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印记—捷克/奥地利/匈牙利自由行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美丽印记—捷克/奥地利/匈牙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9/0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当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的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已经从童话世界回到了现实。打开手机,熟悉的CMCC跳入眼帘,抬头望见的天空已不是那样纯净的蓝。之后繁忙的工作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偶尔翻看旅行时的照片,那几天自由自在的日子慢慢在脑海中回放,那样美好灿烂。我突然意识到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是的,我们总想要享受那种自由和放松,却又不得不在大部分时间里忙着枯燥却充满压力的工作,这才是生活,它不可能永远甜蜜浪漫,却能让你真正脚踏实地。所以,要努力工作,也要适时享受生活。

我脑海中的布拉格,是浪漫的红屋顶、可爱的小鼹鼠和美丽的伏尔塔瓦河

签证

吐槽一下在捷克领馆申请签证真心伤不起!他们真是奇葩

捷克上海领事馆地址在娄山关路83号新虹桥中心大厦808室,地铁二号线娄山关路站下来,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申请短期申根签证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大家最好提前3个月就开始预约,因为可预约面试日期一般在申请日的20日后,要留出补充材料或被退回后重新预约面试的时间。

需要准备的材料:

1、申请表,在官网上打印,共5页,正反面打印(第1页贴上照片)填写时要注意入境地填写你飞机第一个到达的国家,比如我们是俄航莫斯科转机,就填俄罗斯

2、行程表,包括航班名称和起飞降落时间、每天住宿的酒店的地址、电话、EMAIL,去多个城市的话,还需要提供公共交通预定车票或预订单 这点太不合理了!但是我们就是被这个理由退回来的!(在捷克过夜的天数必须是整个旅程中最多的,否则退回)

3、单位证明,包括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上面要敲与单位名称一致的公章)、证明信(网上有很多格式,需要注意的是,必须由负责人事的经理或者政治部主任亲笔签名,如果领导是写中文名的,要先打印出TA的中文名和英文名,然后让他在打印的中文名旁边签字 这其实很容易冒充的,可人家就是一根筋)

4、财产证明,包括近半年的银行卡明细(卡内余额1万元人民币以上即可,最好注意一下单位证明信上每月工资数额和银行卡上每月打入的金额是不是可以对得上),不需要保证金(这点太好了)、房产证明有的话容易过,没有也可以

5、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6、电子机票订单,已经出票的容易过,必须和行程单上的信息一致

7、酒店住宿预订单,酒店地址、电话、EMAIL和入住日期等必须和行程单上一致

个人觉得BOOKING不错,可以直接打印英文预订单,注意在预定时必须把签证申请人的中文名拼音完整写到入住者一栏,一个都不能漏,他们会核对

8、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原件要注意,最后一页亲笔签名以及,旧的已作废的护照也要带上

备齐上述材料,材料真实,不出意外应该可以拿到签证。签证费60欧元(如果没有零钱他们也提供找零的,并没有像网上很多人说的不找零)在递交材料时给付,如果拒签的话签证费是不退还的。。。(抢钱啊。。。 )

第1天

飞机上

从上海坐红眼航班经莫斯科转机,到达布拉格的时候正值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布拉格机场不大,机场门口就有一个KB银行ATM,可不知为何我们的银联卡无法取现,于是只能在机场换汇点换了价值50欧的捷克克朗,以便坐车去酒店,其实机场汇率还是可以的,扣除一点手续费,没有太坑爹。当然请别忘记到咨询处拿份布拉格地图。

红眼航班的好处,就是看日出

俄航的座位不怎么舒服,基本没睡着 餐食也是普通,土豆泥意料之外地好吃

在莫斯科转机的飞机是捷克航空,鸡肉饭的味道比俄航的好,小点心的摆放也比较精致~

乘地铁

出机场后找到机场快线车站,一人60KC(相当于人民币20元)就能到市区了,前门上车在司机处买票即可。车子开到市区大约半小时左右,到达主火车站附近,然后我们按照之前做好功课的路线,坐地铁绿线向旅馆进发。我们在布拉格呆4天3晚,所以买了3日票(310KC),鉴于买票时是下午3点,最后一天4点我们还在坐地铁,那次我们还老实地买了一次票。。。结果3天多内我们邂逅了两次带着奇怪指环的查票员,很酷地在出口处向乘客亮出戴有这枚指环的手,瞬间收回,仔细查票。布拉格城市不大,很多地方步行即可,所以它的地铁线路相比维也纳那是相当简单,很容易记住,只要做好功课了解下每个景点相对的捷克语站名就好,因为地铁站的站名不是英文的哦!

地铁绿线很深邃啊很深邃

地铁站入口、车站等都可以看到的卖票的小黄箱子~310KC的3日票需要到售票处买,自动售票机没有卖的哦~

几乎每次坐都有位子。。。

教堂

我们在布拉格住的旅馆坐落在一条安静的街上,附近就是一个教堂(BOOKING上预定的如家酒店,但现在这家酒店不和BOOKING合作了,改和TRIPADVISOR合作了,所以现在上BOOKING已经找不到这家了,3晚198欧不含税,早餐需另付4欧一人,这家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离地铁仅100米左右,1站路到地铁红、绿线换乘枢纽MUSEUM站也就是换汇点比较多的瓦茨拉夫大街;2站路到地铁黄、绿线换乘枢纽MUSTEK站;4站路到STAROMESTSKA站也就是查理大桥的位置)这个旅馆是公寓式的,电梯在一楼半,行李扛到电梯处还真是累,电梯又小又老又慢,房间也比现象中小很多,尤其是沐浴间,转身都难。。。不过三个房间合用一个厨房客厅,我们去的时候这家酒店住客不多,我们独占了客厅,还有烧水壶(这在欧洲是很不容易的,似乎欧洲人没有饮热水的习惯)

上图是我们旅馆附近的教堂,也很美

甜品店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一看时间竟然已经下午4点左右!赶紧出门换汇先 教堂附近有个甜品店,来支冰激凌先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10:00-18:00
  • 电话:+420-224-497111
  • 地址:Wenceslas Square, 68 | Nove Mesto, Prague 115 79,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较大和历史较长的博物馆,主馆正在维修,将于2018年重新开放。

坐地铁1站路到了MUSEUM站,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一个庞大的建筑物,这就是国家博物馆,可惜在修葺,只能参观部分,出于时间和内容的双重考虑,我们就外观了这个景点

PAUL甜品店

之后瓦茨拉夫大街上找了一家免手续费的汇率较划算的换汇点换了克朗,终于定下心来^_^(瓦茨拉夫大街上有家很大的KB银行,就在甜品店PAUL的旁边,我们试了试还是取不出现金,不知为何)法国甜品店PAUL在布拉格的分店蛮多的,我看到好几家。进去喝了杯卡布奇诺吃了个树莓挞,卡布奇诺太让人失望,味道寡淡不说,泡沫形状真是恶心啊 我顿时想到了周立波说的“吐口水”。。。

随拍

吃完甜品咖啡体力大增,立即去了伏尔塔瓦河畔国家歌剧院附近,天色渐暗,沿河小酒馆顾客渐多,远远望去便觉得悠闲快乐。爱好摄影的先生在一边采风,我则完全放空自己,把自己融入这陌生又亲切的美景里

查理大桥畔,邂逅情人锁

老城广场CAFE悠闲的人们

可爱的小鼹鼠玩偶

U ZLATEHA STROMU餐厅

从国家歌剧院走到查理大桥桥墩处大约1公里左右,天色已暗,查理大桥游人如织,著名的步行街就在后面,街道两边是各色各样的小商店,有可爱的玩偶、鼹鼠、黑光剧院、性博物馆 还有各种小餐馆、CAFE和酒吧,任君挑选 我们就在步行街口一家四星级酒店的餐厅U ZLATEHA STROMU(地址KARLOVA 6)用了晚餐,捷克啤酒真好喝,在上海我喝啤酒像喝白水一样没感觉,到这边喝了几口竟然上头了 主菜点了评价颇佳的炸猪排,还有一个网上推荐的酸菜猪肉配白面包,炸猪排很惊艳!松脆鲜嫩!先生很是喜欢,我们在这家餐馆吃了三顿!!(后来到了维也纳才知道什么是更惊艳 )这顿饭人均大约150人民币

U ZLATEHA STROMU餐厅图片

酸菜猪肉配白面包就很一般了,没那么好吃,白面包我咬了一口就放弃了。。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饭后随着人流走到了老城广场,马车映入眼帘,很酷^_^天文钟、提恩教堂附近游人最多,捷克护肤品牌菠丹妮的总店则已关门。兜兜转转已经晚上9点,也许是时差的缘故,身体疲累,便坐地铁回旅馆休息了。

