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纪念-太原吃到石家庄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纪念-太原吃到石家庄

• 出发日期/2015/02/28

前言

只是为了散心的一次短途旅行。谁知道变成了吃货之旅。其实我对食物很挑剔,并不能算一个吃货。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这次旅行却创造了很多到目前为止的我人生中的最。。。

1,车票改签最多:先是到南京的车票,退了。到贵阳,退了。最后定了到太原。石家庄回太原,到车站排队改签7点21的车。太原回西安,又改签提前一天。

2,计划最临时:都到了太原还没决定是否要去石家庄。最后晚上在青旅定的车票。到正定以后又临时定酒店,后来又改酒店。

3,退房最早。在石家庄的时候早上6点就退房了,想想自己在武汉,不到块12点都不起来。

4,行为最大胆。不敢让家人知道我去,即使大家都反对我还是要一个短途散心的旅行。去石家庄回来的车票什么的都没定,酒店也很临时。原来从来没有这样,都要提前订好的。

5,吃的最多。我出去一般都是很少吃东西。我也说了,因为我对食物很挑剔。可是这次算是吃的最多的一次了,每天都很撑。

6,出门最想回家,一出门就很想回家,也不知道为什么,走的时候甚至都想要不要不去了。

所以,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时间,但是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突破了吧。

遗憾的是,原本决定的洗心革面却没有实现。

世俗中的迷途羔羊总是找不到出口,或许这就是生活的本质。

第1天

准备出发,在车站碰见了大学的同桌。

第2天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建设北路2号
  • 简介:​太原站,隶属太原铁路局管辖,为客运特等站。联通了南北同蒲线、石太客专线、太焦线、太中银线、京原线、介西线。

到了太原,难忘的是在麦当劳排队上厕所。。。。出站就看见魏家凉皮感觉很亲切,进去吃早饭,凉皮10块,南瓜粥6块,量少,服务态度差。顿时感觉不到亲切了。。。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在火车站坐848到晋祠。848居然是投币2.5元,奇葩。幸好我带了5角的零钱。

3月1号晋祠的门票恢复旺季90元的价格。。。囧。。。刚好就被我赶上。学生证半价。另外30元叫了导游。看网上有人10元请导游的,说讲的不好,所以我也没还价,这个导游除了普通话不标准还有口臭以外,讲的还是很细致的。唉,罢了罢了。。。

• 地址: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对面华宜大厦楼下

回去时候坐856到财院北区,却在中途下错站。在财院北区那边吃了顺溜削面,番茄三鲜的,网上团购比较便宜。真的很好吃,汤鲜味美。就是服务不是很好,但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也就算是有心里准备了吧。。。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柳巷商圈大濮村
  • 简介:太原最悠久、最繁华的商业街,拥有众多的老字号与购物中心。

柳巷是太原比较繁华的地方,吃完面转25路到柳巷去逛。

食品街

进了钟楼街人好多,终于找到了太原的食品街。很多很热闹。

三晋青旅

还行吧,就是床头没有插头很郁闷,我住上铺啊,手机怎么插到下面的插板上?但是地理位置不错。

第3天

• 电话:0351-2022622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大街218号

早上起来吃了太原的放心早餐,娘家-一个有趣的名字。去迎泽公园看了看,没什么特别的,和莲湖公园差不多,就是门头挺漂亮的。

大南门

在大南门十字转想找个卖豆腐脑或是什么的,也没有,最后着急去火车站,一位善良的大姐打车捎我过去了。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建设北路2号

出发,准备去石家庄。

•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庄路
  • 简介:石家庄北站是石家庄铁路枢纽中的客运站之一,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庄路,1958年建站,前站房建成于1989年。

石家庄北站到达!

正定古城

坐164直接到正定。在荣国府游客服务中心解决了喝水,充电,订酒店,路线,上厕所,等一切琐事。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山西路139号

石家庄没什么吃的,也没什么逛的,新百还算繁华,在这个逛逛,去北国超市买点吃的。在路边买了第一次见的山药糖葫芦。

7天连锁酒店石家庄客运总站裕华路店

我坐公交不是很好找,坑爹的是艺龙上酒店的电话是空号。。。汗,最后坐99路到棉七小区下,在大经路菜市场看看。然后转到酒店。环境还不错。结果晚上睡到2点就醒了,一直在想明天回太原还要吃啥,后来就再没睡着。。。。

第4天

•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庄路

早上打车到石家庄北站,想改签6点54回太原的车,结果就排队。。。到6点50排到我,想着还要进站,最后就改签了7点21的。进站人挤来挤去,过安检的时候我的行李都洒了一地。丢了帽子。到候车厅才发现6点54的车晚点了还在检票。心里悔的恨不得直冲上去。石家庄真的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比较冷血,没有人情味。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建设北路2号

终于回来了,心情都变好。。。存包。。。

除了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就急着进了王萍面皮的店。。。要了黄面皮和灌肠。。。不错不错,真的很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但需提前三天预定。
  • 开放时间:0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每周一、腊月三十、大年初一关闭。
  •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北段13号
  • 简介:藏有众多精品文物,如:春秋时期的侯马盟书、北魏的木板漆画、隋代的汉白玉石椁等等。

坐车去山西博物院。很大,不虚此行。旁边的地质博物院却没开门。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滨河东路
  • 简介: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汾河晚渡。

出了博物院找不到路被一个出租车带到了胜利桥。汾河比想象中的要宽阔。

串串叔叔
  • 类型:小吃简餐
  • 地址:迎泽区 立达后街

又坐车回到柳巷去吃了网上同样评价很好的串串叔叔。据说是拒绝防腐剂的。蔬菜品种很多。感觉就是冒菜啊。丸子是小袋装的,一袋1.5元。骨头汤,所以吃起来感觉很鲜,没有傻得冒辣。还吃了培根芝士拌饭。感觉很新颖,味道也不错。一个人取了3次餐,旁边的大叔不停在看我。。。汗。。。

六味斋
  • 地址:西苑南路

在六味斋买了东西。

取包

•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北营北路
  • 简介: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是一个集高速铁路、普通铁路,以及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这个太原南站,真的偏僻,什么都没有。。。连个存包的都没有。。。哭。。。因为离太原站比较远,怕堵车所以4点就到了。。。时间尚早所以心里惦记着想再去吃一次刀削面。

• 地址: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对面华宜大厦楼下

到5点的时候还是毅然决然的提着行李又坐846去最近的山西大学的顺溜削面去吃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