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首尔的时尚与传统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感受首尔的时尚与传统

• 出发日期/2012/04/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第1天

今日路线

上海浦东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 > Motel Mont Blanc Seoul(首尔万宝龙酒店) > 春川家烤鸡排 > 梨花女子大学 > 新村大学街 > 首尔现代百货 > 路边小吃 > 涂鸦秀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去韩国时韩国人的热心助人令我深受感动,也许是上次行程意犹未尽留有遗憾......或者,没有理由,就是喜欢,这个热情的民族,这个传统与时尚结合的国度。这次决定带着六十多岁第一次跨出国门的妈妈,一起再度体验韩国的美食、美景、文化。

由于航班时间较早,所以提前在浦东订了酒店,早上坐酒店班车前往浦东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载我们飞行的时光机)

• 电话:0082-2-7173931
  • 地址:21 Baekbeom-ro 2-gil,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位于首尔市管辖范围内、交通方便,旅馆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不错落脚点。离市中心仅5.0km的路程,能确保游人快速方便地前往当地的旅游景点。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新村,新村火车站,梨花女子大学地铁站等景点仅数

首尔万宝龙舒适汽车旅馆(Goodstay Montblanc Motel)图片

一家家庭式旅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有个会说中文的阿姨,沟通不成问题。

旅馆的餐厅,可以免费上网,墙上贴着韩国爱豆的海报。

早餐比较简单,有鸡蛋,水果,面包和咖啡,妈妈不喝咖啡,所以购入风靡一时的香蕉牛奶。

小小的前台,放置了许多为旅行者提供的资料,有疑问可以随时询问前台值班老板,即便他不懂中文,但他总能想办法明白你的意思,服务不错。 旅店老板以用户需求的角度提供各种资讯,赞!

• 地址:57-8, Changcheon-dong 1f, 首尔 韩国
  • 电话:02-325-2361
  • 简介:超人气的韩式餐厅,推荐芝士辣炒鸡排。
Chuncheonjip Dakgalbi图片

准备开动~

我们点了芝士口味的,吃的尽兴,够味,强烈推荐。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花女大春意盎然

这个阶梯和礼堂也算是名景了吧,我们恰巧遇到了电影节。

干净,美丽的校园

我们到达时,正值下课,女大学生们也不淡定了,到处拍照留念。

妈妈,这个没有味道的啦~

标志性建筑之一,下沉式广场,一路走去,可以看到上课的学生,幸福指数嗖嗖的。

匆匆下课的学生。

明成皇后肖像

梨花女大,名字美丽,校标亦同

• 开放时间:11:00-24:00(具体店有不同)
  • 地址:3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 简介: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

新村大学街

出现在无数游记中的艳丽的高跟鞋,和阿加西的鞋子行程鲜明对比。

特色的广告牌

街头公演

现代百货边的大钟

街头公演是韩国的特色,CNBLUE也是从弘大街头公演开始的。震耳欲聋的音响,rock主唱,边弹边唱,虽然他的音乐风格不是我的菜,但欣赏他们为了自己理想努力的样子。

路边小吃

韩国的街边摊是有执照的,每天下午三四点就开始陆续摆摊,要持续到夜间,每家的味道各有特色,如果肚子有空间,建议都试试看哦。

走累了,搞两个冰激凌吃吃。

明洞剧场看涂鸦秀

明洞剧场,2、3号线到乙支路3街,8号出口,步行1分钟左右。票价R座 50,000韩元,S座 40,000韩元,官网上不定期有折扣券。我去的时候打7折,很划算。

看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记得在2011年参加中韩建交周年庆表演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四个了,所以这次再来韩国,将涂鸦秀列入必看演出。提前发邮件订座,隔天会收到确认号,本来以为是第一排,但因为泼洒颜料的关系,第一排是不能坐人的,我们在第二排看的相当过瘾。

第2天

今日路线

首尔地铁 > 国会议事堂 > 汝矣岛 > 南大门市场 >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 新村粥店 > 月光彩虹喷泉

4月来首尔,怎能错过樱花?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汝矣岛的樱花大道,去年时间没算准,只看到了了几棵樱花,今年RP爆发,樱花满开,而且还偶遇韩国艺人在录制节目。