那条步行街上的一家牵线木偶店,很多灵异造型,价格昂贵。。。

很棒的马车!马儿的眼睛被蒙住,可能是怕它们受惊吓

第2天

随拍

经过累计差不多28小时(扣除时差)的折腾,在布拉格的第一晚,我们很快进入梦乡。早晨醒来,窗外阳光灿烂。旅馆的早餐是8:30开始,于是我们决定带上相机,到周围兜兜转转,看看那座教堂。

不知名的教堂,周日开放

繁花似锦

教堂前的小花园,两只鸽子很悠闲

早晨的布拉格有些微凉,但太阳出来后温度马上升高,体感很舒适。之前做功课时知道布拉格的天气像孩儿面,晴雨交替频繁,我们运气不错,在布拉格的前三天里没有遭遇雨天,最后一天虽然清晨下了雨,但我们出门的时候雨就停了,真是福气。

来张背影

早餐

回到旅馆,在地下小餐厅享用早餐。由于旅馆规模不大,早餐的品种很少,但对我们而言已经足够。谷物配酸奶、奶酪、芝士、火腿和烤面包,我最爱的欧式风格。负责餐食的旅馆工作人员是位可爱的女士,笑容甜美,态度温柔,时不时地从厨房出来看看食物的量是否充足。我们在这家旅馆吃了三顿早餐,在这小小的餐厅里邂逅了几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游客,最后一天很巧,遇到了独自旅行的上海男士,攀谈了几句,我们向他推荐了在布拉格一日游的线路,后来在CK小镇的城堡上我们又相遇了,真是奇妙的缘分。

简单美味的小餐厅自助餐

我最爱的芝士片

随拍

吃完早餐,出发去城堡区。从我们的旅馆到城堡区的交通也很方便,地铁绿线坐到MALOSTRANSKA站(旅馆在地铁黄线、红线附近的童鞋,可以分别在MUSTEK站和MUSEUM站换乘绿线)下,出地铁口即可看到公交22路,搭上22路就可以直接到城堡区门口。布拉格的公交车都是有轨电车,很漂亮,宽敞稳当,3日票随便坐^_^城堡区游客很多,所以22路比较拥挤,车子快速平稳地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一会儿就到了。

上图是小城广场的红色电车20路

下车后步行到城堡区大门有一条宽敞的路,随着人流走就好。低头一看,发现可爱的窨井盖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每天中午12点,城堡区门口会有规模比较大的卫兵交接仪式,我们赶上了一个尾巴,士兵身着蓝色制服,很是帅气。进门后就是售票处,城堡区门票分大通票(9个景点)350KC/人和小通票(4个景点)250KC/人,26岁以下学生、老人半价。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很多驴友说只要买小通票就可以了,我们还是不放心地买了大通票,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4个著名景点跑遍后城堡区的精华也就都看到了,另外5个景点我都不好意思称之为景点,真的很坑爹,一朵朵么事!基本属于还没有看清楚就结束的那种感觉你们懂的。。。

进入城堡第一个大景点就是赫赫有名的圣维特大教堂,庞然大物威武雄壮,内部的彩绘窗更是美轮美奂!这我在意大利的教堂就没有见识到~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布拉格,我以为最值得的就是登高。从高处俯瞰这座城市,你可以充分领略这童话小城的迷人魅力

在布拉格城堡,我十分推荐的一个登高点就是圣维特大教堂东塔。在这里登高需要另外购买门票,150KC/人,但绝对值回票价。当然,在此处登高颇考验体力,东塔狭小而高,旋转楼梯转得人头晕,上下同一通道,需要不时地后退避让他人,某人背着很重的摄影包,真心是磨炼啊

高处拍摄圣维特大教堂尖顶

那只铁公鸡很抓人眼球

我可爱迷人的小模特儿RAINBOW小姐闪亮登场

午餐

从教堂塔顶下来觉得饥肠辘辘,我们果断决定找个简餐馆解决午餐。一家带有小花园的CAFE吸引了我们,看里面有空位我们便进去,点了salami披萨、芝士蛋糕、啤酒和气泡水(此行发现东欧人很喜欢气泡水),两人共花300KC左右

披萨和蛋糕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之后我们参观了旧皇宫。

上图白狮大厅是授予国家最高荣誉白狮勋章的地方。

• 电话:+420-3-257530002
  • 地址:Zlata ulicka, Prague 119 08, Czech Republic
  • 简介:漫步在充满童话色彩的小巷,探访22号的卡夫卡故居,沿途参观缤纷迷你小屋。

随着人流走到黄金巷,卡夫卡故居就在这条巷子的22号^_^这条巷子里有很多可爱的手工艺品商店,还有手工护肤品店、玩偶店。哦对了,还有炼金术士

门口的花环好可爱

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住的地方,后来因为聚集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而得名

可爱的瓷铃铛儿们,携带着怕碰碎,所以没有买

临近傍晚,游人归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走出巷子,城堡区的精华部分也就结束了,再到其他小景点参观一下,时间一下子过去了,出城堡区时已是下午4点左右,我们先坐地铁回到旅馆稍作休整,拿上三脚架来到查理大桥,走走拍拍,欣赏夕阳西下时的伏尔塔瓦河 桥上艺人有演奏的、画画的、设计可爱的手工艺品的......据说有资格在桥上卖艺的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选拔的

小小乐团卖CD

可爱精致的冰箱贴们

晚餐

晚餐还是到昨天那家四星级酒店餐厅用餐,某人爱上了他家的炸猪排,又来上一份,我则选了一款意大利鸡肉管面,奶香十足,很是美味 他家的炸洋葱圈味道也不错~

夜景

夜晚的查理大桥,迷人依旧

第3天

晨拍

in Prague 晨拍和登高

特地把闹钟调到5点半,背上三脚架,6点出发去查理大桥晨拍。也许就是这次晨拍,让我们彻底地爱上了这座桥、这座城

蓝天白云、对岸的城堡和美丽的河水,看着它们,还有什么可烦恼?

不同的色调,同样的美

ZOOM一下对岸的城堡区

几十年后,你是否还会像这样,陪我看细水长流?

• 电话:+420-2-21097111
  • 简介:在广场远远欣赏圣尼古拉教堂和周边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建筑。

我们在查理大桥上拍了一张又一张,从桥的这头走到桥的那头,来来回回不知有多少遍,阳光渐渐刺眼起来,游人还不多,沉醉在这美景里不想离开,仿佛这桥只属于我们两个人

桥的那头便是小城广场。那天是周日,开业的小商店并不多,看到了熟悉的麦当劳,还有PIZZA-TAKE-AWAY

捷克特色小吃甜甜圈,蜜蜂都爱叮在上面,肯定很甜。。。所以我没买

清晨的小城,安静的街道,缤纷的色彩,很有味道

• 开放时间:夏季:9:30-18:00 冬季:9:30-17:00
  • 电话:+420-241-410348
  • 地址:V Pevnosti 159/5b, 128 00 Praha 2-Vyšehrad,
  • 简介:“波西米亚王朝”的发源地,鸟瞰整个布拉格的绝佳眺望点。

小城广场稍微逛了会,一看时间已经9点,于是我们打算坐公车回旅馆,放下三脚架,吃了早餐(10点结束)再去网上推荐的景点——高堡Vysehrad。多亏了这顿迟到的早餐为我们省下了吃午餐的时间从我们的旅馆到高堡交通并不便利,乘坐公交16路到某站后还走了起码30分钟的路(请原谅我压根不知道这个车站名,某人靠手机GPS定位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其中有一段是上坡路。住在地铁红线沿线的童鞋可能比较方便,地铁坐到Vysehrad站下就可以了。

高堡是布拉格的发源地,那里有着公主和农夫的美丽爱情故事(当然这个农夫很帅),那里的主要景点是高堡墓地和圣保罗教堂。同时它踞于高处,是俯瞰布拉格美景的观景台之一。参观高堡是免费的,旅游团几乎没有,都是散客,或者是住在附近的布拉格居民。

这是我最爱的观景角

郁郁葱葱的绿,和鲜艳的格子红

ZOOM一下

高堡墓地就在圣保罗教堂的旁边,大部分捷克名人的墓都在那里,出于严肃和尊重,我没有拍照。

• 地址:U.S. Republiky 5, 110 00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高堡走得很累,但其实并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值得一去 某人靠手机GPS找到了一条通往地铁红线的路,回程路是下坡,体力消耗稍小。坐地铁到达老城广场附近是下午2点半左右,走着走着发现前面正是火药塔!于是,买票登高^_^火药塔登高没有前一天城堡区东塔登高那么累,一方面高度降低,另一方面台阶设计没那么晕人,卖票处设在离地面约20米高处的地方,100KC/人,买票后再往上爬一阵子,临近终点才是检票处,很坏啊!逃票就让你白爬那么高 火药塔顶端俯瞰布拉格,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美景。

