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旅行之马代~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年度旅行之马代~

• 出发日期/2014/12/1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在2014的尾巴 终于等到了公司的福利··和兄弟们去了蜜月圣地马尔代夫 这个原本应该属于2个人的地方 其实一大帮子人去也真挺好玩的···比如晚上还能一起玩杀人和炸金花··

由于是公司的年度旅游,委托旅行社定的机票和酒店房型,所以这次的照片也懒了··没有多拍一些准备阶段的照片给大家建议,就只能改用文字形式了。

我们的行程是6天4晚,有2晚是在飞机上度过滴····从上海经香港转机到马累·回程也是同样。(转机要注意在行李托运的时候告诉柜台 行李是直挂的)全程都是国泰航空(国泰真心不错,空姐是真的有亲和力,虽比不上那些更高大上的航空公司)马代的时差要比北京时间晚整整3个小时。飞机上空姐会发马代入境卡让你填,无非就是一些护照信息等内容,网上可以找些样本参考,不懂其实也可以问空姐,她们真的是超级耐心的。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我也不说了···之前看中的泰姬珊瑚岛·结果在片刻的迟疑后告知房型被定完了··无法满足我们18个人的小团队··助理就无奈的给了3个旅行社建议的团队岛··所以只能在矮子中间拔将军了···综合来说满月岛较有优势些。。。(因为近快艇15分钟就到了··一些要坐几个小时的快艇和水飞的 真有点折磨人···特别是对一些要晕机晕船的同学来说·)(岛比较大,算马代几个岛里面比较大的几个···因为楼主不会水··所以陆地多总给俺一种安全感····之前有个岛据说是全由水屋建立,后来大家纠结了半天还是放弃····)(其次满月岛是有中文服务···虽说LZ和同事们的半调子英语加上身体语言也能让小黑们懂个大半意思,不过遇到一些较复杂的事情,最好还是能有个中文服务生会比较好协调。)

去之前的准备——物品

首先是浮潜三宝:浮潜眼镜 吸管 浮潜袜或脚蹼 (虽说岛上的水上活动中心有免费借用,但是考虑到卫生问题和归还时间点问题,我们一致决定还是买了带过去,于是LZ就和同事搜了淘宝全网发现了几家不错靠谱的店儿)

LZ贴一家淘宝店推荐给大家:http://shop33496282.taobao.com/

这家店的浮潜三宝和救生衣组里相机租赁价格应该说在全网是属于最低一个阶梯的,而且是皇冠店信誉也有保证。楼主这帮人最后的体验也还不错。

浮潜眼镜:特别要说的是近视的同学,1:我比较建议是直接加度数在潜镜上而不是戴隐形下水(因为看过很多戴隐形下水导致眼球感染的报导,还是保守点为好)2:由于水波折射 。那么配的度数要比你本身度数浅50-100度(比如你是400度 那么配个300或350比较好)3:高度的近视的镜片比较容易起雾。可以向卖家索要一瓶防雾剂,其实用唾沫涂一下也是可以的)

呼吸管:强烈建议大家买那种有没水自动封口的呼吸管,因为这样即使管子顶端不小心到海平面下,海水也不会倒灌进来导致呛水。不过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前后关系。

浮潜袜或脚蹼:个人觉得不会游泳的同学还是买浮潜袜比较好,因为很多水都很浅只在你的腰部或胸部,这时候用脚蹼走路更觉得吃力。但是一定要备!!不然水下的珊瑚很锋利,出血是迟早的事,而且你会觉得扎脚寸步难行。浮潜袜岛上的水上中心是没有免费借用的。

脚蹼:可以去水上中心租,早上9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必须归还(马累当地时间 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整)5点还没归还的 那就会算钱···美金算··所以你懂的一天的租金够淘宝买2双了····

关于手套和水母衣:这个属于高端玩家用具,个人觉得可以租个带去,有手套你就可以摸珊瑚(虽然是违反当地法律的,不过你游出去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手,手套也可以保护你不被珊瑚划伤,有个兄弟就被珊瑚割伤了手指··)水母衣穿上了 那完全可以不用涂防晒霜了,24小时泡水里也没事·使劲晒

救生衣:由于不知道救生衣在满月是不是可以免费租的··我就在那店里自己租了个,过去才发现满月岛 每个房间是备2件救生衣的(我觉得比淘宝店租的好,浮力差不多,但是至少可以挡住背不被太阳晒)

不过要去其他岛的同学,最好事先还是了解下攻略,一些岛救生衣不是免费借的,当然一天的租金就可能很贵·····那就要自己带去了。

去之前的准备——其他物品

牙刷牙膏(如果是沙屋和沙排是没有的,高大上的水屋才有)

