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九寨沟』美如画——第一次看雪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冬日『九寨沟』美如画——第一次看雪

• 出发日期/2014/02/25

• 玩法/毕业游 冬季 第一次

前言

*冬日九寨沟*

*第一次看雪*

【海量图片】

❤新浪微博:@-花Lotus

V微信:lotusphoto

更多旅行摄影照片查看「花De時光旅行」

★_花小姐的衣橱 http://weidian.com/s/257301860?wfr=c

我只是边旅行的时候,边卖一些小东西,还有旅行穿的衣服哈~LOOK,look!

本来以为在〖九寨沟〗的旅程一天就已经结束了,正拿着行李准备去车站坐车,走出旅馆,就看到天空飘着雪,真的下雪了,特别惊喜,初次见雪无比激动。

听店主说昨天晚上就下了很大的雪了,我们吃完晚饭就待在酒店里,没出去,所以不知道,他还说上一周雪下的很大,几个广州来的游客,看到这么大的雪高兴的不得了,还躺在雪里滚来滚去,他还以为他们是怎么了,原来是因为他们特别喜欢雪,没见过。

到了车站觉得雪下的蛮大的,看见车站外有个卖烧饼的男士,我们就跟他闲聊几句,他后来知道我们是厦门来的,没看过雪,就说可以再进去〖九寨沟〗,山下都下雪了,山上肯定很漂亮,我们想了想,他说来一次不容易,后面我们就决定不走了,难得嘛!况且昨天还没有玩够呢,怎能就这样留着遗憾就走了,我们就马上去改签车票了。

改签车票要加20%的手续费,所以又多花了¥29/人,因为昨天没有想二次进沟,没有买门票,所以今天又要重新买,就又多了20,主要我们是学生,淡季票价很便宜。(店家说一般旅馆都有帮忙订车票,所以不用着急买,等你进去〖九寨沟〗游玩,到中午的时候,决定什么时间走再订,不然又浪费了改签的钱)

去〖九寨沟〗一般是先去〖成都〗溜达溜达,然后前一天在成都的〖新南门汽车站〗买好去〖九寨沟〗的汽车票

一般都是早上发车,淡季就只有七、八点两班汽车

车费¥145/人+保险¥5/人

大约将近要十个小时的车程

路程464km,途径『汶川』

路程有点颠簸,弯路较多,后面可以夸张的说山路十八弯

会晕车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些晕车药,或晕车贴(晕车贴¥12/盒。四片,一次只需一片,副作用小,缺点就是贴了很会掉,粘性不够)

反正,我是一路睡过去的~

瞧!我旁边的小伙伴睡得多熟丫~

中途大约两三个小时就会停靠一些休息站,给旅客休息。除了一开始停靠的车站,其他的一些休息点,上厕所要自备一些零钱, ¥1/次

到达〖九寨沟〗,由于是淡季,就没有提前订酒店,到了那里,才临时找的。

从车站出来,就会有很多推荐酒店的当地人,那时候就随便找了一家,讲好价钱,去看了下,条件还可以,就住下了。

其实我们是住的比较偏的,由于这家酒店会开车接送,第二天去九寨沟门口,回来都有接送,还可以送去车站,就选择住下了。其实大约车程也只是十分钟。

一定要多比较几家旅馆才做决定,我们就是太草率了。

房间有空调,wifi信号不是很好,热水24小时供应,房间看起来蛮新的,感觉是刚建不久。

由于淡季,周围很多店铺都没有开,显得有些苍凉。

这边步行离沟口较远,比较不方便 ,主要是有专车接送。

100/晚(淡季一般都可以讲价,因人而异,就看你讲价的本事了)

第1天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淡季,〖九寨沟〗的售票时间为8:30.

我们今天有点早那么一点点出门,但时间也差不多那样,就周围看看走走,排队买票。

淡季门票¥80/人 学生¥40/人

观光车¥80/人(必须买)

保险¥10/人(可不买)

淡季可二次进沟,补差价¥20/人

各种保暖措施做好啦。

准备进去啦!

