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台北-淡水北投九份菁桐5日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舌尖上的台北-淡水北投九份菁桐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27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台湾之行归来,老婆又开始催游记了,用她的话说,我写的东西特别适合上厕所的时候看,作用类似于香港的《香蕉周刊》或者大陆的《新闻联播》,写游记是我的爱好,这通便利尿的功效实属无心插柳。不管怎样有人期待总是好的,村头的厕所我还是可以照顾周全的。台湾是老婆最期待的一次旅行,最近1-2年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逐渐增多,老婆做梦都再问:“爸比去哪儿?我想去澳洲,我想去韩国,我想去云南,BLABLABLA”反正日子是没法过了。

经过最近几次旅行的考验,老婆对我称赞有加,综合评价我主要有三大过人之处,第一,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人肉百科全书;第二,善于认路,善于规划旅行线路;第三,体力超群,腿长能走天下路,不管多累,两条腿都是向前迈的。这三个优点着实让我沾沾自喜了好一阵,但是人就怕没事瞎琢磨,越琢磨越感觉哪里不对劲,她说的不就是苹果手机的Siri+导盲犬APP吗,以后她出门拿一个iphone装个电子狗就可以把我放家里了。看来人类要继续努力啦,不然科学家三分钟编个程序,你就可以下岗失业了。常听身边人抱怨公司某某人每天赚那么多钱,也没什么鸟事干,同样是朝九晚五凭什么啊。我其实很讨厌这些无聊的JIEBER JEBER,你只看到了人前显贵,却不知人的长处,同样的工作你复制粘贴一整天,人家一个宏就搞定了,你眼睛弄瞎了查找排序,人家一个VLOOK摆平。人活一世,多找找自身不足,少做那些看别人排泄,自己菊花刺痒的事。阿弥陀佛,佛祖我又粗俗了,所谓话糙理不糙,又扯远了。

回归主题,我们此次的旅行路线完全围绕台北,旅行切忌走马观花,这样便失去了旅行的意义,现在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原来预想的台北之行是一次气势恢宏的史诗级环岛10日游,无奈最终被压缩成了台北及周边半筋半肉五日游。既来之则安之,我和老婆向来是自high高手,上得欧洲,下得非洲。台北也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五天虽短,却历久弥深。以下是我总结出的台北及周边最佳路线以及一些省时省力的经验,希望给即将去台湾的朋友一些指引,如果觉得有用,请向我的微信发一个红包,1毛不嫌少,上不封顶。(先po几张预告图,见识一下我的容颜)

美食预览,后边有各地美食推荐,亲嘴体验过的

淡水

无敌长臂,秒杀一切自拍神器。

淡水红毛城

杰伦母校,《不能说的秘密》实景,哎呦不错哦!

台北人气最高的夜市之一

渔人码头

预算132万;实际花费7950

住宿:富园国际商务饭店3400台币*2天=6800台币(西门町)

泉都温泉会馆     2800台币*1天=2800台币(北投温泉)

九份辉明民宿     1700台币*1天=1700台币(九份)

机票:机票双人往返3200 人民币

其余花费基本是吃喝及门票,购物几乎没有,总计花费7950人民币。

台北2日,北投1日,九份1日;台北两日可以选择住在西门町,方便逛街,转夜市,西门町到师大夜市捷运直达3站,到宁夏夜市换乘也3站,到台北101,直达7站,十分便利;或者可以选择住在忠孝东路附近,这两个地方的价格差不多,各有利弊。台湾的温泉比较有名,可以选择在北投的温泉酒店住一晚,在房间内即可泡温泉,推荐不喜欢在大众温泉泡汤的选择。不排除有些兄弟就喜欢去大众温泉混合双泡的,但是台北还不是东京,一群傻老爷们泡一个池子里,挺没劲的,还是酒店温泉比较好。九份是山城,也是《千与千寻》的场景原型,如果问我这次去台湾后,最怀念的地方,我会说是九份(九份只有民宿可选,去哪,BOOKING或者背包客网站都可以定)

签证

所需资料如下,办理方法不赘述: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相当于护

照(30元);

2.签注1次(20元一次);

3.入台证(一张纸),相当于签证。(啰嗦一句:入台证办理找有资质的旅行社即可,我们两人300元)

厦门-桃园机场;松山机场-厦门

需注意的是,桃园机场在桃园市,距离台北市区有50分钟高速的距离,可在机场出口的机场巴士售票处选择自己酒店所在的线路,与售票员询问清楚后再选择购票,桃园-西门的票价为120台币;松山机场在台北市中心,离台北101仅6站,选购机票时,可优先选择松山机场。

