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后的青春——台湾环岛游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致,我最后的青春——台湾环岛游

• 出发日期/2014/01/07

• 玩法/环游 美食 温泉

前言

旅行和念书一样,其实是以通过这种经历去更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去结交朋友。人生中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都是你在旅行中的匆匆过客,却成为了你一辈子的朋友。也许你们不在同一个城市,没有每天面对面虚寒问了,但是不时的一个微信或者QQ,却能唤起你一段美好的回忆带来一丝温暖。——《DD的旅行心得》

我很庆幸在我30岁之前,安排了越南和台湾之行,一路上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我们一起把青春留在了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把记忆永远的留在了心里,即便岁月老去,我的心也会永远停留在这份年轻的记忆中,我会记住:那些年吃到装满喉咙的逢甲夜市;那些年住过的无敌海景基情温泉房;那些年骑着机车都差点被吹到天上去的花莲.........致,我最后的青春——台湾环岛游!

友情提示

在你阅读以下内容前,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仅供参考。

1. 请忽略我的错别字,哥用的智能输入法,打字速度飞快,但没有检查错别字的习惯

2. 请忽略我的照相技术,飞专业及业余摄影师,大部分为iPhone作品

3. 我打省略号的地方,请大家发挥想象自行联想

4. 。。。。。。。。还没想到

出发前&行程

1月5日 18:30pm 我从越南胡志明市回到曼谷,还没来得及休整之前15天的越南之旅带来的疲惫。我的两个泰国好兄弟已经在曼谷廊曼机场的到达大厅等我了。他们买好了酒买好了各种好吃的泰国小吃,直接接到我回到我在曼谷的公寓,准备在我家开通宵Party。与此同时,我成都的好友正在泰国旅行的“桂哥”(女),也在前往我公寓的路上参加晚上我家的Party。

1月5日 20:00pm 到达我的公寓,桂哥已经到了。刚一进门,还没等我整理行李,他们已经把啤酒、威士忌、伏特加全开了。。。。。为我洗尘为其中一个即将赴英国留学的泰国好兄弟践行。就这样我们喝到凌晨3点他们才离开。

1月6日 9:00am 起来洗澡,收拾去学校办理下学期课程的注册,一直到快1点才回到家,然后带桂哥去做了2个小时的椰油SPA。

1月6日 15:00pm 和桂哥回到公寓后收拾了以下,又陪她去了Central World购物买Bra,购物完才8点半,桂哥实在想不过在泰国才做了一次马杀鸡,于是又带她去做了一个小时的泰式Massage。回到家9点半,开始收拾去台湾的行李。

1月6日 10:30pm 和桂哥一人提着一个箱子出门了,她去廊曼机场回成都,我去素旺那普机场去台湾。

于是接下来就正式进入我15D14N的台湾行程了:

1.20 Day14 淡水

1.21 Day15 台北-香港-成都

入台证&台币&电话卡&住宿&小伙伴

关于入台证:在台湾住泰国经贸办申请的,很容易,护照,一张申请表,2张照片,学校在校证明,630泰铢,三个工作日取件!

关于台币:成都银行金卡,直接在台湾提款机上取的,没有手续费,当时汇率1:4.97

关于电话卡:中华电信1000NTD,1个月3G无限流量,含430NTD的通话费。

关于住宿:大多以民宿为主

关于小伙伴:大多是豆瓣台湾自由行找的,在这里感谢微信:@一月台湾行 的群主,帮我们建了群,好多小伙伴是在里面遇到的!

第1天

曼谷——香港——台北——台中

1月7日,关键词:累死、困死、撑死

为了节省机票费用订了香港航空的联程票,曼谷-台北,台北-成都,成都-曼谷 三程一共3300人民币左右,不好的是每一程航班都要在香港中转。没办法谁叫咱买不起直飞的机票呢。。。。

1.7 2:30am 飞机准时离开曼谷,香港时间5点过落地香港赤那角机场。第二次在香港转机,上一次是买的国泰航空的机票从成都经香港到大阪。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凌晨到达,香港机场什么都没开,零零散散几个人,于是找了个角落开始睡觉。

9:am 终于好不容易等到了早上九点,飞机准时起飞离开了香港前往台北。香港和台北的飞行距离很近,差不多1个多小时一点的航程。在快接近台北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一座山的山峰,还真不知道台湾哪座山有这么高。

准点达到桃园机场,见到了传说中的桃园机场行李传送带,确实有专人把每个行李的把手都调整到上面,方便乘客领取。

桃园机场——台中火车站

取完行李,随便找了个ATM取了20000台北。然后提着行李从到达口出来大厅里面左转走到底再左转,就是卖电话卡的地方,有三家电讯商可以选择:远传电讯、台湾大哥大、中华电讯。。台湾大哥大柜台前拍了很多很多人,我找了旁边的中华电信,自费标准差不多是一样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后来使用起来发现信号也不错。个人觉得台湾大哥大就是名字比较牛B一些吧。