防晒霜(50+ SPF)

相机 (单反必须滴,再加个不求人的三脚架自拍秀恩爱随你摆)

水下相机:我很后悔租了D20 同事的D30效果比我的好太多了···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2080189821.43.PyT9yX&id=38378512122 ;(同样推荐这家店,建议用安心套餐)

所有的手机装防水袋下了水全是浮云,都拍不清楚对不了焦,而且还顶着万一进水就要哭的风险···

充电器:(带个充电宝吧,因为你如果租蛋的话会很耗电,而马代WIFI价格20刀一天····

“蛋”:出国随身WIFI接收器 淘宝有租··价格每个国家不同,无线流量··一般连4-5台手机完全没问题,都是去机场定点去提。微信达人微博控们的必备神器。

墨镜 护照 身份证

小额美金 (马代有给小费的惯例,一般都是1刀一次。比如小黑接送你去房间提行李,打扫房间的小黑,水上活动的小黑等等。因为小黑的工资很低,很大经济来源就是靠小费过日子。。。)现在国内银行有些很难换到很多数量的小额美金,所以也可以去当地酒店前台去换小额,如果实在没有,也可以给小黑RMB 10元 这样小黑可以等攒到100RMB自己去换美元。

信用卡(VISA等境外的):入住酒店会交1房间400刀的押金,如果没有消费和其他问题会退,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信用卡的预授权。岛上除了小费外基本不存在现金交易,都是报房号。

风油精 创口贴

眼药水:(可以选一些消炎的眼药水,游完泳上来滴2滴杀杀菌)

晕船药 消炎药(肠道的优先)

若干饮料(很多帖子说水不够喝,都从国内背了好几瓶过去···其实真不用,每天房间有4大瓶子足够你喝了。我们去的时候正逢马累海水淡化厂发电机烧毁,也没有影响到每个岛的酒店,因为每个岛自己就带海水淡化设备滴。)饮料可以带些过去(那边的饮料比较贵,可乐啥的加上服务费都要50-60RMB一杯),自己带的冰进MINI冰箱,特别是吹着海风喝着冰镇的啤酒·这才是人生啊···(白富美和高富帅可忽略这条建议)

电源转换器(房间会有1只)如果你需要充电的东西很多·自己备2个带去

零食若干

备点差点的面包或饼干 可以喂小鱼

护照原件

拍照的美衣服

拖鞋 沙滩鞋

泳衣泳裤:2套(我老婆就是带了自己的泳衣····结果把我的泳裤给忘在杭州了·LZ没舍得在酒店花300大洋去买MADE IN YIWU的泳裤,全程穿着沙滩裤去潜水滴)

Beach-Front Deluxe Rooms:这其实是叠排···建的位置在岛中心,一般都是上下两层。价格也较为便宜。很多老外都是住这批(因为度假的观念不一样)

Island cottage:沙滩小屋别墅 是独立的小间带一个比较大的露天淋浴池和浴缸,房间后面可直接通向沙滩,(当然也看房间号,有几件离海滩是最近的,有几间则要相对靠内)后门有草屋亭子配有2张躺椅和小桌子,吹风看书不错。。。

Water bunalow:水屋的入门级,平民首选。当然价格也会高于所有的沙屋。内部基本都差不多,每个岛大同小异而已·····

关于消费

最后要说下遇到的几个问题:在你开始有消费记录的时候··小黑每天都会把当日消费的账单从门里塞给你····请你仔细核对····我那张账单就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多MINI BAR的消费···包括可乐芬达啥啥的····我连自己带去的橙汁都没喝完·根本没动过他们的饮料····一共多出50多刀的消费····遇到这个问题·就要致电酒店前台去说了···最后在总台结账时···你和小黑说·自己没有消费过··小黑一般打个电话核实下都会信任你的··

退房和出岛船舶预定:前一天会告诉你退房时间,并通知你离岛的船班次···(由于前台打来电话的前晚上·我们正在房间起劲玩”杀人“所以接线同事也没加思索的答应了离岛船次。)但是我们的航班是晚上9点在马累起飞···本来打算集体去马累逛逛的我们才发现离岛船次居然是晚上6点多开····我去码头找经理交涉,对方说由于这几天客流量大··班次是固定没法改了··也调不出其他的船来提前送我们走····所以我们就整个下午只能泡在酒店给我们安排的一个酒吧间里打打台球聊聊天了···