左上那威武的尖顶,就是老城广场的提恩教堂

风太大,RAINBOW小姐很怕掉下去啊~抖抖霍霍靠在墙上来一张

卡夫卡咖啡馆

从火药塔下来,两人都觉得疲惫,想来是没有吃午餐到底体力跟不上啊!于是沿着街道步行至老城广场,在著名的卡夫卡咖啡馆坐下。这家CAFE之所以用卡夫卡的名字命名,是因为大作家卡夫卡生前一直在这家咖啡馆写作。

来上一杯咖啡,一份冰激凌(Movenpick三球,味道不错)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或休息,或游览,或留影......惬意无比

仰视提恩教堂

• 电话:+420-777-842222

休息够了,又步行来到我们最爱的查理大桥

雨过天晴的布拉格天空(摄于查理大桥上)

桥墩处也可以买票登高,我们对视一眼,上! (票价也是100KC/人)

桥墩,就是从这里登高

傍晚的查理大桥,正是游人最多的时候

换个色调,另一种感受

查理大桥上的雕塑,上图是St. John Nepomuk,当初被从这座桥上扔了下去,后来成为了欧洲著名的河神

Le Vigne餐厅

晚餐还是在查理大桥附近的步行街上找了一家有小院子的餐厅吃了饭,餐厅名字叫Le Vigne,没有WIFI,菜的味道也不是很好,有些失望。点了捷克传统食物炖牛肉(Gulas)和恺撒色拉,色拉竟然没有酱汁没有脆面包粒没有芝士片!无法接受啊~炖牛肉照样配了大白面包,哎不是我的菜

Le Vigne餐厅图片

第4天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in Prague 老城广场、天文钟和超市采购

最后一天在布拉格的日子,就这样到来了。醒来时听到清晰的雨声,有些失落。用早餐时遇到了一位来自上海的青年男士,独自来旅行,和我们交流了一下布拉格一日游的线路,我们推荐他先去城堡区,再到查理大桥、小城广场和老城广场,并且对今天天气不给力表示惋惜,因为天气不好的话,登高也看不清什么了。神奇的是,当我们整理好行装退了房走出旅馆一看,雨居然停了!感谢苍天!下过雨的布拉格气温下降,有些冷,需要穿上风衣外套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午12点听天文钟敲响并看到那12门徒木偶出现^_^

老城广场上帅哥在玩泡泡

这哥们很辛苦啊

小露个脸^_^

路边的花店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霸气的天文钟,每天中午12点,两扇小门会打开,各出现6位门徒

购物

但其实我觉得敲钟很坑爹!12位门徒根本没有把身体伸出来,只是迅速露了个脸而已。。失望。。。看完敲钟,我们决定去当地的超市买些水果、饮料、乳制品和面包,作为今天的晚餐,因为晚餐时间我们正在去CK小镇的路上。这家乐购超市就在老城广场北面,通过手机GPS可以找到它。

水果是论“个”卖,价格不便宜但是东西看着很新鲜;面包一只折合人民币大约六角;乳制品很便宜,1L装的牛奶只要人民币10元左右,酸奶好喝浓郁又不是很甜,哈根达斯冰激凌价格也是上海的一半不到。。

这款PINK梦龙超好吃,莓果味!酸酸甜甜~一点儿也不腻~上海没有的~

街景

去往超市的路上,独特的街景

路过KFC,价格不是很便宜嘛

你好 CK小镇

早就预定了CK Shuttlebus (看到其他驴友发游记称Shuttlebus信用问题,我这次两趟车都很顺利,价格也是按照预定价,请上官方网站预定,价格也是最便宜的900KC一人,其他网站上都是1090KC以上,网站名CKShuttle 邮件地址:info@ckshuttle.cz)去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是点对点服务,就是在布拉格了旅馆门口接我们,直接送到我们在CK的旅馆,虽然价格贵(两人6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很省力,因为我们在CK的家庭旅馆靠近山顶,拉着行李走上去颇费力,同时也省去了我们在布拉格找汽车站的麻烦,因为我们不住在到FLORENC站很方便的地铁沿线。下午4点半,小巴很准时地到达了我们所在的旅馆,热心的帅哥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车上还坐着两位来自美国的老太太,她们是从维也纳乘这辆小巴到布拉格来。司机向我们解释说要先把这两位老太太送到她们在布拉格的旅馆,之后才能送我们去CK,需要绕路并耽误一点我们的时间,我们只能同意。。。有一位美国老太很健谈,一路不停地和司机聊天,可能是怕他睡着?因为据说这个司机一早从CK出发开车送人到维也纳,再从维也纳接人到布拉格再接我们去CK。。。靠5杯黑咖啡撑着 送好美国老太,我们等于就是包车去CK了,所以600元还是很值得的!

你好 CK小镇图片

再见了,美丽的布拉格

你好,美丽、宁静的CK小镇

旅馆

三个多小时,Shuttlebus终于驶入CK小镇。在小镇的入口处我看到了大巴车站,这里还有一个停车场。一路上去又开了大约十分钟,到达了我们预订的酒店Pension Rozmarýna 也是此行我们住过的最舒适、最浪漫、最温馨、性价比最高的酒店(2晚128欧含税含早餐)。这家酒店实际上是一个家庭式旅馆,一栋楼的二、三层分别有大小不一的三至四间客房,二楼有厨房和餐厅,一般入住的时间是下午2点-6点。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左右,热情的主人夫妇接到我们的电话立即赶来迎接,预先付款后(接受欧元)主人就把整栋楼和我们的房间钥匙交给了我们,并嘱咐我们为了确保安全,进出一定要锁门。 男主人请我们第二天早上八点到对门的餐厅用餐,帮我们把行李安置到房内后就和夫人离开了,在CK小镇过夜的游客并不多,而我们旅行的时候也刚刚过了暑期旺季,于是这整栋楼就我们一对住客!哎呀, 一下子“拥有”这么一栋楼的感觉真好

打开门,白色、绿色风格的床品配上做工精致的木质家具一下子博得了我的好感

把我的小鼹鼠放在床头

打开窗,是美得不得了的花和街道(上图为第二天清晨拍摄)

咖啡店

刚到小镇,新鲜感扑面而来,于是我们决定吃点东西以后再去附近兜兜转转,没想到发生了乌龙事件:我们之前在布拉格超市买的面包找不到了想来是下车的时候掉在Shuttlebus上了。。。心里一慌立即查看贵重物品,幸好大物件没落下 某人肚子咕咕叫啊~马上出门觅食~结果黑灯瞎火的,大部分小商店都已经关门了,我眼尖发现了一家小小的CAFE还亮着灯,兴奋地跑过去

点了一杯热巧克力、一份肉桂卷,还没等我拍照某人已经下肚一半 但这家小CAFE里有其他东西森森吸引了我,好多好多好多可爱的姜饼啊!我第一次看到,姜饼可以做得那么美那么精致~!

明天就是结婚三周年纪念日了,买一个小礼物作为纪念

第5天

清晨阳光

美美地睡上一觉。纪念日的清晨,阳光洒进我们的小屋

晨拍

在吃早餐前,我们决定带上三脚架去晨拍。

你好,彩绘塔

就是这扇门,穿过它通往城堡

清晨的小镇宁静祥和 我看到一层神圣的光芒笼罩着这片土地

嘿,RAINBOW小姐,你出门还带宠物?

美到说不出话来

早餐

回到温馨的家庭旅馆,打开餐厅的门,高大帅气的男主人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 男主人亲手做的可丽饼!啧啧~女主人真是超幸福啊~

闲逛随拍

用完早餐,迫不及待地要去逛一逛这个小镇。小镇不大,走马观花的话半天时间就能逛个三四圈,但路边琳琅满目的小商店一定能让你黏住脚步不想走 这样玲珑的小镇,就适合懒懒地呆上一天,没有目的地走到哪里就是哪里

这样美的小路,和爱人携手漫步,多么幸福~以后一定还要再来

近距离看这些小屋子,还有清澈的流水

无处不宁静

最爱那些花儿

店铺

那些可爱的小店铺里,有牵线木偶、美丽的捷克彩色笔以及手工制作的小玩具

门口那个应该是匹诺曹

回到童年

刺猬造型彩色笔(偷拍 )

门口的招牌也那么可爱

• 地址:namEsti Svornosti, 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简介:位于小镇中心广场上的黑死病纪念柱,是克鲁姆洛夫的经典地标之一。

小店全部逛遍,来到内城中心的广场,在这里有黑死病纪念柱以及圣维塔教堂,这个融合了哥德式和巴洛克式风格的教堂是小镇发展的源头。

黑死病纪念柱

• 开放时间: Monday – Saturday 9:00 – 16:40 Sunday12:00 – 16:40
  • 地址:Cesky Krumlov, 捷克共和国 ‎ 西南 338 米
  • 简介:圣维塔教堂建于14世纪初期,算得上是克鲁姆洛夫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的发展源头。这座教堂是克鲁姆洛夫市旧城区的地标之一,算得上是最古老、最豪华和最大的教堂。

教堂内景

坐在广场中央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好希望时间就此停住

PAPA'SRESTURANT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去旅馆男主人推荐的PAPA'S RESTURANT午餐,一听名字就觉得很亲切呀~这家餐厅室内很暗,推荐大家到外面临河的座位就餐,餐厅服务态度很好,微风习习,气温宜人,景色清心,美食相佐。。。这也许正是异国的世外桃源?

