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够的日本---从关西到关东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玩不够的日本---从关西到关东

• 出发日期/2014/04/07

• 玩法/温泉

前言

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那么,出发吧。

———《Lonely planet》 创始人 托尼.惠勒

不止一两个朋友和我说过,日本可以一年去一次。在今年去日本旅行之前,我一直对这句话抱有怀疑的态度。难道日本真的那么好玩吗?而且对一个不是动漫迷的人来说!

事实证明!日本,真的是玩不够!!!!一年两次,一次是看风景,一次是买买买,才是最过瘾的事。

日本在很长的日子里,都不在我的旅行清单中。春节,一个人想,为什么不去日本?我到底在害怕什么?签证难?物价贵?还是语言问题.....

没有朋友一起去......怎么办?

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决定其实就在一瞬间......

不管是浪漫的樱花季,还是灿烂的红叶季,每一种美,都印记着这个国家与生俱来的性格!

摸索滚爬了好久,我也是有一个白痴到半白痴。

从14年4月份到15年三月份,我去了三次日本!我还会继续走~~~~所以这篇游记应该不会有完结的时候!但是我每次回来都会尽快更新完毕~~谢谢大家的支持。

之前我说过,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心理也很没有地,加上对日本的交通实在是很畏惧。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我在一个群里面认识里同去日本的小伙伴。也是因为这个小伙伴,让我前面4天的行程~没有很孤单。同样也谢谢群里的其他小伙伴~~日本面基还是挺好玩的。

美图预告

前面先上下2次旅行的照片!

签证

关于签证:

上海的签证目前来说应该是全国比较简单的,我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上海巨龙国旅。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 ... 6137568_54951&pos=1

优质客户所需要的材料非常的简单,比想象中的要简化很多。办之前听说一个女生前往日本被拒签的几率会很大,所以还是有点担忧。不过后来还是签了下来。

日本回国后,是需要消签的。到时候旅行社会发一份归国报告书,拿着这份东西回程的时候在柜台盖个章就可以啦。不过事实证明,没有这份报告书也是可以消签的。

建议未出签前,大家选择BOOKING来定,因为booking可以免费取消订单。http://www.booking.com

我提交签证之前,就把酒店通过AGODA预定完毕。http://www.agoda.com

AGODA和booking的区别在于,AGODA是预付款,booking是到了酒店后直接支付给酒店。两个比较,我更加喜欢前者,因为我实在!!!!是!!太!!懒了!!不想到时候再浪费时间在结账这事上!!

我住的酒店:

大阪:ニューオーサカホテル心斎橋(new osaka hotel shinsaibashi)

单人房:377RMB/晚

京都:Guesthouse Bon 民宿

180RMB/晚

神户:有马温泉陵枫阁

日式房:1054RMB/晚

奈良: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

单人房:425RMB/晚

东京、镰仓及箱根住宿

business hotel ban 坂商务酒店

价格:9670日币,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

地址:104-0045, Tokyo Chuo Ward, Chuo-ku Tsukiji 3-17-10 104-0045, 東京

酒店优点:在本愿寺旁边,筑地地铁站附近,步行5分钟内,马路对面就是筑地市场,早上想去市场吃早餐的人非常方便。离银座也就2站地铁,也可以步行,晚上我们试过从银座步行回去。

酒店缺点:小,洗手间也小!!双人床也小(相当于国内的单人床)!请自行想象

镰仓IZA旅馆及酒吧

价格:8000日币,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

酒店优点:我想了想,这家民宿基本上没有什么优点!!除了离海边比较近以外!

酒店缺点:小!没有最小只有更小。去之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没想到还是被雷到了。一个房间除了双层床就无其他。晚上特别吵!因为这里晚上就会变成酒吧,当你的房间和吧台只有一墙之隔的时候,晚上想死的心都有了。

箱根仙景酒店

价格:1800人民币,在agoda上预定

酒店优点:有室内室外温泉可以选择,房间比较大,属于和室和洋室的混合体。酒店旁边是溪流,伴着溪水的声音入睡,非常的惬意。

酒店缺点:从箱根汤本站走到酒店,需要10多分钟,而且是上坡路,比较难走。

从汤本站定位地址时,显示没有该地点-。-!

东京新大久保石亭酒店

价格:10500日币 booking上预定

地址:新宿区, 新宿区百人町2-15-10

酒店优点:中规中矩的日式榻榻米房,离新大久保站很近,附近有药妆店,到达新宿、原宿等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缺点:没有电梯,行李要提上去~不过楼下服务大叔会帮忙。

为什么会订这家?因为镰仓本身太小,民宿和酒店也特别的少。我已经提前了2个月预定了,剩下可以选择的就太少太少了。好一点的都被定完。如果要去镰仓过夜的话,最好尽早订住宿。

镰仓IZA旅馆及酒吧

箱根仙景酒店

酒店内部

最后啰嗦下~如果只在箱根住一晚的话,建议还是住在汤本站比较好。如果是住在芦之湖或是其他地方,路程就是太遥远了,如果碰上旺季,那你就得准备花一天的时间在去酒店的路上吧!

