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穿越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北穿越行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今年只从关注了东北那边的美景之后就不能步走一趟啦!!!美,真的很美,特别是对南方木有见过雪的孩子!噢耶!!!从华北的北京为首站,再到天津结束。

广州飞北京¥450,由于航班取消还坐上了头等舱了!!!北京到奈曼旗¥89,奈曼旗到通辽(大巴)¥45,通辽到长春(大巴)¥90,长春到吉林(动车)¥35,吉林到雾凇岛(拼车)¥40,雾凇岛到雪谷(拼车)$150,雪谷到哈尔滨(拼车)¥150,哈尔滨到天津¥152,天津飞广州¥600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出门总想在异乡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小世界,自己镜头独特的视角,特色菜肴中品出自己的感悟,与陌生人交流汇集出自己的人生观!也许旅行就是让我们走出自己原来那个狭隘的小世界,感受自我的变化!

一个映入眼帘的帅锅吸引了我的镜头,所以有了这张引以为豪的军中美人照。。。。

看着泛黄的草坪积聚点点白雪,在游客济济的情况下自己能捕捉到这一角度,有一种切切自喜的小心思!多好,我就发现了你。。。

刚好有一家人要照全家福,我来了,帮忙呢,并且偷拍了,心中泛起涟漪,为何还没有能力能带上家人也像他们一家那样幸福的站在这里。。。不过我这段时间在家发现,家人也不一定需要在特定的地方才能有这样的感觉,就在中秋才在家拍起来全家福,家人其实也就是你懂我的各种不一样,但是不会觉得别扭。

在太阳炽热的光线包围下,烈士纪念碑显得更魁梧了,随着光线打进问我们的心坎。。。只想倏然来一个鞠躬感恩!

这一幕让我这南方的孩子从视觉上感受到了北方!那样静谧的美!

沿着后海有诱人的杂酱面,有走不完的北京胡同(一度迷路),更有穿梭其中的黄包车,还有迷人的酒吧街,多少个游子实现梦想的舞台!看着这枯了的柳树给人以萧瑟的感觉吧,可是谁又曾想到它们也有春天,那般翠绿,该是多能引人入胜的!

老北京炸酱面(前门店)

来到了居住的小胡同,没有看到想吃的,打开了百度地图就收罗起来了,看到了老北京杂酱面,兴致正浓,拿起围巾走起!

没进门,既看到熙熙攘攘做满客,还好,刚窗边位走了两位客人,我们就坐下,我这眼尖的看着周边的人点的都是啥呢,最多人吃的应该就是最好吃的,而且因为是本多人居多的餐馆,应属物美价廉且正宗的呢,不然怎么对得起我们冒着寒风跟着地图走了许久的路!

首先来了一分回锅肉,感觉棒棒哒,肥而不腻,也不会太硬!香辣香辣的,而且我最爱吃配料~\(≧▽≦)/~啦啦啦

料足有大份的杂酱面,我表示又好吃有吃不完。。。

传说中的鱼,忘了是啥名字了,只记得是想罐头鱼!这个表示不爱》《

窗边好位子,里面的暖气我表示我好热》《出汗le

第2天

• 电话:010-61626022,61626505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
  • 简介:慕田峪是长城里的一枝独秀,其危岭雄关是长城险要气势的代表。

近两年,很多小文艺,都爱上了来慕田峪长城而不选择八达岭了,的确在这好多外国帅小伙,不到长城非好汉,借我也终于踏上了这好汉的一部例如!

可爱的抢眼的雷锋帽,原谅我没勇气带,O(∩_∩)O~

好吧,我承认上个厕所都能看到飘扬的红旗啧啧啧

想起了一角钱的背面,这边萧条的冬天依然没能盖住长城它磅礴的气息。

真巧,我们搭上了克林顿乘坐的缆车,别人都是一群的,不愿拆散,刚好就我们坐上了,就两个人包车啦!这感觉还不赖!

树下还有皑皑白雪,因为我们来的前天还下了超大雪,航班都不能飞呢!

慕田峪长城是入口在整个景点的我中点,游人可以随意选择走一边,我们选择了能去到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的这一边。不过风景就是这般美丽!

之间我们脚步从轻松到沉重,可是,我们却还是不愿放下相机,我们不能长陪它,却像把它的每一面都记录下来!

这里的每砖都是那般有故事的,更有岁月感,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它添上我们的故事!

好一条银装玉带

又到达了一个新高度!

烽火台上的梁上都充满了爱!

也终于还是遇到了非诚勿扰的拍色地啦,只是不一样的眼睛木有发现一样的视角!正巧遇到一对情侣,也就成全我的这张照片,也对,旅行中谁不曾是谁的风景呢!所以做自己就好!

