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lü'xin马尔代夫——蜜月之自拍婚纱旅行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带着婚纱去lü'xin马尔代夫——蜜月之自拍婚纱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2/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蜜月 婚纱

前言

马尔代夫,这被称为“失落的天堂”的国家,一直以来都被新人们奉为蜜月圣地。我们也不例外,结婚后在蜜月选择的时候,觉得一生至少要去一次马尔代夫,感受下走进天堂的滋味。

先上自拍婚纱大片~

马尔代夫双岛行程安排

Day1启程:济南-北京G184 济南西站8:20 北京-马累斯航UL889-UL101

14:30北京-22:00 科伦坡经停+1Day 07:01科伦坡-07:55马累

Day2-4 早8:00到马累机场梦幻岛ChaayaislandDhonveli入住

Day5-8 艾雅度岛EriyaduislandResort入住

Day9 返程:马累-北京 斯航UL104-UL306 20:45马累-22:40 科伦坡经停+1Day 01:00到达

1.证件类:护照(斯里兰卡新加坡电子签)、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

2.生活品类:浮潜用具(面镜、脚蹼)、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毛巾、化妆品、墨镜、伞、面巾纸、拖鞋、纸笔(便签)、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

3.必备物品:银行卡、信用卡、美金、新币、手机、单反相机、防水相机、SD卡、手机相机充电器、笔记本电脑

4.服装类:长袖外套、短袖TEE、长裤、短裤、婚纱2套、比基尼4套、沙滩裙2-3件、沙滩帽2个

一、交通

北京-马累  机票1828*2=3656

马累-北京  机票1694*2=3388

二、住宿费用

梦幻岛   3晚半餐13800

艾雅度岛 4晚半餐11900

三出行消费

梦幻岛sunsetfishing34刀每人,消费美元现金140

注意事项

1、上岛后,所有消费都会明码标价的,消费前可以先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出示价目表(Menu)。不

知道要收费不是寻求赔偿的理由。

2、马尔代夫的所有酒店,入住时间都是14:00,退房时间都是12:00,这是国际惯例。但实际很

多酒店只要房间允许或交通工具允许,都会让游客提早入住,并不会收取期间多住几个小时的费用。

3、小费是一种自愿消费。对于一对一服务的工作人员,给多一些小费会得到如沐春风的关怀服务。

有管家的客房,每天给管家10USD,其他参考普通客房。普通客房床头打扫2usd/次,餐厅服务2-5usd/

次(点了酒水饮料可以不给),行李1usd/人

4、务必注意出行安全,下海游玩要穿救生衣。

5、马尔代夫的服务人员普遍都有语言天赋和动作天赋,一般只要大致说出几个关键词或做一些动作,

酒店方面就能了解你的意思。

第1天

• 地址:马尔代夫
  • 简介:世界著名的冲浪胜地,蜜月休闲的度假天堂,价格便宜性价比较高。

这次蜜月旅行我们选择了梦幻岛和艾雅度岛两个岛屿。梦幻岛是马尔代夫四星岛,水上环境不错,我们选择了3天水屋,半餐。艾雅度岛是个新开发的不久的小岛,水上环境一般,但水下环境据说很棒,适合浮潜,我们选择了3天沙屋,半餐。酒店价格总共在2万5到2万6之间。

提前订好了斯航北京-马累的机票,下午两点半,准点起航。没想到廉价航空的服务如此高大上,乘坐的航班飞机是空客A330,一排八个座位,每座前面有屏幕可以看电影。

飞机起飞后,先发免费湿巾,再发餐饮菜单,又发耳机。不一会发了飞机餐,把我惊到了。我坐飞机不多,这一餐绝对是我遇到过最好的飞机餐。意面、布朗尼、玉米沙拉,餐具全部是不锈钢的,两个杯子一个咖啡杯一个玻璃杯,面巾纸、糖包、盐包、胡椒包。冷饮除了可乐橙汁等还有各种啤酒,热饮有茶和咖啡。超赞!