关于机票

上海飞大阪,春秋航空。春秋航空便宜是便宜,他的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不一样,不能网上购买额外行李,超出的部分一定要在机场现金结算。所有的行李加起来不能超过15KG。这等于你到了日本,不能多购物!!每超过1KG要费用1800日币,超级贵有木有。

后面我怕超重,连三脚架都扔在了日本,好肉疼啊。

如果你刚好做的是春秋航空,如果你真的超重了?那应该怎么办。。。。

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一个双肩包,或者是稍微大一点的包,装上最重的东西,让朋友远离柜台看着,如果是一个人,可以去寄存。记得除了行李箱外,你身上也要背一个小包包。

樱花卡

樱花卡真的是非常的实用,看视频畅通无阻,3G的流量7天一个人根本用不完。我在日本7天,都没用过酒店的WiFi

购买地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 ... &_u=11oml153950&mt=

【下面我说说日本的交通。】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复杂。出发前,我一直纠结于买那类型的交通卡。后来出于简单方式,我选择了ICOCA卡,这个卡和国内的交通卡一样,要用多少就充值多少,大多数的列车都可以坐,我在日本的这几天都是用的这张卡。ICOCA卡可以直接在地铁站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预约。

为了保险起见,我是在网上预约的ICOCA+HARUKA套票。一共是4060日币,包括关西机场特快“HARUKA”折扣券,可以往返关西机场与大阪、京都地区之间。ICOCA卡,里面充值2000日币。

日本7天,我一共交通花费了:13000日币,折合人民币大概是700多块。

PS:日本兑换人民币的快速算法,先换成美金,再换人民币。

即1000日币,1000/100*6=60人民币

ICOCA+HARUKA套票预约地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 ... /pass/icoca-haruka/

预约好后,打印确认邮件。机场领取。JRPASS领取的地方,有中文的引导人,有什么不懂可以直接问她。JR pass对面就是JR地铁站。

附上京都很实用的经典游玩攻略PDF文档。

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dzwkqvZ-3k_9

京都超级完善的交通路线图:http://vdisk.weibo.com/s/dzwkqvZ-3kwX

打地铁站的名字哦~不是地区的名字!

我上次从关西机场到心斋桥是这样走的:

关西国际空港坐关空快速HARUKA到天王寺,然后天王寺换地铁御堂筋线去心斋桥!

或者是坐南海线空港急行到难波站,难波做一站到心斋桥(市营御筋堂线)!

前者会比较贵一点,建议买ICOCA & HARUKA套票哦

网上先预约好~现场再排队付钱!

日本的列车还分为好几种,一般市区常见的就是快速、急行、准急、普通几种.要区分他们其实很简单,看颜色。不同的字体颜色代表不同的车次~~~

神户的交通路线图。

【有马温泉、六甲山与神户之间的交通路线图】

成田航空到东京各个方向有好几种走法。最终决定可以根据酒店住址和价格进行选择,由于我们第一天晚上住在筑地市场,所以我们往的是东京方向。最终综合各方考虑,选了JR的NEX,凭护照半价购买是1500日币。如果是往池袋方向走,有钱任性的豪们,可以选择日暮里的京成电铁“Skyliner”.从日暮里到成田机场只需要38分,不过票价是2465日币!

购买了票以后,注意看票面上的时间,我买的时候以为和地铁票一样,什么时候上车都可以!结果由于买西瓜卡什么的错过了票面上的乘车时间。!!!!!如果错过了时间是不能上车的,需要去更改下。如何更改?第一步先去服务台说明情况,服务人会在原来的票上盖个章;第二步,去售票更改下一班时间。拿着新票就可以去乘车啦!

西瓜卡的购买地址就在上面图片售票处左右边的第一台机器!上面需要输入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如出生时间,手机号码等。手机号码就输国内的就好~~~好像不是很严格啦!

介个是小田急路线图

这张是我呕心沥血做的省钱攻略,各个区间应该用什么付费方式!镰仓江之岛一日券、箱根2日周游券、小田原到新宿乘车券都是在新宿小田急柜台购买的哦!(小田原-新宿需要告诉他们回程时间),于是乎,我们揣着3张票和一张卡粗发啦!

介于上次去大阪买的3G樱花卡没办法花完,加上樱花卡涨价了!!所以我这次选了樱花富士卡1.8G流量(比樱花卡便宜20块钱左右,此处暴露了我的屌丝本性 ),也是联通出的。购买地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 ... &_u=93jpuir987b

我对比了下樱花卡和樱花富士卡的速度,樱花卡在火车上看视频毫无鸭梨,而樱花富士卡,无法看视频,无法分享热点!导致5天才花了200M的流量......

