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爱的香港之长洲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我所爱的香港之长洲

• 出发日期/2013/03/12

前言

自己停摆了好久的香港系列游记攻略趁着清明之前继续…… 其实一直犹豫要不要把长洲岛得攻略写出来的,主要原因是,哈哈,自己还没有完全玩遍这里……写攻略这事情自己总喜欢很熟悉了之后再放上来,希望可以尽量全面地写下的,长洲去至今还是没有走遍,并不是因为它多大,而是好吃的实在太多,每每都是光顾着吃吃喝喝耽误了郊游的步伐,以至于至今都还差了很多路没走……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放上来吧,因为这里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度假好去处,无论你想要吃吃喝喝,还是想小小的郊游一下看看美景这里都可以很容易的得到,~~难怪长洲是香港本地人最爱的休闲地呢……

相比起南丫岛的风情,长洲岛更多了些老香港的本土气息,老旧的房屋,遍布码头的渔船,不禁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总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变得慵懒起来。

很喜欢长洲岛,怎么说呢,正如自己大爱香港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包容与融合,可以让人转眼从高楼林立的水泥丛林穿越到静逸清幽的山林,山水风景,购物休闲……虽不单独突出,却很难再找到如此一个应有尽有的地方替代它。长洲岛呢,则是集合了我所爱的香港传统小店,特色小吃与美景于一身。

行程安排推荐

1、时间比较紧想尽量多安排景点的:星光大道-中环码头-长洲-梅窝-大澳(or昂坪)-东荟城

抓紧一切时间多玩的可以一大早起来,先去看星光大道,然后刚好尖沙咀码头轮渡到中环码头,9点多那班船到长洲(10点左右吧),先到沿西南方向的长洲西堤道去张保仔郊游区看海景,11点左右返回码头附近吃吃喝喝,1点多在公众码头有横水渡可以去梅窝,在梅窝小逛后可以与屿巴1路或iN1到大澳4点多公交11路到东涌逛逛东荟城也可以乘座屿巴2路到昂坪参观昂坪市集和宝莲禅寺,然后昂坪360或者到东涌

2、时间充裕可以好好享受下的,那就一早到那边或者干脆租个度假屋直接好好逛逛这里吧,于码头附近美食~~郊野爬山~~东湾游泳,想想就很惬意的度假啊

第1天

• 电话:+852-29810606
  • 地址:香港岛西南海域
  • 简介:长洲岛的海鲜大排档人气颇高,还可沙滩戏水观日落,海堤骑行赏美景。

首先还是地图啦,这个是关键的,嘻嘻~~整个长洲类似一个“人”字,中间部分很繁华,小店林立,三个头上都是郊野径,可以爬山看海景,我呢每次都是吃吃喝喝的,等到想要去爬山,才发现,呀,没时间了~~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岛上的节日太平清醮,据说是人声鼎沸的,著名的飘色巡游和抢包山,如果遇到一定不能错过~~~我是没遇到的,只有某次清明时候过去,看到了正在搭的抢包山的架子

东湾泳坛,唉,真是不得不感慨,阴天和晴天水的差别照出来会有多大,呵呵~~~

直升机坪

沿着海边一直向西南走去~~~~~

三月中旬木棉开的最盛的时节,也是看杜鹃、紫荆花等等最好的时候,整个长洲岛到处是花,很美丽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植物了,很有特色,好可爱,有知道的朋友吗?告诉我下哈

码头不远处的海水都好清澈呢,我这天津的娃儿表示无限感慨啊~~从小在家乡看到的海水就是接近黑色的深绿啊~~~~只好自我安慰,谁让咱是港口城市呢,但是,HK难道不是……无限哀叹中~~~~

向着张保仔洞进发

西湾天后庙处望西堤~~~好美啊~~不过这“鸡蛋花”树这个月份来是真秃啊,哈哈,星光大道附近的也是,片叶没有~~嘻嘻,说远了

沿着指示牌继续向张保仔洞进发(注意看好地图选择好线路哦,可以先到西湾天后庙,然后张保仔洞,从洞中出来选择下到张保仔洞出来看到的那片五行石下面的石滩

• 电话:+852 6559 5688
  • 地址:Family Walk, Cheung Chau, 香港
  • 简介:长洲岛著名景点,洞穴黑暗狭窄凹凸不平,洞外风景迷人。

