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女汉子的江南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北方女汉子的江南游

• 出发日期/2015/02/23

前言

从小在北方生活,一直想体验江南的温婉、和顺。趁着过年的这个小小假期,背上行囊,满足一下女汉子的小小心愿

因为是玩完直接回去上班,所以放假的行李就全都带着。

比较失误的是没有准备一双运动鞋,所以前半个旅程一直处于累成狗的状态......

必备的就是雨伞,从去到回五天的时间一直处于淋雨状态

从济南到徐州是做的高铁,之所以到徐州是为了蹭哥哥去上海的车,正好赶上回去上班的大热潮,以至于徐州到上海的这段高速之旅耗费了13个小时之久......

上海所有的行程都是全程零花费,所以有个哥哥还是蛮不错的☺

全程交通 高铁 汽车 自行车 整个交通都很方便

第1天

上海

从山东到上海在经历了高速堵车,堵车,堵车,堵车等一系列堵车之后,我们终于在凌晨2点到达上海老哥的家,13个小时的车程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到家赶紧洗洗睡。。。。。。。

第2天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城隍庙

一直睡到早上十点钟,终于补回来体力,满血复活。吃完中午饭,老哥开车带我们去大上海逛逛。一直以来我对上海的印象是不好的,一部分是因为一些人,另一部分是因为上海的生活节奏,我是一个比较安于现状的人,没有多大的野心,上海的高楼让我觉得是大大的鸟笼,笼子里的人每天一刻不停的忙碌着,飞速旋转的生活节奏让我窒息。

首先去了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因为我是个吃货,以为所有的步行街都会有很多的吃食,但是去了才发现是购物一条街,瞬间心情low到爆,low到拍照的心情都木有啊。

由于步行街并不是小吃街 ,于是我们去了城隍庙。果然有吃食的地方人就是多,城隍庙街边的小店有很多,有好几个比较大的特色小吃店,但是价格也真心不便宜。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城隍庙图片

简简单单的几个小吃花了200大洋,肉痛。。。。。

这个蟹黄包还挺好吃的,只不过开始不知道怎么吃,还以为服务员多给了吸管。一直到吃完了才看到门口的展示品。也是够土的我们

城隍庙大多是这类的建筑,晚上看还是挺漂亮的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城隍庙图片

东方明珠就如电视里出现的那样静静的竖立在黄浦江畔,接受人们的注目礼。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昨天差不多步行了有五个小时的时间,脚累到步行,才发现只有脚上的高跟鞋和一双雪地靴,但是查了一下乌镇的天气是大雨,实在是不适合穿雪地靴,于是接下来的乌镇之旅也是累到腿抽筋。。。。。

之前一直决定不了乌镇 西塘和周庄去哪一个,但是昨晚因为乌镇有个客栈太吸引人,出现在了无数的攻略上面,于是下定决心去乌镇。提前订好了住所---乌镇西栅章叔叔的店(最主要的原因是无数的亲们告诉我这家店的帅哥哥是个海贼迷)。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房间很便宜-只要99.但是旺季价格就不好说了。 从途牛定了东西栅的联票150大洋,上海虹桥到桐乡的高铁有很多,半个小时左右,票价50左右。到了桐乡距离乌镇汽车站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火车站有公交车k282路,人超多!!!到乌镇汽车站之后帅哥哥开车去接我们,店家的服务还是很贴心。我们到乌镇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老板告诉我们东栅五点半就关门,东栅离酒店并不远,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于是我们匆匆赶去

东栅基本是老房子,门口检票的叔叔也一点不严格,我们的电子票都没刷出来就让我们进去了。看样子如果找个当地人领着也进来了。景区不大,从检票门口的桥上一眼望进去基本就看了大半的景了

景区里人很少,雨很大,我们两个人撑着雨伞漫步在这江南水乡,感觉还挺像那么回事,嘿嘿

它就像一位温婉多情的女子,让人一下心生怜惜

感觉这座宅子是大家闺秀

可能是我恐怖片看多了 走在这条路上 总是感觉阴森森的

淅沥沥的小雨为这水乡添加了别样的情调

许是自小没见过这种建筑风格,心里欢喜的不得了,只是担心这些人家如何晾晒衣物,会不会发霉了。。。。。。

鄙人陋照

第一次吃到了乌梅,有点酸 有点甜,总感觉味道很熟悉,后来男友说不就是酸梅汁吗,然后我才豁然开朗,原来我早就吃过乌梅了。。。。

东栅游玩之后会酒店休息了一小时,实在是脚丫子给累惨了,在章叔叔客栈吃了章阿姨私房菜,攻略里提到的那个白水鱼真是名不虚传,一条鱼我吃了三分之二。吃过饭走着去西栅,但这段距离实在是远了,走路得有十几分钟。幸好在路上碰到了一家金木鱼鞋店,买了一双男款打折的帆布鞋(实在是因为女款没有39的号)才解救了我的脚丫子

西栅景区人明显多了很多,而且检票的小哥也是严格。如果住在景区里面的亲们一定记得在检票的门口办理类似于出入证的东西,这样就可以出入西栅。如果不住在景区里面的门票是一次性的,当天有效而且出来之后不可以再进去,切记切记

其实有点后悔晚上去西栅,感觉白天去会更能感受它的魅力,夜晚的西栅景色总感觉跟台儿庄夜景一样,灯光让他失去了自然本身的诱惑力

装文艺青年照一张

回去的路上买了乌镇的特产姑嫂饼,还挺好吃,芝麻味的最好。回到酒店大腿直接抽筋,但是本着来一趟车费不便宜能多玩一点就多玩一点的思想,我们又定了第二天去杭州的车票,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就去找白娘子了。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只不过我太墨迹,于是差不多快十点我们才出发,老板很热情送我们到汽车站,乌镇的汽车站有自主收票机超级方便,买了去杭州的票,一条的旅程开始了

车票很便宜 一个小时就到杭州,从杭州汽车站坐地铁一号线到龙翔桥站下车,出了地铁口稍微走几分钟就是西湖。

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后面的饭店,外婆家,这家店超级火,每天都要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吃上,名气这么大,我当然不能放过,但是我真心是无语了,我可以说真的很一般吗?点的全是特色菜,真心是败了,对不起排的那个队啊

话说杭州的市民服务真的是很到家,自行车到处都是。不过我们是外地的就自己租的,讲讲价20一辆玩一天

脚踩我的帆布鞋,身穿我的小绿袄,骑着我的自行车,爷就开始逛西湖了

在路边碰到了这货,一点都不怕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不管是空气(当然有可能是下雨的原因)还是路面的清洁程度,真心甩济南好几条街啊

白娘子的窝,不过还要爬,实在是没有力气,园园的看了一眼

天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雨游西湖,别有一番滋味。

看看人家凹的这造型

再看看我,为了骑自行车也是蛮拼的

冒雨骑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这个美食街,没有什么特色小吃,基本都是随处可见的串串类

从这里买了龙须糖 麻滋 叫花鸡等各种小吃,不过我还是觉得龙须糖最好吃

第5天

济南

当天从杭州做高铁回到上海,第二天就回济南了。没有去灵隐寺,但是并不遗憾,其一是对寺庙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二是觉得寺庙不能随便乱拜。整个江南之行就结束了,她的美,她的媚,她的柔情,她的温婉都是我之前不曾体会的,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江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