详见后续每个景点的美食推介

1.去台湾前推荐看几部台湾电影,会为旅行增加几份不一样的感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艋胛》《不能说的秘密》《海角七号》《千与千寻》 和《电车痴汉》(主演武藤兰艺术家),推荐前五部是为了了解台湾文化和电影中的场景,亲临电影中的场景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推荐最后一部是希望大家带着批判的眼光审视一下在日本殖民时期,日本文化对台湾人民的毒害有多深,别看偏了。

2.电源插头同大陆的两项插头

3.银联信用卡,在台湾刷银联不需手续费,mastercard和visa都要收手续费。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DAY1:到达机场后,4件大事。第1件:换汇,带人民币去换会比较划算;第2件:买电话卡,推荐台湾大哥大的500台币不限流量的5日套餐;第3件:办理悠游卡,悠游卡类似大陆的E通卡,可以坐公车、地铁、打的、某些景点的门票也支持E通卡。办理地点也可以选择在&-11或者需要乘坐地铁的时候在入站口的自动柜员机办理,女同志应该一学就会,按照拿老公银行卡取现金的相反顺序操作就可以了。卡押金100台币,退卡要收20的手续费,即退80,5天的行程建议充值900,有悠游卡可以不用排队买票进入各个景点,直接刷卡即可,如猫空缆车,动物园等;第4件,bladder check。另外旅游咨询处有台湾旅游的手册,非常实用,各个景点都会标在相近的捷运站。

办理悠游卡

台湾地铁图,和大陆地铁乘坐方式一样

非高峰出行就是爽歪歪啊~~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从台北车站去西门町的途中巧遇总统府,拍完兵哥哥告诉我们不让拍照,台湾大兵态度真好。台北的总统府其实规模不大,可能还不如大陆的某些村委会办公大楼。里边停车场的车也基本就是卡罗拉,天籁,凯美瑞等普通车,不解释也不谈政治,浪费我肝细胞。

• 地址:台北,万华区,中华路一段178号
  • 简介:饭店距离台北车站只有一个站台。搭乘捷运至台北101大楼,也只有间隔7个站台即可抵达。富园国际商务饭店位於西门町大商圈的中心地段,本店双边面临马路视野宽敞,是西门町与中华路的新地标也是精致型的商务饭店。亲切

我们定的台北西门町的酒店离地铁西门站约3分钟步行,离西门红楼也是3分钟步行,小家碧玉型酒店,方便温馨。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位于捷运国父纪念馆站,西门站直达。距离台北101约步行10分钟(腿短时间另计)。去台北这几天恰逢大陆雾霾南下整个台北都是灰蒙蒙的,民众出行多带口罩,台湾新闻也直批大陆“雾霾飘洋过海来看你”,柴静的《穹顶之下》在台湾也异常火爆,反正貌似批判大陆的内容,在台湾都很热播,话说回来,我们也确实应该反省一下了,图1可以明显看出灰霾笼罩的台北101。节能减排,人人有责,多吃蔬菜,少吃肉,运动搭配饮食,运动是要有氧运动,配合无氧运动效果更好,饮食方面要做到清淡,但需要营养均衡,《郑多燕减肥操》没事多练练。减肥也属于节能减排的一种,瘦子比较节能环保。

灰霾,产地河北保定

国父孙中山纪念馆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捷运可坐到市政府站,或者台北101站。101自由行登顶的售票处在5楼,团队登顶在B1层,都有指示牌。大陆的兄弟又不让我省心了,台湾新闻晚间报道,两名大陆男性游客在101顶楼因为抢厕所发生争执,继而动手,一名男子被干趴下,场面一度混乱。我相信全世界哪个国家都有素质低的人,但是我发自肺腑的希望国人不要在外面四处丢人了,互相谦让一下能死啊。航班上打架,开水泼空姐,在泰国小便池里大便,导致泰国在厕所设置标识,明令大陆客禁入。对于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我只想说,我去年买了个表(WQNMLGB),又粗俗了。