这家餐厅的招牌菜:蒜香烤大虾

午餐后我们打算去城堡游览。先在美丽的河畔来张合影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地址:Castle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克鲁姆洛夫城堡,入口处有熊出没请注意

城堡花园里有可爱的小花 是不是菟丝花?

这朵花儿多么娇艳!你看蜜蜂采蜜忙

彩绘塔

参观城堡博物馆需要另外买票,看了下介绍,主要是小镇历史方面的,果断放弃。买票登上了彩绘塔(和博物馆门票的售票处在一起),尽情从高处俯瞰这个小镇

各种角度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 电话:380 713 344
  • 简介: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

下了彩绘塔,又在小镇转悠了一圈,有些疲惫,便回旅馆休息。临近傍晚下了小雨,屋外有些冷,屋内却满溢着暖洋洋 早早预订了著名的洞穴餐厅(位于镇中心的广场附近),进去一看大部分都满了,赶紧向老板“讨要”座位,待我们入座,这家小小的餐厅已经没有空位了,后到的人就算提前预订了,也没有用 我们的位子临近烤炉,很热优点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各种肉类烤制的过程。。。之前做了功课,知道他家食物的分量很大,于是我俩就点了一份烤猪膝、一份蔬菜色拉和两杯啤酒 原本应该浪漫小资的纪念日晚餐,变成了“大口喝酒、大块吃肉”般的热血豪情

餐厅门口

那滋滋地冒着油和热气的烤炉

我们的主食:烤猪膝!

我们十二分努力地想要消灭这块肉,最终还是失败了 上图是我们吃剩的肉

第6天

离开CK

第二天清晨,阳光又露出了笑脸 享用完美味的早餐,我们将踏上去维也纳的旅程。哦对了,女主人在旅馆边上开了一家可爱的花店哦^_^

美丽的小镇,有生之年,我还会再来,逆光飞翔

最后隆重推出某人的得力心作 CK小镇全景图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从迷人的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到奥地利维也纳,我们事先预定了Shuttlebus,价格同样是900KC/人,但与上次从布拉格——CK不同的是,这次的小巴满满当当地载了来自三个国家的不同乘客7人,一路没什么交流,3个多小时的路程我美美睡了一觉。我们在奥地利的酒店在美泉宫附近Austria Trend Parkhotel Schönbrunn 距离市区有段距离,但出门左拐50米就是地铁4号线,到市区各景点都十分方便,酒店房间舒适,卫生间干湿分离,高床软榻,缺点就是房间里WIFI信号很差,如要和亲人朋友联络或者是下载谷歌地图,就不得不到酒店大厅蹭网。中午到达维也纳时下着雨,我们正犹豫着是否要改变行程,一抬头突然发现雨又停了!这是怎样的运气啊!RP太好了 酒店入住时间最早是下午3点,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拿着相机直奔美泉宫(CK家庭旅馆那顿丰盛早餐把我们都撑到了,又为我们节约了吃午饭的时间^_^)从我们的酒店步行至美泉宫只需要15分钟左右。

进门左侧就是售票大厅,还有一家CAFE,景区内饮食的价格总是很贵,直接忽略。美泉宫作为维也纳旅行的著名景点,套票种类繁多,有提供家庭自由行的套票(包含美泉宫动物园)、有美泉宫宫殿(主宫殿imperial tour、主宫殿+偏殿grand tour两种)加小凯旋门观景平台的套票、还有茜茜公主之旅套票(包含美泉宫宫殿和茜茜公主博物馆等景点,但茜茜公主博物馆位于霍夫堡宫,要另行前往)等等,考虑到行程的多变性,我们仅单独购买了美泉宫imperial tour的门票(grand tour可以多看几个房间),11.5欧/人,小凯旋门观景平台是3欧/人,到观景台的道路是来回折返状的,我们还想去动物园,时间可能不够,而且我们估计到了观景台也看不了维也纳全貌,似乎没什么必要特地上去,所以就没有买票,仅外观了这个景点。

进入宫殿前需要寄存大包和双肩包,而且宫殿内不允许摄影,所以我们把沉重的摄影包寄存了,一身轻松。先去前台拿讲解器(门票包含了讲解的价值),很人性化,有中文讲解 还有二维码扫描可以下载全部中文讲解文字和音频(整个美泉宫区域都有免费的wifi热点)。跟着讲解器游览美泉宫宫殿能加深印象,对这座宫殿的历史也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殿内华美自不必说,哈布斯堡王朝的气派可见一斑。茜茜公主向往自由,对于她和弗朗茨约瑟夫的这段婚姻她感到十分痛苦,再加上她为了保持苗条身材一直节食,更加容易精神抑郁 对于茜茜公主的一生,在霍夫堡宫的茜茜公主博物馆能了解到更多。

出了宫殿就是美泉宫花园,和法国凡尔赛宫的花园比起来,我反而觉得这座花园更富有浪漫气质

美泉宫正面全景(Iphone4S全景模式拍摄)

美泉宫背面全景

玫瑰和绿色长廊

在花园里来两张

修剪得很有特色的植物

夏令时的美泉宫早上6点就开放,如果不参观宫殿等景点是无须买票的,很多当地人都会在免费的美泉宫花园跑步锻炼 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可以在清晨、傍晚带上三脚架到美泉宫拍摄不同感觉的照片。

那么美的地方,合一张

花园里兜兜转转,不一会儿就能在西南角看到美泉宫动物园的入口。美泉宫动物园是世界上现存的建成最古老的动物园(1752年建成),因为当时和我们的武则天差不多的女大公玛利亚特雷西亚是超级女强人,她的老公无所事事,就开始收集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并建立了这座动物园。某人说这个动物园一直荣膺欧洲最佳动物园的美誉。(门票15欧/人)

售票处顺便拿份地图,动物园很大,我们完全是凭着感觉走^_^一进门就邂逅了孔雀沈王爷的爱人

这个动物园有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可惜我们到达大熊猫馆的时候已经过了可以参观的时间。。。嘿哥们,你的坐姿好销魂

情深深

白山羊和黑山羊

孩子们都喜欢的水上表演

从没见过真身的食蚁兽 四肢粗大脸好小

捕鱼高手鹈鹕

豹先森低调奢华

倒挂的蝙蝠(热带雨林馆内,恒温28度,湿热)

敦实可爱的獏

恬静的鹿

他们这样喂长颈鹿

好萌的小猴子 眼神惹人怜

一群不怕热的企鹅!!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动物园里正在修缮北极熊馆,西面支线的狼、狮子等猛兽,路程较远体力有限,我们没有去参观。动物园出来,已是傍晚,这样的光线拍摄美泉宫和花园可谓绝佳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电话:+43 1 514442250
  • 地址:Opernring 2, 1010 Vienna,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回到酒店,Check-in后(这家酒店是退房时付款)稍作休息,准备到市区吃晚餐,顺便夜游一下维也纳中心城区的街道。维也纳城市比布拉格大多了,地铁线路也纷繁复杂(当然和上海没法比),我们果断买了两日票(12欧/人不限次数,公交、地铁均可乘坐,不过两天内我们没有遇到查票员)宾馆门口乘坐地铁U4线(美泉宫酒店这站叫Schonbrunn)到Karlsplatz站下,步行大约5分钟就可以在Walfischgasse街上看到网上推荐的餐厅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在这家餐馆附近你可以看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夜晚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手机拍摄,不是很清晰)

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餐厅,入座室外餐位的感觉是随性,入座室内餐位则有一种无形的拘束感。室内设计典雅周到,靠墙座位边都有挂外套的架钩,餐前面包的蘸酱是葱味奶酪酱,眼前一亮。看他家的介绍单就知道,招牌食物是维也纳炸猪排

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餐厅图片

饮料照例点了啤酒,和布拉格的啤酒相比没那么冲

这几日天天肉食,胃的负担实在太重,两人也没什么胃口,直接点了两道招牌主食:炸猪排和清炖牛肉汤。清炖牛肉汤很特别,菜单上标注的只是清炖牛肉的价格(21欧),如果你需要汤,要另外加3.5欧,Sauce也需另外加钱。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被那么多“吃饭的家伙”震住了。。。

这汤果真清澈!但看着那么多餐具,我们一时不知怎么下手 旁桌的Gentleman看我们局促的样子,好心指导:先把牛肉清汤倒入放有配菜的碗里,喝汤吃菜,喝完汤后把牛肉捞出来放在盘子上,当作主食吃。

配菜是这样的豆皮肉糜卷,还有很多葱

牛肉很大块。。。看着它我立即打了饱嗝

还是喜欢一边喝汤一边吃肉,去你们的西餐礼仪 某人的炸猪排,看着就比布拉格那块更松脆 口感鲜嫩多汁!啧啧~不愧是维也纳的招牌菜

这两份主食,还没吃完就饱了。旁边桌上四位维也纳本地帅哥美女,点了一人一份色拉、前菜、主食、甜品,开了两瓶干红、一瓶干白,全部消灭 真羡慕他们身材好,又能享用那么多美食!