退房:集中退房的点人还是很多的··而且退房进度较慢··所以如果航班时间不是太宽裕的话··可以提前一一点时间退···

PS:岛上真的没有什么旅游纪念品性价比高的推荐买····可以去马累机场或马累市区看看··那边有几个刻画的螺贝还是挺好看的···不贵6刀一个···我好后悔进了登机口··没能出来买上····

第1天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到了马累机场是当地时间9点了·(北京时间已经是12点)马累机场不大,夜航的班次也较少,入关手续超级简单,不过哪里的公务猿似乎都一样,同一副冷冰冰的嘴脸·····

一直向出口走··出了机场大厅你就能见到很多小黑举着牌子在那边等自己岛的旅客。还好我做过攻略知道FULL MOON的小黑应该是在28号柜台,一大帮子人就冲了过去,小黑清点完了人,就把我们带到了机场码头,这机场真的离海好近·····上了一艘双层的快艇,虽说只有20分钟船程但是没吃晕船药的就惨了···

• 地址:Landscape, Bahaaree Hingun,马尔代夫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马富施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岛屿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附近很多景点,包括马富施岛、Underwater Scooters和Maafushi Dive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休闲活动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短途旅行和COMO Sha

我们入住的是Island cottage···小黑先送我们去房间,随后行李再运来,这时你可以给小费了。

房间不能说眼前一惊 但也很有特色了····这里盗用兄弟的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岛屿别墅(Island Cottage)图片

窗帘后面就是连着的小草屋··有沙滩椅和小桌子可以望海···

free only coffee 迷你冰箱在这个柜门里······里面也是统统收费滴···收费价目表格上有写。

老婆说这是第一次露天洗澡····泡泡浴···可以一边泡一边望星空··(那边的星星真的可以看到超多···)

岛屿别墅(Island Cottage)图片

尽头就是沐浴喷头····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偶尔会见几只蜥蜴爬进来偷窥你洗澡···

第一天困极了····我们相当于国内时间凌晨2点睡的。。。。。。。。。。。。。。。。。。。。。。。。。。。。。。。。。。。。。

第2天

• 电话:+960 664-2010
  • 地址:Furanafushi Island North Male Atoll, 08240 Maldives
  • 简介:最为中国游客所熟知,拥有大片椰树林和沙滩,适合亲子、蜜月。

手表的时间还是北京时间··显示10点·相对马代时间早晨7点····太阳还初生·趁着老婆还在睡·自己一个人扛着脚架出去了·······

掉下的一个椰子?感觉又不像·····

沙屋的正门入口····左边围墙就是露天洗澡的地方····

马代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空空的沙滩椅,和熙的海风,偶尔还能瞥见几只早起的鱼儿在那边晒太阳···(魔鬼鱼,吃肉的哦····不过最好别靠近·因为尾巴是有毒的)

SORRY放照片顺序反了···这是太阳没钻出来的海面···正片沙滩只有我和1个扫沙滩的小黑在。亮灯处是个沙滩酒吧。

这就是叠屋····我们去的时候·入住率不是很高·····

看到这个 我为啥想到了笼子里的房祖名~~~@~?

用不了多久··太阳就很毒了···

四周都是这样的蓝啊······“惨不忍睹”

这时候老婆也醒了···招呼着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臭美时间···

一步一景·····

这种地方给妹子拍照··当然帽子是个不能缺的好道具。。。。

通往SEA SALT 餐厅的小道···空气很潮湿··

这个很别致的东西就是·给你进屋冲脚丫子的····

SEA SALT下午才营业····不过那边有条岸堤下的海水真的很晶莹·····老婆在望从马累起飞的飞机···

我在这边上逮住了一个迷路的小朋友···寄居蟹

逆光环境其实很难拍····幸好我带了个外闪灯可以帮个小忙·····

岛山的热带花有很多····很多都是夜晚掉落下来的····我最喜欢是这个鸡蛋花····白的很晶莹··更是拍照好道具啊····

果然··媳妇已经用上了·······

脚架的好处就是····拍这种搂搂抱抱的照片再也不用不好意思了····

这个沙屋是离海最近的···可惜没记住房号····

海盐餐厅附近····

有很多这种草屋亭子,随着时间游走···太阳也是越来越毒辣滴···这时候防晒霜要补上了···

随处的掉落的鸡蛋花·····

看完这个··我没法再回去看运河里的水·····

自助早餐

额·忘了提一个事:吃

我们预定的是HB 意思就是含早晚

早餐可以去海岸餐厅吃,门口有个服务生你报房号就可以。自助形式的,但是里面东西的口味不怎样。甜食居多,印象不错的是芒果汁·真的很赞。

早餐时间从7点多开始一直到上午10点半左右,建议早餐可以吃多点··浮潜什么的比较耗体力··而且根据时间来说··基本我们已经在吃国内的中饭了·····

面包可以偷偷的藏个出去····喂小鱼···小鱼很爱吃··投几片下去·就围着附近游了····

浮潜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做每天的必修课了··浮潜····

浮潜下去时记得提前半个小时擦好防晒霜·因为一些防晒霜要涂上一点时间后才开始有效果·····

穿着救生衣浮浅真的很轻松···LZ也不会水··从一开始下去只会原地转圈圈 到后面可以自由前进打弯··发现浮浅真的不是很累···如果真觉得累了···那也可以四肢分开放松的浮在海面上飘··