如果是好几个人一起出去,建议人手一张。

现在汇率持续走低!快点屯着一些日币先。9月份我网上兑换的时候还是5.7,昨天一看已经跌到5.2几了.....

网上兑换日币方式:我的银行卡是招商银行滴。直接登录网上银行网页版,然后选择你要换的钱,注意要换的是现钞哦!然后提前一天告诉要去取钱的银行,你要把账户里面的日币取出来,大概多少钱帕拉帕拉!!!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取钱钱去~~

第1天

关西国际机场

出发之前,上海天气不是很好,下着毛毛雨。因为是春秋航空的航班,我很早就起来,打车前往机场,其实春秋航空在人民广场有免费的大巴,可以送到机场。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的钱。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先去兑换了ICOCA&HARUKA卡。

从机场到心斋桥,最简单路线是:先坐关空快速,坐到天王寺以后换地铁御堂筋线去心斋桥。

或者也可以坐南海电车到难波47分钟,然后走路10多分钟到心斋桥。这个方式相对比较便宜,只要900左右的日币。

JR线的小卖部

• 地址:Chuo-ku Nishishinsaibashi 1-10-36,大阪府
  • 简介:新大阪心斋桥酒店坐落于心斋桥/难波,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Japan Tatedo Association、心斎橋ガス燈和Workshop Studio Grace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

日本的第一天,就让我感受到日本人民的友好!!出了地铁站后,我一直找不到酒店的地方。后来,问了一个行人,得知她也不知道这个酒店。后来我很无奈的说了,thank you!后,便站在一边,慢慢的查了地图来。过了一会,那个日本小姑娘跑过来,又问我要了地址,然后手机查了起来。最后把我领到了酒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动。。。这一路,真的遇到了很多很多好人。

新大阪心斋桥酒店(New Osaka Hotel Shinsaibashi)图片

酒店街景。

我们住的酒店下面的coffee shop

因为住的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前往道顿崛什么的都是很方便。

这是我们在日本吃得最最最便宜的一顿。一共才30多块钱。。。

。后来群里的小伙伴都不敢相信有木有!!!

Hep Five摩天轮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EP FIVE 摩天轮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的此摩天轮在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

晚上,重头戏!!梦寐很久,第一次的摩天轮。。。终于要在大阪梅田HEP FIVE摩天轮实现。

同样还是坐地铁御堂筋线,从心斋桥出发,到梅田只有几站路,不用出站,直接从地铁站出口旁边的地下商业街走,来到了HEP FIVE大厦。然后直接上楼购买票。真的很值,很推荐大家去!!

“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HEP”是取自Hankyu (阪急)Entertainment Park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馆内从地下1楼到地上6楼有时尚流行服饰、日用商品等店铺,7楼和5、6楼的部分区域为美食街,地下2楼和8、9楼则是休闲娱乐设施。其最大特征是犹如陷入在建筑物顶楼上,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除了白天,夜晚还有利用电脑投射器所显现的变换灯饰,成为本设施的标志。乘坐处在7楼,吊舱越过顶楼,上升至离地面106米的高度,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

票价是500日币~~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里面有音响设备,可以连手机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真的是看夜景也不会寂寞啊~~求婚一定很浪漫啦

很美的大阪夜景!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体验居酒屋

来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下日本大名鼎鼎的居酒屋。DAY1晚上的居酒屋是我在日本几天,吃过性价比最高的。基本上所有的料理都是280円,最贵的那个也就580円。

在日语中居酒屋称IZAKAYA,就是说是喝酒的地方,但是居酒屋确是日本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之一。

这家居酒屋,男性客户和游人居多,大部分桌面上摆着小酒杯,一到两样的下酒菜。低头交谈,声音不大。处处体现日本的文化。

柚子酒,味道清淡,比较适合女生或者酒量不好的人。

第2天

从大阪心斋桥到京都的交通

心斋桥坐四桥线,3站到达梅田,徒步5分钟到大阪站,共12分钟。搭乘JR從到JR京都車站,全程大概30分钟。JR京都線,又叫做 東海道本線。

我预约的是早上11点的变身。所以要在11点前赶到京都清水寺。一早出发。

正在美梦中苏醒的大阪,静悄悄的大街上,只有匆匆的上班族,他们穿着基本一样的西服,提着一样的手提包,赶往同一目的地:公司。

而我们顿时也成为其中一份子,赶着高峰,前往京都。

京都站,偶遇站着吃的小店。这家店很小很小,就在月台中间,可以让6个人同时站着吃。进去后,才发现原来是用自动贩卖机来点餐的。

京都站,为京都市的代表车站,为多条线路的总站,外面连接着众多的公交车。

出了京都站后,你会发现京都塔就在正前方。同时,前往市区的公交车站也在这里。

说到这里:我先插下话题,就是京都公交一日券。

京都的单程公交是200円,一日券是500円,可以在当天无限次数乘坐公交,真心很划算很划算。

日本的公交车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滴。首次使用一日券的时候,在下车时过一下机器,自动打上日期,以后再乘坐的时候,直接把票给司机看就可以啦。