办好电话卡,大厅电话卡区域的反方向,也就是拿完行李出来右转到底再右转就是客运中心,这里都到台北、台中。。。。各个地方的大巴。因为我要台中,所以买的是统联客运。从桃园机场到台中火车站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

台湾的大巴,非常舒服,空间非常宽阔。司机技术也非常好,一路上我都在补眠

• 地址:台中,中区,自由路二段94号
  • 简介: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位于台中市中心自由路,有百年历史的台中公园近在咫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紧邻台中公车站。从酒店出发,您亦可便捷前往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一中商圈、孔庙、台中放送局、国立台湾美术馆

台中酒店是提前一个月就订好的,当时刚订了机票,就想到先把第一晚和第二晚的酒店订了。

当时也是Booking搞活动,台中的Holiday inn express特价990台币一晚,超划算。其实本来是大床房搞活动,结果Checkin的时候酒店也在我要求下帮我改成了双床房,这点承认台湾的服务业真是做的很好!

房间的性价比非常高,不输国内四星级酒店,这也是在台湾15天住过最划算的酒店,人均不到500台北,之后住的Guesthouse也要650台币一个床位。

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

地址:自由路2段94号,酒店楼下还有个Outlet

臺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Holiday Inn Express Taichung Park)图片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放下行李不到10分钟,我的第一个小伙伴也到了,也是一路和我拼房外加基情四射的二货“小轻松”

等我洗完澡,我和小轻松出发前往第一站:台湾最美丽的大学——东海大学

先去7-11买了张悠游卡充了500块

直达东海大学的公车就在酒店旁边,出门100米就到了。车上一个人都没有,而且8公里内免费,晚上我们坐了28站才花了1块钱台币。。。。。。

到了东海大学已,虽然还不到晚饭时间,不过我已经饿成傻子了,比较凌晨2点上了飞机后就没吃过一顿正餐。所以我们先通过地图找到了东海大学的其中一个食堂,吃了点东西。

老板牛肉不要钱吗!!!!!!!!!

吃完牛肉粉出来已经黄昏了,冬天台湾的天黑得比较早。赶到东海的教堂,太阳都已经下山了,只留下一片火烧云的余晖。

掌声鼓励,二货“小轻松”出场了(左),虽然我给他封了“天然二”,他也不甘示弱给我封了个“天山童姥”就这样有了二货和天山童姥的第一张合影,我还是更喜欢后面MM们追着我叫欧巴

在东海大学逛到晚上7点半,肚子饿到不行,我们冲去了逢甲夜市。可是却在东海大学离迷了路,结果路遇好心的校工老大爷给我带路走捷径送我们出了校门,一路上和老大爷聊天,他祖籍山东,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国大陆,很像回去看看,不过已经没有亲人在大陆了。大叔,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我很后悔第一个项目就是大肠包小肠!!!!!就是那二货,打开别人的攻略,要把推荐的逢甲夜市美食一个一个按顺去全部尝一遍。。。。。。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容忍他这个做法了

这是我最推荐的项目,没有之一!!!!!!!炸皮蛋!!!!!太好吃了,好吃到难以用言语来形容这也是最后一次迟到了,因为在后面的14天里再也没有找到过炸皮蛋!!!到处都是炸鸡排炸花枝,就是没有炸皮蛋!!!!!!!!!

随便一家甜品店的综合仙草粉圆冰,绝对秒杀鲜芋仙!!!!!!

胡椒饼,外酥内嫩,肉里还有浓浓的胡椒味

金牌炸豆腐,外面怎么能那么脆,里面怎么能那么嫩!!!!!!!!!

这天晚上吃了多少我已经不记得了,直接的顶到喉咙,顶了好久好久好久,最后买的一杯金桔汁第二天都还没喝完。。。。。

第2天

• 电话:+886-4-7764923
  • 地址:埔头街55号
  • 简介:保留了众多古建筑,古迹林立,美食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1月8日 关键字 ”少年请留步“

这一天的目的地是鹿港,酒店前台告知直接出门右转50米就有个中鹿客运,可以直接到鹿港,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台中到鹿港可以刷悠游卡,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鹿港美食

到了鹿港我们拿到的地图也是一份美食地图离不开吃两个字

这是二货最爱的北海道霜淇淋,巧克力味只有Family Mart有售!

被二货拖去看了奇妙博物馆。。。。。里面就是做了些模型,把维基百科的东西打印出来作为说明。。。

我的最爱综合仙草冰!这绝对是我每天在台湾的必点项目!

“二货”故事

这张照片是这一天的重点,当我们快要走出鹿港老姐的时候,在路口坐着一个老人。只见他看到我们两,双眼一闪,来了句:少年,清留步,让我送你两句。

正常人都知道这老大爷接下来要干什么了,所以我都没理他就径直往前走了。。。。。。可是,可是。。。跟在我后面的二货,他就真走过去了。。。。接下来的剧情就和电视里面一样了,然后我就一个人在接口游荡了20分钟,二货才听完这位”高人“的指点,并”随意“了200块。

后来我问二货”高人“怎么指点你的?

二货:他说我这几年运气不好,我觉得还真准。

我:为什么?