浮浅的时候 呼吸管还是要咬住··不然容易漏水··面镜尽量带的稍微紧一些·下水前用唾沫先擦下内镜·可以避免起雾。

这鱼很憨··偶尔还会翻身横着游··眼珠子还不时的来瞄瞄你···代入感的说·你仿佛也觉得自己和他们在交流··

其实后来才知道 这鱼其实挺危险的·近距离看它的牙齿就知道了··现在想想真有点毛骨悚然··当时我还近距离的喂它吃面包···

海底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就像鱼儿对从没去过的陆地一样····到处是珊瑚··海葵··群鱼··水波··当然你也会不知不觉的忘记时间···

海边的日落

一直觉得海边最美的时刻是在日落···这时的水面就有着金子般的波光···

夕阳下逐渐开始涨潮···

兄弟金条哥和他媳妇···隔壁邻居····

金胖和媳妇···一对很乐天的夫妻····

水草大师书记和他媳妇··据说大师为这次因为错点了海钓的渔船·而失去考察研究热带鱼的机会而懊恼不已····

第3天

Water bunalow

对我们来说 比较兴奋的还是换去水屋,酒店会在沙屋的最后一晚提前塞给你换房通知书,第二天等你准备好以后,可以打客房服务电话,片刻就会派小黑过来帮你运行李。送我们去水屋的小黑很好··展示和交代完水屋的功能后··主动帮我和老婆合影··还让我们不要羞涩·问我们是男女朋友关系还是夫妻关系,我也很开心的向他展示了儿子的照片。。。当然友好气氛中带点美金的气息就更和谐了,再互相的寒暄声中塞了3刀小费给他。。马代的小黑都很热情友善,会和你打招呼。甚至与我们路见到老外也会互相问候一声或微微点头致意,但遇到同胞反而互相冷漠不语。。。

这一排的高级房是对着水屋的,我觉得浮浅的环境比其他沙屋要好,因为可以游到水屋这里的水域,也能看落日夕阳。貌似住里面的一般举家出游较多。

Water bunalow图片

远处的那个岛好像是一些小黑住的地方。

满月的水屋其实属于一般滴,视线角度来说也不能和那些顶级的岛去比。但是毕竟是公司旅游团队可挑选余地真的太小···不过去玩的基本泡水里的时间多···或者去沙滩边看书睡觉。。对视觉感觉要求不是太高的其实也无所谓了····我一天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水里找鱼儿·水屋没安静待过半小时以上除去睡觉····

我们很幸运,水屋的楼梯边就有一大块珊瑚,而且是鱼儿的巢,还没有投食引诱 它们就在边上晃悠晃悠了···

Water bunalow图片

这里是落日的方向·····一连的9个·屋子都是同事····有些游过来发现累了·直接上屋从陆地走回去,游到这里打个招呼·游到那里打个招呼···这可是单独来蜜月的小伙伴没法体验到的乐趣哦·

远处这条小黑线就是水屋的防浪堤,我们一起结伴游到了那边,靠近的地方被浪打几下的感觉真酸爽。其实水屋这里的水流比另一面的海要急,很多时候都是逆水流划个半天根本不动,我们第二天就去借了脚蹼,这样终于能游回来了,如果感到累可以仰泳··当然你的脸和肚子必须防晒霜涂满了。。