维也纳的音乐魅力

饭后随便逛逛,夜晚的维也纳市中心很热闹,圣史蒂芬大教堂广场上,一位男士沉浸在他的音乐世界。这是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维也纳的音乐魅力。

第7天

金色大厅演出门票

在维也纳的第二日,我们一早就坐地铁4号线到Karlsplatz站下,先在地铁站的麦当劳解决了早餐(维也纳的MC CAFE味道很一般,卡布奇诺竟然和布拉格的无异。。。失望 ),出站后跟随手机GPS走没几步路,就有个车站可以坐公交2路环游戒指路。我们决定先去金色大厅看看晚上有没有什么演出 结果正巧当晚8点有一场交响乐,贝多芬第八交响曲,来到维也纳总想见识下,买了位于2楼的包厢位(25欧/人)

金色大厅演出票

买完票心定了,又步行至2路车站,出发去城市公园(小金人所在的公园)

公交2路车厢(该线路车次较多,每部车都很空)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26 岁以下学生4 欧元
  • 电话:01/504-61-87
  • 地址:Kreuzherrengasse 1, 1040 Wien
  • 简介:椭圆形穹顶的漂亮教堂。

路过一座绿顶的教堂,似乎叫查理教堂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 1 40008042
  • 地址:Parkring 1, 101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公交坐没几站就到了城市公园,绿化很好,游人也不多,池塘边鸭子和鸽子打成一片 可爱的小男孩也不想走了

著名人物塑像

随着人流走,很快就能看到金色的小约翰斯特劳斯像

萨赫咖啡馆

出了城市公园,我们又乘坐2路公交车回到了国家歌剧院附近,中午时分,街边餐馆和CAFE的客人很多,我们特意去了网上推荐的萨赫咖啡馆(就在昨晚用餐的餐厅附近),哪知客满,等了一会儿才有座位。

这家咖啡馆主打巧克力蛋糕,来上一份。果真层次感丰富,幸福感油然而生

某人要了份三明治简餐,配上一杯浓郁的朗姆酒热巧克力,啧啧朗姆酒很舍得放啊~旁边的气泡水是用来清口的

RAINBOW小姐姗姗来迟

我又叫上一杯咖啡,可惜奶泡还是不够绵密

霍夫堡宫
  • 门票价格:7.5欧元
  • 开放时间:7-8月9:00-18:00,其余月份9:00-17:30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Hofburg - Michaelerkuppel, A-1010 Wien
  • 简介: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又称美景富或百乐宫

笃悠悠地吃完巧克力蛋糕,又坐着发了会呆,这才起身出发去霍夫堡宫 从萨赫咖啡馆到霍夫堡宫距离并不远,跟着手机GPS步行吧!一路看看维也纳城市风光,顺便消耗热量

霍夫堡宫是哈布斯堡皇室重要的居所,现在宫内收藏了很多皇室珍品,实质上是一个大型博物馆,茜茜公主博物馆也在霍夫堡宫内。入内购买门票,包含了三个展馆:皇家寓所、茜茜公主博物馆和银器馆,也配备了中文讲解器,很是周到。皇家寓所不允许拍照,向我们展示了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和皇后茜茜的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印象最深的是皇帝的书房和茜茜公主的化妆间,据说茜茜公主每天要花2小时梳理她的美丽长发 茜茜博物馆主要讲述了茜茜公主的一生,展示她的服饰和生活用品,我们从中了解并感受她的美,她的命运,她的多劫与悲哀。

霍夫堡宫边上连着国家图书馆

茜茜博物馆入口,剪影

银器馆主要展出的是皇室的餐饮文化,奢华的餐具和精美的装饰品,无处不体现这个王朝的气派。下图的餐巾叠法称为“皇帝叠法”,只有皇帝出席的宴会可以使用,叠法口述流传,目前知道这种叠法的仅2人。

洞洞里可以放小面包

茜茜和丈夫的瓷像

精美餐具

这三个展馆配合中文讲解,足足有2个半小时,能够比较详细地了解哈布斯堡皇室的那段历史,很值得一去。

饮水装置

国家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有方便游客的饮水装置

甜品店

参观完霍夫堡宫,我们步行回到国家歌剧院附近,逛逛街边的商店,著名的MANNER华夫饼和莫扎特巧克力球专卖店里人潮涌动。

RAINBOW小姐很喜欢莫扎特叔叔的巧克力球可主人觉得好甜好甜好甜

Zanoni & Zanoni
  • 地址:Lugeck 7 01
  • 电话:01 512 79 79
  • 简介:One of the most useful places to know about in the Innere Stadt is Zanoni & Zanoni

走着走着,发现网上推荐的维也纳老牌冰激凌店Zanoni&Zanoni就在附近(地址Am Lugeck 7,特地去的童鞋可以坐地铁U4线到Schwedenplatz站,沿着Rotenturmstrabe街向Stephansplatz步行就能找到)来两个球,薄荷味和梅果味,好浓郁~而且是脆皮蛋筒哦!只要2欧^_^

Zanoni & Zanoni图片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吃着冰激凌,一路逛到圣史蒂芬大教堂,门口有很多兜售音乐会门票的帅哥,中文说得很溜,但千万别上当,因为他们卖的音乐会演出场所大部分是在霍夫堡宫或是教堂内,一般都是宗教音乐,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的演出票可能也有,但我估计并不比正规渠道买票便宜多少,我们这种外来旅行者,还是老老实实到金色大厅售票处买票为好。

圣史蒂芬大教堂外观

圣史蒂芬大教堂内部(白天可买票入内参观,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闭,入内的是晚上听音乐会的游客)

街边演奏家

• 电话:+43 1 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Austria

快乐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蓦然发现已近晚7时,为了留出充足的时间参观金色大厅,我们选择了快餐:麦当劳。维也纳的麦当劳并不便宜,一个套餐7欧,薯条蘸的番茄酱还需另行付费,但是牛肉饼一口咬下去是有汁水的,你能感觉到蔬菜也经过烹制。然后,你可以乘坐公交车2路,也可以完全信任手机GPS导游,步行至金色大厅。

夜幕下的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内部并不比我们上海音乐厅或东方艺术中心豪华,但你能深深感受到艺术感和历史感自然地融合在这栋建筑里,悄无声息,飘散到每个角落,毫不造作

内部穹顶

音乐厅有寄包服务,需要注意的是,他们是按件收费,每件2欧,如果想寄存大衣、双肩包外加琐碎的袋子等杂物,尽量把琐碎的东西塞到包里再寄,寄存处可爱的老太太数学可是很好的哦~其实音乐厅没有强制要求寄存随身携带的包,如果包包体积不大,没有必要花这钱的。

我们的座位在二楼包厢,音乐厅没有电梯,需徒步到二楼,不知走了多少台阶 出乎意料。映入眼帘的是像酒店宾馆一样的房门,根据票上的房间号打开对应的门,就是一个半开放式的小包厢,每个小包厢内座位分两排,可供4位听众入座。维也纳真是音乐之都,我发现边上的男士竟然带了今晚交响乐演奏的全部曲谱,边听边对

俯瞰一楼的听众

交响乐团登场

第8天

Anker面包店

我们在维也纳的行程就这样接近了尾声。。。。。。预订了第三天中午11:30发车的Orangeways大巴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因为CK Shuttlebus的服务范围无法完全脱离他的祖国 Orangeways大巴票最好提前15天在网上预订orangeways官网 (我们订票时票价是3500福林/人,后来我关注过也涨到过4000福林)付款后打印好预订单(乘客名和护照号都要填写正确),到时凭借打印的预定单和护照通过司机的核对后就能顺利上车,以防到时乘客较多没有空的座位,耽误行程(从维也纳——布达佩斯的Orangeways大巴每天就两班车,一班是中午11:30,另一班是下午4:30)

于是,在维也纳的第三日,我们笃笃定定地睡到自然醒,打包整理后,到酒店旁边的Anker面包店吃早餐。

Anker面包店是连锁的,我在地铁站和街边都有看到,面包品种很多,还有色拉、三明治、各类派等点心,当然也提供咖啡、果汁等饮料。早晨有价格稍优惠的套餐,但种类不多,只有羊角面包/三明治+咖啡。连续那么多天没有好好吃蔬菜,我看到这盆有着山羊奶酪的希腊色拉两眼放光 买色拉还送了一个面包,配上一杯我认为不怎么正宗的拿铁,我已经很满足了!