二货:我也感觉之前工作什么都不顺。

我:他一开始跟你说什么?

二货:他问我是学生吗,是放假来玩吗?我说不是,是辞职过来玩的。他说他时高人。。。

。。。。。。。。。。我靠,你都跟别人说你辞职了,你要是工作顺心,你辞毛线职啊。。。。一来都把家底全部报给别人了。。。。。任何人都可以当高人啊!!!!!!OMG。。。。。

结果后来一路上,二货一直再后悔那200块。。。。。。

摸乳巷
  • 简介:“摸乳巷”位于彰化县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

走着走着,我们本来要去月老庙的,结果!!!!!!!!硕大三个字”摸乳巷“瞬间吸引住了我们的眼球,我们发誓一定要找到这条巷子大咪咪,哥来了!!!!!!!!

鹿港闲逛

和小二货大概逛到下午4点半,我们开始启程返回台中。

• 电话:04-2223-7266
  • 地址:一中街与锦新街口
  • 简介:台中年轻人最爱的商圈,各种潮流商品和年轻服饰一应俱全。

第3天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1月9日 关键字:大雾

早上起床,打开电视新闻说,一股冷空气正在由北向南移动,开来是不好的兆头。

同样跟前台咨询后,去情境农场的大巴就在酒店出门右转50米的地方。果然台中Holiday Inn Express不但性价比高,出行相当方便啊!!!

我们买了去请境套票,后来发现这个套票非常划算。貌似在我印象中是600台币。

台中到清境差不多也是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民宿,决定去了现找。到清境后,我们在国民宾馆下了车,从国民宾馆上面的小路一路上去都是民宿,只不过,价格真的贵的离谱,大部分在3000-9000台币一晚,真的太夸张了。后来我们只得返回国民宾馆,用清境套票在国民宾馆打6折,1800台币一晚。后来才发现,其实应该在山上下车,要路过了清境农场后在下车,好像有蛮多便宜的民宿1200左右的都有。

犹豫大雾的原因,在牧场里面真的什么都看不见,唯一能看见的就是离你五米以内的羊,而且每只羊身上都是湿湿的。关键是冻得要死,所以喂了几只羊之后我们选择返回酒店。

晚餐

从小瑞士花园出来,已经8点了,餐馆都关门了,已经不能在店里用餐了,只能take away。

于是我们一人买了一盒便当,走到7-11一人买了一瓶酒,攉着便当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瑞士小花园
  • 门票价格:12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330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新村28号
  • 简介:清境农场内的小瑞士花园,有“台湾小瑞士”、“雾上桃园”的美名。自然风光极好。游客可在幼师园烤肉露营。园内提供热水,帐篷和电源租赁等服务。

回到酒店,一杯热茶终于全身都暖了,小二货还借了一条秋裤给我以便晚上出行去小瑞士看水舞表演。水舞表演7点半开始,我们准时在小瑞士等待水舞表演的开始。结果。。。。。。坑爹啊!!!!不是一般的坑爹啊,这也叫水舞表演,加起来就5分钟吧,就喷出几只水柱。。。以至于五分钟后大家以为这只是开始于是都在等待灯光再次亮起,结果。。。。5分钟。。。。又5分钟。。。。湖面还是一片漆黑,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已经完了。。。。。What!!!要不是用套票免费进去的,真要让我花钱来看这个5分钟的喷水池,我真的会吐血身亡。。。。。所以在这劝告各位,如果看过印象丽江,或者新加坡圣淘沙或者澳门威尼斯人的真正的水舞表演,完全不用在清境的小瑞士看这几根水柱了。。。。

这时天上的云也渐渐散去,月亮出现在天空,这样开来第二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第4天

瑞士小花园
  • 门票价格:12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330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新村28号

1月10日 关键词:天空作美、长途跋涉

一觉醒来,哇!!!!!!!和预料的一样,完全放晴啦!!!!!天空好蓝好蓝好蓝好蓝,于是赶快吃完早餐,和前台核对了回台中的大巴时刻表。我们再次上山弥补昨天大雾的遗憾,因为离上山的班车还有15分钟的间隙,我们又去了小瑞士花园拍了一些照片。

美。。。。美。。。。。。。好美

天气好了连羊咩咩都貌似比昨天长得好看点了

下山的时候还发现一只了草泥马。。。。。。不过时间不够了,没有来得及和草泥马合影一张!