下午两点半起飞,晚上七点半经停曼谷。曼谷时间是下午六点半。没下飞机,等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晚上九点二十才又重新起飞。目的地是科伦坡。到了科伦坡是北京时间10号0:20,科伦坡当地时间比北京早两个半小时,是9号晚上的9:50。我们要在这里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去马累。

提前申请了斯里兰卡的中转电子签,但没有订过夜的酒店,想到时候看看情况在机场附近找家宾馆,也没有提前兑换货币。没想到折腾着入了境,出了机场发现附近啥也没有,满街都是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只能拉着行李又回到机场,护照上又卡了个出境的章。然后就在安检附近找长椅休息。科伦坡是个中转城市,长椅上几乎都坐着等着过夜的乘客。只能和衣躺在连椅上凑合一宿了。睡是肯定睡不好,一晚上来来回回总有出发和到达的乘客,比较吵,而且大厅空调开的很冷,连椅又硬又凉,很煎熬的过了一夜。

10号早上7:00,转乘了另一架空客,继续飞往马累。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马累当地时间是早上八点多,比北京时间早三个小时。顺利的入境,取行李,然后在柜台找到我们要去的岛——梦幻岛,ChaayaIsland。

九点钟,快艇来接我们了。在海上飞驰了半个小时,到达了这所梦中的岛屿——梦幻岛。一下船,立刻被眼前的绿海白沙征服了!天气不算太热,不过阳光正烈。

办理了入住,我们之前在淘宝上订了梦幻岛3天的水上屋。向导带我们来到我们的小屋。向海中蔓延出去的一排小屋,我们是其中的一间。房间蛮大的,有落地的大窗户,打开下面就是大海。洗漱室有双人浴缸,可以直接通往阳台。阳台有两把躺椅,有木头的阶梯可以直接下海。洗漱用品很全,而且每天有送两瓶矿泉水。

这一天的活动:拍照-浮潜-晚餐

出门随便溜达着拍照,先熟悉一下岛上的地形,走的漫无边际。溜达了一会,感觉阳光确实太强烈,  接近中午,于是决定先回房间休息,避免一天中最强烈的紫外线。回来发现短短时间内,身上已经被晒出了印记。

中午休息了两个小时,在阳台发现下面的海里有鱼,于是兴致勃勃的换上了比基尼,戴上了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下海啦。

从阳台直接顺着梯子下去海里才发现,原来浅浅的海水里面居然有这么多的鱼!就在我们住的屋子下面,有着各种各样的美丽的海水鱼,小的、大的、蓝色的、白色的、各种形状,穿梭在珊瑚之间,游弋着。简直太令人兴奋了!带着防水相机下去浮潜,拍了好多的照片跟视频。

虽然海水很浅,但很难控制身体,第一次下海时候几次被撞到珊瑚上,腰胯处被扎进去,流了血,只好上岸了。梦幻岛的水下环境其实真的只能算一般,这一点等我们到了艾雅度岛之后就知道了。因为这边水下的浪比较大,而且珊瑚不好看,碎石比较多,容易受伤。

这次大概摸清楚了地形,太阳很快落入海面,天气渐渐微凉起来。六点半,回房间等晚饭。

我们定的半餐,每天只有早晚餐,两餐都是7点半到9点半,这一天除了在飞机上吃了一顿早餐之外,已经一天没进食了。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半,出门奔赴餐厅。这个点,梦幻岛已经全部笼罩在夜幕中。水屋的连桥两旁都有地灯,大概是怕人不小心掉进海里吧。夜幕中听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声,抬头看到晴朗的星空,吹着海风,感觉无比惬意。