从JR京都站坐100路公交车(一日券就在旁边购买),到五条坂站下车(大概公交需要15分钟)。冈本总店、清水店还有清水寺都是在五条坂下车哦。冈本清水店是离清水寺最近的店,大概走路3分钟就可以到。

和服变身

关于和服变身:

京都好像很大,好像也很小,所有历史的精髓浓缩在大街小巷里,而和服则是京都历史的见证者。来到京都,怎么能不试下和服变身,在前往日本前,就有做些功课。京都比较出名的和服变身是:冈本家和梦馆家。冈本的口碑相对好一些,不过价格也贵一点,需要早点去才能挑选好的款式。而梦馆家听说隐性消费比较多。我是一个比较怕麻烦的人,所以理所当然选择了冈本。

冈本家:http://www.okamoto-kimono.com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冈本家我先在网上预约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php

预约后,将会收到他们的确认邮件。将邮件打印出来,现场给他们就可以啦~~~

PS:冈本家可以寄出行李,拉着箱子直接去也不用担心啦~~~

冈本家一共有三个等级的服装,3000円、4000円和5000円.发型统一是500円(有4种发型可选),如果是想做另外的发型,那就是要1000円拉~~。3000円的和服可以选的款式真的很少,而且都是特别土的款式。所以我们选了4000円的款式,可选的还是蛮多的。

啦啦啦,和服变身完毕!!!!粗发~前往清水寺和岚山!!!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清水寺,望着樱花下的京都。才猛然想起,我现在正在京都,我想念了很久的京都。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清水寺结束后,直接前往岚山。依旧是从京都站出发,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 。行程大概是20分钟左右。

樱花季节你一定一定要来岚山,这边真的是美的不想样子。成片成片的樱花,细细的流水,无限向上的竹林.....在这里,你可以待上一整天。

许愿池

Guesthouse Bon民宿

前面说到,我在京都住的是Guesthouse Bon的民宿。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很不适合我们这种懒人,因为他离市中心真的太远太远了,而且下了地铁后要走即将20分钟的路。

除了交通不便以为,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因为是民宿,所以房间小的同时,隔音超级不好,旁边在说什么都知道。

Guesthouse Bon民宿图片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一早起来,原本计划是直接奔向伏见稻荷大社,待出发时,民宿老板拿着地图,给我们做了下功课。很热情的噼里啪啦说了一番后,他建议我们先到旁边的金阁寺玩,然后去哲学大道。其中哲学大道他大力推荐,其实这个也在我的计划里。

不过骑自行车去金阁寺,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民宿提供自行车出租,一天的费用是500円,人民币30。半天收费是250円。

啦啦啦,迎着阳光骑车去金阁寺。

从民宿出发到金阁寺,大概是十多分钟的路程,金阁寺免费提供停车服务。

寺院始建于1397年,由于历史原因古建筑已被烧毁,现在的建筑为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修建的。金阁寺原本作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的原型)的别墅而建,将军死后改为禅寺。舍利殿是一座三层楼阁建筑,紧邻镜湖池畔,楼内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建筑风格。寺后的庭园里有许多风格别致的日式造景,是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路线:京都市巴士:12、59、特59路,金阁寺前站

於JR京都站前的巴士總站,乘101、102、204、205的巴士於金閣寺下車。全程均一价220円,可使用巴士一日劵。

时间:9:00-17:00

金阁寺很有特色的门票,有点像我们国内的符。

在阳光底下,土豪金外层挡不住历史的气息。

《门外汉的京都》一书写道:”赏看金阁寺的诀窍是,忘却身边不断的人潮,只凝视它精致之极的松、石、岛与上水的亭阁“

这大概亦是旅行的最高境界。金阁寺,不仅仅说的是屹立在水上的亭阁,还有其与水下造物的融合,唯有相得益彰,才是景点的魅力之处。

观赏完金阁寺,随着人流,在出口处,可以看到有许多还愿的地方。金阁寺有一休哥的还愿牌,来到日本也可以尝试下异国许愿。

京都街景

离开金阁寺,我们回到民宿,退还自行车,顺便买了一张巴士一日券,打算用够本。

从民宿到地铁站,步行接近20分钟,不过这一路倒也不寂寞。因为是在郊区,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出奇的少,很安静很安静。这个时候才有时间慢慢得行走在小巷里头。

PS:日本的街道都非常非常的干净。而垃圾桶没有国内的多~有时间需要走很久很久,才能看到一个。建议外出的时候,最好带上一个袋子,将随身的垃圾装好。以免尴尬。

路上偶遇放学的学生,真的很可爱。制服也非常的感觉。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如果说京都是一个景点,那么伏见稻荷大社便是这个景点的心脏。相对古素古朴的清水寺,金碧辉煌的金阁寺,我更喜欢一休哥的出家之地伏见稻荷大社。他是京都市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有4万多的千鸟居,由许多企业团体还愿建造,如果围绕着走一圈。估计需要3个多小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路线: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前

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穿着和服游稻荷的游客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千鸟居,真的是闻名不如见面。如果是下雪时,那肯定又是另外一种味道。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哲学大道,如果是樱花季,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实在!!!太!!!美!!!啦!!!!