• 电话:+886-04-36015000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准时坐了中午回台中的大巴,我们在台中高铁站下了车。准备按照昨晚在小瑞士花园遇到的大马给我指点的路线,先去台南玩一下,然后晚上再杀到高雄去。

高铁便当

台南闲逛

高铁从台中到台南大概45分钟,非常准点。

台南高铁站有免费到台南市政府的接驳车,然后再打个出租车去安南古街120台币。

安南古街很干净,人很少,街道窄窄的,很有日本的小镇的味道。这还有个郑成功纪念馆,结果我又一次发挥了学生的优势,郑成功纪念馆泰国的学生证也打5折,哈哈哈哈哈哈,小二货买了全价

功哥的英姿

台南——高雄

台南到高雄高铁站只要15分钟,到了高铁站可以直接转高雄捷运。

• 地址:高雄,前镇区,西甲里林森三路94号5-9楼
  • 简介:2013年开幕的高雄红舍客栈以简约时尚的全新装潢,打造出优雅与质感兼具的旅店住宿环境,明亮客房中配备了全新液晶电视与宽频网路,体贴现代人随时上网与娱乐休闲的需求,柔软舒适的床位和洁净卫浴设施,更是让您彻底

我们的酒店是前一晚在清境订的,性价比也相当不错,999台币,不过感觉有点像转为小情侣开房设计的时尚酒店,设计感很现代,卫生间还是半透明的和二货一起住这酒店相当基情啊。。。。。。而且桌子上还有免费的套套和润滑油二货一直想顺走(他说要带回去送人),一直被我阻拦。。。。。尼玛要是别人收拾房间看见套套没了还以为我们两做了什么呢。。。后来他还是成功得忘了这件事。。

红舍客栈旅店

地址:一心路與林森路口

高雄红舍客栈旅店(Red Residence Hotel)图片

肚子饿了,在周围逛了一圈后,还是在楼下吃了一碗排骨面和一盅清热降火的苦瓜排骨汤。

第5天

时尚大片

1月11日 关键词: 大片,风一般的女子王抖抖

睡到自然醒,坐捷运到西子湾,这里是废弃的火车站非常适合拍大片。

小二货,来给哥跳一个!

哥也来一个,表情太丑,还是把脸挡住比较好

看镜头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发现目标。。。。。。。好大一只狗

奔跑过来了,原来他叫”小七“原来是”小二“的兄弟

Oh,他又来了,看见我就奔过来,他的主人拦都拦不住,要不跟我回家吧

渔人码头
  • 门票价格:0
  • 电话:+886-7-521-5559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蓬莱路17号(七贤三路底-2号码头)
  • 简介:高雄港渔人码头位于高雄市鼓山区蓬莱路十七号,七贤三路底,邻近寿山、西子湾及国立中山大学,与旗津区隔海相对,为一观景亲水休闲区。

文艺+2B的双料青年小二货买了套票决定把艺术区的所有展馆都看了,普通青年的我只好一个人走向了渔人码头,去吹吹海风。

海军基地,刚拿起相机,守门的帅哥就用枪指着我说:这里不准拍照。。。。。。诶。。。。我已经拍了,虽然都没对焦

刚逛到摆渡码头,收到群里另一个驴友的微信,说他们也到了,结果一下子又遇到三个新朋友

与新朋友吃午饭

Adam,王抖抖,大头,一起去吃了午饭,这晚面叫什么来着,忘了。。。。不过真的好大一碗,碗有我两个脸那么大,可能还不止。话说,王抖抖和Adam谁捡谁我就不知道了,一路上就想一对冤家一样,又吵又打又闹,Adam说他被王抖抖包养了,一路上抖抖都不让他花钱。我心里惊叹到:哇!现实版“秋月姐”。不过抖抖跟我见面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台北陶喆的演唱会,其实我也不知道演唱会是什么时间,就鼓励她说,出都出来,当然自己想干什么干什么,千万不要给自己留遗憾。。。。。结果没想到我这一句话后来真的促成了:抖抖风一样的女子的传奇事件。

吃完面又去对面吃了冰,对了,仙草芋圆冰肯定是我的啦,至于左边那个杂果冰当然只有那个二货才点的出来,对面两碗公主气质的草莓冰就是“淘气姐妹二人组”Adam+抖抖的,大头点了豆花。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吃完冰之后,小二货、Adam、抖抖还有大头一起去继续参观艺术展馆,我一人搭渡轮去了旗津看日落。

风一样的女子:抖抖

日落之后回到西子湖站和他们汇合!

一起去摩天轮下面的百货共进了晚餐,留影纪念从左至右:Adam,大头,小轻松(小二货),我

咦。。。。各位观众肯定会问。。。。不是五个人吗?是啊,以下就是风一样的传奇女子王抖抖的故事了。话说在地铁站和他们汇合后,只见到他们三个人,正在想抖抖是不是跟在后面的。Adam问我:你没发现我们少了个人吗? 我说:对喔,抖抖呢? 然后这三个人就开始无奈的笑。。。。。我不结,继续问。

Adam:她说她受不了我了,就走了。。。。。。

我:走了。。。。。真的走了。。。。。。。而且什么都没拿,行李什么的都在高雄酒店。。。。王抖抖就消失了。期初我还以为抖抖和Adam吵架了,开玩笑藏起来了,结果跟小二货和大头求证,她。。。。真。。。。走了。。。。。

结果第二天:收到Adam发来的信息,抖抖下午离开他们后,直接买了去台北的高铁票,去了当晚陶喆的演唱会,听了三首歌,又坐最后一班高铁回了高雄风一般的女子啊!!!!!!!!!这才是旅行者的风范啊!!!!!!!!!于是我决定回到台背后一定要和抖抖合影一张

