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自由岛】台湾七日谈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心中的自由岛】台湾七日谈

• 出发日期/2015/02/25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了许多我们的未来。台湾。——高晓松”

一个半空的28寸箱子,一个全空的17寸箱子(为了买买买),回程时全部装满还不够……

台北的天气冬季比较阴,多雨(我们幸运的没有遇到),除非起风,不会很冷。

准备两件长袖外套,两条长裤,T恤若干。为防止下雨准备了两双鞋子,没用上。

舒适的平底鞋很必备,基本每天20公里的步行,我们比较爱走路。

不管宾馆还是民宿都有很齐备的洗漱用品和吹风机,所以不用准备很多,毛巾可自带。

价位低一点的宾馆拖鞋可能不是一次性的,介意可自备,去海边也要用到人字拖。

海边太阳还是很大的,防晒要擦够。

很多人关心的插座插孔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台湾和我们用的一样。

其他的想到再补充~

新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基本是5:1,办的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机场就有ATM机,街边没多远也会有一个,很方便。基本每天3000新台币就够用,其他可以刷卡。【特别提醒:垦丁只能用现金,不论吃住都不能刷卡!一次取够钱!】

旺季去的,住宿较平时上涨,高铁很贵,其他交通和饮食都很便宜。

签证

通行证很好办,去出入境大厅,取号拍照交钱,10天办好。

一个证可以用5年,每次签注可以停留15天。

入台证就麻烦很多,我们在出行前一天才拿到,很惊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需要准备的东西自行百度,建议提前两个月办理,正常应该20个工作日办好,旺季除外。

购物

日系化妆品很便宜,可以买买买,轻奢类没有便宜很多,含税价格和香港机场免税店基本一样。

每个店满3000新台币可以在店内退税,商场的话除了饮食类,小票攒在一起满3000也可退税。

但是一张票超过21000新台币就只能去机场退税了,应该比较麻烦,还要把买的东西拿出来,所以还是不要超过比较好~

通高铁的地方都能很快到达,我们这次游迹于西海岸,除了去垦丁的部分,基本全线2个小时都可以到达。

从机场到台北市区有机场大巴,很便宜,换算成人民币24元/人,车程大概一小时。

悠游卡很必备,可以在自助机上自行办理。地铁、公交、台铁、高铁都可以用,只要里面有足够的钱~

台北的捷运四通八达,基本覆盖了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我们的台北行程也基本是按照地铁线指引的。

第一天象山-淡水线(红线),第二天板南线(蓝线),第三天还是在这两条线上各种看展和购物。

哪里排队那里就好吃,这是不变的真理。

各种夜市等你来!

第1天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第一天象山-淡水线(红线)

台北第一站当然是地标性建筑【101大楼】,曾经的世界之最。

从88层俯视现在台北最繁华的地段。

从大楼5层有直达电梯到达88层的室内观景台,91层为室外观景台。通往观景台的电梯还因为速度快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101大楼的吉祥物,是五个颜色的“风阻尼球娃娃”,眼睛和嘴巴组成了101。楼内的风阻尼球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参观的风阻尼球(防止大楼在强对流天气中因为发生倒塌)。

101广场上的大LOVE多次成为电视剧电影的取景地。

地铁口的“鼎泰丰”排起了长队,里面的服务生都是超级软糯的台湾腔,好听到不行。一个个小鲜肉看的我直流口水。当他们面带微笑的弯腰站到你身边,轻声跟你说“需不需要我给您讲一下酱油和醋的配比使用方法呢”的时候,谁能受得了!吃包子还重要吗!

这一个个完整的大虾仁,味道是极好的。一笼笼太多了,不一一上图,基本没有槽点。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华路二段313巷5号
  • 电话:02-2332-3434
  • 简介:永康街芋头大王是一个有夜市美食、平价、吃吃喝喝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芋头牛奶冰、四种冰加牛奶、芋头冰、芋头汤、粉粿

红线向西,在【东门】站出地铁就到了鼎鼎大名的【永康街】

大家推荐的【芋头大王】,在暴走过后休息一下尝尝再好不过了~不但好吃而且好大一碗啊,完全够两人吃!

饭前又在【台南府城小吃】吃了肉圆和炸虾,味道棒棒哒~~~

更更出名的【永康牛肉面】也是台北必点!