交通:在JR京都站转乘市营巴士206系统约10分钟,或在清水道

站下车,徒歩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这条“哲学之道”我觉得更应该称之为“樱花溪”,两边的樱花互相延向对方,风微微一吹,樱花源源不断的往下面的河水掉落,随即缓缓流走。每走一段,便有一座桥连接小溪的两岸。站在桥的中间,如同站在梦中。樱花树下,亦有很多休息的座椅,坐下,喝杯咖啡,看看樱花飘落也是一件趣事。

哲学大道的旁边林立着不少的小店,贩卖着各种纪念品,大多数都是颇有风味。

这盘植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在樱花树下,喝酒的姑娘们。

第4天

Guesthouse Bon民宿

在京都的最后一个早晨,我们睡了一个悠长的懒觉。打理好一切,退好房后,民宿老板提出开车送我们到地铁站。非常谢谢民宿老板的照顾~~~~~拉里噶多~~

Guesthouse Bon民宿图片
从京都到神户

从京都到神户,和大阪到京都一样,基本上一个小时行程。从神户市区三宫到有马温泉,稍微路线有一点点复杂,而且车票价也是相当的贵。

路线:從京都站出發,搭乘JR東海道線(又稱為京都和神戶線)的JR特別直達急行列車前往神戶中部的三宮站,約時45分鐘,票價為1050日圓。到达三宫站后,换乘(谷上行)至谷上站,到达谷上站后继续在月台另一側換"神戶電鐵有馬線"(三田行)至有馬口站,然后再換有马电车(有馬温泉行)到有馬温泉站。(三宫站到有马温泉票价约为900日圓.

有马电车,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电车。暗红而复古的外表,有一点点闷骚又有一点点张扬,满满的樱花装饰着一路的风景。站台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好像你不是一个游客

凌枫阁

我们住的酒店,凌枫阁。离电车站非常的近,这是一家温泉酒店,酒店的温泉从下午开放到凌晨。这是我们住过最大的日式塌塌米,窗外可以看到一半的有马温泉景色。 这边的服务也超级赞,刚刚进房间,服务员进来给我们泡茶。并且询问我们晚上什么时候回酒店,服务员会在我们回酒店之前把床铺好。

• 门票价格:15120日元起
  • 电话:+81-78-9040708
  • 地址:北区神户市兵库县 651-1401
  • 简介:关西地区最古老的名温泉之一,体验在春樱秋枫中泡汤。

到酒店放好东西,和酒店柜台服务员询问了一些基本的情况,有马温泉,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围绕着外圈走一遭,大概需要用时一个小时。来这里的人,都是慕名个个大大小小的温泉而来,而金汤和银汤是有马温泉最出名的温泉。从有马温泉有缆车可以直接到达六甲山,看很出名的百万夜景。

泡温泉前,当然要先填饱自己的肚子。有马温泉吃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由于一天没食物下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料理店,这是传统的一家三口的料理店。妈妈主厨,爸爸后勤,儿子服务。

吃饱,心满意足的去泡!!!温泉!!!跨越千山万水,就为了这一泡。金汤,传说中最好要网上预约,我们没有预约,直接过去,幸运的是人不多。金汤温泉票价比想象中的便宜很多,每个人都有单独的储物柜,位置不是很大,建议不要带太多的东西进去,装自己的衣服还有包包什么的基本上差不多了。在泡温泉前,需要先洗一遍,然后才能进温泉。来这边泡温泉的基本上是以六七十日本老太太居多,另外还有一部分就是游客啦。

金汤温泉,只有两个池,很小很小,最高温度的池是42度。金汤的温泉水,就像黄河的水一样,都是土黄色的!!!!!!!!土包子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霸气的温泉。虽然票价便宜,不要想着可以泡很久,在42度的池子泡上十多分钟,绝对想着马上滚出去。

泡了十几分钟,瞬间全身像是被疏通了一番。一个字:爽。如果天天能来泡一泡实在是好极了。

泡完,一身轻松去逛神户~~

百万夜景

晚上被召集到神户看夜景~~

第5天

奈良

我想满头白发时,还能记得那个阳光漫溢的午后!有你们的陪伴真好——我爱的鹿鹿。

这是一张,我最喜欢最喜欢的自拍照。

喜欢奈良的鹿的温顺与灵气,也喜欢在阳光下奔跑与追逐。去过那么多城市走过那么多风景,奈良绝对是让我最安心的一个小城市。

如果大家到大阪,建议一定要去奈良!少则半天,多则几天。你会发现这里会有你想要的。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有神户到奈良,需要在大阪中转,我的路线是从神户三宫站坐JR特別快速列車到大阪站,然后转JR到奈良JR站。全程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其实我这次行程会有点绕,没有安排得当。大阪-神户-京都-奈良,如果按照这个路线来走的话相对会顺很多。也能省下一点点路费。