某人觉得味道不错的苹果派

再见 维也纳

临走时,天下起了小雨 是舍不得我们离开吗?我们真的很感恩,在这段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灿烂 从我们住宿的酒店到Orangeways大巴车站,只靠地铁U4不行咯,需要到Schwedenplatz换乘U1线到Praterstern 站下,会看到有一部分人往一个方向走,没错,那就是车站的方向(朝北走)^_^如果实在没方向,就靠手机GPS和嘴巴吧:)找年轻人问路比较好,因为年轻人会说英语的可能性大。我们到达车站时等候的乘客还不多,临近发车时间,突然好多人司机很仔细很认真地核对每一位乘客的护照信息和车票预订单,应该庆幸提前买了车票,否则肯定就没座位咯!PS 提前网上买票还可以选座位哦!大巴上没有无线网络,座位间隔不大不小,3个多小时还是可以熬过来的。

再见 维也纳图片

我们坐的这辆大巴不是橙色的

维也纳,后会有期

匈牙利印象

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

——天竺葵花语

天竺葵是匈牙利国花。此次旅行之前,我对于匈牙利的印象,只是知道TA起源于东方游牧民族,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姓在前、名在后”的国家。在维也纳参观了美泉宫、霍夫堡宫的几个博物馆后,对茜茜公主和匈牙利的关系有了一定的了解:哈布斯堡王朝战胜奥斯曼帝国恢复匈牙利,茜茜公主成为了奥匈帝国皇后,她对匈牙利有着很深的感情,匈牙利人民对这位皇后也充满了爱戴和敬仰,在布达佩斯著名的链子桥上眺望远方,你可以看见一座美丽优雅的白桥,那正是匈牙利人为了纪念伊丽莎白皇后所建。而当我们在布达佩斯两天多的行程结束后,我对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愫,谈不上很喜欢,但又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然而然的亲近友好,以及一种粗犷的浪漫。恩,就好比一个络腮胡大叔的眼神里,偏偏透着丝丝柔情

我钟爱的 渔人堡

电车轨道

Orangeways大巴三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终点,下车就能看到地铁蓝线M3终点站Ujpest-Kozpont,布达佩斯地铁标识都是M,不同的线路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地铁站有个很大的缺点:下楼没有电梯!背着超重的摄影包再拎着拉杆箱下楼绝对技术活+体力活 由于是终点站,客流较大,售票处排起了长龙,不时有人从队伍当中穿插而过,环境脏乱,说实在的,第一感觉是很差的 回想刚才在大巴上看到的布达佩斯有轨电车的轨道,那真是一个雷啊!

大家对比一下,布拉格和布达佩斯的电车轨道,都姓“布”,咋差那么多呢

布拉格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地铁

两人看着地铁站的混乱场面,赶紧提高警惕,别丢了重要财物啊!立即分工完毕:我看行李他买车票。提到这车票,不得不说匈牙利人的思维真是怪异,压根没有我们想买的两日票,而是分什么短程票(30分钟内坐3站地铁,不能换乘)、单程票(60分钟内坐地铁,不能换乘)、Transfer票(可以地铁换公交车的,这个在最后一天去机场的时候特别划算,可以换乘专门到机场的公交车)、十次票(同一个方向的算一次),看着都晕。虽然有一日票和三日票卖,但之前做过功课,有驴友说玩两天的话十次票就够了,于是我们就各买了一本十次票(3000FT/人)这里要表扬一下地铁站购票可以刷信用卡,因为刚到这个地方来不及换汇,刷卡购票方便很多!次票比天票麻烦的地方在于,每次进站前都要在小黄箱里打票,放心,你不会忘记打票,因为几乎每条地铁每个站,都有两名检票员,忠实守候在小黄箱后面的上行自动扶梯口,监督你打票两天多用下来,如果不是因为第二天的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计划,走了不少冤枉路,我认为十次票还是很足够的。

布达佩斯地铁(外观很像运货的火车吧)

布达佩斯住宿

说起在布达佩斯的住宿,不得不吐槽一下惊出我们一身冷汗的事件 在准备签证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BOOKING网站上把行程所有的酒店都订好了,预订的都是信用卡担保的可免费取消的酒店(以防万一行程变动)。9月5日晚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候机,借着机场WIFI最后确认酒店预订单时,突然发现预订的酒店个数从4变成了3,大吃一惊!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主动取消过!立即翻看邮件,发现是之前预定的布达佩斯三角酒店以我们的信用卡异常为由单方面取消了我们的预订 记得当时我马上冒出冷汗啊。。。但是其他酒店的信用卡担保都没有问题,而且担保用的信用卡之前已经网上成功支付过Orangeways大巴车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的观光门票以及CK Shuttlebus的预付款,为何布达佩斯的酒店会有这样的幺蛾子呢?!带着困惑我们试着重新预订这家酒店,发现原来158欧2晚的住宿费用,一模一样的房间标价竟然变成了600欧2晚!也许是接了旅行团后没有多余的房间,想找个理由驱逐散客?这件事也给了自由行经验不足的我们一个教训:临出发前十天,一定要每天都关注与旅行有关的一切预订信息以及我们的电子邮箱!

事发突然,我们也只能碰碰运气重新找酒店,希望有空房,好在布达佩斯是旅程的最后一站,给我们预留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后来也是通过BOOKING找到了我们住宿的这家酒店Corvin Lux Aparthotel,价格是168欧2晚含税不含早餐,这家酒店在地铁蓝线M3沿线,旁边就是很大的购物广场,刚到的时候我们真是满心欢喜啊!交通方便,又能到当地人的超市兜兜看看,多好~可Check-in之后,我们才得知原来住的地方和办理入住手续的地方不是在同一栋楼 失望啊!接待人员带着拉着硕大拉杆箱的我们穿越了一个路面凹凸不平的停车场(拉杆箱根本没法拖着走,只能拎着),然后到了一个正在装修的工地旁(真的要满脸黑线了 )打开一扇妖尼角落头额门,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 不过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我还是松了口气的:是新装修的公寓,卧室很正气,有很大的客厅、厨房(有烧水壶 ),还有衣帽间和很多衣架,卫生间里有洗衣机(看上去很新,且不脏)!太美好了!我赶紧把之前没洗的外衣扔进去洗了~客厅外的阳台正好可以挂挂衣服(晾衣绳请自带),从阳台望下去看不到工地,嗯,眼不见为净吧。。。

Menza
  • 地址:Liszt Ferenc ter 2, Budapest, Hungary
  • 电话:1-413-1482

东忙忙西忙忙,一看时间已经要下午6点了~抓紧时间出门!先去网上推荐的餐厅MENZA吃晚餐,坐地铁很方便,地铁M3在Deak Ferenc ter站换乘M1,在Oktogon站下车,没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个街心花园,别犹豫,走进去吧^_^餐厅招牌还是很醒目的

餐厅门口

餐厅有WIFI,速度也是可以的^_^这段日子肉吃得太多,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烤三文鱼,某人要了一份PASTA和一杯莓果味气泡水,再试试看匈牙利的Gulyas(牛肉汤)!

牛肉汤里配面团(这面团没什么嚼劲,汤和维也纳那款有些像,都是清澈型的,这边的偏甜一些)

我真的好喜欢烤三文鱼旁边的那堆菠菜,好美味!三文鱼量太大,很撑~酱汁也是亮点

鲜虾PASTA 虾肉不多,但面条很劲道很入味!啧啧~

餐后来一杯卡布奇诺~终于喝到我满意的咖啡了~我肯定我是因为这杯咖啡,开始对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有了好感~

这顿餐性价比还不错,共花费7200FT(结账时15%服务费已经计入在内),啧啧~真想体会一下随手万元找零的感觉,可惜还没有换汇。。。信用卡结账~

• 门票价格:35-70
  • 地址:H-1061 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饭后决定步行去瓦茨大街,先找个换汇点装备好万元大钞,再到多瑙河畔看看布达佩斯夜景。走到地铁M1线Opera站附近就能看到歌剧院,我们路过时歌剧院门口正在搭建看台,不知有什么活动。

歌剧院外观

• 门票价格:10-30
  • 地址:1051 Budapest, St. Stephen's Square
  • 简介:佩斯城的最高建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教堂,保存着首位国君的右手遗骸。

继续走,不一会儿就能看到著名的圣伊斯特万大教堂,这个教堂就在瓦茨大街的头上,也是地铁M1沿线的景点。已经过了参观时间,晚上的教堂只对入内欣赏宗教音乐会的听众开放。