果真是多高级的香水都干不过韭菜盒子,蓝天哪里敌得过雾霾呢。

腿又长又细,能和台北101比。。。黄立行

101登顶票价500,如果不想排队可以选择快速通行票1000台币,非高峰期间登顶的人也不多,等个20分钟就可以坐世界最快的电梯上去了。

10几秒钟就到达380多米的89层,耳膜会稍有不适。灰一般的感觉。

站在台北101的顶楼是可以感觉到大楼的晃动的,设计者通过在顶楼用一组圆形的DAMPER和几组碗口粗细的钢丝绳+减震器实现的大楼缓冲。老婆当时就感叹:“盖这个楼好难啊,我可不会盖”。我安慰她说:“放心吧,台北市长不会找你盖楼的,想瞎了心啦。”

撞衫了

101的底层基本就是商场,里边各式的奢侈品都有,当然也有一般品牌。

眼前一片国产优质复合霾

春晚的马上封侯啊~

101B1层美食广场

炸鸡、牛肉面,牛肉面不错150台币,炸鸡一般

泡菜面,我不喜欢,老婆觉得好吃。150台币

韩国料理,海鲜豆腐汤,5星推荐,第5天又去吃了一次。150台币

拌饭,也是吃了2次,4星推荐,里边的菜可以自选。150台币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第一天到台北安顿好已经下午1点多了,所以第一天的行程比较松散,参观完101就已经天黑了。我本来想在酒店直接休息算了,(因为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遇上大堵车封路,几乎错过航班,已经被折磨了一轮。还是那句古训:“在家不行善,出门大雨灌”,早上在去机场的路上遇上了几年难得一遇的事故封路,一个大货干翻了两台小车,三个车道全部占了,其中1人命丧当场,2人送医,路被封了2个多小时,我已经做好预定下一航班的准备了。旁边的出租车师傅看热闹不嫌事大:“几年没遇到封路的情况了,你运气真好。”天无绝人之路,我也总觉得我顶着仙出生的,总有神人相助,就在我要按下机票付款按键之的那一霎那,交警取消了封路。)但是在我最累的时候,我老婆总会贴心的鼓励我:“要死死外边去,晚上逛西门町和师大夜市,GO,LETS GO”.

西门町类似国内的步行街,小街小巷,和台北101商圈的感觉完全不同。

烤鸡腿 味道不错

甜不辣,不喜欢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西门红楼,位于捷运西门站出口。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较为年轻、多样化,且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台北的夜市我们去了三个,师大,宁夏,士林,另外两个人气比较旺的饶河和通化夜市没有时间去。个人觉得宁夏和师大也是不错,士林有点乱。师大夜市的师园盐酥鸡非常不错,而且价格便宜,推荐盐酥鸡,蘑菇,四季豆。

草莓派,大爱,台北的草莓比大陆的好吃多了,所以草莓派更是好吃。

阿诺手工烘培,强烈推荐,里边卷的是冰淇淋和奶油,非常好吃。

第2天

• 门票价格:60新台币
  •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 电话:+886 02-2938 2300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 简介:看远赴台湾作客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

地铁文湖线做到终点动物园站,动物园门票60台币,悠游卡可以直接说刷卡进入。动物园的大明星是熊猫团团和圆圆,还有他们的私生子,圆仔。动物园和猫空缆车之间的距离是10分钟步行(腿短另计)。

动物园

圆仔父亲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猫空缆车中间有经停站,可以直接到动物园内或者指南宫寺庙。经停站上上下下都可以。猫空实际是一座山,可以看到大半个台北,除此之外并无特色,山顶的美食也不多,纯粹为了填饱肚子。

黑猪肉香肠,还可以

米粉,一般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动物园和猫空一圈走下来,已经到了下午3点,按照我在非洲的作息时间,这会应该午休了。老婆看我有点累了,就问我下午什么打算,我说我现在想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晚上再出去逛夜市。她点点头说,走吧去中正纪念堂(人权在哪里)。中正纪念堂是为了几年蒋介石修建的,里边有很多蒋介石的生平介绍以及蒋宋夫妇生前旧物,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都值得细细的参观,可以对台湾及大陆那一段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我对历史是非常感兴趣的,因此我花了5分钟仔仔细细的参观了一个几千平方的纪念堂。

委员长的座驾“卡迪拉克”,我的梦想是“卡车拉客”。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之前有个经常去台湾出差的同事,在台湾发了一个宁夏夜市的朋友圈,跟帖的出了一个神回复:“说是去台湾出差,结果出现在宁夏的夜市。”宁夏夜市是我们最喜欢的夜市,当然饶河和通化没去,所以不知道那两个夜市会不会更好。总结起来,一般大排长龙的摊位,都是必吃的,比如宁夏夜市尽头的饭团,排了大概10多米,康熙来了也有推荐过,李氏家乡卤味也超赞,反正见到排队,果断跟上,都不会让你失望