吃了人家的牛肉面,才知道牛肉不是薄薄两片哒!在这里牛肉才是主角好吗!

原谅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华丽丽的牛肉面不适应,剩了好多牛肉木有吃TAT

安静的街道上老爷爷的专心的做木雕,每条小巷子都能让人脑补出各种台湾偶像剧。这种平静淡然太舒心了~

在台湾很少能听到汽车鸣笛,大家好像都不那么着急不那么赶,好像都怕打扰了别人。就像这一池的绿,告诉我们什么是宁静致远。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永康街下一站【中正纪念堂】站。

下午五点到,刚好赶上降旗仪式。

和我们护旗兵的走路姿势很不同~

蒋先生看上去很是祥和,没有电视剧里刻画的那么……

雕像下面的是蒋中正的遗嘱,内含敏感词,就不上传照片了。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看完蒋先生,夜色降临,作为吃货两枚当然要去最热闹的【西门町】吃吃吃~

这里是学生党和吃货的天堂,各种小饰品店、小吃店应有尽有,要是想找什么大牌,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西门红楼】已经成为台北影展的大本营,周围时不时的还会有创意市集。

还没到台湾就听说的“豪大大鸡排”,味道嘛,没有特别出众,属于一般水平。不过真的是很大,两人吃一个就饱了,为了再填下别的只好又浪费了。

依旧是排长队的地方,少放辣椒味道会比较好~

方形蛋卷的冰淇淋,又是很实在的分量,插的那个饼干棒味道也很好~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沿红线继续北上到达【双连】站,出口不远就是台北最受推崇的【宁夏夜市】,短短一条街涵盖了几乎台北所有的小吃,据说随便哪家味道都不错。可惜刚刚在西门町吃到撑的我们没有这个口福啦~所以注意哦,要留好胃口吃夜市!

不能吃了还可以玩,某包子热衷的刮刮乐~200新台币一张,贩卖刮刮乐给了台北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很多就业机会~

过了宁夏夜市一路向西就到了大稻埕码头,也就是台北的发源河——“淡水河”。

夜色悄悄,暴走一天的我们和着河边老伯的歌声招来计程车回旅店休息啦~~~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第一天的结尾,普及一下台北和我们不一样的小细节~~~

我们住了4天的地方【家美旅店】,特别推荐,真是好到不行!!下次还住这里~台湾的大小旅店都会在入住的时候给早餐券,而且基本都很好吃~~~早饭不用愁了~

出租车是这样的~

公交站牌是这样的~

邮筒分两种,普通的和航空加急的~

停放着机车的安静街道~

还有我最爱拍的花花草草~~~

我猜是紫荆花~~

第2天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第二天走蓝线——板南线。

某包子在帝都认识的台湾记者姐姐刚好有时间和我们一起同行。好和气哦~~

听她说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幸运的没赶上下雨,是因为台湾遇到了十年以来最大的干旱……

原来买【美丽日记】不仅能到“屈臣氏”,还有台湾很有名的“康是美”。不过我们在屈臣氏竟然没找到。另外711里也有的。

原来拍【艋胛】的地方叫【剥皮寮】,就在龙山寺旁边……

台北香火很旺的【龙山寺】,安太岁的人在走廊里坐了一地。

台湾姐姐说她每次遇到大的问题都会过来求个签问问,然后还带我们买了香,拜了月老,求了签。我只求到了中中签,包子竟然是上上签。台湾姐姐说在我这里他还需要努力的意思,哈哈~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剥皮寮】是电影《艋胛》的拍摄地,离龙山寺很近。

台湾有名的“一府二鹿三艋舺”。指的是台南、鹿港、艋舺,他们是清代台湾南、中、北三大繁华城镇。(这次的行程我们要去一和三~)

刚走到外围的街道,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复古气息。

剥皮寮是因清朝时期福州商船运进杉木,在此剥去树皮而得名。

由于新建的街区还没有商家入驻,整条小街很是清净,两三游人,好像一转角就从闹市溜了出来。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沿着蓝线一路往东就到了【国父纪念馆】