景区外都有卖手套,口罩什么的。我觉得还是自己带齐全了,毕竟还要先洗下再用。

进九寨沟多带点补充能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面包什么的,我们还带了士力架

景区里的东西都比较贵,没有开水,就算是要泡泡面,也要买那边的东西,才能提供开水。泡面15/桶

这是九寨沟门票后面的小地图。在冬季的时候,个人最喜欢步行『树正沟』,因为景多,人少!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闻闻泥土的芬芳,踩踩柔软的苔藓落叶,身边是葱郁的林木。

*九寨沟·原始森林*

2月份封山,上面上不去,由于都是枯枝,又很干燥,很容易引起火灾,所以很多地方都封了,不让进,一些行走的木栈道也封了,只能走公路,超遗憾!

{路线先坐观光车到最上方,坐观光车上行坐在右边的位子上,可以看到较多的美景,下行则相反,由于原始森林没有开放,所以就到『天鹅海』的位置停,大约十几分钟的车程,下车往下走,依次游览各景点}

在〖九寨沟〗里面,有点儿冷,说话什么的都会有气烟!

• 简介:水草肥美,浅滩上绿草如茵,有天鹅常在这里栖息。

*九寨沟·天鹅海*

还没来的时候,看攻略说可能会有点高原反应,我平常很缺乏运动,很怕自己身体不行,结果到那没有一点儿不适应,只要不要跑步就好,不然会特别的喘。

这时候的九寨沟没有想象中的冷,或许可能我穿得太多了,一切都很适应,挺好的。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九寨沟·箭竹海*景色还算挺美的

有时候喜欢淡季的时候出游,第一门票低 ,第二人少。

整个九寨沟有三条沟,分别为『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

其中 『则查洼沟』和『树正沟』分布的景点较多,要合理安排时间。

一般路线是先上 『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

观光车的路线也一般是这样,因为上『长海』的观光车第一班也要十一点半,最后一班可能是两点半发车,后面上去的车辆会较少,因为『树正沟』的景点也很多,不要浪费太长时间,否则一天是看不完的。

*九寨沟·箭竹海瀑布*

借用别人三脚架拍的

不好意思耽误人家,就很快速的咔嚓两下!这个瀑布虽然比较小,但是很精美,挺漂亮的!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九寨沟·熊猫海*

今天天气没有特别冷,【九寨沟】里也没有下雪,这几天的天气变得比较暖和了一些,所以积雪都不是很厚,结的冰还没有融化。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九寨沟·五花海*

真的很漂亮!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这么蓝的水,我是不会相信的。

哎,穿得这么多,拍起来都圆滚滚的,受不了,这看起来顶多一米五多吧身高

{裤子穿了两条,衣服也塞了非常多件,整个人茴了一圈,没办法,现在是要温度,不要风度的季节}

在〖九寨沟〗里,一定要买条披肩会让你拍的照片色彩更靓丽,也更具有特色。(有些披肩30+,有些更贵,我这条原本要80+,我和她讲价,50,感觉可以更低,因为她特别爽快,因为喜欢,就买下了,质量还挺不错,两面的颜色都很赞,这个价值了)

真的是清澈见底

要不要这么美!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九寨沟·珍珠滩瀑布*

【九寨沟】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样,就算不是五彩斑斓的秋天,二月份的【九寨沟】,同样有着令人震撼的美。

• 简介:湖面一平如镜,清晰倒映出周边的实景,看倒影的好地方。

*九寨沟·镜海*

我们沿着公路一直走下去,要到『诺日朗中心站』搭乘观光车,去『长海』,一路欣赏着『镜海』,真心觉得很神奇,上游怎么能够一点波纹都不起,一平如镜,倒映着两边的山脉,然而到了下游的地方就有点波光粼粼的感觉。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九寨沟·长海*

长海位于则查洼沟的尽头, 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 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九寨沟·五彩池*

从长海下行1km即到五彩池,它深藏于山路下边的深谷中。五彩池海拔2995米,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然而它的色彩绚烂是令人赞叹的。

冬日,也有不一般的味道,你那么蓝,那么美。

冰雪装扮的童话世界,我们约好,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想看看金秋五彩的你,那个最灿烂,最斑斓的你。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冬天很多都结成水柱,而且水量也比较小!