高山峰,庹宗康,台湾的综艺我们经常看。都是熟人。

青蛙下蛋奶茶,怪怪的,不如芋圆汤好喝。

人头攒动,小心小偷

海蛎煎 超好吃

海蛎煎

蛤仔煎

蛤仔汤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nice,这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的,那里的美食书籍最全

位于忠孝敦化站,台北最大的书店,24小时开发,不订酒店的最佳去处。

我看的其实是八卦周刊

第3天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20号
  • 简介:台北北投泉都温泉会馆(CHYUAN DU SPRING RESORT)位于北投区光明路,会馆面对北投公园,到北投温泉博物馆、绿色图书馆、地热谷等北投区景点需5分钟左右。 会馆拥有10多种温泉客房可供选择,所有房型皆设有温泉池,可

需要说明的是,这种温泉酒店的入住时间都是严格按照订单执行的,比如入住时间是19点,那你就只能到19点才能入住,酒店里弥漫着温泉的味道,类似北方的大众浴池,要是有搓澡服务就完美了。我们预定的是单人浴缸的房间,浴缸还是很大的,容得下一家人。泡温泉有一些注意事项,酒店都有手册说明,金银首饰不能入池,否则会变黑。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从捷运淡水站出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淡水老街,淡水老街到渔人码头和红毛城还是挺远的,估计要走40分钟,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或者坐公交车,我和老婆是步行过去的,因为不想操心自行车的停放,另外一路走走停停也并不会觉得累。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渔人码头是一条线路,渔人码头是最后一站,最后可以在渔人码头的公交站选择坐公交车回到自己想去的捷运站,或者老街。

台湾的芋元都是收工的,口感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的吃起来像是再吃橡胶,添加剂应该放了不少。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红毛城和真理大学,淡江中学紧邻,到了这里离渔人码头大概还有15分钟步行的路程。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如题,看看即可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淡江中学是周杰伦的母校,也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实景。看完电影再来逛,会有不同的感受。

三年二班周杰伦,请马上到训导处来《三年二班》-周杰伦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欧式风格的渔人码头,适合看日出和日落,可惜我们去的那天阴天,而且非常冷,幸亏有吃了一份猪腿护体,才没冻死在那里。

以我本人的蹄髈作为担保的超五星推荐,侏罗纪烤猪蹄髈,100台币1份大概四分之一腿,300台币一整根,如图,实在太好吃了,我刚到淡水老街的时候吃了一份,回来的时候忍不住又吃了一整根。现在看看还是流口水。位置在淡水老街沿海的小吃街。

四种口味,椒盐的最好吃,要配圆葱。

淡水小吃,叫“阿给”,豆腐包粉丝,汤里带红豆,味道还不错。

鱼丸汤,纯,鲜

虾卷,一般,可以尝尝

虾卷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位于捷运士林站,门票250台币,里边是博物馆,喜欢古玩历史的朋友不可错过。参观完可以做公交到捷运剑谭站,因为那里就是传说中的士林夜市。士林站到剑谭站只有一站的距离。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对士林也是无比的期待,但是实在由于那天天气不好,在渔人码头冻残了。所以士林夜市就大概的逛了一圈,吃了一个猪肉大葱卷。士林夜市的猪肉大葱卷非常有名,摊位前永远是长长的队伍,10台币一个的价格也很诱人,但是我个人更喜欢宁夏夜市的猪肉大葱卷,士林夜市的酱料偏甜,而北方人大多喜欢咸辣口味。不管个人喜好如何,都是值得一吃的。

猪肉大葱卷,是不是很诱人

烤甘蔗,然后再榨汁,第一次见

值得一吃

名声在外的豪大大鸡排,可惜那天排队人太多了,没吃。

第4天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台湾的旅游景点大多周一公休,出行前注意避开周一,我们北投线的几个景点都是周一去的,结果都是公休,只能外边看看了。

地热谷
  •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休息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于新北投公园旁中山路底左侧的山谷洼地

冒着热气的温泉

新北投公园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台湾台北市
  • 简介:新北投公园于清宣统3年辟建,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公园