嘻嘻,张保仔洞我要好好感慨下我第一次去的经历了~~~~此处废话较多哈~~可以忽略不看,就记住一句,如果想下去玩一定记得自己带头灯或者手电哈~~~

张保仔洞据说是当初大海盗张保仔的藏身藏宝之地,从上面看上去就是个“石头缝”根本想不到可以进去人的,但实际上石缝是错着的,下去之后里面有通路可以从另一面出来~~不过看着小危险~~第一次去时没考虑什么就下去了,结果~~~那洞下去了里面完全黑的,我这个晚上上楼不开灯都能看到路的,在这里把手放到眼前都看不到半点,于是我在这个当初唯一没有做攻略的地方傻了,手电筒放在酒店,手机没有电筒功能,而且里面到处是凹凸不平,错接斑驳的石头,懵啊~想爬上去又因为自己身高比较矮,胳膊腿都短的,跳下来了,但却没本事爬不上去了~这时多亏了后面来度假的一家三口香港人,他们看我一直不走,仿佛明白了我的难处,于是爸爸在上面打着灯给我继续下,只有5岁的棒小伙紧跟我后面,妈妈把电筒给我,和爸爸一起垫后,于是我开路,宝宝后面,他的父母最后的格局下,终于走到了出口,期间,至少有3次小家伙都鄙视了我这个自认很能玩的家伙,不是说那个姐姐走的太慢,就是嫌我这个腿短的不能一下子爬上那几块距离比较远的石头耽误了他的速度(嘻嘻,臭宝宝还偷偷小声说,问题我不会说但听得懂粤语的,结果你被爸爸说没礼貌了吧,我得意+奸诈的笑),不过好吧,那和他比起来我也认输,小家伙真的好棒的说,男孩子就要这样才对嘛~~太喜欢这家人了,一路上除了我开路和最后洞口实在太高他被托上来以外,宝宝的爸爸妈妈在洞里一下也没有扶他,4个人2只电筒很多地方照不到都有磕磕碰碰,他都也一点没闹,还因为嫌我笨被爸爸批评了,就知道马上认错,最后自己出了洞马上回头要拉妈妈上来~啊啊啊,太感动了,这才是教育嘛~~~反观下我们身边的家长……真的好多地方该学习下的~~继续那句,宝宝要散养啊~~呵呵,扯远了,出了洞口豁然开朗~~从黑洞中出来马上看到美景的心,绝对震撼~

洞里最好走的地方,拍了一张,我这超级矮小的身高都要弯腰低头弓着走~~~而且有的地方好细小的说~我都差点卡到~~所以,减肥这事吧,和我一样爱玩又舍不得美食的家伙们其实也是需要考虑的

石滩

研究了半天才明白怎么走到对面的那片石滩,就是往回走,在从还没到张保仔洞指向鲤鱼湾(貌似这个名,记得不很清楚了)并注明不可到五行石的那条很小的岔路下去就可以过去啦~~

好多好多好多小鱼,仔细看哦,应该可以看到,真的好多好多,到处都是~~不过拍的不明显拉

晴天时的海水超蓝的啊,和第一次去阴天相比更美丽了好多~~~~

返回,觅食去也

其实从这边可以走到五行石的,就是比较危险啦,不是正规路径,需要抓着铁丝网爬个距离地面2米5高15cm宽,大概10m左右长的墙沿,然后再下去迈过2个距离1m左右的大石峰,然后沿着大石头的斜坡爬上去就到五行石那边了,我有过去,不过同伴果断表示她走不来,所以我又折返了,一般有爬山经验的应该ok啦,没经验的还是算了小危险的~~~ps:我无聊的计算了一看似每天如此锻炼的外国美眉的用时,真迅速,2分钟通过~~~看她走,真心没觉得危险,人家当平路的~~~我花了近10分钟呢~~~

和同伴一起返回,觅食去也

路边很多郁郁葱葱的老树~~~香港却路边随处可见,再次感慨啊~~

吼吼,咸鱼,我超级喜欢拍摄的对象~~~

吃货的天堂

毫无疑问的,在我的心里长洲岛绝对是吃货们的天堂,假日来到这里,不用费神,几乎到处都是美味,种类繁多,每每都感觉自己眼大肚子小的……还有好多好吃的,记得12点左右再看哦,早些时候是都没有开门的,哈哈,另外这边吃海鲜的话,对比了下和南丫岛索罟湾那边的价格,同样差不多的套餐,大概可以便宜1/3左右呢

我就不把我这大吃货这几次所有的食物放上来了,实在太多了,哈哈,不过应该还没吃全呢~~推荐长洲岛上的各类大鱼蛋、豆卜,还有芒果糯米糍,以及图里的朱古力绵绵冰,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