回酒店路上在7-11买的起泡酒

第6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68号
  • 简介:在南湾,来到蝴蝶旅店这里。不管你是要徜徉于阳光,还是要徜徉于海洋,只要你舍得放弃一些忙碌的时间。 或许感觉,会一如旭日刚升起橘黄黄的光芒,投射在南湾,这一片波光粼粼的湛蓝。

1月12日 关键词:基情无限之180度男男海景汤屋

在高雄到垦丁,直接在高铁站坐垦丁快线直达路程两个小时左右。

我两在垦丁大街的路口下了车,开始找民宿,往前走时垦丁大街,往回走是南湾。我们没有往垦丁大街走,是因为在来的路上我已经看准了南湾一带的美景,和沿路色彩缤纷的民宿。不过这一走起来可是慢慢长路啊,坐在大巴上感觉不到这段路程有多久。我们拖着箱子背着包在烈日下差不多走了1个多小时才走到南湾,路上把所有的民宿都看了问了一遍,最后看了一间民宿,我们决定不走了!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绝对是这一个多小时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一家。这绝对不是我们这么认为的,因为后面微信群里面的小伙伴们几乎全奔着我们在盆友圈子里面发的图片慕名前来,还都定了我们那个房间。

这家民宿叫蝴蝶,我们要了202这个房间,两个King Size的超级大床,阳台将180南湾海景尽收眼底,关键是阳台上还配有可以装4个人的大理石按摩浴缸!!!!!真正的180度海景汤屋啊!!!下楼就是南湾的沙滩!!!!民宿老板娘非常热情,给了我们4500两个晚上,虽然是我们台湾之行最贵的旅店,但是这个价格绝对值啊!!!还免费帮我们洗了所有的衣服。

蝴蝶民宿

地址:垦丁南湾

“二货”故事

终于找到了房间,洗澡后换好短袖去了垦丁大街,其间二货又二了一把。

二货先进去洗澡,10分钟后,只听见他在里面大叫一声:Oh shit。。。。。

我:怎么了!!!!!!!!!二货:门锁坏了。。。。我出不来。。。。。

我:那怎么办?(我走过去准备研究下可不可以从外面打开,结果不行,因为锁在里面)

二货:我靠!Oh shit!(他一直在尝试开锁)

我:那要我去叫人开吗?

二货:不要!!!!!老夫全裸!!!!打开就曝光了 (淋浴和马桶是分离的,淋浴空间非常小,都没有挂衣服的地方,所以只能脱光了进去,衣服放外面)

哥的内心独白:尼玛,前两晚都是半透明没锁的浴室你都洗了,你还锁个毛线门啊。。。。。哥又不会破门而入把你怎么怎么,现在怎么办。。。。哥还等着洗呢。。。。。

。。。。。。。。。。于是。。。。。。。又过了10分钟,门终于开了,他!!!终!!于!!把!!锁!!打!!开!!了!!!!灰头灰脸,光溜溜的出来了。。。。。。貌似连身上的水都干了,毛巾都不用擦了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本来我们是准备租个摩托车的,结果走了所有店都不租给我们,包括民宿大妈出马帮我们求情都没用,就是不租,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台湾又不承认大陆驾照。后来才知道,其实之前没有这么严,当时临近春节,台湾警察和大陆经常一样开始找外水,查到一个就罚租车的人12000台币,而且可以循环罚款,所以当时租车行都不敢去冒这个风险。

我们只好坐公交去了垦丁大街。。。。在垦丁大街的遇到了另一个小伙伴“吊儿郎当小青年”,长腿厦门小美女一枚,她穿上高跟鞋可能跟我一样高吧。。。。。。

晚上我们在垦丁大街吃完饭,还买了日本的温泉粉和啤酒零食,去享受个日式海景汤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68号

就这样,两个男人泡在这个小小的浴缸里,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薯片,iPad里放着中国好歌曲。。。。。基情无限啊。。。。

期间,二货泪奔几次。。。。。原因是,他被好歌曲里面那个四川凉山人那首歌打动了(WTF!!!!!要不要这么文艺!!!!!)。。。。。于是第二天开始,他每天会至少有两小时不间断单曲循环那首歌。。。。。。然后一边听一边摆出一副哀怨的表情。尼玛,请想想看当时的场景:一个牛高马大的男的,听着哀伤的乐曲,泡在浴缸里,手上拿着一罐台湾啤酒,一个哀怨的表情,再加两行泪。。。。。。。。。。OMG。。。。。旁边的我就只能用OMG的表情望着他

(看到这里。。。。。。腐女通通退散!!!!!我们两都是穿着泳裤泡的!!不要乱想)

第7天

垦丁一日游

1月13日 关键词:电马儿、人肉风筝

好天气依然伴随着我们。可是租不到机车,怎么办!!!!!!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电马儿。。。。。。还要800一台,机车只要400

悲催的电马儿啊,速度不行不说了,一路上都被机车少年们超车,两块电池根本不够我们绕垦丁一圈,从南湾一路往南骑,最终我们骑到气象站第一块电池就没电了,看了下要骑去恒春绕一圈回南湾,电池是肯定不够的。不得不换上第二块电池,原路返回。回到租车店换了两块电池又反向骑去恒春。