• 简介:在树正瀑布旁,秋季岸边的树木在湖中的倒影就像斑斓的虎纹。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九寨沟·树正寨*

偷偷告诉你,第二天我们从这边翻进去的。

之前不是说过“防火期”很多木栈道都封起来了么!在做观光车的时候,从上面往下看,这里真的是太美了,如果只在外沿的公路上走,是看不到什么东西的。

其实如果不是明天早上的那场雪,我们就应该不会二次进沟,也不会想从这里翻进去,更不会看到那些令人赞叹的美景。

• 简介:进入沟内的第一个瀑布,也是最小的一个,瀑布形状如巨形莲花瓣。

*九寨沟·树正瀑布*

我没有带『三脚架』,因为女生嘛,怎么可能带这么笨重的东西出去玩呢!可是,又想拍白花花的流水怎么办呢?我都是架在这旁边的护栏上拍的,这个办法只适用于淡季,人少的时候,因为这样的木栈道只要有人走过去,就会振动,整个画面都糊了,再说了旺季,都是人挤人,怎么可能找到空位架着呢!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九寨沟·树正群海*

当我们坐上观光车出沟时,才发现那个管理员说得正确,真的要走,可能3个小时都走不完!都没有看完,只好带着遗憾离开了,心里默想等秋天的时候,我还要来看看那个五彩的你。

到这里的时候,你也知道下午4点多了,管理员都在赶人了,都在催我们上车,说是最后一辆车。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不屑,因为我们还没有玩完,就说我们要走出去,管理员说,走?这里走出去,天黑都到不了,要三个小时,你走?

后面我们就上车了,才发现还有好多景点都没走,真是走的太慢了,主要是前面太美了,浪费很多时间。

小伙伴,注意咯,游览〖九寨沟〗可要把时间规划好了,不然一天肯定完不玩,因为很美,可以拍的很多,特别是旺季,就更难了,因为还要等车,跟人挤。

第2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内

因为昨天就把『日则沟』逛完了,今天就没有和观光车上去,想上去『长海』看雪,然而开往『长海』的观光车要11点半才发车,所以我们就从『诺日朗中心站』往『长海』的方向徒步走,本来想走到『长海』的,后面问一个人才知道,这里到『长海』有17km,这是什么概念,可能走到大中午都走不到,而且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多,没看到什么特别的风景,后面终于决定掉头,好险当时决定回去,不然真的会哭死,因为越往上走越吃力,而且很冷,非常喘。

我们当时就后悔,因为不知道观光车的发车时间,早知道就应该在『树正寨』下车,往下走,将昨天没欣赏完的风景解决掉。

这次的旅行,没有什么特别爽的事情,最觉得爽的事情就是玩景点,有一种包场的感觉,徒步『华山』的时候也一样。

这装扮。。。好像土匪

今天明显比昨天要冷的多,你看,耳朵都冻红了吧,叫你不戴帽子,好险我有头发挡住。

今天的雪明显比昨天厚很多,因为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一场雪。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后面我们又走回去『诺日朗中心站』,再走到『诺日朗瀑布』,也遇到一些人,也是二次进沟,想把昨天没有看完的风景走完,我们一直在担心没有出沟方向的观光车,就试着等一等,好在顺利的等到了一辆观光车,所以我们就在昨天被赶上车的地方下车,『树正寨』那里很适合徒步,因为有很多很漂亮的景,而且这也是我们二次进沟的主要目的之一。

前面说的翻护栏过去,就大概这个位置,因为这个位置比较好翻过去,其实一开始没有想要翻的,是我的小伙伴觉得里面太漂亮了,不走木栈道是完全欣赏不到的。观察了一下环境,觉得安全,才决定要翻过去的。

之所以会把里面的木栈道封起来的原因,就是因为“防火期”,现在的天气过于干燥,里面又大多数是树干,只要有人一吸烟,不注意,就会引起火灾,后果很严重,才出此下策。

因为这个时候,大多的游客都在『日则沟』或『则查洼沟』

对的,没有错,这次我们又包场了,整条『树正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后面出来我们是沿路返回的,从之前进来的地方再翻出去,比较安全,等我们翻出来的时候,才看到两个人在这边拍照,应该会很好奇,怎么会多冒出两个人呢?