这次我在奈良住的是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就在JR站旁边,非常的近。这家酒店的服务还不错,有免费的温泉可以泡,还提供免费的早餐,check in的时候还可以自选一些浴室用品。

在酒店放下东西直奔奈良公园。这次旅程的重点站。奈良实在是很小,从JR站到奈良公园,建议步行,大概20多分钟就可以,沿途还有很多小店、一些景点可以看,还能偶遇一些小鹿。哈哈,实在是很惬意。

奈良公园,面积宽广的公园草坪上栖息着奈良的鹿群。公园内有许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的有名的寺院和神社,如兴福寺、东大寺和春日大社。

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这些景点可以在半天的时间内游完。

地址是:日本〒630-8211 奈良县奈良市 Zoshicho, 469奈良公园

在奈良公园,有喂鹿的游客,有野餐的本地人,傍晚,还有跑步的人群。

和鹿坐着,看着人群,赏着樱花,便是一天。

怎么拍一张与鹿群的合照?

就是购买一个100圆的饼干,给他们喂食。只要一个过来了,其他的马上也会跟着过来,这些鹿别看它很温顺,看到吃的,太凶猛了!!一群下来,实在是有点害怕。

吐槽一下,和鹿群拍照!!真的应该穿裙子啊啊啊,那样才会美腻啊啊啊。因为我是一个人,只带了一个定焦头,所以只能把三脚架放在很远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拍到全身有木有。。

东大寺,实在是没什么看头,旅行团很多,人也很多,估计是奈良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了,就在奈良公园旁边。票价不贵,如果有时间,进去看看也无妨。

第6天

• 门票价格:150日元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
  • 简介:登山俯瞰奈良街景,每年1月会举行壮观的烧山仪式。

奈良最后一天,打算购买巴士一日券游遍奈良,在询问处买一日券的时,工作人员解释一日券不划算,只能使用三次。也不是所有的巴士都可以用,建议我单程购票。于是,我就暴走了一天。

首先,还是从我最爱的奈良公园出发,一路向着二月堂,直达若草山。

一路上忍不住的自拍。。。。

若草山,其实算是误打误撞,攻略里面完全没这一项。若草山为海拔为342米,看似三山相叠的草坪山。站在山顶,整个奈良盆地尽收眼底。售票员说走30分钟可以到山顶,其实一路走走停停,还是花了很长时间。

半山腰就可以俯览奈良县。

• 电话:+81-742-268610
  • 地址:奈良市奈良町
  • 简介:最能体验奈良风情的古老街道,传统建筑和现代风的个性小店并存。

下午前往奈良町,奈良町是最古老的小镇,位于猿泽池那边的小巷内,百年前的江户时代的木造格子窗建筑并排而立,老街里还藏着很多家外观古朴、内部改造得很时髦的咖啡馆或茶社,同样名列世界遗产的元兴寺也位于奈良老街里。从JR站步行到奈良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

沿途很多小巷子什么的,人特别的少。整条街,除了车辆,就只剩下自己。

奈良町有很多小店,类似上海的田子坊,很小资,人也不多。

第7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早上11点的飞机,原谅我的土包子气息,之前出国一直是廉价航空。这算是第二次坐非廉价的航空,达美航空,真的是太nice了。

座位屏幕上可以查看航班的飞行路线及现在的高度,经纬度等,看着东京离我越来越近真的是好激动。

入境后,购买西瓜卡时,小折腾了一番。到达东京市区也已夜幕降临,拖着行李换乘地铁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放眼望去全部是清一色黑色西装,神情凝重,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到了酒店checking 放下行李,便赶往台场。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台场或者叫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有富士电视台、高达、自由女神像、还有彩虹大桥、摩天轮、遥远的东京塔甚至近在眼前。

做攻略之前,稍微看了下大家对台场的评价。可能是期待太高,以至于到达台场时,有点小失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一触心底。这里再次证明我真的不是动漫迷,连伪的也算不上!!!!我的好朋友,到了台场,真的是激动不已,一直要寻找梦想中的高达。我能说那天晚上为止都不知道高达是何物吗?不是动漫迷,不是日剧迷,爱上日本,本身就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情不是么?