教堂背侧面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正面

瓦茨街
  • 地址:Budapest, 匈牙利
  • 简介: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中心主要的步行街。这条街的特点是拥有大量面向游客的餐馆和餐饮商店。这里以游客为中心,但两边的咖啡馆和商店都值得一看。

之后到了瓦茨大街,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和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广场比起来稍长,但后者显然更为大气。瓦茨大街上小商品店居多,换汇点也不是很多,我们找了家免手续费、汇率在1:285左右的换汇点,瞬间就手握好几万 逛了几家小店,并没有体会出浓厚的匈牙利特色,反倒觉得这些小玩意儿都是MADE IN CHINA吧 印有布达佩斯著名景点的明信片的做工也很差,照片拍摄粗糙,不值得选购。

当我们走到网上推荐的盖式咖啡甜品店附近,突然就闻到一丝异国风情的气息了,原来这里就是瓦茨大街北端热闹的广场Vorosmarty ter,咖啡馆、酒吧人声鼎沸,街上随处可见行为艺术表演、乐器演奏和魔术,再往前过两个路口,你就能看到多瑙河与链子桥。

佛洛斯马提广场一角的安娜咖啡馆,拿铁不错喝

水杯音乐表演

多瑙河畔风很大,有些冷。对岸的布达皇宫灯光璀璨,令人着迷

第9天

早餐

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却发现,近10天积累的RP终于用完了 窗外大雨滂沱,我们在布达佩斯只有这一天是完整的,明天下午就要去机场了~默默地把阳台上挂着的衣服拎到房间里,开始犯愁今天怎么走。。。先生说要不先去城堡山看看,说不定那里不下雨呢~嗯~于是带着伞和雨衣(经过这次我觉得雨衣是旅行必备~!尤其是那种开衫式的雨衣,很好用~比伞靠谱多了!)坐地铁M3线到Deak Ferenc ter站下,出站就能看到有一家小CAFE,旁边还有换汇点,雨很大,也别挑剔了,就在这家祭五脏庙吧!进门一看已经很多人在吃早餐了,一楼的位子早已坐满,点了两份早餐套餐:乳酪黄芥末酱吐司+拿铁、培根芝士三明治+卡布奇诺,一共人民币40元!真是很划算啊~三明治超大~经过烤箱加热后,吃起来更香!

情人锁

吃完早餐,外面雨稍小些,于是我们穿上雨衣撑了伞往城堡山方向进发 我们并没有坐公交车,而是跟着手机GPS步行到多瑙河畔链子桥这里,只要穿过链子桥,城堡山的登山小火车就在你面前啦!

路上邂逅霸气的情人锁集团

• 地址:Budapest, Andrássy út 39, 1061 匈牙利 ‎ ‎
  • 电话:+36 1 461 5830 ‎
  • 简介:Book Cafe隐藏在布达佩斯有巴黎风情 的Andrassy街上的书店内。 咖啡馆很古典,很辉煌壮丽,很情画意, 咖啡好喝,甜点更是一级棒。美丽的咖啡馆与钢琴演奏者和可爱的热饮料和蛋糕,充电后一天的忙碌的旅游观光好去处

链子桥上风特别大,雨在风的推动下越来越大~根本没办法拿出相机拍照 雨天早上九点半的链子桥上,除了我俩再无他人。。。往一旁望去,那座优雅的白桥也因为灰蒙的天色而显得黯然孤单。。。过了桥走到登山小火车的入口处,雨依然嚣张,伞也抵不住大风有吹喇叭的趋势 “我们去咖啡馆泡着算了!”我脱口而出。想想也是,在这样的天气游览城堡山肯定不会尽兴,天气预报说明天将放晴,不如明天一早再来。我们达成一致,又在风雨中过了桥回到刚才我们下车的地铁站(这个站正好是M1、M2和M3的换乘枢纽)坐地铁黄线M1到Oktogon站下,再走没多少时间就能找到网上推荐的著名的书店咖啡馆(BOOK CAFE)在门口你看不到咖啡馆的招牌,看到书店就毫不犹豫地走进去吧!从宽敞的楼梯走到二楼,就是咖啡馆入口。我们到的时候恰好是早上10点,客人还不是很多,找了个舒服的沙发位坐下(哎,记得才吃完早餐没多久。。。。)

Book Cafe图片

大气的咖啡馆,墙上的玻璃镜面扩大了空间感(若不是亲临,我压根不会把这里和咖啡馆联系到一起)

BOOKCAFE 招牌咖啡和覆盆子慕斯(这么这么丰富的奶油。。实在不是我的菜,点错了 )

RAINBOW小姐也歇息下(这蛋糕不论是外形还是味道都令人失望)

本来就不饿,食物味道不佳也就不那么在意了,窝在舒服的沙发里蹭着WIFI,看着CAFE里进进出出的人。。。大部分是避雨的游客吧~我们不停地关注外面的雨势,期盼着它小些,再小些。。。。不知不觉到了午餐时间,排队等候的客人渐渐多起来,没有什么消耗也没有什么胃口,我俩加点了恺撒色拉作为午餐,发自内心地讲,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恺撒色拉!

布拉格:你们的电车轨道也太雷人了

布达佩斯:这正是我们对你们的恺撒色拉的评价

Book Cafe图片

布拉格的恺撒色拉

布达佩斯的恺撒色拉

饭后再来一杯卡布奇诺,完美了!

讲讲这书店咖啡馆的厕所(厕所和食物放在同一楼写总不是很妥当 )喝了两杯咖啡,尿急是不可避免的,可惜这家CAFE没有单独的卫生间,需要走出咖啡馆,坐电梯到一楼去上厕所。书店二楼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很友好,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回答每一位向他咨询“厕所在哪里”的顾客(经我观察他至少回答了5位顾客这个问题)甚至还主动带年老的顾客去乘坐通往一楼厕所的电梯打开厕所大门,发现男、女厕所的小门是锁住的,想要进入真正的厕所,需要通过洗手台对面的机器打印条形码单,然后把条形码在门把手附近的感应器上一照,门就开了,不限使用时间!但是要拿到这张条形码可不容易!你需要恰好有一枚200FT的硬币 如果你有2个100FT的硬币,不行;如果你有4个50FT的硬币,也不行; 如果你有1000FT的纸币想让它找零,更不行。。。。因为这个投币打单机变态到只接受200FT硬币 其实这里也有个BUG:反正200FT开一次门(开了这个门里面有两个坑 ),这就意味着你自由行一个人进去,是200FT;你一个旅游团的女客人一起进去,也是200FT,真是想不通怎么会这样设计的!我正是苦于没有这200FT硬币 好在我素质高运气好大方又有亲和力,拿出一枚100FT硬币用蹩脚的英语口语向一个外国MM提出了拼单请求,这个外国MM好聪明马上理解了我,并爽快地请客我上了个厕所 硬是不要我的钱。。。真是谢谢你!

街心花园随拍

免费厕所上完,看看窗外,雨似乎小了很多。早就预约了下午三点参观匈牙利国会大厦,总是要出门的,于是两人一合计,不如先去网上推荐的国会最佳拍摄地看看吧!(BOOKCAFE共消费约3000多FT,服务费也会计入总账。)国会大厦的最佳拍摄点坐地铁2线到Battyhany ter站下来是最近的,出站就是,但我想时间还早,不如再走一遍链子桥,于是我们还是地铁M1换M3到链子桥边,这时雨真的小了,游人也多了起来,我看到对面城堡山下的小火车站,有人在买票登山。过了桥沿着河岸步行,可以路过一个街心花园,四边的长椅很小巧可爱。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
  • 地址: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1055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再走一会就能到达玛尔吉特桥附近,但地铁Battyhany ter站离这座桥其实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就在地铁站旁拍摄了国会大厦,可以看到它正在修葺。

国会大厦

游人很少,看来专门到这个地方来拍摄国会大厦并不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下午2点多,我们从旁边地铁M2线Battyhany ter站坐一站到Kossuth ter站下来,就过了河到了国会大厦。

近距离看国会大厦一角

预约参观凭证及门票打印件

由于国会大厦在修,施工范围很大,游客需要绕行很大一圈才能到达参观入口,十分不便,还好我们预留了路上的时间,否则3点怕是来不及了。到了入口看到很多游客都被拦在警戒线外,原来是前一个参观团还没出来,后面的就不能进去,每次进入国会的人数都受到严格控制。看到一些游客和警卫比划着,然后转身离开,原来这里只接受网上买好门票的人进入参观,因为国会大厦的修缮规模不小,在现场并无售票处。。。。。。幸好幸好

