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Eason's Life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Back to Eason's Life

• 出发日期/2013/07/26

• 玩法/自驾

前言

“停下时光 静止衰老”

——Eason《沙龙》,By 黄伟文

Eason 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从第一次从TV上看到 Get a Life 演唱会,我就憧憬着去红磡,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后来,2009年在北京,2011年在成都,我都近距离感受了陈医生的魅力,但,去红馆的梦想却一直没有因此而消散。直到今年初,从网上了解到 Eason 将在红磡开一连二十多场演唱会,于是续通行证、买黄牛票,经过一系列波折,终于选中在7月27日陈医生生日当天,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到红磡看陈奕迅演唱会。

票务Tips:

香港的演唱会门票一般在城市电脑售票网站有出售(www.urbtix.hk),平时网络登入人很多,如果遇到网络繁忙,可以多刷新几次。但是特别热门的门票,可能要在淘宝上找代购,那些代购都是去票务中心通宵排队买到的。比如这次陈奕迅生日场,就很多人是通过这种方式买到的(我就比较惨,知道这次演唱会的时候,代购名额都满了,只能后来找黄牛买)。

演唱会Tips:

红磡的舞台设计大致分两种,一种是三面台(单向),就是这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只有一面有观众;还有一种是四面台(双向),四个方向的观众都可以照顾到。所以买票之前一定要看好舞台介绍,方便选择座位。单向舞台,两侧有握手位,可以和明星亲密接触,但视角比较偏,不太利于拍照;看台也不算太远,如果舞台设计有升降的话,内场视角反而不如看台。

酒店Tips:

港青酒店不错,全称是基督教青年会酒店,坐落于尖沙咀,在SOGO、星光大道正对面,步行去维港、海港城、DFS只要5分钟。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预订,人民币900元,而且给免费升成了半海景。

购物Tips:

香港7、8月打折很厉害,特别是夏装。去之前可以在香港自由行网站(www.3hk.cn)查找最新打折信息(非常全,推荐去看看)。另外,推荐去SASA和卓悦买推荐特价,多走几个店,想买的护肤品基本都能买齐。龙城大药房严重不推荐,我上次在那里买到假货了。

手信Tips:

香港有很多特产可以带给朋友,我这里推荐自己这两次买来比较受欢迎的。1、利兴烧腊家;烧鹅300港币一只,烧猪80港币一斤,叉烧60一斤;香脆可口,朋友都非常喜欢。位置在旺角豉油街,没有座位,只能外卖。2、Pierre Herme ;马卡龙24-30港币一枚,云呢拿焦糖味最火,经常断货,多买可以优惠。位置在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19C舖,特别适合给女孩子带。

Tips发完,就该是流水帐+照片了。接下来的几组照片,分别记录了本次旅程的点点滴滴和前两次现场聆听陈奕迅演唱会的实况。从2009,到2011,再到2013,两年一个轮回,在这轮回中,记忆经历了变迁与苍老,Eason 的歌声也记录了流逝与感伤。在他即将进入不惑的年纪,我用以下的文字与照片,缅怀他的歌声带给我的感动与成长,和我的故事里所有他的歌声。

第1天

路上

周五一下班就赶去北京西站坐夜火车,凌晨5点到达武昌,打了个车到武汉站(换乘武广高铁到深圳),结果居然还没开门,第一次遇到非24小时的火车站。

早上7:30从武汉站出发,12:20到达深圳北,直接做地铁到福田口岸,过关后乘坐港铁动铁线从落马洲(福田)到旺角东。这条线有头等车厢和静音车厢,算是比较独特的设计了。头等车厢需要用八达通进行特别确认,如果不确认就去坐头等的话,会被罚款500HKD喔

静音车厢确实静音,没有报站和广告,在这个车厢一定要对港铁的线路很熟悉才行啊,不然会下错站的

香港的夏天感觉比春天凉快些,因为总有突如其来的暴雨,前一秒我们在深圳还是蓝天白云,上了港铁就开始瓢泼大雨了。

火炭站,好古怪的名字

坐了半个小时的港铁,我们到了旺角东,下了港铁就可以逛新世界商场,G2000正在特价,99元一件衬衣,我和媳妇去看了看,没什么好的款式。另外发现,香港的凯氏(kiehl's 契尔氏)化妆品卖的真的非常火,到处的凯氏专柜都在排队。

从新世界出来,穿插到旺角,去了一家相当火爆的茶餐厅——金华冰厅,外卖菠萝油都需要排队呢。他家的本地人非常多,我们到正好是下午茶时间,买了两个他家特别推荐的菠萝油(菠萝包夹黄油),超级赞!

出了金华冰厅,外面正好是花鸟鱼虫市场,以下这些虾米都是用来观赏的

还有蓝螯虾,第一次见这种颜色的虾,大开眼界

望右,看车啊,童鞋!