注意事项:

1:富士电视台,10:00〜18:00,也就是17点30分后就不能入内了。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

2:如果从台场下地铁的话,可以按照这样的路线走,彩虹桥夜景——自由女神像——富士电视台——高达——摩天轮

因为我们错过了富士电视台的开放时间,只能再次往回走,顺便膜拜下银座五光十色的夜晚。

台场夜景,可以看遥看东京塔

台场的自由女神,在黑夜中散发耀眼的光芒。

原来这就是高达!!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 3-5500-8888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富士电视台1楼的小店

富士电视台旁天桥上有几束特别强烈的灯光,马上抓起相机开拍~~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从台场到银座其实非常的近,大概9点后,银座基本上聚集聚完餐的上班族,清一色的西装,居酒屋门前的道别,还有醉酒的人。这貌似已经成为了日本人的职场文化,之前我公司的日本人,基本上每天下班都会一起喝一杯。早回家反而是工作无能的表现,这点还是蛮奇怪的文化。不知道国人是不是过于好辨识,我们走在银座的街道上,后面竟然会有人问:china?蹩脚的“你好”等奇怪的话语......

从银座可以直接步行到筑地。

第8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目前已经有70年历史。世界上很多游客慕名而去,想品尝最新鲜的海鲜早餐。我的朋友是个日本文化爱好者,为了方便一大早能前往筑地吃早早餐,我们选择住在筑地市场对面马路本愿寺旁边。

其实筑地市场还是有点小复杂,你们去之前最好查清楚寿司店的位置。

请原谅我的知识短浅,一直以为筑地市场会弥漫着一股腥味,而且会比较脏。果真是一个干净的国家啊!早上前往筑地市场时,还下着蒙蒙的小雨,行人纷纷撑着雨伞。我们在酒店的柜台借了两把伞后,直接奔上大道,开心觅食去。早晨的市场果真名不虚传,有在吃早餐的,有过来旅行的,还有一些电视台在拍摄取景,真的是热闹呐。大和寿司是在我们早餐的名单里,兜兜转转一圈、两圈、三圈都没发现。加上下雨,完全没耐性好好找了好吗,手机也不给力,根本查不到在哪里。然后狠下心,我们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还OK的店。

不要问我海鲜早餐好不好吃,第一次花了100多RMB吃早餐。结果筷子也没碰到,知道吗,我看到服务员切好的肉直接放在米饭上,当时我就震惊了!虽然我电视上看得不少,攻略也做了不少,没想到现实还是把我打败了!完全没有勇气碰还是生的海鲜啊啊啊,好想和老板说能不能弄熟了再给我端上来-。-!!!

好吧,其实这100多也花得值!!因为碰上了一个长的超级帅的日本男生~~~~太养眼了。。。

好了,花痴犯完了。来一些照片继续洗眼~~~

【2015年筑地市场的休市日】

这是各个店的分布图,建议大家最好把图复制下来保持着。我们就是因为没有做好攻略,错过了大和家。

如何前往【地铁交通】:

A 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都営地下鉄)

B 日比谷線築地駅(東京メトロ)

筑地市场外面

很多人在吃早餐

下着雨的筑地别有一番风味

超级好吃的玉子烧

原来都是生的!就是这一碗饭,100多啊!!!!!这钱真的是哗哗哗的溜走了~~

去往镰仓

镰仓!我梦想中的地方,青春追忆的地方

和樱木花道灌篮高手没关系,一切源于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张照片

那时就下定决心,对,就是镰仓,一定要去

从筑地出发,慢慢慢慢慢

在新宿站的小田急外国人服务窗口,可以购买镰仓一日券,有中国工作人员,很方便。

新宿小田急,在等待去镰仓的车

到达滕泽后,终于可以换乘江之岛线啦!!!江之岛线全程半个小时可以走完,基本上覆盖了镰仓所有的景点。

【这个站台很有味道】

【在等车的人们】

因为季节分明的美,因为对日本电视剧里面铁道的着迷,因为可以毫无顾虑专心的看风景......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说到镰仓,一定不得不说的是江之岛线,来到这里,一定要和这趟复古的电车合作啊,这也是我本次来镰仓的目的之一。而且景点一定要选在镰仓高校前,重温樱木花道的经典场景。江之岛线大概是10分钟左右一班,所以可以在电车来之前摆好自己想拍的照片,等电车经过时,咔嚓咔嚓就可以了。一张带有电车为背景的照片就诞生啦。不过天气好时候,照片才能更加给力,我这次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想象中的感觉。真的是计划不如变化好么。如果蹲守在镰仓高校前,等待学生们下课,还能拍到日本MM的照片哦。

那么,怎么在铁道上拍照片呢?其实也很简单,利用电车驶过该闸口的时间段,快速跑上铁道,摆好pose,尽快在下一趟电车来之前拍好就好了。建议,尽量不要跑太远,注意安全和闸口放下来的信号。

• 地址:Sakanoshita 11-7,神奈川县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镰仓市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镰仓IZA旅馆及酒吧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极乐寺仅有6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Hoshituki noi、虚空蔵堂和Hase Station都在酒店附近。 闲暇时间在酒店的酒吧喝上一杯,

镰仓、京都、奈良是日本的三大古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其他两个地方不一样的是镰仓相对来说内敛些。