包括昨天的中正纪念堂这些地方都是免费的。

国父纪念馆就是大家放风筝的地方~每个整点会有士兵换岗仪式,其他的没什么特别~

中山先生正坐堂中,不知这眼下的世界是不是他心中的理想国。

国父纪念馆广场、飞翔的风筝、城市的黑色剪影、镶着金边的乌云,看上去竟然有些感动,这是我在这里第一次想到“自由”这个词。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nice,这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的,那里的美食书籍最全

暮色降临,我们到了向往已久的诚品。

最开始知道诚品“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理念是通过他的广告人李欣频的《诚品副作用》。

里面绝美的诗意文案让它成为卖得最好的广告文案作品集。

“海明威阅读海,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

梵谷阅读麦田,发现艺术躲在太阳的背后乘凉。

佛罗伊德阅读梦,发现一条直达潜意识的秘密通道。

罗丹阅读人体,发现哥伦布没有发现的美丽海岸线。

卡缪阅读卡夫卡,发现真理已经被讲完一半。

在书与非书之间,我们欢迎各种可能的阅读者。——李欣频”

虽然书价较内地较高,可是却能看到很多内地不让看的书。

很羡慕他们可以读到任何想读的书。

不过买书需谨慎,我买的《往事并不如烟》就在帝都被海关扣了,说是要审查,可从此了无音讯。此处省略一万字……@#¥%……

• 开放时间:10:00-次日2:00
  • 地址:台北 武昌街二段87號

最近不谈谈《五十度灰》好像就OUT了,台北地铁里商场里张贴的五十度灰的海报,可比我们开放多了。

要不是对剧情实在不感兴趣,真想过一把在电影院看“禁片”的瘾!

“威秀影城”是台北最大的连锁影城,有自己的APP,可以查询附近威秀的影讯,电影票价和内地基本无差。

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京城时尚广场”里的威秀门口吃了顿晚饭POTATO,薯条很够味,不过吃多了还是会胖的。

台北商圈众多,我们此次出行探访四处,各有不同。这里集中说一下~

1、台北101大楼的【信义商圈】是最高端的,101大楼内1-5层全部是大牌奢侈品,表示买不起。

2、刚刚提到的京城时尚广场是在【台北车站商圈】,这里是台北的交通枢纽,人多。一楼集中的大量的化妆品,我在这里买了一批。

3、之后要去的忠孝复兴站周围的【忠孝商圈】是两家对面开的“太平样SOGO”,折扣很多也很实在,大小品牌都有,衣食住行全包,适合买买买。

4、昨天去的【西门町商圈】适合学生党,都是些便宜的小玩意和小品牌。

第3天

• 电话:+886 2 2358 1914
  • 地址:100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简介:台北酒厂改造的艺术园区,文艺味浓厚,许多知名歌手曾在此开唱。

刚好赶上台湾的和平纪念日,台湾人民全体放假3天,前两天清净的地方现在也都挤满了人,出现了内地黄金周的景象。排队排队排队!

两天的暴走累得不行,今天权当休息,混迹于广大的台北文艺青年中,到两大文创区去看展!

“文创区”全称文化创意园区,台湾是个很注重文化的地方,假期最流行的事不是购物,而是看展览~

“华山1914”和“松山文创园”是文创界两巨头。

因为华山离我们较近,所以安排的是上午华山下午松山~

展览的门票都是统一的,不管看什么都是280新台币/人,折合人民币56元左右,很亲民。

门口安静看书的雕像。

旁边一个妈妈轻声对她的宝宝说“这个小朋友正在看书,你不要摸他不要打扰他”。教育从娃娃抓起!

一个没有看的展的售票车~超萌~

第一站,【小王子特展】~~~

《小王子》是我在网络上买的第一本书,记得当时售价9.9元,那时候还没网银这种东西,买书要去银行汇款!好古老~~

还是初中时候的事情呢,好久远,十年啦!

