买了这个便当上车来吃!!没有办法了根本没有时间吃饭。

在车上面除了我们两个游客,就有大约6个住在日月潭的阿嫲。我们一上车就问我们找到民宿了吗,还问递卡片给我们说哪个哪个饭店是她开的,欢迎我们光临。感觉很亲切哦!!一路上除了漂亮的风景,还要阿嫲们亲切的笑声,好欢乐的!!

从阿里山到玉山的风光真的太美了!!

一路都是云海云海呀!!

这一棵就是鹿林神木了!!!听说师傅说需要十个人才能围起它的树干哦!!

继续云海照

为了拍云海照片我们在车上是东甩甩,然后西甩甩!!食两口饭再甩甩!!真厉害呀!!

然后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在这里给我们去去Toilet

真的超漂亮的!!!人生第一次见这样的云海呀!!就像是神仙一样,到了仙境!!

不知道是什么鸟,可是很好看的!!

还经过这样的一个地方!!好像叫夫妻木!!

台湾第一高峰——玉山!!真的的很仙很仙呀!!

因为住在日月潭的阿嫲需要购买阿里山的高丽菜,就让师傅帮忙载她们到买菜的地方!!

• 地址:南投县信义乡明德村新开巷11号
  • 简介:信义乡农会是一个有伴手礼、吃吃喝喝、平价的居酒屋

大概5点左右最后一个停靠点信义乡农会梅子梦工厂

好可爱的Hello Kitty梅子酒!!

真的很会包装,连饼干都包得这么漂亮!!

水社游客中心

大概6点我们终于到达水社游客中心了!!

日月潭的纸箱王就在水社旅游服务中心那里!!

阿荣邵族面

之后我们从酒店Check in完后就到阿荣邵族面吃古早饭了!!

左边是阿荣邵族面,右边是古早饭,感觉一般般吧!!可是我们不合适的!!看见隔壁人很多点了一大桌,很丰富的样子!!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晚上的Sun Moon Lake日月潭

站在旁边的请忽略!!我已经累得不行了!

水社码头
  • 电话:+886-049-2855054
  • 地址:南投市鱼池乡名胜街
  • 简介:南投的水社码头为日月潭交通转运与饭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名胜街徒步商街所在地,头视野极佳,且规划完善的浮动码头,现代化中不失典雅,常有活动表演于此举行。

晚上的水社码头!!当时还下着毛毛细雨的!!

第5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早上的Sun Moon Lake日月潭

由于落雨,所以我们都没有兴致到周围去玩了!!不过这样就见识到日月潭温婉的一面

水还是很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