首尔地铁

首尔的地铁通道也是一道风景线

• 电话:+82 2-6788-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洞1

长长的阶梯,让我想到了法院。

经过国会议事堂附近,居然出现一座很新的韩屋,不知道是否有人居住,这里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段相当不错,据说首尔房价最高的区域,就是汝矣岛上。

韩式建筑迷人之处。

下水道盖子,被烙上“国”字

• 电话:+82-2-26703758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洞
  • 简介:漫步汉江边,乘坐游览船,每年4月会在岛上举办樱花节。
很有feeling的一条路

照片后面那俩哥们儿,为了营造飞起的效果,足足跳了十分钟,真够累的。

这哥俩,等我们走进了,还在观察拍摄效果图。你们太抢镜了,必须拍下

有范儿的骑行者

樱花大道,映入眼帘的除了景,还是景

我们到的比较早,有不少骑行的游客或当地市民。

漫步樱花大道的情侣

你拍TA,我拍你:)

人越来越多,包括骑行大队

这是拍到的最美的一对。

如果黛玉看到这么多花瓣,葬花得葬老半天吧

一对日本游客

Seoul的情侣装特别多。

天气特别好,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来赏樱

小萝莉

汉江边的停车场,天气好,人们都蠢蠢欲动

近距离接触BOOM,你认识他吗?

微风拂过,樱花如雪

• 电话:+82 2-753-28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市场4街21(南仓洞)
  • 简介: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从儿童服饰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人流量大。

炖牛骨,劲道的冷面,炖带鱼。回国后,妈妈一直惦记着炖带鱼,买回来大酱自己做了好几次。

新罗酒店的水晶灯

免税店边上的韩屋

酒店边的粥店,布置温馨,干净,味道也不错。

• 开放时间:每天5-8次,详细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82 2-3780-0578
  • 地址: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盘浦洞
  • 简介:水雾线路设计,水滴画面变幻多样,潜水桥旁的人行道是观望点。

说到这个月光彩虹喷泉,第一次去韩国时,误以为晚上一直会有喷泉,晚11点到达后,失望而归。第二次去韩国,事先了解了时刻表,但走错地铁出口,待一路狂奔到喷泉时,已经不再喷水了。。。只能在狂奔的途中留下几张照片~

由于一路狂奔,迷失了方向,求助于路人,令人感动的是,一位韩国MM居然给我们带路了将近30分钟,真心感谢她。

原本打算前往N首尔塔,再去吃徐来烤牛肚,但因在月光喷泉上花了太多的时间,最终未再如计划游览,直接打道回府,在地铁中买了好吃便便饼。

走在地铁中,无意间看到了CNBLUE的巨幅海报,他们正巧在打歌宣传新专辑。

便便饼,有香草,咖啡和巧克力多种口味。

第3天

今日路线

明洞营养参鸡汤 > 教保文库 > 姜虎东678烤肉店 > 乐天超市

今天整天下雨,拿着小伙伴们所列的购物清单,暴走在明洞。弘大自由市场由于下雨不开,计划泡汤。

明洞参鸡汤

历史悠久的营养参鸡汤,原汁原味的汤头,一只整鸡,妈妈吃的合不拢嘴了。

帮小伙伴们采购完,回到酒店卸货,直奔教保文库采购限量版专辑,教保文库的价格略高于一般音像店哦。亲们请注意。

• 开放时间:9:30-22:00,元旦、春节和中秋节当天休息。
  • 电话:02-397-3400
  • 地址:1 Jong-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现代化书店,除了图书外,还可以买到文具、明星周边等。

限量版专辑!CNBLUE脆骨~

江南678烤肉店
  • 地址:江南区新沙洞637-13
  • 简介:江南678烤肉店位于江南区新沙洞,是韩国知名搞笑艺人姜镐童(姜虎东)开的烤肉店,许多演艺界人士都经常来捧场,味道可口,服务周到、热情。

为了找到这家店,我在路边的面包房中对着服务员比划了半天,终于听懂了我半吊子的韩文,她还热情的帮忙画了地图来说明地理位置。

墙上可随意图画,也有名人的签名。

五花肉,个人觉得还是生菜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这个叶子吃在嘴里毛毛的,有股不太习惯的香味。