我们的餐厅.自助餐很丰盛,只是大部分餐点我都不知道是什么食材……因为中西餐的做法实在差别太大了!巧克力冰激凌超好吃。

回到房间发现送了一盘水果。今天实在太过劳累,早点休息吧。

在斯航的灰机上把一天三餐都吃过了~

马累机场的各个柜台。每个岛屿对应一个柜台,会有工作人员接待。

马累机场出来就能看到美丽的大海~

梦幻岛的地图。我们住在最右边的一排水屋。

我们房间的钥匙~梦幻岛的房间钥匙都是小脚丫~

房间里的大床

我们的阳台

岛上的地形比较复杂,所以会有些指路的标识。

岛上的珊瑚,应该都是人工堆砌到一起的。很多,可惜不能带走~

餐厅门口有一排躺椅,面朝大海,每天吃完饭可以在这里坐一会儿

美啊美啊~~碧海白沙~~~

小蜥蜴和小变色龙~

游泳池

浮潜开始~

第2天

• 地址:马尔代夫

今天的活动:看日出-拍婚纱-早餐-休息-浮潜-自拍-黄昏海钓-晚餐

清晨五点多就醒了,还是国内的生物钟啊。睡不着,索性起来看海上日出。我们的水屋面对东南方向,正好能看到日出。架上三脚架,一直等啊等啊,天色都大亮了还没见到一轮红日,只能看到海岸线散发出了美丽的朝霞。终于在六点半左右,太阳悄悄的冒出海岸线,像一个小小的蛋黄一样,不过升的很快。拍到了日出全过程,很满足。

这个时候海水开始涨潮,我们屋子下面的海里出现了白天难得一见的鱼。看到一只黑色的大鹞鱼,还有一只迅速游过的小鲨鱼。

早上七八点钟,太阳一出来就开始感觉很晒了,离吃饭时间还早,换上婚纱,过一把自拍婚纱的瘾。下面一大波婚纱照袭来~

早餐还蛮丰盛的,不过仍然很多不认识的食物和菜品。因为下一顿要到晚上七点半才能享用,所以吃了个大饱。吃完饭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下,困意袭来,外面紫外线严重,索性补觉。W同学从阳台下海浮潜去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换上比基尼,准备去沙滩浮潜。这是我比较后悔的事情,沙滩很干净,不过近海鱼不多,海底的白沙容易扬起来,所以拍照也不清晰。结果因为刚好是在中午紫外线最烈的时候,浮潜了大概不到半小时,回来一脱发现身上比基尼的印子超清晰……不过还是看到了一只超大的白色鹞鱼,静静的伏在海底,很壮观。

回到房间洗澡,休息。等五点半参加的海上活动——黄昏海钓。五点半码头集合,一共十个人,出海钓鱼啦。快艇开了大概十分钟,抛锚,一个人发了一个鱼线的圈子,工作人员帮忙在钩子上穿上一大块鱼肉作鱼饵,大家开始享受钓鱼的乐趣。

在船上刚好可以看到美丽的海上日落,太阳很快落入了海平线,我们的船上还静静的,直到船上的一个工作人员首先钓起了一条很大的海鱼,整个船上都兴奋了!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十个人不断的有好消息,大大小小的鱼钓上来不少,W同学也钓起了一条很大的扁鱼,很开心,明天的晚餐可以享用啦!

七点半回岛,上了岛工作人员会询问要不要把自己的鱼当做明晚的晚餐,自己认领自己的鱼,然后挂上房间号,第二天会做好送到我们的桌上来。

海上日出

一大波婚纱照~

很大的鱼肉当做鱼饵

钓到大鱼啦!

整船人的收获~

第3天

今天的活动:浮潜-婚纱-早餐-拍照-浮潜-晚餐-沙滩派对

早上六点半起床,太阳刚刚露出海平线,从阳台下去试了下海水并不凉,索性换上比基尼戴上浮潜用具下海。早上鱼并不多,不过远远看到了一只大海龟。

回到房间洗澡,梳洗打扮,开始第二轮的婚纱自拍活动。

拍到八点半,去餐厅用早餐。吃过早餐后,在餐厅旁边的椅子上看着大海乘凉吹吹海风。真是无比惬意!今天的主要活动是拍照。

上午在岛上溜达着拍照,一直拍到中午回房间,准备等到下午阳光不太烈的时候再下海浮潜。

休息到下午四点半,起床准备浮潜。这时候阳光不太强烈了,屋子下面基本上没有阳光直晒,适合浮潜,不过正是退潮的时候,海水已经变得很浅了,很容易碰到海底的珊瑚。潜了一会儿,还是之前看到过的鱼类。

晚餐七点半开始,找到我们的餐桌,发现已经给我们留下了一封信——离岛通知,上面详细说明了第二天离岛的时间等信息,很周到。坐下不久之后,我们的鱼上桌了。

说实话,做的并不好吃,不过品尝着自己钓上来的海鱼,满满的成就感。这一餐是几天以来最丰盛的一餐了。旁桌的中国人还送了我们香槟酒。

晚上九点半,是沙滩派对开始的时间。派对的ticket是每人17美元,所有的鸡尾酒免费。音乐、沙滩、灯光、美酒、海风,所有另人惬意放松的因素都全了!

