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香港亲子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6日香港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5/02/25

前言

儿子8岁,终于决定带他去香港迪斯尼。暑假太热,过年人太多,所以选择年后初七出发,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人少,玩的好,天气好,温度适宜。另外,没有选择传统的深圳或广州出入,而是直飞香港,从机场入关,事实再次证明,此举也是非常明智,大大节省了转车出关的时间,机场出关非常简单,速度也快,几乎和国内机场到达没有区别。

香港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所有常规景点都有非常便捷的交通方式直接到达。

香港大街小巷都有的连锁甜品店,味道不错,服务态度热情。

除去港澳通行证等必须准备的之外,建议提前在某宝上购好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和餐券,省时省钱。另外。我还提前买好了香港澳门通用的电话卡,七天有效,上网不限流量,网速和国内3g差不多,还包含600分钟通话,非常有用,导航,上网,刷朋友圈全靠它了。此外,最好提前在内地换些港币,汇率会划算一点,而且方便下飞机后购买交通卡或者车票。注意,香港很多店家不收千元大钞,最好多换些百元钞票。

往返都是香港机场进出,省时省力,特别建议自由行的朋友选择。提前多关注一下机票,其实也可以买到比较优惠达直飞机票。另外,强烈推荐自由行的伙伴们购买八达通,这个不必提前购买,在机场就可以直接购买并充值,价格没差别甚至还比某些店家便宜一些。八达通,乘坐地铁,巴士都可以刷卡,不必提前购买车票,省时省力。而且大部分超市还有不少小吃店都可以刷卡,省去找零的麻烦,非常方便。不过购买时,只接受现金。

第1天

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早上八点十分,郑州直飞香港,十点半到达香港,半小时出关取行李,出关后,机场办理八达通,然后乘坐巴士,大概四十分钟到达油麻地。酒店入住后,就在酒店楼下,有一家评价颇高的清汤牛腩,午饭就在那里解决。清汤牛腩,咖喱牛腩,炸鱼皮,云吞面,冻奶茶,味道都非常好。店面非常非常小,但是人气很旺,翻台也快,没有位子的时候老板会在路边加小桌,而且速度很快,几乎无需等待。人均消费大概35元港币,性价比较高。午饭后,地铁荃湾线,中环下,出站后就有非常明显的路牌引导,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到达山顶缆车站。由于提前买好了往返缆车和蜡像馆门票,所以选择排队乘坐缆车上山。这次排队是本次香港之行排队时间最久的一次,大概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缆车确实比较有特色,和别的景点的缆车不同,但是运送能力确实有限,所以排队很长。其实如果不是对缆车很有兴趣的话,缆车站旁就有巴士上山,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上山了。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选择,现场买票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所以这个票可以等到现场看看情况再决定。蜡像馆面积没有想像中大,但是人物还算不少,值得一看。山顶有商场,饭店,可以慢慢边逛边玩,商场后面还有一个开放的儿童乐园,可以带孩子去玩会,孩子撒撒欢,大人也歇歇脚,顺便等天黑,看山顶夜景。下山时,缆车排队人更多,我们决定放弃返程缆车,乘坐巴士下山。途中能够看到很多港剧中出现过的半山酒店,别墅,时有豪车出去,蛮有感觉。所以一程缆车,一程巴士是比较合适的。晚饭回到酒店附近解决,周围确实有很多好吃的,庙街夜市就在楼下,选择众多。住在这里,吃饭是最方便不过了。之后几天,我们的早晚餐几乎都是在附近解决的,不重样,性价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