阿嘉的家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但是电影一经播放后,意外成为热门的观光景点

第8天

垦丁——枋寮——花莲

1月14日 关键词:台铁、池上便当、自强夜市

今天要离开垦丁去花莲了,还没退房,就听见有人在敲门。

“吊儿郎当小青年”推着她超大的28寸箱子来占领我们的房间了。天啦我们连行李都还没收拾。这个也是之前住的垦丁大街,结果病倒了两天,来我们这里看了房间就被这无敌海景和超大浴缸吸引了。绝不给其他人机会,先占领根据地再说。

退房后一起合了影,本来想拉民宿老板娘大妈合影的,结果大妈拒绝上镜。

吃完早饭,我们坐上了大把去枋寮,因为去花莲必须在枋寮坐台铁去,还有个方式是大巴。不过我们对火车跟感兴趣,车票是提前一天在7-11买的。台湾的7-11和日本、泰国的很像,都非常强大,可以代售代缴所有东西,还可以转账。

在枋寮车站和两个宝贝相遇了(为什么叫宝贝呢?其实我对小伙伴们的出场,为了避免泄露个人信息,都是用的他们的微信名字,可是这两个宝贝微信名字辨识度真的太低不知道应该怎么打那个符号,他们两又互相叫宝贝,于是以下内容我就用宝贝1和宝贝2代替他们的微信名字了)

宝贝们说只能说他们可爱,不能让他们露脸。所以我只有让他们晚点出场,虽然们在枋寮车站已经开始组队前进了。

我实在对不起垦丁的盆友们,一走都把垦丁的阳光带走了

小二,吊儿郎当小青年(名字太长了,还是叫芬芬好听点),我

这是台铁的自强号火车,车厢好空,不过车厢两边的景色都好美,一边日出一边阴。

这是只有在池上车站才买得到的池上便当,到池上站我正睡得正香,二货非一般的跳起来越过我,奔向了火车,我还没回过神来,大概1分钟吧,他已经把便当递到了我手上。这也是他那手机攻略的上的必备项目,上火车之前就研究了半个小时,已经做好攻略设好闹钟,火车到站应该以什么样的姿势起跳,以多少码的速度飞奔,零钱也提前准备好了在裤兜里。。。。。。估计要是没抢到的话他会悔恨终生,那首歌会单曲循环+泪流满面到下次来台湾买到便当的时候吧

就这样坐到晚上6点终于到了花莲站,我和二货没有提前预定民宿,准备跟着宝贝们混,正在火车站门口宝贝们在联系他们预定的民宿,我叫二货上厕所。从厕所出来,二货又不见了。。。。。5分钟后拿着个巨大的霜淇淋出现在我面前。。。。。OMG,这货已经对这个产品上瘾了还非要我给他拍照,也就是说他从买到,然后走到我面前都一直舍不得下口就是就是为了拍照(目测我等他的地方离7-11有40米)!!!!!!!!

我问他:之前不是照过了吗?

二货:这是白色的。。。。。。。。。。。这个体积更大。。。。。。。。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跟着宝贝们去了他们预定的黎爸家,正好还有床位,黎爸爸家真的性价比很高啊,才350一个床位,而且非常干净。应该是我们在台湾住过的最便宜的民宿。

安顿好,我们四个拿着黎爸爸给的地区,去了自强夜市,而是门口的夹娃娃机有小黄人!!!哥决定试试手气,结果一击即中,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宝贝2也在尝试两次后夹到一个!

我、宝贝2

后面的内容不用介绍。。。。。就剩下吃了。。。。。我都不想介绍我们吃了些神马了,只想说的是宝贝2都吃到吐了,不是不干净,是吃太多。。。。。。

第9天

早餐&租车

1月15日 关键字:机车、掉沟里、迷路

一大早起床,和小二货找到一家很不错的早餐店,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两宝贝都还没起床。。。

等宝贝们赶到早餐店吃完早餐之后,我妈一起去了黎爸介绍的租车店,也只有这家肯租车给我们,不过条件是市场价的2倍,没办法谁叫俺们没驾照呢。。。。。于是花了500/辆,租了两辆。

宝贝2载着宝贝1,我载着小二货出发了。。。。。。。。。

我们骑摩托,沿着东海岸线去了,七星潭、清水断崖。当然,期间有迷路走错走到其他地方去,也有看见美景随时停下来的地方。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哥也被二货传染了。。。。开始发功了。。。。请各位观众忽略哥的今天的发型。。。因为一是骑摩托要带头盔,二是花莲的风真是太大了。。。。。

插曲

在从七星潭到清水断崖的路上,经过一个村庄,我和小二货一直走的前面。结果走着走着发现宝贝们跟丢了,等了将近10分钟她两都还没赶上来。只好折返回去看看,结果往回走了几百米,两宝贝果然掉沟里翻车了。。。。。。帮他们整理好后只好换人,我和二货一人载一个宝贝继续前进。。。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是这个配置,结果二货说他没带驾照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这一天我们放弃了太鲁阁,因为回城的路上乌云已经过来的,估计天会黑得很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觉得下午4点从清水断崖折返花莲市区。