品尝着各种现调鸡尾酒,享受着美妙的灯光音乐,让人忍不住踩着绵软的白色沙滩跳起舞来。一直玩到晚上11点多,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派对回房间。

晚上,梦幻岛已经全部笼罩在夜幕中。水屋的连桥两旁都有地灯,大概是怕人不小心掉进海里吧。夜幕中听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声,抬头看到晴朗的星空,吹着海风,感觉无比惬意。

在梦幻岛的三天真是如天堂般的惬意生活,世外桃源的感觉。2月13号,我们要离岛了。向下一个岛屿——Eriyadu岛出发啦!

就是得瑟~

一波比基尼~

我们前一天钓到的大鱼!

丰盛的晚餐~

沙滩派对

夜晚的水屋栈道

离岛前最后一张!

第4天

• 地址:Eriyadu,马尔代夫
  • 简介:Eriyadu Island Resort 坐落于北马累环礁,距离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大约46km的地方,快艇上岛约50分钟。岛屿以其沙滩滴落的海滩,色彩缤纷的珊瑚礁和海滩别墅而闻名,是著名的浮潜和潜水胜地。岛屿周边也有众多

离开梦幻岛,奔往下一个岛屿——Eriyadu岛。

上岛的经历很坎坷:中午12:00,服务生帮忙把行李运到前台,一点钟离港。快艇不到半个小时就回到了机场,我们要找到下一个岛来接我们。机场49号柜台是Eriyadu岛屿,但是一直没有工作人员。遇到了同一对要去Eriyadu岛的台湾小夫妻,一边跟他们聊天一边等。期间请其他岛的工作人员帮忙打了电话联系,被告知接我们的快艇已经在来机场的路上。结果我们从一点半一直等到了两点半,才等到工作人员,上了快艇之后又被告知船长还没来,又在码头一直等到了下午四点半。总的来说,今天这一天几乎算是白白浪费了。

快艇终于在下午四点半出发了。Eriyadu岛离机场超远,快艇要开50分钟才到。这个岛刚刚开发不久,服务方面不太到位,但是以水下环境超好而出名。

我们入住的时候又出现了问题,之前订的是临海滩的沙屋,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沙屋已经全部订满了,只能给我们安排前两天住在离沙滩稍微有些远的房间,为了补偿我们,可以给我们订的半餐升级为全餐。但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全餐,一天的早晚餐完全够吃了。跟他交涉之后,同意补偿我们情人节的烛光晚餐,另外送我们一次黄昏海钓。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两种房间的价差在25刀,海钓每人35刀,烛光晚餐每人45刀。岛上的房间比较梦幻岛来说果然差距不小。房间不大,设施比较简陋,洗漱用品都没有,也没有淡水送。简单收拾了一下,出门熟悉这个新的岛屿。

Eriyadu岛真的蛮小的,环岛走一圈大概也不会超过十分钟。从地图上来看也比较简单,岛上没有水屋,只有环沙滩的半圈沙屋,另外就是几栋离海滩稍远的房间。餐厅离我们的房间超近,是在整个岛屿的正中心。餐厅旁边就是Reception,再延伸到海里就是码头,码头两边分别是mainbar和dive中心。海边有一处小拖尾沙滩,景色超美。总的来说,虽然岛不大,服务也不太专业,设施都比较简陋,但是有美景,水下环境也超美。

到了岛上,在Reception先被送了一杯迎宾酒,坐下来安排入住。我们入住的时候又出现了问题,之前订的是临海滩的沙屋,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沙屋已经全部订满了,只能给我们安排前两天住在离沙滩稍微有些远的房间,为了补偿我们,可以给我们订的半餐升级为全餐。但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全餐,一天的早晚餐完全够吃了。跟他交涉之后,同意补偿我们情人节的烛光晚餐,另外送我们一次黄昏海钓。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两种房间的价差在25刀,海钓每人35刀,烛光晚餐每人45刀。

