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2/0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这已经是第五次去北京了,虽然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旅行,但是还是去了一些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

我是十二月份去北京的,这时候北京的天气已经很冷的,所以务必要穿的保暖一点,你可以不穿特别厚特别厚的羽绒服,但是一定要做到在室外不是特别冷,围巾和手套是必要的,否则真的会很冷。另外,如果平时爱保养的女生,可以带上面膜(一天下来皮肤会很干)、唇膏、发油(静电真的会很厉害)。

交通:从南京出发,来回高铁花了大概1000元

路上的打车、地铁等花了大约100元

住宿:住的是速8,我提前三五天左右在去哪儿网订的,所以比较便宜,130一晚上,四晚上住了520元。

门票:去过北京的人都知道,北京的门票真的是都很便宜,而且我还是学生,很多门票都是打对折的,虽然没有去特别多景点,但是加起来也不过200左右

饮食:话说我可能吃的比较多,虽然是一个人,但是还是可以独自享受美食……一个人吃了一锅烤鱼,一个人去吃了火锅,一个人去吃了自助餐。。。。。

第1天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第一天中午到的北京,在北京的地铁转了三次线,终于到达了之前订的宾馆的位置。放下行李以后就立刻去了离我最近的圆明园。

我是从圆明园的东大门进去的,果然这里跟我想象的一样荒凉。从圆明园的大门进去以后,就是一排枯树and一条笔直的石板路。

我特别纳闷的是为什么圆明园要收两次门票,估计是遗址公园要收一次,遗址还要收一次。。。所以还是不推荐大家从这个们进去。

第一次的门票收了5块,第二次的门票收了15,都是用的学生证,其实圆明园真心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堆废弃的石头,遗址最里面有个迷宫,还能模模糊糊看出当年被英法联军毁掉之前的盛世景观。其他的真的是一片废墟。

回去给我妈妈看了这些照片以后,我妈跟我说20年前她到这里玩的时候石头周边还是没有栏杆的,现在都筑起了栏杆。。。唉

冬天,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第二天去了恭王府、南锣鼓巷、景山。

早上睡了个懒觉,10点左右才从宾馆出发,到了南锣鼓巷已经大约11点了。其实之前倒没有刻意的去南锣鼓巷,来之前不知道南锣鼓巷这么出名,纯粹只是想去北京的老胡同看看,地图百度看了看发现这块貌似胡同多一点所以就来了,下了地铁走了一点点路就看见了烟袋斜街的牌子,我就莫名其妙的进去。开始的那段虽然也挺有感觉的,但是商业气息比较重,走着走着居然就走到后海了,居然就走到了传说中的后海,后来听人说原来后海前海什刹海是一条海..当然北京的海就是一条小湖。。。

后海旁边有很多pub,不过冬天去的话很多PUB不开,要是想去后海酒吧嗨一下的小伙伴还是不建议冬天去了。。。

后海往里面走就是很多传统古老的胡同和四合院,偶尔出现一些小商铺,我个人感觉还是很有味道的。

路边上很多骑着黄包车的中年男子,会载着你在看后海,穿胡同,七八十块包一辆车,但是结束的时候会问你多要赏钱,最后我是给了90。这些都是北京地道的大叔大爷,操着一口地道的北京话,讲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最后还带我去了一家传统的四合院,又另外收了20元,反正嘛出去了肯定就是要花钱的,不过那个四合院真的是非常典型的四合院。最后我是路过了什刹海什么体育学校在那里下车的,下车以后跟着导航又走了一段路,路过北京师范大学,然后向恭王府进发。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恭王府力南锣鼓巷很近,用走的大概15分钟吧。

恭王府的门票好像是60吧,带导游的,不过我是一个人,里面的工作人员直接把我接给了最近的导游,反正好几十个人跟着一个导游。府里面的景点我就不细说了,大家自己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