人手一个的免费导览器,就算没有读过小王子,也可以听一遍,因为小小一本书内容本就不多,看完展览基本就听完了~

作者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的原作,有很多很多,展览途径的地方都能看到。安东尼是一位有冒险精神的可爱飞行家,写作是他除飞行外的另一人生所爱。

展览不光是复原了书中的情景,还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我现在手里的那的纸板其实是全黑的,对面投影打到纸板上,在荧幕终究是会动的小王子和他遇到的每个星球上的人,帮你重温经典~

来来来,我是你的玫瑰花~~~

小王子的对面是就是The Beatles的展览。

这算是巧合吗?因为2000年发行的《The Beatles 1》也是我买的第一张CD。

不过这里的导览是要花钱租用的,不是免费的,因为是五月天里的玛莎专门录制的。

展出了众多Beatles的珍贵照片,以年代为主线,讲述了他们组建-鼎盛-解散的过程。

约翰列侬的琴,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复制品。

每天两个时段会乐队驻唱,我是陪真歌迷来的路人甲,所以我只听过其中的很少几首……

唱的人和听的人都很认真很沉醉,大家席地而坐,不分你我,晚入场的人悄悄绕到后面,没有任何人说话。

最后会有抽奖环节,不过我们很精准的与中奖号码错过啦~~哈哈

中午饭在鼎鼎大名的【阜杭豆浆】解决,虽然人家卖的是早饭……

这里每天早晨五点半开门,每次我们经过的时候都排着两条街那么长的队,然后吃货二人组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果然,好吃到爆!!!

咸豆浆和厚饼夹蛋是主打,强烈推荐,非早餐时间不卖油条,据说也很好,可惜我们没吃到……

物美价廉说的就是这里,我们吃到撑只花了137新台币(人民币27)

• 门票价格:园区内的展览收费,价格不等。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松山文创园】的前身是“松山烟厂”

这里比华山1914人多很多,因为排队太长我们放弃了其他的展览只看了最期待的【乐高世界遗产展】

我会说队已经排到大街上还拐了很远的弯吗?

丰富多彩的各种展览~~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入场!

门票上的那一个~~~最大的一个~

人满为患,每一个只能看大概10秒,所以一路狂拍

各种细节的刻画真是一百个赞!

旁边的博学帝说悉尼歌剧院的屋顶自建造以来只冲洗过一次,原来老早就有免洗设置了~~

叹为观止……LEGO❤TAIWAN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第一天到中正纪念堂的时候展览已经关门,让我心心念念三天的海绵宝宝,我来啦~~~

大凤梨和……剪刀手……

海绵宝宝~~~

派大星~~~~

皮老板~~~~

船长:准备好了吗,孩子们?

孩子:是的,船长。

船长:太小声咯。

孩子:是的!船长!

船长:哦哦哦~~~,是谁住在深海的大凤梨里?

孩子:海绵宝宝!

…………

船长:准备?

合:海绵宝宝,海绵宝宝,海绵宝宝!

船长:海绵~~~~~~~~~宝宝~~~哈哈哈!!!!

第4天

• 电话:+886-6-2205647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因为只在台南呆一天,所以我们选了LonelyPlanet推荐的文艺路线,像手里拿着藏宝图的感觉,每找到一个地方就兴奋一下~~

台南很热,冬天里也是半袖足矣。

第一站是台南的【开隆宫】,这里的女孩16岁生日要大肆庆祝,这里就是主要的庆祝场所。

大妈…………

开隆宫右转就是宝藏图里的两家咖啡店

第二站【公会堂】,这里是日据时代的重要官邸。现在已经成了民众的活动场所。

当地人的一片祥和气氛

丰富的活动

生如夏花~

台南的街道比台北古朴的多,一看就是年头久远。

路上还有用唢呐吹的《小苹果》,古今结合的典范~

第三站【赤崁楼小吃店】,没有招牌,但客人多多~

298新台币的套餐,包你一顿吃全~

第四站【赤崁楼】,前身是荷治时期兴建的欧式建筑,至清代已倾圯,残留部分遗迹。汉人在原址之上兴建中式祠庙,战后又由他处迁来九座赑屃碑。今日的赤崁楼=欧式建筑残迹+海神庙+文昌阁。是台南的一级文物。

赤坎楼前的武庙门口立的牌子,可以对照看看自己今年的注意事项。我的是“不利探病”,额……刚刚去探过……

第五站【全美戏院】,这里已经是罕见的手绘海报的影院了,据说李安也在这里看过电影。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中正路1号
  • 简介:台南的一座文学博物馆,提供各类展览、活动,使文学亲近民众。

第六站【国立台湾文学馆】,这里也是展览密集的地方,不过都是比较严肃的内容。

我们选了一个比较能看懂的展览《从甲午战争到乙未割台》

每个展览都有一些互动的小装备。

一路指导我们的《LonelyPlanet》

• 门票价格:25
  • 开放时间:08:30 ~ 17:00
  • 电话:+886-6221-4647
  • 地址:700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南门路2号
  • 简介:参观壮观的孔庙,将祈求考试顺利的祝福纸条挂在庙内。

藏宝图的终点也就是宝藏所在啦!