诺,工地,还有visiting the parliament only with ticket

3点15分左右,我们终于被放进去了!接待我们的英语导游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端庄知性,穿着亮丽的枚红色套装,幽默风趣,让人倍感亲切,不过她的英语口语我听不习惯(某人嘲笑我明明自己英语听力不好还怪人家有口音)作为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这栋建筑富有匈牙利传统风格,内部装饰着大幅壁画和历史人物的雕塑。里面有一间房间是不允许拍照的,那里收藏着金光闪闪的皇冠。

穹顶上有大幅油画

议员们开会表决的地方

中场休息的时候,雪茄抽抽雪茄噶粗抽了慢,继续开会的时候就要放一放(价钱结棍舍不得扔) 诺这个架子就是放雪茄额,有编号,是谁的不会搞错

休息区

俯拍

雨停了,终于可以在链子桥上拍几张 朔风野大啊朔风野大~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跟着英语导游游览整个国会大厦大约45分钟时间,保卫会安排游客有秩序地离开。出门依旧是绕很大一圈才能到达地铁站,真心累啊~好在雨停了!看着越来越亮的天空,我们当即决定:前往城堡山!于是坐地铁M2换M3(其实从国会大厦有其他方式去城堡山,但我们不愿意花时间研究了,还是按照熟悉的路走~这大雨天白白消耗了我们很多张车票)

迎面邂逅一个来自美国的旅游团,其中有位可爱的大叔很主动很热情地上来要和我们合影~哎呀大叔笑容好灿烂~我们明显拘束了。。

这个角度看风景

美丽的链子桥 我觉得,这座城市的霸气和柔情在这座桥上充分地展现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到了山下,排队买登山小火车票的队伍很长,八方游客谈笑风生,天气转好,大家发自内心地高兴 小火车车票有单程、往返两种,单程1000FT/人,往返1700FT/人,买票可以刷信用卡。之前网上做过功课,买单程票即可,回程在马加什教堂门口坐公交16路直接可以到达河对岸的市区。

城堡墙上的图腾

小火车4-6人一个车厢,似乎一分钟就到顶了,木质结构的车厢视野不佳,没法拍摄。到达城堡山顶,左边就是布达皇宫。那天布达皇宫在举办盛大的红酒节,可以买票进入(门票似乎是20-30欧,记不清了),已经晚了,我们还想着去渔人堡,就没有进入皇宫内参观。(雨天真是耽误不少事儿~也留下很多遗憾。。。。。。)

山上的道路,16路公交车就在这条路上行驶。那尖顶就是马加什教堂。

• 门票价格:11-32
  • 地址:H-1014 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2.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马加什教堂,之间会路过一个市场,没什么可逛的,都是些做工欠佳的小商品。傍晚,路边可爱的冰激凌店也已经关门了。马加什教堂也已经过了游客参观时间(17点关门) 门口开始出售晚上宗教音乐会的票。看来城堡山注定是我们的遗憾了。。。

马加什教堂外观

• 门票价格:4-8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马加什教堂旁边,就是美丽的渔人堡 在布达佩斯,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这座具有古罗马风格的建筑十分别致,看着它,我总觉得这里应该是有浪漫爱情故事的地方但其实这里原来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建造了这座城堡作为防御之用。

如此宁静浪漫的地方

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

上图某人拍照的地方,就是需要付费上楼的最高层,其实就像网上里说的那样,若非摄影爱好者,没有必要特地买这张票,下面很多人在拍摄的地方视野也很好,一样能拍到美景

走到城堡尽头,爬上去是一家餐馆,不用点餐也可以到露台去拍照,从那里拍摄国会大厦也是不错的,但总是没有最佳拍摄点照得清楚。

在这里享用烛光晚餐,该有多么浪漫

RAINBOW小姐到哪里都要留下倩影 (实在很怕她掉下去啊风太大~匆忙一拍)

全景视角图

红辣椒餐厅
  • 类型:东欧菜
  • 地址:Dozsa Gyorgy ut 72, Budapest, Hungary
  • 电话:+36 20-294-79-44
  • 简介:这家餐厅乍一看像一个山洞小屋,这里的辣椒很受顾客欢迎

我们在渔人堡上呆了很久,不舍离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整个下午的马不停蹄消耗了我们的体力,这会儿也觉得肚子饿了,于是在马加什教堂对面的车站等候16路,车子班次较多,开得飞快,盘山公路一会儿就下去了,到市区竟然只花了10分钟 16路终点站就在地铁M1、M2和M3的换乘枢纽Deak Ferenc ter站,我们决定去网上推荐的红辣椒餐厅吃晚餐O(∩_∩)O哈哈~因为这家餐厅就在英雄广场附近,地铁M1坐到Hosok tere站下(可以从发音看出就是英雄广场站)沿着Dozsa Gyorgy ut街往南走大约一公里就能找到这家餐厅。这条路人很少,当时可能因为累了饿了,觉得怎么距离那么远 到了餐厅,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不能到室内用餐,可惜了,没能拍到这家餐厅独特的布置~室外风很大,沿街座位光线也很暗,好在这里比较偏,车子也不多。帅气的服务生似乎接待过很多中国游客(估计都是看了网上推荐来的^_^),微笑地对我们说简单的中文,很是亲切 我们点了一份鱼汤、一份传统牛肉汤,还有一份橙汁煎鸭胸(网上都说这家餐厅量较大,两人分享一份主食足够)。鱼汤让人失望,非常腥,喝了一口就不想再继续。。。牛肉汤不错,是番茄味的,里面有土豆、胡萝卜粒,属于重口味。那份橙汁鸭胸,的确分量十足,乍一看以为是牛排呢~橙的清香已经融进鸭肉里,一点也不腻口。值得一提的是,那堆土豆泥超级美味!

橙汁煎鸭胸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eroes' Squa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饱腹后浑身的疲乏显了出来,这才真正感受到一天下来的奔波与不易,也感恩老天的厚道,让我们能到城堡山上走一遭。慢慢步行到地铁站,对面就是著名的英雄广场,晚上9点,几乎没有游人,灯光下,英雄纪念碑分外夺目。

我觉得,夜幕下的广场定比白天的美千倍

第10天

早餐

在布达佩斯的第二天,风雨、暴走、来回折腾......我们把那一人一本的十次票用了个精光,累得回到住处只想倒头就睡。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醒来时已是差不多9点,到附近的超市逛逛,买了些当地特色的辣椒粉、Salami,以及简单的三明治和酸奶作早餐。不得不承认,欧洲的酸奶真是醇厚美味,怎么也吃不够吃不腻~

这个牌子的酸奶超好喝~可惜不便多买带回~国内宝珠奶酪的酸奶质感和这个接近,价格却贵很多~

想想在布达佩斯,按原计划也就是自由山和特色煎饼店没能去了,雨天打乱了我们的旅行线路,但其实,旅行的魅力之一就在于它存在变数。旅行时,我们的身体和情感无时无刻不在细细体验;而那些时光,不论当时觉得是美好的抑或不美好的,事后想来都是那么精彩难忘。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旅行那样令人着迷。

再见 布达佩斯

从我们的住处去机场很方便,只需要地铁M3线坐到终点站Kobanya Kispest,换乘200E公交车即可到达。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地铁换乘公交,要买520FT的Transfer车票,车票两头都可以插入小黄箱打票,坐地铁前打一次,坐公交车时上车后在票的另一头再打一次。200E公交车开得飞快,车上没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大件行李要想办法安置妥当;行车途中还会停个几站,无需特别注意,坐到终点站即可。

再见 布达佩斯图片

地铁下来换巴士的地方

回程航班是卡塔尔航空,位子间间隔稍大,舒适很多。食物口味一般,主食不是鸡肉饭就是鱼和土豆泥,似乎飞机餐总是那么些东西。。。那杯子里的不是酸奶而是矿泉水。。。不过我很喜欢那种涂面包的小三角奶酪~

布达佩斯到上海也没有直达航班,我们在多哈转机。多哈机场转机客流很大,管理也比较混乱,过了通道后必须乘坐短驳车再上另一班飞机,短驳车班次少,也没有专门的机场工作人员妥善安排每次乘坐短驳车的旅客人数,基本属于无秩序乱折腾。。。不过从多哈到上海的飞机上,我倒是睡了足足6小时,大概是真的累了。

再见 布达佩斯图片

再见了,布达佩斯。希望能再有机会,细细了解你。

美丽印记

十天的捷奥匈之行,就此圆满结束。回来后细细整理照片,并把这次旅行之前的准备包括旅行途中的经验汇总起来,虽工作繁忙,但仍愿意挤出时间写下这些,一方面能让自己好好回味这次旅行,作为一种看得见的纪念;另一方面,也想以这样的方式感谢众多网友的游记曾经给予我们那么多帮助,也由衷希望我的旅行经历能给其他驴友们提供时效信息,带来一些启发。

布拉格的红屋顶、CK小镇的晨曦、维也纳的皇家动物园、布达佩斯的渔人堡......这条经典"L"型线路在我脑海中留下太多太多美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