这就是开头提到的利兴烧味店

老板有点像TVB演员,看着这些烧味,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弥敦道的阳光

香港街道上的人来人往,目测一半以上是大陆客

去演唱会之前,抓紧时间买了点东西,就在海港城附近瞎转,店太多了,容易迷路

香港特色的双层巴士

天色已晚,要赶去看演唱会了

这次去香港,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人多多多多。晚上要去红磡看演唱会,实在无太多时间闲逛了,只能草草作罢,购物时间留给第二天吧。

演唱会

红磡的舞台,场地不大,冷气很足,第一次在馆内看演唱会,比在球场感觉好

四面大屏幕挂在红磡正上方,有点像NBA的球场

入场时,每人发一个腕灯,让我想起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香港馆,也是给每位入场的游客发一枚腕灯

场地里有一个方阵全是拿着Eason灯牌的童鞋,目测可能是粉丝团的

全场灯光暗下,舞台射灯亮起,全场欢呼

开场曲——《今天只做一件事》,没错,今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听演唱会

“ 叫皱纹散开,唤青春归来,因此我喜欢花一天感觉一切是爱 ”,一首叫人珍惜眼前的温暖的歌曲。

《花花世界》,感叹美丽的短暂,要珍惜当下所有的爱

“盛放烟花 烧起了热诚吧,大半生过尽无限关卡, 珍惜每日怎跨 ”。编舞很给力的一首歌

《Life goes on》,生活继续,歌曲编排很称主题——Eason's Life

《每一个明天》

天佑我的爱人,给她永远笑声并尝对她偏爱,天佑我的爱人, 有她不再觉得生命无奈 敢爱 ”

《美满人生》

“ 甜蜜过 开过心不必一切圆满, 能合格 早已经意足心满 ”

《岁月如歌》

——随着《冲上云霄II》的热播,很多童鞋开始追2003年首播的《冲上云霄I》,这首歌正好是《冲上云霄》的主题曲,全场Karaoke

“ 天气不似如期,但要走 总要飞,道别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没有机 ”

“ 当世事再没完美 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

这首歌完结,演唱会进入了快歌环节,胖子换装去了,乐队 Show time

《Welcome to the Future》,欢迎来到舞曲世界

“ We ride the wings of time, To our future we will fly "

查了一下,这首歌居然是和萨顶顶合作的。。。

《随意门》,几个超人服装的舞者半空中飘下

“ 即使摆我上台,都请摆于家里的餐台, 愿继续 紧守岗位死性不想改 ”

和观众互动时间到了,红磡看台两侧有专门的握手位,虽然看演出时视角比较偏,但是有机会和明星亲密接触,卖点之一啊~~

“你拍的真棒” ——Eason

《时代巨轮》

“ 零空间为岁月留白, 一天路程 太多的抉择 ”

《大人》

——舞台上出现一个身高超过3米的巨人,够应景。。。

“ 你是人 我也是人,当天你变大我 (人一直变变变), 我是人 你也是人,今天我变大你 (人一直变变变) ”

Encore阶段《重口味》

“ 每次杀不死你 杀不死你 也医好你,切记要争口气 要争口气 你不要死 ”

房祖名拿着一尊徕卡相机,不停地拍啊拍~

左起分别是谢霆锋、何超仪、梁汉文,房祖名还在拍啊拍。。。

谢霆锋准备给 Eason 的蛋糕点蜡烛

胖子笑的非常开心

准备吹蜡烛了,全场在嘉宾的带头下唱生日歌送给 Eason,好感人的场景

祝你生日快乐!Eason

1,2,3,吹蜡烛咯!!

搞定蜡烛,开始切蛋糕了

这个小人该不该切呢?

庆祝完毕,胖子开心到爆

全场呼唤谢霆锋来一曲,霆锋很 Friend 的把献歌的时间留给 Eason,唱吧,今晚只属于陈奕迅!

那好吧,再见,我的最佳损友们(红衣服的是苏永康)

《明年今日》

——是啊,明年今日,你就40了,回望这一路坎坷、泪水、鲜花与掌声,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

“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 ”

《单车》

——台下观众送来一枚金牌,一件“Special One”的球衣,胖子都把他们系在身上了

《与我常在》

“ 每分钟也抱紧你,没有一秒共你别离,还携手看着生与死 ”

“ 在一起 会有多美, 在一起 也会不美, 一个人 同偕到老不靠运气 ”

终于还是散场,不管有多不舍,快乐过,谢谢你,谢谢我。

最后用一句《人来人往》的歌词为此行画上句号:

缠在那颈背后,最美丽长发未留在我手,我也开心饮过酒

Eason 的演唱会持续到晚上24点,回到酒店,没有力气再出去拍照了,只能收拾收拾下楼找了家茶餐厅,填饱肚子就回去休息了。

第2天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第二天一早,酒店房间看出去,果然是半海景,能看到少少维港喔