镰仓的景点很多,如果要一一玩的话最好有两天时间,在镰仓住一个晚上,享受小城的惬意。不过镰仓比较小,住宿经常爆满,所以大家尽早定好会比较安心。晚去的话,估计只能住床位了。我这次已经提前了2个月预定,但是只剩下两家可以选择的住宿。所以…..你们懂得。

我住的旅馆,抛开晚上的吵闹和过于mini的房间,位置和服务还是蛮好的。

镰仓IZA旅馆及酒吧(Iza Kamakura Guest House and Bar)图片

旅馆外面

一家买服饰的店,店主人很好,看到我们在拍照也没有赶我们。还对着我们微笑

街上风景

街上风景——你有辆车,载满所有的智慧。外面的世界和你完全没关系。

到了镰仓已经是中午时间,在旅馆放下东西,在服务生的介绍下,在离长谷寺不远处吃了午餐。这家店小而精,定食还是很划算的,味道也很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下。位置在长谷寺门十字路口的左边。

请原谅我,我实在不知道这家中文名字叫什么~~~!!不是倒是蛮好找的。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 467-22-6300
  • 地址:3-11-2 Hase, Kamakura 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吃完中饭,可以前往长谷寺游玩下。长谷寺可以俯览镰仓,直面大海。景色还是值得一看,不过天气不好的话,倒没必要花时间上去,因!为!看!不!到!什!么!PS:因为当天天气实在不好,所以,我没有拍到俯览镰仓的照片,这也算是旅程的一个小小遗憾吧。算了

只有一张大风拍打大树的照片。。。。。。

还偶遇了两个日本妹纸哦~~~穿和服真是美丽啊,让我想起了在京都的日子。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镰仓高校

应该是镰仓必游的景点,在这里可以追忆青春,回忆下经典场景,看看霓虹国的妹纸们漂亮的校服。我们刚到的时,刚好碰到学生们下课,和一群一群的学生擦肩而过,真的是不得不在心里呐喊一句,岁月啊,为什么要跑的那么快。 镰仓高校是不能进去的,门口有告示。在门口仰望下就好。。。。。。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离开镰仓高校,趁着夜色,前往江之岛。从江之岛站下来,还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前面一截路,有些精致的小店,服饰啊,饰品啊,小玩意之类的。妹纸们可以看看,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的贵。

这就是江之岛的街,颇有台湾九分的感觉。下雨天挺有味道的,这条街很多小吃和特色小店,可以随意逛逛。

因为天气已经很晚了,只能很遗憾的逛完就闪了。如果是白天的话,建议大家到岛上面看看。

PS:镰仓的店一般都是很早就关门了,所以晚餐建议大家早点吃。我们从江之岛回来时,大概6点多,很多店已经关门了。只能随便找了家店吃点东西,让我们喜出外望的是,竟然菜单上有中式饺子!!

第9天

从阳光中苏醒

一大早赶完海边,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生活。跑步的人,遛狗的人,冲浪的年轻人。是的,好像这才是生活!我们天天上班,即时是周末也不愿意早起,真的很是羡慕。我想夏天去一定很棒吧。

从海边归来,吃完旅馆提供的早餐,便匆匆忙忙赶向箱根。再见这个温暖的海边小城,再见挚爱复古的小火车!希望有机会才与你相见。

从镰仓到箱根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选择直接从镰仓到箱根。具体的路线请参考86楼

箱根位于神奈川的西南部,是温泉之乡,因为离东京很近,也便成了东京的后花园,很多电视剧电影场景都可以看到,《昼颜》男女猪脚最后私奔的场地就是芦之湖~~~~!芦之湖是火山湖,天晴的时候可以遥望富士山,坐海盗船横过芦之湖。而大涌谷是终日白烟缭绕,喷发出大量带硫气体。

小田原,搭上登山小火车

箱根汤本站,一路向上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两面芦之湖,是噩梦亦是美梦,且行且珍惜】

同一个位置,不同时间拍的芦之湖,你们随意感受下!

这次箱根行,原计划是11月2日上芦之湖,3号一早回东京。2号天气箱根汤本是阴天,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山上的情况~然后一路往上,一路心情跌入谷底!当天整整用了7个小时上下山,没错,我到了芦之湖,我也到了大涌谷,不过只是一路排队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连这些景点长啥都不知道~~~ 山上的天说变就变,大风,大雾,小雨,能见度极其低!

建议!!大家如果看到天气不好,阴天之类的,千万别上山!!说多都是泪

祝各位好运~~~~~~~

另外如果大家是住2个晚上以上或者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芦之湖边上!早上一定超级棒!

篇尾记

篇尾记:不要害怕一个人旅行,一个人会让你变得更加勇敢。不管是险恶,美景,好人,还是坏人,这一切不过是旅程中无关重要的一笔。轻轻带过,就这样。最重要的是,打开你的内心,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