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去思密达逛吃逛吃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冬季去思密达逛吃逛吃

• 出发日期/2015/02/02

• 玩法/美食 冬季 购物

前言

微博经常有什么日本自由行攻略韩国三日美食旅之类的小文章,看了几篇就心动了,加上闺蜜喜欢某几只偶巴,就打算两个人过去玩玩。首要目标吃!第二目标买!次要目标偶遇偶巴!总体而言,还算都实现了呢。可惜,两人都不会滑雪加上时间略紧就没体验滑雪,略可惜。

因为是冬天去的,厚衣服围巾神马的必不可少,护手霜润唇膏也是必备的(当然在那边买也行),转换插头最好备一个,要不就是去住的旅店借一个自己带个插板,毕竟两个人有手机相机还有充电宝要充,没带插板还是会觉得有点紧。随身wifi最好在国内租一个,韩游网上有卖,很方便取,而且信号很好。至于语言,有英语和中文就差不多了,毕竟我们的韩语都是韩剧神马的学来的,不是特别实用。换钱呢,国内银行的韩币不是很多,我当时去时就没有了,所以到了韩国才换的,大家可以先在国内换一点,够坐个地铁什么的就好,毕竟国内的汇率很亏,在明洞换钱比较好,汇率比较高。

签证

我在武汉办的签证,由于有美国签证,不需要财产类的证明,七个工作日取。闺蜜在广州办的,因为是学生所以不需要财产类证明(但是武汉不行呜呜呜),好像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取了,比武汉的快。

我们从福州出发,在上海转机,到首尔仁川机场,回来是从釜山回的,也在上海转机。机票感觉买贵了,但是当时确实是找不到更便宜的了。首尔当地交通蛮便利的,地铁很方便,公车的话主要站牌看不太懂,出租车没坐过听说有点小贵还有分颜色的。

首尔的住宿不便宜,大概是人多地少再加上春节前的关系吧,我们订的民宿一间一晚200多,地段很好在明洞而且在地铁站附近,旁边吃的也很多。酒店之类的会更贵些,像乐天酒店还有Hilton神马的。

不不,我们住的不是24!是兔子旁边的那个红色牌牌的地方==

dining room,可以过来吃早餐,有牛奶面包鸡蛋黄油神马的,很简单。

房间很干净,就是略小了些。

购物

说到购物。。。大家都懂,去韩国绝对是为了购物!和。。代购!比如,闺蜜带了26还是24的箱子,一半是为了装代购的化妆品和专辑。。。我只带了21寸的,一半也都是化妆品。当然我的箱子大概是最小的了,主要代购的没那么多,家里再大的只剩下28了,出来8天的我实在hold不住。不过大家还是带个24、26或28的吧,都是为了扫货啊!至于购物的地方,当然是明洞和乐天啦,应有尽有,我们没去东大门什么的,反正差不多够了。免税的话,满30000可以免2000,满50000免3000(好像是这样==),在仁川和釜山可以用支付宝退税,特别方便!刷卡的话,建议能用银联就用银联,感觉用信用卡比较亏==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第一天,就是在各种交通上度过的。到了仁川机场后,做了机场快线(Express)然后转地铁到了明洞,我们的旅店就在明洞对面,交通特别方便。晚上就去明洞吃了些小吃,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

厚厚的白云,心情好好~~

到仁川机场啦~~~

机场快线挺大挺空的,专门有空间放行李。

这个不知道叫啥==3000韩元~~

萌萌的草莓麻糬~~~2500韩元一个==

旋风土豆!加香肠的那种也好吃!

这就是我们订的民宿~

第2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早上坐了地铁去梨大,那面梨花的墙拍照的人好多。

附近的餐馆和小店好多,看到了hello kitty cafe,萌萌哒~~~

中午去了姜虎东烤肉,量足肉鲜味美,吃得好饱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下午坐地铁去弘大转转,附近的小店和吃的真的好多,好几条街都是逛的,最最想去的自然是hello kitty cafe咯。

连厕所都粉嫩嫩的~~~

点的韩游网上的优惠套餐~咖啡还可以,不过蛋糕一般。

都快忘了这个主角了==喏,弘大正门~~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首尔最浪漫的地方之一首尔塔,果然是浓浓的romantic,情侣很多,千万别自己来,要心疼自己哈哈哈哈。山下有缆车,好像是8000来回,也可以走上去(感觉好远)。

满满的爱情锁,话说,如果分手了,会来这里解开锁么?

首尔最高的邮局~~

可惜首尔塔附近没有卖炸鸡的,只好回明洞吃啦,twotwo炸鸡,强推!看着量不是很多,实际上很足,根本没吃完!

第3天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

今天跨越了大半个首尔去南怡岛,那里有tour bus经过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村,有卖一天的通票。南怡岛真的是满满的韩剧风,景色不错,冬季恋歌的取景地到处都是,可惜没有下雪,少了几分浪漫,多了几分萧瑟。

就是坐的这个车!不,地铁!

最后剩下的一点点雪了==好难过==

first kiss处!

还好随处都有烤火的,不然真的好冷!