拿着相机就出门了,步行3分钟到达维港,天气难得的好啊

早上的维港人不多,非常适合拍照

放眼看看白天的维港,前次来香港,观摩了一下夜景,只能说,各有各的感觉吧

从维港绕到天星码头,准备坐天星小轮去中环看看

香港海上的景色,似乎和一般的海滨城市又有点区别

在天星小轮的侯船厅,以前没有跨海大桥和地铁的时候,天星小轮就是去港岛的主要交通工具

这一面就是海港城的背影

天星小轮内部

早晨的阳光非常耀眼,让人感觉温暖而舒适

海上各式各样的游艇渡轮

接近港岛了

天星小轮的标志

港岛的建筑物多是写字楼,所以比九龙的要新一些

中环港的天星小轮站

香港嘢——港货的意思,大陆客这些年凡购物就往香港走,更多的原因恐怕是看中港货的信誉和质量,以及较为严格的处罚机制。

去年那时

最后来几张2012年去香港时的照片吧,这次旅程以看演唱会为主,照片确实少了点,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移步我去年的香港游记

旺角

旺角晚上的自由艺人很多

港岛,香港治安最好的地方,集中了大量写字楼和TVB拍摄场地

港岛基本上是个山城,阶梯很多,感觉有点像重庆

铜锣湾,这里的SOGO店活动很给力,两次去在这里都收获多多。当然除了SOGO,还有很多别的选择。强烈推荐

兰桂坊,来香港不来这里,是完全感受不到港岛文化的——一种不同于油尖旺的独特气质

这部分主要集中了2011年陈奕迅DUO成都演唱会的照片,那时的 Eason 如日中天,DUO演唱会更是实现了全球巡演。那段时间我刚好在成都,而胖子的演唱会时间安排在我生日前两天,算是给自己一份最恰当不过的生日礼物。现在回想起来,你的生日,我的生日,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歌不同,唏嘘!唏嘘~

第3天

2011成都

DUO的演唱会舞美以时钟为主题,可能为了展示时光匆匆

开场,胖子在钟摆上献唱《今天等我来》《好歌献给你》《兄妹》

巡回演唱会的门票比香港红磡的贵出很多,这次我在红磡买的 HKD 680 一张,虽是看台位,但离Eason不远。成都演唱会我买的 RMB 1680 一张,虽是场地,但位置少少偏。如果买看台票,大概只能看大屏幕了。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想去红磡看演唱会的原因之一吧。

场地开阔的话,烟花就不会少。烟花易冷,时光催人老。成都时,Eason的嗓音受到场地扩音效果的影响,没有2009年北京演唱会惊艳,但,2013年的红磡,Eason嗓音明显已经沙哑,可能是场次太多,也可能是岁月带走了他最美丽的时光。

融化的时光,凝固不住当下,只能把这一刻留在相薄和心里

成都的Fans很多,演唱会开始时,人们基本都站了起来,这一点和红磡区别很大,红磡全场基本都安坐在位子上,秩序很好的感觉。

裙下之臣,这首歌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了,伴舞都是性感高挑的美女,据说胖子还有一场DUO跟她们有激吻。

2011年的Eason已经开始向过往致敬,时间不等人

《全世界失眠》,很安静的一首歌,全场屏息,静静欣赏 Eason 的深情

Adidas专场,Eason说了好多,在台上不停的送飞吻,还显摆他代言的市场上还没得卖的预售款服装

陶醉在温柔的夜里的小姑娘

Eason沿梯而上,献上《富士山下》与《爱情转移》

胖子卖萌无极限

全场热舞

等Encore的时间

那些感动,与我常在

DUO成都演唱会是个转折点,在此之前,Eason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新歌,我都会去细细品味,但在这场演唱会之后,我觉得以前那个胖子不会再回来了,他的歌曲慢慢走向沉稳,或者怪异,他的歌词慢慢开始追忆往昔,开始感概曾经的年少轻狂。以前那些唱歌唱到哭的片段,只能封存记忆中了。那么好吧,你的时代终会老去,不管你的歌曲风格怎样改变,那些感动,与我常在。

让我们把时光再退回到2009年,这一年在北京,我第一次现场聆听了Eason的声音。当他第一句歌声传出时,套用一句流行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太有磁性和穿透力了,这种声音在以后的岁月里不断回荡在心里,让我不能忘怀。

第4天

2009年北京

2009年,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场曲《K歌之王》,我的最爱,Eason永恒的经典

第一段以慢歌为主,分别是《烟味》《你的背包》《兄妹》

到了快歌串烧环节——《谢谢侬》《玛利奥派对》《路一直都在》 《Allegro Opus 3.3am》《冲口而出》

水晶球缓缓落下,第三段歌曲——《想哭》《我们都寂寞》《富士山下》

《全世界失眠》《不如这样》《十年》

接下来,Eason向五位老去的天王致敬,刘德华《 独自去偷欢》,郭富城《狂野之城》,张学友《这个冬天不太冷》,黎明《我的亲爱》,张国荣《无心睡眠》,谭咏麟《爱情陷阱》

Encore曲,《夕阳无限好》,《好久不见》,《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