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景区--冬季杜鹃山

攻略   >  肇庆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景区--冬季杜鹃山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冬季

前言

在中国,但凡有点名气的景区都是人满为患,人多的恐怖。2014年的最后一天中午,我到达了江西省井冈山景区,先去的杜鹃山景区,除了工作人员,游客只有我一枚,那感觉....

第1天

北京西站

2104年的12月30号星期二,我17点从光明桥出发,坐52路到终点站北京西站准备赶19点24的火车去井冈山(下铺是367元)。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18点40,堵车才过复兴门,我有点着急坐不住了,只好在军博下车,跑步冲向西客站!

大北京的大交通啊!(我以为东二环和长安街上都有公交车道,能快点呢)

第2天

井冈山 茨坪 杜鹃山

一夜无语,列车过了南昌后,旅客就很少了,整个卧铺车厢里空空荡荡的就剩几个乘客了。第二天12月31日上午11点到达井冈山火车站(在井冈山市新城区),出站就登上到“风景区”的大巴,票价8块,车程40分钟。

中午12点到达大巴终点站,下车后一头雾水,不是景区大门口啊,是个镇子中心呀。一打听才知道这里是老城区,也是茨坪镇中心。在这里等候免费的公交,坐两站拉到总站才是井冈山景区的游客中心售票处:

井冈山实行联票制,淡季门票是160元,有效期5天!(广东人门票80,何故?)+绿色观光大巴70元+杜鹃山索道150元=380元。(还有龙潭景区的索道票可选择购买)。

购票进入景区,面前是一大排整整齐齐地绿色大巴,只有我一个游客。

井冈山景区分4条游览路线,去不同方向的景点:比如上午你想去龙潭 大井等这是一条线,下午想去杜鹃山这是一条线;明儿个想去茅坪八角楼等这是一条线。。。。。甭管你坐哪条线的大巴,最终还得回到总站这个“集散地”来。

我首选的是杜鹃山景区,毕竟买了150元的缆车票。

上了去杜鹃山景区的大巴,司机等了一会儿,估计也没第二个游客了,发车,走起。盘山公路上开了半个多小时,挺远的,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跟我说,您最好17点前下来,我好下班啊。好家伙,还专车专人等候呢。

没想到杜鹃山索道有5.8公里长!我一个人坐在容纳8人的轿厢里又吃又喝连拍照带晒太阳又眯了一会儿,还没到!我计算了一下,单程就需要超过半小时。

杜鹃山的游览应该是从悬空栈道去,然后绕到木质栈道回。淡季不好的地方就是因维护关闭了木质栈道,游客只能走回头路原路返回了。

所以掐指算算:从井冈山总站出发游杜鹃山景区,大巴车往返需要1个半小时,缆车往返需要近一个半小时(在游客不排队的情况下)悬空栈道去2-3个小时,木质栈道回2-3个小时。(当然你要是悬空栈道原路往返的话,就不用非得走到头了---走累了就返回即可),反正半天的时间是玩不完的。

杜鹃山据说最好的游览季节是春天,4,5月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很美,当然,中国景区里的游客数量之惊人需要有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