台南孔庙,这里的孔庙和别处的没什么不同,也是供奉孔夫子的,也会有人为了学业来拜拜,也有毕业生在这里拍照留念。

不同的是,这里是除了夜市之外台南小吃最集中的地方。

基本没有高层建筑的安静街道,这个街口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到了《秒速五厘米》。

在台湾总是能看到很整齐的行道树,有种仪式感。

孔庙里的明信片自动贩卖机。

他们的黑轮基本上就是我们的麻辣烫啦~

小黄瓜爽口的很呀~

又是一个老店,1947年开的【莉莉水果店】

不管认不认识的,统统吃光!

这个只能侧身进去的小巷子里还藏着个咖啡店,可惜胖子是没有口福了~店主你是多鄙视胖纸啊……

• 开放时间:8:00-22:00,每周一休息
  • 电话:+886-6-2953407
  • 地址:700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进学里

时间还早,我们又步行去了大南门。

南门城墙上,挺适合拍婚纱的~~

旁边还有个小小的电影博物馆,每天根据不同系列放以前的旧电影。

当一个城市开始注重文化的时候,就无所谓时间地点,处处都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与惊喜。

在公交、计程车、地铁、高铁都体验过之后,又来了一种新的交通工具——台铁,也就是台湾的火车啦~~~其实里面和地铁一样,不分座位号随便坐。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

从左营到垦丁就没有高铁了,只能坐大巴“垦丁快线”,晕车的小盆友请准备好晕车药,路上会有颠簸。

一般都会买往返票650新台币,去程有时间规定,回程自己随意。两边都是半小时一班车。

2-2.5小时到达垦丁,终点是【垦丁大街】,我们之前没有订房间,因为碰上和平纪念日,人很多,比较好的民宿都客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老板娘很友善,可是价格不友善,七百多一晚。重点是只收现金……再次提醒一定要取够现金啊!(垦丁大街各个便利商店里基本都有ATM机)

住宿最好不要住在垦丁大街上,因为是垦丁最热闹的地方,太吵不利于休息。我们住在很安静的大湾路临海,一条街全部是民宿,除了地下室每间都是海景房。

这里卖海鲜的很少,南洋菜泰国菜很多。我们找了一家广告打得比较猛的“迪迪南洋菜”,同样只收现金。

椰子汁,里面都是很肉很大片的椰子。

海鲜炒饭和鲔鱼沙拉

垦丁派出所进进出出都是找不到厕所的游客,好有爱~

被歌声吸引到了小湾沙滩

大家在海边的酒吧,听歌听海看月亮,好惬意。

我们光着脚踩水花,穿来的长裤子全湿了,不远处情侣在沙滩上细语,三五友人嬉笑地挥舞着烟火棒,这里像所有的海滩一样,有海的地方总是欢乐多~

第5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一大早打开窗就是大海,原来我们离海这么近啊~

窗外就是海!

我们住的旅店~

租了电动车去台湾最南点和鹅銮鼻啦~

虽然很想骑机车,可是没有国际驾照人家是不给租的,所以只能忍受着龟速的电动车啦~

租车时要提前问好,电池够不够来回,我们带了两块电池去,只用了一块,来回路上一共两小时。

当然不愿意骑电车的话,也有大巴可以到达。

骑车时不要拍照,动作危险小朋友们不要模仿!