虽有结冰,但无积雪。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著名的星你拍摄地,当然还有秘密花园。浓浓的童话风,真真的取景圣地。

人不少,大家都奔着拍照来的哈哈。

就喜欢这些印章哈哈哈

• 电话:+82 2-789-5663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63路50
  • 简介:首尔著名观景台地标建筑之一,能360度展望首尔的城市景观。

63大厦在汝矣岛,地铁过去还蛮远的,我们玩了底层的蜡像馆和顶层和天空美术城,虽然天空美术馆略有新意,总体而言,63大厦还是比较无聊的,主要是去过杜莎夫人蜡像馆,再看这个,就显得太小了些。

最后的晚餐~

韩国的蜡像馆跟别的不一样的就是有些韩国人物,不过我们也不太认识==

顶层的夜景

美术馆里最喜欢的一件展品~~

63大厦附近有一些小吃店,就是老板不太会外语,沟通略困难,但是味道很赞,价钱也还可以,大概五六千这样。

第4天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

早上来广藏市场吃早餐~~我们都是点的一份两个人一起吃,还是吃得好饱好饱,量真的好大,都没吃完==

糯米肠~~~7000一份~~

泡菜饼加韭菜饼再加类似于天妇罗的炸物,7000一份~~

你能信这红豆汤是咸的?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吃得饱饱的后坐地铁去了梨花壁画村,是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摄地,满满的小清新呢,附近有个骆山公园,咖啡店甜品店很多。

吉拿条churros,浓浓的肉桂味==

据说转发锦鲤有好运?

好有爱啊~~~~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坐了两站地铁到了景福宫,门票3000一人,当时正好赶上了换岗表演,好像是3点左右,特别好运~~景福宫里面不算很大,但是感觉很开阔,可能因为宫殿比较小吧。

百济参鸡汤,味美量足,里面是糯米饭,两个人一起吃,刚好七分饱~~~

第5天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位于汉城的乐天世界占地面积25000多平方米,拥有室内“乐天世界探险”和室外的“魔术岛”,还有四季皆宜的“乐天滑冰场”以及体会韩国文化和生活的“乐天世界民俗博物馆”、“乐天影院”等,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

早上九点多出发去乐天世界,遇到了小朋友们秋游,好多好可爱的小孩子,穿着一样的小校服,一样的小背包,一样的小帽子,萌萌哒。乐天世界里面刺激的游乐设施倒也不太多,很多都跟别地的差不多,但是里面真的特别童话,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逛的哈哈。

这个热气球比较新颖~~

闺蜜最爱这个!

排排坐,吃果果~~

巡游时有小朋友乱入!

里面的拉面,味道还不错~

ice factory的冰棒太赞了!

呐,外面叫冒险岛还是啥的,游乐项目比里面的刺激一些。

晚餐回明洞吃芝士排骨,最爱!!!

看着量不多,但吃完好饱啊,而且芝士一点也不腻!

第6天

这天是跟着在韩国上学的同学玩的,好轻松~~~清潭洞都是些经纪公司,我会说我们偶遇了EXO里的几只嘛~~~好像是灿烈、陈还有个谁忘了==看到了他们匆匆走进公司的背影,就是这么巧哈哈哈~~~

自助烤肉~~没想到我们每人吃了一盘就饱了==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好像是叫这个名,跟着同学走自己都不记路了噗。反正这条街就是逛的,特别多逛的,甜品也好多!

beansbin的华夫饼~~~

晚上回明洞吃排骨汤~~别小看这碗汤,量是真的很足!闺蜜连排骨都没吃完(浪费!)==

吃完饭看乱打秀~~挺好看的很有意思就在明洞~~

第7天

乐天免税店(釜山分店)
  • 电话:051-810-2820;051-810-3880
  • 地址:釜山市釜山镇区釜田洞 503-15 乐天百货釜山分店8层
  • 简介:乐天免税店釜山店位于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

今天离开首尔去釜山~~好舍不得首尔啊,感觉这里好舒服好舒服,就是天气太冷太干燥了==到了釜山就下午了,吃过晚饭就去乐天神马的补货了,真是心疼闺蜜的行李箱==

走之前吃个早午饭~~部队锅,棒棒哒~~

坐KTX去釜山,大概四小时就到了~~

KTX里好空啊==

烤章鱼!!好撑!

感觉釜山较首尔来说较乱较。。。乡村(别打我,当时心理落差确实大),但是感觉比较随意,没有大都市节奏那么快。

第8天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

你能信我当时提议来釜山就是为了海云台?好喜欢那部电影,最喜欢下午三点一刻的小哥。今天海云台虽然风大、很冷,但是这冬日阳光像极了夏天下午三点一刻的太阳,温暖却不灼热。

海鸟好多~~~

对面的小哥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石锅拌饭!感觉比国内做的好吃?大概是心理作用哈哈

诱人不诱人不?

蜂窝冰淇淋!太甜了!

第9天

从釜山回来,早上去机场退税,机场很小,退税处很好找,而且可以用支付宝退税,很方便,就是没有会中文的,连英文都不太会讲,沟通不畅啊。

晚上八九点,终于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