北投的几个景点都是步行的路程,非常近,出了捷运新北投站,1-2个小时就可以结束。

酒店门口的温泉,手汤池,有点烫。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从北投到阳明山可以选择坐公车,具体可以询问酒店服务生或者去站牌看。台湾的公交站指示信息非常齐全,包括首末班车时间,和运行中的车辆还有几分钟可以到站等。阳明山公交总站有多种路线可以选择,咨询台会给你最好的指引,其中有一种是环形阳明山各个景点的线路车,环线票价60,可以选择在自己想玩的景点上下车,不限次数,当然也可以选择悠游卡,上车一次15台币。也就是说,如除非你想下车的景点超过4个,你的环线套票才值得购买。台湾一位善良的大姐告诉我们,阴天台湾人是很少上阳明山的,因为阴天的时候,山上肯定会下雨。(阳明山免票)

I AM GROOT

阳明山花钟,初春是台北的花季。赏樱花,海芋花。

树精

竹子湖的 海芋花海,因为下雨,照片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美丽。

樱花漫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35号之1
  • 简介:「九份辉明民宿」位于纯朴的九份小镇,座落于往九份老街主要道路边,前往九份老街也只需步行5分钟,交通往来十分便利,并邻近多个知名景点,让您享美食、体验眺望风光中的感动,利用假期时间的安排,规划一趟九份、

第四天又是一个筋疲力竭的DAY,阳明山结束后,我们搭阳明山总站的公交车到达台北车站(车程50分钟,台北的公交是按铃才停车的,没人下车的站都是一路通过,所以很快),然后在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票价48台币,车程50分钟),也可选择在忠孝复兴站坐1062公车到瑞芳。到达瑞芳后,再坐公交车抵达九份老街,记得和你预定的民宿咨询应该下车的站点,否则,拎着行李爬山,后果很惨,因为我就很惨。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去九份的那天是阴雨天,九份在山顶的位置,整个小城弥漫在薄薄的雾气之中,非常有意境,热恋中的情侣一定要来九份,感受不一样的台北。切记要带自己的恋人,而不是别人的恋人,劈腿是不文明的行为。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整个九份很小,所以九份老街也不大,老街的核心是《千与千寻》的原型场景,一段台阶小陆,在这里你会以为自己在日本,因为身边90%的人都是日本,日本人来此也是为了寻找自己的文化根源,感受千与千寻。来九份之前可以练练日文,悠嘻,八嘎,压机给给,开路,花姑娘滴,你滴死啦死啦滴。这样才会显得咱们有文凭,有品味。

千与千寻

山城夜景

这一家很好吃,老婆吃了三个,然后走的时候又买了一盒。

纯手工御园,吃了两次。推荐。

小排档,味道一般般,因为一天没好好吃饭了,所以狼吞虎咽的都吃光了。

玫瑰虾片

红豆饼非常好吃,等我们想回去再买的时候,老板已经卖完收摊了。

第5天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DAY5一早,我们转了一圈九份老街,然后就搭公车到瑞芳车站,今天的目标是十分平溪和菁铜,感受一下《那些年,我们一起煮的女孩》,瑞芳平溪线,票价65,中间几个站点可以随意上下车,需要注意的是每隔1小时一般,需要注意时间安排,中间几个比较热门的站点是候垌站,十分车站,菁铜车站。我们因为回程的飞机在下午7点,所以前面的几个站点都没下车。目测十分车站下车的人数最多,其次就是菁铜。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我们选择了在平溪下车,因为那些年里,沈佳宜就是在那里放的天灯,柯景腾当时如果不是那么幼稚,说不定他们最后会在一起。平溪到菁铜可以步行1.5km,但是要好走一阵子了,大概30分钟。我的长腿再次发挥怪力,虽然自己体力已经不多了。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到达菁桐,我和老婆也基本上达到了体力的极限,整个人都不好了,5天高强度的旅行即将结束,我和老婆说,其实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以后几乎都不会再去了,所以要珍惜两个人忙中偷闲的这一段时光。旅行是增进情感交流的最佳方式,希望有一天我能带着她和儿子走遍全球。这时,我的长腿已经走不动了,气垫鞋airmax也接近没气了。整理一下思绪,准备回程,台北将是我们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台湾,再见!下一站出差埃及(太扫兴了,好没气势,想骂街)。

不好吃,like shit

菁铜到台北市可以坐公交车,貌似停靠站比较多,实际上中间的站没人都不停,所以从青铜到台北的最佳路线就是坐这班公交,如果从菁铜回瑞芳,在从瑞芳回台北,至少要2-3个小时,做公车我们测了一下大概45分钟,到达捷运木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