骑车1小时到达,不要门票的~~

为数不多的合影啊~~~那个自拍杆快快装备上!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龙磐公园是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面向太平洋,一登上海崖,视野开阔,一边是绿地一边是海景,是观星的好地方,更是少有的可同时欣赏日出与日落的特殊地点。

站在海崖上眺望太平洋

太平洋的海风吹乱了我的发~~嘎嘎嘎~

远处的那个球是气象观测站……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台湾有超级多的灯塔,鹅銮鼻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个。

“鹅銮”在台湾原住民语言里“帆”的译音,因为附近有大石像船帆的形状,因此得名。“鼻”指岬角。

门票很便宜哦,人民币8元。

浓浓的南国景象

远观鹅銮鼻灯塔

仰视灯塔

• 电话:886-8-886234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451号
  • 简介:台湾数一数二的美丽海水浴场,适合游泳、拾贝、弄潮,有“大湾”之称。

一路伴着毛毛雨慢慢骑回垦丁大街,冷冷的海风吹散了暑气,神清气爽~

在垦丁大街吃了吴师傅卤味,是装在盘子里的麻辣烫,竟然有点甜。

最好吃的是里面的袖珍小玉米,难道是还没长熟就掰下来了吗?

最留恋的地方自然还是大海,恨不得长在里面任海浪冲刷。饭后海边散步,海水伴着细沙冲着脚丫,然后……人字拖被冲走了……我不是故意要污染环境的,原谅我……

海水很清澈,但因为海底有暗流不适合游泳。只能在沙滩走走,捡捡石头。

最后再看一眼垦丁,一天的时间,头发里还缠着海盐的味道就要离开了。在海边定居的愿望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呢?

两个半小时的大巴,一个半小时的高铁,半个小时的地铁。

一路颠簸的快要散架的我们终于泡进了新北投的温泉水里。

书上推荐的温泉旅店,日式的都太贵了,我们还是住中式的吧~

旅途的尾声在暖暖的水里洗去一身的疲惫,从脚到头慢慢浸入水中,一点点体会着水的温度,就像我们一点点对台湾的了解。

初到台湾的我们一开始被台北的热闹繁华吸引,接着被台南的古朴打动,被各种小吃馋的停不下嘴,又被垦丁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陶醉。一步步为这个岛屿着迷。体会着这片土地的温存,体会着这里人民的温度。

晚安。

第6天

• 地址: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大早晨的又泡了会温泉才恋恋不舍的出了门。

台湾的最后一天,两个人都多多少少有点情绪低落。

身在北投,一定要去看看他漂亮的木制图书馆,北投图书馆被Flavorwire.com选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这也是台湾唯一入选的图书馆。

他与公园的树木融为一体,树枝生长还穿越了图书馆的走廊,被周边居民称为“树屋”。

馆内拍照需申请。

新北投地铁站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随心所欲根据兴趣乱逛的我们一直没去什么著名景点。

以至于跟包子妈妈说我们在台湾压根没想去阿里山日月潭的时候她灰常吃惊。

不过我们还是去了最值得去的“著名景点”——国立故宫博物院。

蒋介石当年带了故宫最有价值的3000箱文物到台湾实在是太有头脑,有幸见得,果然瑰宝密布。

严禁拍照是对历史对文物的尊重。

到故宫需要在地铁士林站下车,出地铁根据标示乘公交前往。

故宫分三层,最宝贝的肉石头和玉白菜在三楼,会被很多游客团团围住挤破头……故宫内容很庞大,100新台币可以租导览仪,讲解很精彩,可是要听完恐怕要几个小时。

想仔细观看要留出至少完整的半天时间,像我们这样用两个小时的纯属走马观花。

台北天气转凉,起风时需要长袖了。在此特别鸣谢把衣服让给我的包子童鞋!(要求表扬没办法~)

正好还赶上了大英博物馆的百品展,画了那么多年石膏像,今天终于见到真品,难得~不过里面二三十件现代展品是要怎样?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较为年轻、多样化,且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临走前的我们还是忘不了吃吃吃……

最后一站啦,师大夜市~

小白兔唱片,买唱片也送刮刮乐,宝岛人民是多爱刮奖啊~

送给包子两张唱片,算是台湾之行的礼物吧~~~包子第一次低调的承认,这里面有好多他也没听说过的,哈哈哈~

漂亮姐姐卖奶茶,只要4个铜板哦~~

遍布好几条街的小吃,这里的小盆友真心幸福啊~~~

吃饱喝足准备回家啦!!!台湾的好吃哒我会再回来的!

第7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早晨五点半起床,计程车40分钟车程,1300新台币把我们顺利送到机场,还没睡醒的我们竟然搞错了航站楼,还好及时发现,赶上八点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