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草原大地体验呼伦贝尔风情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踏上草原大地体验呼伦贝尔风情

• 出发日期/2014/09/10

前言

悠闲的周末,淅淅沥沥地小雨洗刷着大地。在蒙蒙细雨中,一个呼伦贝尔这篇广阔而又神秘的地域所吸引的人,默默地展开了一段回归淳朴的旅途。

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恬静而又悠闲的生活状态,在草原肆意的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之上感受自然的魅力,一切的一切都身处繁华城市中的我,对呼伦贝尔上的大草原有着无尽的向往。

虽然向往着那里的蓝天白云交汇,牛羊成群的自然景色,可是却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亲身前往,直到最近,趁着年假的时间,我终于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这座草原,开始了我四天三夜的纯净自然之旅

在上飞机之前,我的脑海里便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美好幻想,想着自己在下飞机的那一刹那见到的是怎样的景色,想着自己第一次见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时是怎样的情形。

结果,当我从飞机上走下的那一瞬间,呼伦贝尔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清新的空气,混杂着淡淡泥土的气息,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的城市与景色,让我在离开机场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出了机场,我的心已经马不停蹄地往大草原上飘去,可是实际上,我现在只能在机场出口乖乖地等待着自己所预定的车子到来。

说起定租车,我在出行前就做了一个详细的调查,不了解还真是不知道,因为呼伦贝尔地区实在是太辽阔了,租一辆车代步,既经济又实惠,而且也会让整个旅程更为舒适与随心。

就像我定的这辆车就很好,车主叫大林,长期在这里从事包车业务,网友都评论说他的服务很好,而且车子还是越野车,不论去哪儿都超级方便!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等待,我所预定的车终于停在了我的面前,司机大林的很热情地招待了我,把我领到了自己所预定的酒店,帮我放下行李让我安顿一下,然后在约定时间过来接我。

从房间里仔细观看自己所居住的酒店,

稍事休息过后,大林给我打来电话,说已经在楼下等我了,于是我便马上下楼,想着第一个游览目标前进。

汽车行驶在公路上,看着两边的景物飞速变换,原本下着的细雨也渐渐停息,转变成了万里晴空,心情也好了起来,在不知不觉中就到达了此行的起点-达尔吉林寺,正式开始了呼伦贝尔的旅程

到了达尔吉林寺,人一下子就被浓厚的佛教文化所感染,蓝天白云映衬着辉煌古朴的佛教建筑与佛塔,不知不觉中心也平静了下来,在这里,抽签跪拜,祈求家人的平安,祈求来年的幸福,而来来往往的参拜人群,也证明了这里的香火是多么的鼎盛,而这里与我们身处城市的寺庙不同,在辉煌大气之余,还流露出一种亲近自然之感。

第1天

逐渐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来到了这个宁静的小山村,站在山上,眺望整个村子,额尔古纳河从恬静的村落旁缓缓流过,让人心里多了一份质朴,少了一份功利。

不知不觉中,第四天的行程已经开始了~

从酒店出来出来,是早晨8点,正愁着今天到底去去哪个景点的时候,大林对我的提醒,让我本来漫无目的的一天,变得趣意盎然。

等待了一会,大林就开着自己的越野车,来到了我的面前,推荐我去满洲里,去漫步一下,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与繁华,在前去的过程中,可能是因为行程太满,又或者是真的累了,我渐渐进入了梦想。等我醒来,已经来到了满洲里。   而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我被街道两边的景色深深吸引了,一栋栋白色的建筑物,美观而又华丽,透露着一股淡淡的俄罗斯风情,让我渐渐淡忘了一切,陷入了对这一切的观赏之中。

在满洲里街区下车,不远处就是满洲里国门,在前往国门的小路上游走

走了一会,我就来到了今天行程的第一站“满洲里国门”!

站在美观且雄伟的大门前,我深呼吸了一口气,走近了这座具有神圣意义的大门,感受着其所流露出来的国之情绪,感受着浓郁的历史厚重感,在最高处,眺望远方,山峦美景与优雅水色尽收眼底,让人在经历历史熏陶的同时,也享受着美景带来的舒适之感。

看着两旁造型古朴的俄式建筑,中式的建筑物交相辉映,一种浓厚的历史氛围在身边萦绕。浓浓的异域风情也因为环境的原因扑面而来,走在这里,不期然地开始享受起来,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们,感觉自己也融入了其中,在这里过着平淡但是安逸的生活,享受着周遭一切事物所带来的新奇之感,享受着美食所带来的美味之感,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脑海里久久萦绕,挥散不去。

就在这样的感受之中,我结束了自己第五天的行程。

终于到了该离别的时刻了,我依依不舍地拿着自己的行囊,踏上了回家的道路,在机场里,我翻看着这次旅程的照片,意犹未尽地看着外面,心中多么想这次的旅程能够再多几天,也暗自期待着下次的再见。

在这里旅行里,除了呼伦贝尔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