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眉山-徒步3日游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乐山-峨眉山-徒步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18

• 玩法/徒步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意在去看日出和云海,中途看看猴子,看看雪山。经常听别人说峨眉山难得爬,我就不信,这次撑着放假,大年初一开始了旅行。我们是2月18日从成都出发的,乘坐成绵乐高铁,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乐山高铁站,我们是下午去的,所以乐山市就去了大佛,没有去其他地方,在高铁站出来后直接打的过去,现在好像有直通车,很方便。推荐在乐山住一晚上,吃吃翘脚牛肉,甜皮鸭子,推荐一个住宿店,乐山凯莱商务酒店,就在乐山大佛对面,价格很便宜90元一晚上(特价间,标间120江景房)而且还有早餐,周围公交车多,可直达汽车站。周围吃得也很多。我们18日晚上就去了峨眉山,峨眉山一到旺季,假期之类的酒店特别紧张,一定注意先预定好,以便第二天早早起床爬山。我们入住的皇冠大酒店,不推荐你们入住,这个酒店只能说:脏,烂,差。早上七点过起床,吃了早餐开始前往景区。我们是做的出租车去天下名山(峨眉山门口),10块。要讲价,不然要被骗。买了票185,可以在网上预订。九点钟准时开始前进,由于时间紧迫,山脚下的报国寺我们没有去玩,直接上山。如果体力不行的朋友,千万不要轻易爬,峨眉山不高,但是路很长,们背了很多吃的,总共爬了11小时。第一天爬到接引殿用了10个小时,如果夏天用不到这么久,冬天上面的路全是冰封的,我们没有穿冰鞋,所以很慢,在途中万年寺就开始有野生猴子出现了,猴子不凶,很可爱,他们只吃东西的,不会伤害人。途中很多住宿,不用担心上去没有住宿,途中那么当地人会骗说上面没有住宿,其实上面很多的,接引殿,太子坪,雷洞坪,金顶,这些地方都有住宿,价格在400-500每间,都要靠自己讲价,我们讲成300元一间的豪华标准间,不要羡慕我们哦,哈哈。。我们住在接引殿,这里只有一家住宿,但是基本上都有房间,我们是七点过才去的,已经完全黑了就还有房间。晚上很难吃,叫了一瓶二锅头,结果是假的,最好自己备干粮,不备也没事,一路上都是吃的,饿不死,房间空调温度不行,热水器水温不好调节。第二天早上我们五点半起床,六点开始往上走,继续爬了1个小时左右,全是冰封路面,就到了金顶,等待日出。在金顶看日出要选好位置,上面有三个地方比较好,一个是坐索道的外面,有一块空地专门开日出的,很多人不知道,都跑到金顶那里去了。另一个就是金顶,这里如果不是旺季的话,看日出很好,但是旺季的话就不要在哪里了,根本没法操作相机,最后就是金顶右边的峭壁,也是个观看日出的绝佳位置。我们上去的时候雾太大,没有看到日出和云海。下山的时候,建议坐车下山,不过车票太贵了,而且是分段收费的,从山顶到山下要100左右的车费,坐20来分钟。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逃票哦。上山有两条路,推荐万年寺这边路。

这是在乐山大佛上面照海棠,乐山大佛景区出了大佛就没有看的了,这个花当时开得正旺,所以照了一个。技术还不错吧。

大佛景区里面的油灯,我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但是觉得很神秘,在旁边走着,看着,在配上佛教音乐,感觉很有佛教气息。

这就是排着长龙看乐山大佛的人们,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过了。我在大佛的头上,完全挤不到边上,完全看不见。所以想去看佛的驴友们,一定要错开高峰期。

在途中看到的真正的参天大树,在到清音阁的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古树。看到很宏伟,很有阿凡达里面的场景哦。。最年长的有700年,

这是在万年寺脚下,以为美女的口袋被猴子抢了,里面是甘蔗,猴子正吃着呢。

这猴子再看美女。。

一位朋友仍了一瓶营养快线,猴子就不客气了,直接把屁股咬了一个洞,就开始喝,这里的猴子很挑食,我开始扔了一袋玉米,他直接给我扔回来,然后吃好吃得。

一位大婶的包包被抢了。猴子只抢吃的,只要你把吃的放在自己背包里面,不要让他看见了,就没有事情,我吃的全在书包里面,都没有事,如果你用这样的口袋,或者透明带,包括矿泉水,他会过来抢,你不给就麻烦了,一群猴子就来了。一定要切记,不要让他看见你的吃的,其他东西,相机,手机这些,他不要的。

看着这个是不是有点感觉呢,是不是有想去的冲动了。

看到没有,怀中还有一只小猴子,好可爱。

冰封的路,这是算比较缓的,所以才好照。

雾很大,冰很厚,不穿冰鞋很危险。

如果没有雾的话,日很很美的,只是我运气不好,上面的天气变化很快,一会没有雾,一会雾大得能见度几米。

金顶二字,太阳出来了金光闪闪。

这是雾小点的照片,这就也是一个观日佳点。

这是我站在一个观日地点照的金顶,完全看不见。

随手拍的。

下山路很困难,一定记得买冰鞋。

这是我们早上六点出发的照片,真是寒风凌凌啊。

多备水,不建议携带功能饮料,对待脉动这类的,带点能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全是甜食,那样你会感到虚脱没胃口,因为出汗太多了,建议带点凤爪之类的含盐食品,加之辣,爆发身体机能,前提是水要充足。上面比较冷,建议多带一件外套。其他就是准备爬山吧。。

我们两个人带了1500,就够了。。如果想好好耍,就要多带点。上面东西贵。矿泉水五元。

自驾可以开车到雷洞坪或者零公里。然后坐索道直接到金顶。个人觉得没意思。下山可以这样。

清音阁,万年寺,接引殿,雷洞坪,太子坪,金顶都有住宿。很多的。

没得啥美食,估计我口味不和。不好吃。味淡,没洗干净。

购物

旅游景点购物都晓得。

第1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人多,除了大佛是古代文明之外,其他都是现代文明偏钱的。

第2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景色只有四大:野生猴子,日出,云海,佛光。然后没了。服务就不用说了,真心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