Eriyadu岛真的蛮小的,环岛走一圈大概也不会超过十分钟。从地图上来看也比较简单,岛上没有水屋,只有环沙滩的半圈沙屋,另外就是几栋离海滩稍远的房间。餐厅离我们的房间超近,是在整个岛屿的正中心。餐厅旁边就是Reception,再延伸到海里就是码头,码头两边分别是mainbar和dive中心。海边有一处小拖尾沙滩,景色超美。总的来说,虽然岛不大,服务也不太专业,设施都比较简陋,但是有美景,据说水下环境也超美。就要明天去一探究竟啦。

第5天

• 地址:Eriyadu,马尔代夫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我的生日。

早上六点多就睡不着了,出门在旁边的泳池坐了一会,眼看天色很快亮了起来。前一天跟台湾的小夫妻约好七点钟一起去沙滩拍婚纱照,于是回房间梳洗打扮,穿起婚纱来。

榆嫚他们住在海滩上的沙屋,我们一起在海滩拍了一个多小时的婚纱。景色真的很美!

八点半去餐厅吃早餐。这边的自助早餐种类没有梦幻岛多,但是也还不错。有免费的咖啡可以喝。吃完早餐大概九点多,准备去沙滩浮潜。

刚刚下海就惊呆了!白沙只有短短的距离,稍微远一点就是各种美丽的珊瑚,再就是各种美丽的鱼类!再往远处游一点,海水一下子深下去,像是悬崖一样,深不见底。美丽的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穿梭在鱼群中,拿起相机随便按都可以拍到美丽的海鱼,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准备下海咯~一大波水下照片袭来!

上午的阳光还是比较烈,回去之后不出所料又晒黑了一圈。下午四点钟,跟榆嫚他们约好去码头再拍婚纱,还借了榆嫚的婚纱来穿。互相拍婚纱照效率高又欢乐多,拍过了码头跟拖尾沙滩,还拍到了美丽的夕阳。

2月14日,这一天情人节,也是我的生日。岛上已经在各处布置了节日的装饰,蛮有浪漫的氛围的。

晚上七点钟,我们去沙滩享用酒店送的烛光晚餐。这一天又是元宵节,海上的月亮又圆又亮,我们的烛光晚餐就在海边布置。有点起一个个心形的灯光,沙滩上还挖了很多洞放着蜡烛。每桌上都有一只玫瑰花和一只蜡烛,坐在则例吹着海风,感觉超棒。服务生会一道一道的上菜品,过一阵子会过来收前一餐的盘子再继续上下一道。

我们点了两杯无酒精的鸡尾酒,陆续上了水果蔬菜沙拉、餐前面包、餐前汤,主菜是海鲜大餐,有各种鱼肉、虾、鱿鱼,还有一只完整的剥壳的大龙虾,超美味!最后是餐后甜点,一小块心形的蛋糕。服务生把菜品都上的很慢,大概整个过程有两个小时,让你好好享受这一顿烛光晚餐。

接下来惊喜的来了:在所有菜品结束之后,我们都准备离开了,服务生又端来一个超大的巧克力蛋糕!一边说着happybirthday,才知道是岛上给生日的客人送的生日蛋糕~上面还写着“happybday,pang”感觉超温馨!

蛋糕吃了一点点,准备离开了。服务生说可以带回房间用,我们端着给榆嫚他们送去品尝。他们说晚上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在沙滩看到了传说中发光的菌类,我们也去海边找了,真的有看到!被海水冲上岸来的发着蓝色光芒的小点点,星星点点的停留在沙滩上,被海水冲一下就会更亮一下,很美!据说是马尔代夫比较少岛上才会有的景象,被我们看到了,感觉特别幸运。

回房间的路上听到mainbar那边有很大的音乐声,又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这边晚上的情人节装饰都很漂亮,在树上挂了很多彩灯,还有各种爱心的灯光造型。Mainbar有在放欢快的舞曲,有不少客人在露台坐着喝东西,享受情人节的夜晚。

回到房间,又有惊喜:生日送了beddecoration,床上被摆放了美丽的花瓣造型,还有用叶子剪出的字母拼出的“happybday”,很漂亮!

