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大雨预报出发——621蔚县之行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顶着大雨预报出发——621蔚县之行

• 出发日期/2012/06/21

前言

从清明HK游玩回来开始,不知为什么便很想看草,但又苦于没有假期没有银子,考虑的无数方案,内蒙时间假期银子都不够,木兰围场时间紧,最后选择了野三坡或者北京门头沟的百花山,看看草甸凑合下好了,结果临时又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这两个选择,(现在看来,放弃这两个真的是老天爷在疼我们,要知道这两天的门头沟和野三坡那真是……)苦恼时,无意间发现了蔚县的空中草原,虽然和真正的草原无法比拟,但是也足以满足了我的看草心愿,而且蔚县周边的古镇以及出名的蔚县剪纸和小吃都很吸引,于是乎,突发决定~~~改去蔚县!!!

第1天

西古堡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
  • 简介:古堡集古城堡与古戏楼、寺院、宅院于一体。是古蔚州“八百庄堡”中最独特、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堡瓮城形制结构别具一格,古式宅院,呈明清民居建筑风格。

621顶着大雨预报,还是按照原计划踏上了蔚县的踩道之旅~~一路下来,雨越来越大,心也越加忐忑,中午时分到达了蔚县,雨呢忽大忽小的~~不得已下只好改变原来直接上空中草原的计划,直接奔赴了暖泉古镇 ,估计是因为雨,大家也都改变了出行安排,发现西古堡里竟然好多人,哈哈,闲话少说,直接上图,说实话我真的更爱雨中的古堡古镇,感觉更有味道的说。

很赞叹古堡的排水,本来还大雨中过脚面的水,雨一停跟着马上水也排静,赞叹!

很爱这样古朴的院落,有小时候奶奶家四合院的味道,可惜现在在天津找不到那时的感觉了,即便还剩的那么几座古建筑,也翻新的失了味道,不喜欢!

可惜有雨,晚上没有了打树花表演,离开暖泉古镇已经将近5点了,参观了下著名的周氏剪纸,呵呵,我这个只用剪刀剪的业余剪纸爱好者跑去和人家传人学习了下,下一步好好研究下刻刀功夫,哈哈,偷偷脸大说,朋友们纷纷表示他们其实更爱偶胡搞剪出的东东,嘻嘻,真给我面子

开始逛街

继续走,逛县城了,蔚州里逛逛真是能找到很多童年的感觉,斑驳的老房子,推车的小贩,很亲切的感觉,这里人也比较实在,打算小吃吃到饱的,结果不想,只有卖豆腐干的最坚持,其他的都没有出摊,小遗憾,本来查了一大堆好吃的的,一路走走问问,结果空跑一趟,还好还有好吃的豆腐干,以及买到了心仪的杏干,美味啊~~ps:杏干一定要买那种小小的晒得很干几乎只薄薄一层的那个,而且也比较便宜,绝对比大个好看卖的又贵的好吃很多,大的那个经偶这个顶级吃货鉴定绝对为了口感味道加“佐料”了,小的那个味道很原始,大爱,2斤都吃完了,正准备网上进货的说~~另外会看的话,蔚县的小米也很好~~~

第2天

• 门票价格:80
  • 电话:0313-7194168,0313-7194288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城南宋家庄镇嗅水盆村

第二天,经过一晚的祈祷,天空和我们的脸一样喜笑颜开了,哈哈,那蔚蓝的天空,让我们的兴奋啊,一大早便直接穿飞狐古道,奔赴空中草原~可惜中途没能停下车好好拍下这著名的飞狐古道,不过这次算是踩路,哈哈,留给下次慢慢品味好了~~

越往山顶开感觉越震撼,估计这就是高山草甸不同于大草原的地方,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刚刚还在险要的崇山峻岭,一下子却又到了风吹草低显牛羊的广空天地,喜欢!

哈哈,山顶还是很冷的,大风,加上前一天的雨,这水分蒸发起来吸走的热量可是不容小觑~~同行的都有的禁不住租了棉大衣,我这个既不怕干热也不怕阴冷就怕闷热的还好,这个天气刚好是大爱~~

乘坐电瓶车绕场一周,又走走看看的,一下子就到了下午,开始上人了~~撤退,继续下一个地方~~小五台金河口~~不过事后证明,这个地方和太多的景区相似,反而让我们失了太多兴致,不过由于前一天的大雨,水流暴涨,甚至冲坏了景区内的路,一直封闭到3点才开,而里面很多地方都要工作人员站在水里扶着大家确保安全,也算是次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