一路上,只要遇到没有树丛挡住的地方,我们就快步走,生怕被管理员发现,好在一切都很顺利。

这样的经历一次就好,首先要保障自身安全,其次还要保护这美好的环境。

• 简介:小巧玲珑,湖水蓝的让人心醉,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

*九寨沟·卧龙海*

• 简介:清晨太阳升起,湖面金光闪闪,就像众多的火花在水中跳跃。

*九寨沟·火花海*

深蓝色的水超美的,翻进来这一次值了。里面的九寨沟·火花海叠瀑也是个很特别的景色

• 简介:海底的钙化带犹如两条蛟龙,在这里欣赏野鸭群游和天鹅飞舞的景象。

*九寨沟·双龙海*

这些景色都要走里面的木栈道才看得见,水色真的很美。走到这边,我们就原路返回,到『树正寨』的停车站,等观光车上『长海』观看雪景

十一点多了,这时候就有上『长海』的观光车了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九寨沟·长海*

下过雪后的长海,显得更美了。今天的雪明显比昨天要厚很多,而且雪景更漂亮了。

喜欢雪,喜欢白色,因为有一种很干净、纯净的感觉。

好吧,再说说我们怎么到这片树林里来的吧。

在下去欣赏『五彩池』的过程中,有一条木栈道,是供行人通行的。我们正在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两个小伙子从下面的树林里钻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非常大的用雪堆成的爱心。

我们看了看下面,有好多雪啊,特别想下去,可是我们两个小女生都不懂得怎么下去,怕不好走,会滑,就问了下那两个小伙子,有一个小伙子非常热情,就说要带我们下去,所以我们就跟着他脱离木栈道,开了一条路,走进下面堆满雪的树林里。

然后他还带我们去看他们两个堆的一个非常大的雪球,后面他又非常矫健回去了,就留我们两个人在那里玩耍。{男生的身手就是非常的敏捷啊,澄澄澄,爬上爬下 ,好吧,我们这次又不走寻常路了}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雪,我们都要乐疯了,就在那玩打雪仗,堆爱心,只是我弄得特别丑,我的小伙伴弄得比较好看。

没办法,我们是福建的小朋友 ,没有看过雪嘛!比较兴奋

结果我们就在那边玩了好长一段时间,后面就有管理员喊我们上去了。我们又捣蛋了,调皮了。

{其实,气温还是有点儿低,鼻子都冻得红红的}

因为我的小伙伴弄得这颗爱心,形状特别好看,好多游客都借它合照呢!

{我们还将它带上观光车,都舍不得丢掉它,因为真的挺好看的。可后面要走的时候还是将它放在一个小角落里,太冰了,拿不动!}

弄个『爱心』送给你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它是进入九寨沟后的第一个海子, 芦苇海中间有一条飘逸的水带,蜿蜒穿行于芦苇海中,把芦苇海平分成两半。这条水带有着美玉一般的光泽与色泽,颜色很特别,所以被称为玉带河。传说这条玉带河是九寨沟女山神腰带变幻而成的。

从这里走下去,一路都非常少人,一般人都是坐观光车。

又有一种包场的感觉。这条路很不错!

淡季,一路上都没太多的游客。

遇到比较多的人大概就在『五花海』的时候。

这都是没人的节奏啊

• 简介:浅滩上有乳白色的钙化堆积物和各种树木、灌木,就像巨大的盆景。

*九寨沟·盆景滩*

二次进沟,这次的感觉还不错,我们都认为比第一天好玩得多,或许冒险多了一点,比较不走寻常路,错开人流量,总是有一种包场的感觉,这主要也是第一天把重要的,该看的都欣赏完了,才能如此悠哉!

下雪啦

下雪啦~下雪啦~

看我高兴的。第一次看到雪了呢!南方的小朋友,真是受不了啊

{虽然不是下很大,但是看到飘着的雪米也很幸福}

我头发上怎么这么多『头皮屑』啊!

哈哈哈哈~~

{店主冲到我们房间,告诉我们下雪啦~~因为她知道我们很喜欢雪,想看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