这个生日过的很完美!

马尔代夫埃利亚度岛度假村(Eriyadu Island Resort Maldives)图片

婚纱照再次来袭~

一大波水下照片袭来!

水下环境真的比梦幻岛美得多!

继续婚纱~

情人节~

烛光晚餐

龙虾盛宴

我的巧克力生日蛋糕

第6天

• 地址:Eriyadu,马尔代夫

这一天早上七点,同样跟榆嫚约好再去拍婚纱,又借了她的粉色婚纱来拍,还帮我盘了头发。去拍了拖尾沙滩。

拍到八点多,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换房。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去reception换了沙屋的钥匙,搬到了142。沙屋的房间果然比较大,洗手间有后门可以直接通到外面。

换过房间之后就在房间休息了。上午台湾小夫妻来借防水相机去浮潜,我们一直在房间休息,中午去reception蹭网,等下午阳光弱一点的时候下海。

一直等到下午四点半,感觉阳光没那么强烈了,带上浮潜用具去潜水中心那边浮潜。那边的海水没那么清澈,珊瑚也比较少,但是看到了成群的大鱼在桥下绕圈,很壮观。

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回房间洗澡,又换衣服去找榆嫚拍婚纱照,拍到光线变暗才回去。在reception问了关于第二天sunset fishing的事情,等晚餐的时候跟他们聊天,聊了很多关于台湾的风土人情,很开心。

晚餐过后回房间休息,有服务生来敲门,给我们送来了蜜月礼物——一瓶红酒和一个大果篮,惊喜!榆嫚他们正好来找我们拷照片,一起吃着水果聊天,一直到晚上十点半,聊得又开心又尽兴。

第7天

• 地址:Eriyadu,马尔代夫

早上照例六点多起床,找榆嫚借婚纱,帮我盘头发。在沙滩拍了一会儿,阳光就很烈了。婚纱照到此全部结束,大概拍了有300多张,换了五套衣服,超值!

吃早餐的时候得知榆嫚他们要酒水和饮料是全部免费的。岛上的淡水很贵,大瓶1.5l的4刀,小瓶的2.5刀。我们带来的12瓶淡水刚好喝完了,还请他们跟服务生多要了矿泉水给我们。

吃过早餐之后,问了reception确定了今晚黄昏钓的活动,满满期待!上午我们一起在沙滩的另外一边去浮潜。海底的美丽世界真的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十一点回房间洗澡,W同学说这几天我已经完全被晒成了本地人……身上比基尼的印子超级明显!

中午在reception上了会网,回房间休息到下午。

2月16日下午五点多,我们准备去参加黄昏海钓了~跟榆嫚他们一起,还有一对日本人和几个法国人。船开到深海抛锚后,船长给大家发鱼线和鱼饵。

我的鱼线下海后,不到几分钟就有很坠的拉线感觉,我钓上了今天船上的第一只鱼!

接着没过多久,W同学也有惊喜收获了:钓上一只大章鱼!据说章鱼很难钓的,钓上船之后它的吸盘紧紧吸在甲板上,几个船员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搞定。

接下来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又钓上来两条比较小的鱼,船上其他人也不断有收获。不过相比较之前在梦幻岛的海钓来说,这边钓上来的鱼相对都比较小一点,而且种类不多。

两小时的时间过得很快,七点半船收锚往回开了。开到码头准备上岸的时候,又有惊喜发现:码头旁边海里有两条babyshark在戏水!

跟梦幻岛不同,钓上的鱼不需要我们认领做第二天的晚餐,而是都放到一起,晚餐会做barbeque给我们吃。八点半我们来到餐厅前面的沙滩,发现这里已经摆好了桌子跟烛光,旁边也撑起了barbeque的炉子。整船人只有我们俩跟台湾小夫妻来吃,我们带了前一天的红酒来喝,一起享用了这顿烧烤大餐。

在艾雅度岛的四天,很快也进入了尾声。2月17日,是我们离开马尔代夫的日子了。这一片碧海白沙,将我们的蜜月变得天堂般美丽,在这片失落天堂里的日子,会永远保存在我们的记忆里。希望能有一天,能够重回这片碧绿纯净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