回来路上。。。。。二货又跟丢了,我们和宝贝1在一个路口等了半个多小时都还没看到他们的踪影,估计正估计他带着宝贝2私奔了,结果电话来了。。。二货“带着哭腔”:我靠,你们都不看看我们有没有跟上就一股劲往前冲我们跟丢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走。。。。。。

我的内心独白:小二,跟丢了你不懂看路牌啊?台湾也用中文啊,我也是一路跟着花莲的路牌再走好吧

晚上在中山路市区逛了一晚,继续吃吃喝喝,就这样结束了一天。

第10天

花莲——礁溪

1月16日 关键词:光屁股、和风一般的女子王抖抖再次相会

本来宝贝们准备和我们今天一起上台北的(原本她两在花莲的计划是4天,结果昨天掉沟里让她们感觉对花莲心灰意冷了),可是他们昨天一次性支付了2天的摩托车钱,结果又不能退。。。。所以在纠结了一晚后,她们决定再呆一天把摩托车用了,明天再来台北和我回合。

就这样我和小二坐上了去礁溪的火车,为什么去礁溪,因为之前垦丁遇见的一个驴友大哥,建议我们去礁溪泡个温泉,然后就不用去北投泡了。而且从礁溪去台北可以坐大巴走雪山隧道,只要1个小时。后来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去礁溪。

去礁溪的路上又遇到了一个热情的台湾老大爷,他们也是住在花莲,然后去礁溪泡个汤再回去。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台湾的温泉文化,以及他去大陆旅行的经历。老大爷说:小伙子,你敢光屁股吗?那我建议你跟我走去跑本地人才去的温泉,或者去汤围溝温泉公园。

汤围沟温泉公园
  • 门票价格:0-20元
  •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德阳路99之11号
  • 简介:当地知名温泉

其实到了礁溪,满街都是温泉。最后我们还是去了老大爷推荐的汤围溝。

公园里的两只电臀狗

之后就没有照片了,因为我和小二,光着屁股去泡温泉了。。。。。。。。。

台湾的温泉文化是从日本来的,所以是裸汤文化,结果后来发现真的比日本差远了,真的不值得关屁股去体验这个温泉,小不说了,硬件很差。当你在更衣室脱精光走到汤池面前才发现很小的汤池已经被台湾老大爷占的差不多了,根本没有位置容纳我的小屁屁啊要知道,哥在日本泡的最小的一个汤都有这个三倍大啊!所以如果你已经尝试过日本汤,建议去台湾就不要去这种廉价汤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受。

• 地址:台北,中正区,公园路13号10楼
  • 简介:台北品格子旅店(北车馆)兼具质量、品味、品牌的品格子旅店,是您台北平价住宿首选;Inn Cube would like to provide a “Clean”, ” Convenient”, “Cost-worthy” and ” Comfortable” staying

泡汤已经差不多快天黑了,在礁溪做了直达台北的大巴经过雪山隧道,回了台北,差不多真的只要1个小时的时间。大巴送到市政府转运站,我们在转乘捷运去了台北车站捷运站,因为预定的青旅就在台北捷运站6号出口出来左转10米就到了。

品格子inn cube

地址:台北捷运站M6出口

品格子旅店(台北车站馆)(Inn Cube Taipei Main Station)图片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同样安顿好,我们去了西门町觅食,在西门町和重庆MM“豆豆”汇合,一起去吃了台湾卤肉饭。

同样是川渝两地的人,我说普通话让豆豆猜我是哪里人。。。。。。又被猜是广东人,天啦我的普通话就那门港气十足吗?

最后我在西门町遇见了风一般的女子——王抖抖!!!!!!我们终于见面了!!!!!和之前一样,抖抖还是那门精神洋溢,她说是离开的她的冤家Adam,让她容光焕发。

我和抖抖

第11天

去故宫博物院

1月17日 关键字:长腿欧巴,职业混吃混喝大叔

早上起来,换上昨晚在西门町买的衣服,变身长腿欧巴,一路街拍。

然后坐捷运到士林站,转公交车去了故宫博物馆

——————————————————————————————

在去故宫的公交上,一个老婆婆热心得和我们聊天,问我们大陆的事,结果隔墙有耳。我们和婆婆聊完,旁边一大叔,凑过来:我也是大陆的,刚才再听你们聊天,所以没打扰你们,我也去故宫,我们可以一起下。

结果刚一下车,他的目的就暴露了,他说:两位年轻人,我们在这相遇是有缘,我们来探讨一下一些大陆的事。。。。。。。

额。。。听到这我就知道了,这货就是FA LUN GONG的代表啊。。。。。。尼玛,于是我试图摆脱他,没有太理会的他。。。。。结果。。。。。结果你们知道的。。。。。。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大叔开始紧随我们,一边说:共产党……&*()&%¥#¥……&*

一边问:你们有入过党吗?