这个貌似对老婆比较有吸引力,好友老婆给了她两包玫瑰泡泡浴药水··正好在这里都能派上用了···

Water bunalow图片

对我来说···一杯橙汁···一些面包···足以可以让我和水下的鱼儿嬉戏半天了··

投了几块小面包的结果····就是不一会儿各色鱼儿蜂拥而至了···

这个有点像鲤鱼的鱼··都是结群游的····动作很迅猛···

浮潜——水族馆

提前一天预订了个水上项目浮潜·今天主题是水族馆··早上老婆嫌海水冷没出去···所以我就落单了··

大家集体上了这条月亮船··马代很有特色的船型··船头有点像意大利的贡多拉··

天还是比较阴沉···上船前·有小黑逐个给我们冲脚··不让细沙带上船··

等船开了不久··小黑就开始发水·和讲解行程和注意的事项··

来不及换衣服的同学·可以去这个小屋里换··估计是WC```

最后我们浮潜的点·是COCO岛···这个岛真心不错··浮潜环境一级棒·····船停了···一个敏捷的小黑纵身先跳入海里··估计是看看水下环境及水温··最重要的是有没有鲨鱼(LZ猜的)等确定能入水后··小黑指导我们陆续从船身扶梯走下去···领头的小黑抱着一个橘红色的大浮标·让我们大家一起跟着它游···

好惊艳啊···其实D20相机的能力有限····原本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照片都是蓝调····

各式的珊瑚··海葵····

很群的鱼儿结对的在你身边游····

线长的这条就是乌贼····懒洋洋的游着···

最左边就是大陆架的延伸段·····那里真是深蓝深蓝的·····估计要深潜下去了···

这种色差的鱼在海里只能算个中等相貌儿····

这个真叫不出名字·····

当然也有忧郁型的鱼···

海苹果吧··?

小丑鱼准备时刻躲进保护它的海葵里····

小黑太可爱了····突然游到我身边···指了指我的手表····本以为他在问我几点了·····我就给他看···

他估计看我不理解他的意思···指了指自己的手表··突然扔在远处的水中····手表迅速下沉···他还不着急··等过了好久猛的游过去捞····(~~@~~尼玛幸好没把自己手表给他耍··不然小心脏受不了···)

他还做了个很可爱的爱心·······好有爱啊····机场回去的时候··老婆给了他3刀

这应该是笨笨···一个小帅哥弟弟··

金胖和他老婆···

傍晚的欢乐时光

傍晚又是拍剪影的好机会···肉丝哥和笨笨开始PK了·

然后演变成“群殴” 最后还是由“小悟空”解决了这一切····

。。。。。。。。。。。。。。。。。

特色晚餐

聊起HB的晚餐····我们含餐的有2个餐厅可以选择,一个是在泳池边的露天吧。(Feast)每天会换主题,主要是自助形式··菜品有4大块··入座后小黑会告诉你桌号·有些东西是要凭桌号来送的。

因为我们的到来··所以这露天餐厅都是爆满

第4天

水屋的生活

水屋的日子 除了潜水还是潜水··· 建议别等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下去潜··鱼儿多且阳光不扎

领导这是要出家的赶脚啊··

这也是水上中心旁的区域··报房卡可以免费玩半小时左右··不过有区域限制··单板据说比较难些··

落水概率也大···金条哥就在这里把IPONE给报废了··不知是不是想借由换个6 哈哈

岛上的一个华裔服务生···很多问题都是她帮我们解决的···

香蕉船

水飞

这个岛的老外还是有一些的····

偶尔会见几个身材极其火辣的····

蜥蜴··岛上又一特色···

书记在教夫人浮潜··其实穿着救生衣的浮潜不难··只要放轻松就行,大胆的把头放到水下

································································

海上降落伞

最后一天·老婆和金条哥夫妇报名了海上降落伞··100刀标价··时间大概30分钟··包括出海时间(在空中应该是15分钟左右)

小黑都特有型·记得上船先给小费·这样会让小黑更优质服务滴····

准备腾空····

据说两人同时坐比较好,这样重心就会平均···等船速拉到一定的码数··让降落伞打开···座椅设备就开始慢慢向上走····

据说很平稳···只是海风很大···

据说全部放空的高度应该是在40-50M```小黑说也会有几率掉水。2%左右,所以上船前都需要测试体重。不过胖老外会担心的比较多些····

金条哥上了····好有范儿···

又一组出发···· 水上项目这几个还是比较推荐···还有同事玩了摩托艇··自己开··在规定的区域绕圈··他描述说比开机车难多了···

sand coast

最后要推荐的是这里:sand coast 其实包餐晚餐有两个餐厅可以选择,一个是之前提到的自助··一个就是这里。点餐形式(套餐吧,一个餐前小食,加一个主餐,加一个甜点)其他的都需要付费。这里的鲜榨果汁很棒··主餐比较推荐的是羊排····和这个巨大的汉堡·····口味和性价比都是极高的····

sand coast图片

羊排·····

第5天

合影time

美女们合影····

集体度蜜月··哈哈

这张有没有点恋战冲绳的感觉··(失恋版)

今年的旅行还是很难忘的··大部队一起的乐趣··小两口是没法感受到的·····

感谢倩女··愿雷火一如既往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