乐天超市

在678搞定晚餐后,搭乘1或者4号线,到首尔站1号口,逛乐天超市,每次逛超市,看到瓶瓶罐罐,花花绿绿的食品,心情就很好。在这里我们买了半打香蕉牛奶,价格比街边的便利店要便宜。采购完大量零食后,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酒店。

第4天

今日路线

景福宫 > 三清洞 > 仁寺洞 > Ssamziegil > 首尔地铁 > 新村烤肉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攻略上说景福宫每天11:00和15:00有中文讲解,所以打算10:00看完换岗仪式后,直接跟中文讲解走,让妈妈也了解下韩国的文化,但去了之后发现,中文讲解要等到13:00,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只能自己逛。

顶上的双喜,不知道是否是结婚用的

锁的背后,会有一段怎样的故事呢?

和中国古屋的屋顶类似,是西游记哦,看出来了吗?

这是庆会楼,每逢喜事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在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

长廊,在这儿拍照的人太多了,想拍一张没人的,得等上好久。

漂亮的屋脊

不知道TA存在了多久?

景福宫外围的石墙路,据说和恋人一起走石墙路会分手,没想通原因~

参观完景福宫,顺着石墙路走到三清洞,打算去攻略推荐的玩具博物馆,找了老半天没找到后,遇到旅游问讯处,得知博物馆已关门,临时更换线路,经栗谷路3街,徒步前往仁寺洞,遇到旅游问讯处,记得索要旅游地图哦,对出行很有帮助。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这里貌似是国际画廊的围墙,这些涂鸦很吸引人。

这头牛很眼熟,貌似出现在好几部韩剧中。

可爱的玻璃画,漂亮的菜单。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 是一个难得的空间, 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 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传统茶店、传统饮食店、咖

仁寺洞入口的石柱

仁寺洞比较有名的商场——Ssamziegil,有高三层楼的巨型玫瑰,整栋大楼墙面均可涂鸦,第一次和LG来,就留下了墨宝,这次来,居然可以找到,真是太lucky了。

仁寺洞森吉街
  • 电话:(010-4392-0001)
  • 地址:Insadong-gil Insadong
  • 简介:螺旋式构造可以方便访客顺利的从一楼逛到顶楼咖啡厅,在这一圈圈的楼层上分布着各种几乎​不重样的小店,首饰店、礼品店、咖啡厅等等。

在这儿写到此一游,不丢人,写的越有创意越好

超喜欢这些小怪物,但价格较贵,没下手。

画的真好,一行八人,各有特色。

许愿墙

首尔地铁
首尔地铁 图片

地铁中的学生作品

新村烤肉

出旅店门口,右转直走50m应该就可以到到这家烤肉店,晚上生意非常好,味道也很赞,独营牛排,当地人会将盛满酸和大葱的碗放在火上煨,我和妈妈也尝试了下,味道没啥特别的,牛肉超赞,汁多量足。

书写明信片

今天在仁寺洞买了明信片,回到酒店后,向酒店大婶探了探邮局所在地,并请大婶帮忙用韩文写上“邮局如何走”已备不时之需。回到房间,书写好明信片已至深夜,赶紧睡觉,为了迎接最后一天的暴走北村。

第5天

北村韩屋村 > 三清洞文化街 > 光化门广场

到北村,需搭乘三号线到安国站,二号出口。

北村至今仍有居民居住,所以参观时,尽量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这里随时会出现多语种的志愿者,穿红色衣服的,如果你迷路或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们。北村最有名的八个景点,地面上都标有photo spot。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第一景:昌德宫全景。

北村第二景:苑西洞工坊街

北村第三景:嘉会洞11番地一带

北村第四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我恨电线)

北村的第五和第六景聚集的人最多,也是韩剧《个人趣向》相古斋的所在地。

北村第六景:嘉会洞小巷路(下)

北村第七景:嘉会洞31番地,右侧的韩屋已重新修葺,与宣传图片中的不太一样了,找了好一阵才找到。

北村第八景:三清洞石阶路,通往三清洞的一条小路,是用一整块岩石雕刻而成,所以特别引人注目。

这就是photo spot

梦想有这样一套庭院式的房子

敦米药店

无数攻略中出现的敦米药店,看到TA,说明北村离你近在咫尺了。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从北村八景的石阶下来后,就是三清洞文化街了,沿途可以走到光化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