我:没有

大叔:那你肯定有加入过少先队嘛?

我:没有。。。

大叔:怎么可能,你难道没念过小学

我:哦,我在外国年的书(为了摆脱他瞎编的)

这是大叔就去拉着旁边的小二,开始 %¥%¥%……%¥##¥%……&&。。。。。。小二居然一点没有拒绝大叔的意思。。。。。硬被大叔抓着灌输了长达10多分钟的反D反ZF教育。。。。最后还被次了个法号

至于什么法号我不记得,不过二货还听满意的。。。。。开心的跟我说:那大叔还给我起了个法号我简直已经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我的无语了。。。。。。。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出来后,我们回到士林,在一家面店吃了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下午4点我们到了国父和今天来到台北的宝贝们汇合,看了最后的换班降旗仪式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 简介:竹村居酒屋是一个有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程又青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烤鸡皮串、鳗鱼烤饭团

天渐渐黑了,我们一行走向了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顺便和豆豆汇合,在成品里面一呆就是2个小时,顺便等前来汇合的另外一个小伙伴“老虎”。

等到老虎后,我们决定一起去豆豆说的“大仁哥和又青”常去的那家居酒屋吃饭。查好了线路,坐上了bus。。。。。。。。就在这个巴士上,我们遇见了一个大叔!!!大叔笑嘻嘻的和我家常。带我们下车,带我们去程又青的居酒屋,然后告诉我们没位子,要等1个多小时,然后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居酒屋,然后点了一桌子菜,N杯啤酒。。。。。。。然后不停占我们青春可爱的老虎姐便宜。。。。。。。

职业混吃混合大叔+老虎

欧巴+老虎

宝贝1、欧巴、老虎、职业混吃混合大叔、豆豆、宝贝2、二货

貌似4杯以后。。。。。。二货醉了。。。。。。。回家的路上,一直摸着老虎的手说:姐,你的手怎么能那么嫩滑呢。。。。。我还能再摸一下吗。。。。。天啦要不是咋们老虎姐心地善良,这货早就被阉了。。。。。

第12天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1月18日 关键词:要多二有多二

昨晚喝得有点多,但是早上很早就要起床坐火车去平溪线。我已经一切就绪了,洗脸刷牙都完了,小二货顶着一头蓬松的乱发,睡眼朦胧的从上铺伸出个头来:你能帮我在包里拿条内裤吗?

。。。。。。。。。。。。。。。。。。。。。。。。。。。。。。。。。。。。。。。。。。。。。。。。。。。。。。

。。。。。。。。。。。。。。。。。。随后我沉默了5分钟二货:算了,我还是自己来吧。。。。。。。

于是他就自己跳下来了。。。。。。。。。

我的内心独白:天啦,这货昨晚是有多醉啊,他昨晚是怎么光着屁股从浴室走回来的呢?(这是青旅,是公共浴室,昨晚我先洗的澡,回来就睡着了。。。),这货坑定不记得最晚吃了咋们老虎姐多少豆腐了

这一天越好了老虎、两宝贝、小二去了那些年的拍摄地,平溪线。。。。。。。具体内容就不介绍了,真的是太二了,要多二有多二,具体看照片吧

老虎姐的加入让这个二货团队又增加了一份欢乐。

老虎姐号称可以吧所有人照成高帅富。。。。。。。结果。。。。。结果,她给我找的每张照片都要回来补个曝光度。

这叫霸气!!!!!

老虎姐其实你根本不用许这个愿,以你的性格你永远都会活的开开心心的

大家决定把我们的二货气质一起留在这个十分车站!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天气越来越冷,下午回去的时候先去了猫村,这里的猫猫好多都有编号有吊牌,每只都长得那么肥。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猫村完了,天已经黑了,我们又一起二到了九份。

晚上回去,我们换了青旅,去了Homey红米

第13天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我今天的安排是休息,连序一个月的赶路,从越南-曼谷-台北平均2天一个城市,已经感觉体力不支了。。。。。老虎和我们住一个青旅,红米,她订了下午的车去新竹。。。本来小二要跟着老虎姐一起去新竹去参观“三毛故居”。。。。没错。。。。三毛故居,这四个词被所有人嘲笑了。。。结果他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中午和老虎吃完午饭,便道别了,小二货去帮盆友买鼓锤,我回红米休息。休息到下午三点,被宝贝们叫去了101,结果被101排队的壮观景象吓到了。。。。最终还是没机会上101,还是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第14天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1月20日 关键词:不能说的秘密

可能是要离开的原因吗?台湾这么舍不得我?这一天第一天下起了雨。。。。去了淡水,周杰伦拍不能说的秘密的淡江中学,之后去了淡水老街。

红米青年旅馆(Homey Hostel Downtown)
  • 电话:00886-2-25504499
  • 地址:7F., No.180, Chang’an W. Rd, Datong Dist, Taipei, Taiwan 103
  • 简介:座落于台北火车站附近,位于台北市交通和地铁网络中点站。

回到红米,在我们群的签到板留下了我自己的名字。

一月我们都在台湾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第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