一路上遇见了一个来自深圳的老爷爷,他那高亢的精神,全程有红歌陪伴,精神百倍,他家的年轻的都被他甩在后面很远的地方,果然我跟着老爷爷也就不累了,有什么比得上这满腔的爱国情怀呢!

老爷爷面对接近80°的楼梯,还是毫不犹豫的上去了,为爷爷点赞,爷爷还经常给我主动拍照,就是没有遇到他的儿女,没能把照片给他呢。。。

上去之前还个哦我一个大大的笑容,鼓励我!嘿嘿,我这妞也不能输呀!

上面已经是非景点而且是非常陡的野岭部分,不过还是很多游人兴致未减,老爷爷也在当中,也许是野岭给人以更有岁月更真实的感觉吧!我也上去了,也看到了其中原来的长城,阶梯式那般不好走的!只觉得这是人类历史的瑰宝!

野岭的烽火台让我看到了以前所看不到的,这般静谧诱人!

加油哦!小妹妹好样的,只见他爸爸在下面叫她小心的,往往年少就是不畏惧前方

我也来一番感概大好河山!

就让我这文艺小女子披上围巾,迎风飘扬吧!再见,这片可爱的土地!

第3天

通辽奈曼旗生态沙漠

一个中转站,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这个能看到沙漠的地方,不过事实,真的没什么景点,还是以后去西北慢慢欣赏大漠风光吧!

这一面是练车的那一面躺下的视角!

好吧,我承认,我跟着一个阿姨跟一个叔叔看别人赛车

好丝滑的砂子

童趣泛滥吧!

让哥独站山顶远眺吧!

我的小脚丫子留下了一丝记忆,不过很快也就随风消灭了!

• 电话:0475- 4213852
  • 地址:通辽市奈曼旗王府街1866号

奈曼王府,这名字真的很诱惑我们,在地图找找,发现就在住的不远处,可惜来到,发现并木优开门、、、

这么旧的样子看来这边并没有用它来赚钱,所以修缮也木有进行,反而更给人遐想!

内蒙古文,我就看看!

破旧的城墙,不过还是能依稀看到历史的印记;原为奈曼部首领札萨克多罗达尔汉郡王的府邸,现已对公众开放。整个建筑风格具有鲜明的蒙古民族特色,设计和布局反映了当时王公的尊严和严格的等级制度。

挺独特的建筑风格,色彩鲜明。

第4天

伪满新皇宫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
  • 简介:伪满新皇宫是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皇帝时居住的宫殿,先后用作溥仪的“执政府”与“帝宫”

本是打算涌奈曼旗直接到沈阳的,谁知道遇上春运回程,票都卖完了,只好改到长春呢!不过也是挺好的,感谢这一切!能遇到伪满皇宫!那个有傅仪的慢慢影子的地方!

跑马场,美丽的他们,当年也是这般风采吧!

这位妃子,冬日的太阳可好?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 简介:韩屯渡口位于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雾凇岛对面的渡口附近,由于该渡口对面的雾凇岛上没有住宿,所以游客多在韩屯驻扎。从韩屯渡口摆渡到对岸就可以到雾凇岛。

第5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第6天

雪谷
  • 地址:牡丹江市大海林局双峰林场
  • 简介:雪谷位于牡丹江市大海林局双峰林场,山海拔高1200米,大秃顶坐落在其中。雪谷与雪乡只一山之隔,阳坡为雪乡,背坡为雪谷。

第7天

• 地址: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中国雪乡风景区
  • 简介:穿越羊草山感受林海雪原,这里也是观日出之胜地。

第8天

中国雪谷

第9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第10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黑龙江博物馆是这样描述:“猛犸是鞑靼语“地下居住者”的意思,它身高体壮,有粗壮的腿头特别大,在其嘴部长出一对弯曲的大门牙。一头成熟的猛犸,身长达5m,体高约3m,门齿长1.5m左右,体重可达4—6吨,它身上披有黑色的细密长毛,皮很厚,具有极厚的脂肪层,厚可达9cm。从猛犸的结构来看,极具御寒能力。”的!

苏联西伯利亚北部及北美的阿拉斯加半岛的冻土层中,都曾发现带有皮肉的完整个体,胃中仍保存有当地生长的冻土带的植物。我国东北、山东长岛、内蒙古、宁夏等地区也曾发现过真猛犸的化石。科学家认为,地球上的猛犸是死于突如其来的冰期,使得死亡后的尸体即遭冻结,故未来得及腐烂。又由于千百年来在地穴中受到冰雪的保护掩埋,故能完整地被保存下来。在阿拉斯加、西伯利亚、中国黄河流域的冻土和冰层里,曾不止一次发现这种动物冷冻的尸体。据记载,2009年在俄罗斯的冻土发现一具有毛,有皮的公的猛犸象的尸体,现在被保存在中国。

第11天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第12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第1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