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印象

攻略   >  琼海旅游攻略   >  琼海印象

• 出发日期/2015/03/18

前言

旅行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也许为了开阔眼界,也许为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也许为了放松一下疲惫的心……于我,不一定要走多远,即便在你熟悉的地方,也可以用别样的眼睛,看别样的风景。

我也是时候开始一场抛下琐事、自由酣畅的旅行了。

我将行程计划的第一站定为琼海。飞机抵达海口后,从海口坐动车至琼海,非常方便。听说琼海新开了一家汉庭,又有新店的促销优惠,所以便早早预订了房间。

第1天

我的琼海之旅由此拉开序幕......

简单的收拾行李后出门寻找当地的特色小吃,听本地人说来琼海不吃“公道”等于白来,“公道”是当地的方言,其实公道就是=4碗菜=1碗米饭+1盆鸡肉+1碟当地的小菜+1碗汤,虽然简单,不过吃过后感觉味道还是相当不错,吃一次就喜欢上它。

第2天

第二天早上享受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后,前台服务员指引坐二路车就可以到博鳌,忒方便了!由于博鳌玩的地方有点多,担心晚上回不来,和服务员沟通后了解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博鳌出发!琼海往博鳌路段还可以游览一路的田园风光及一大段茂密的树林,一侧的树林里正在修建蜿蜒的步行小道,相信以后在树林内漫步也是不错的休闲。面朝大海,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空气中,能感到丝丝清新味道,成天面对着钢筋水泥,我就想闻闻这种气息--只有被这样的泥土气息、海洋气息包围着,我的内心才能安静。

第3天

潭门镇是博鳌旁边的一个风情小镇,据说潭门渔民是历史上唯一开发西南沙的特有群体,祖祖辈辈都在黄岩岛一带打鱼,为国家一级渔港。夕阳下的潭门渔港像一个劳作了一天的少妇,卸下一身的疲惫,陷进沙发里,露出身体最柔软的地方,安静而美丽。

第4天

游览了黄昏的渔港,自然要去品尝地道的海鲜。经一当地客户介绍其同学所开海鲜店,老板娘见我们仅有4人,于是推荐了200元的海鲜套餐,这价格还算公道。但见一盘一盘的各种海鱼、花蛤、虾、蟹等等端上来,来一锅白汤,打起边炉,这便是海南最常见的吃法,如此才能保证海鲜的鲜嫩原味,然后蘸上自配的由辣椒、蒜、酸橘加一起的酱料,别有一番滋味。打着边炉,再斟满自带的红酒,颇有雅俗混搭的意境。热闹的晚餐,又点了海鳗、白灼虾等等,才算吃喝尽兴。

第5天

夜间,“海的故事”酒吧还是必去的,酒吧面朝大海,海滩上各种老船,酒桌上的煤油灯,用上我所知道的各种文艺小清新词汇去形容“海的故事”都不为过。消费有点贵,若在老船包厢内,需要1000元以上消费方可。酒吧里除了个性的装饰外,故事墙和故事簿特有意思。无数男女经过,写下自己的故事,把它放在墙上,跟着自己的心流浪。

第6天

喜欢酒吧的名字“海的故事”。 即便每个行色匆匆的人,其实都有故事,无论疯狂或者平淡,都无须后悔我们曾经这样生活过。有些人,在各自的象限里横冲直撞,却彼此永没有交集;有些人,在两条平行线上,相隔如此的近,却不能相遇;有些人,如交叉线,相遇一次而后渐行渐远;有些人,即便相遇亦如相同磁极,无法相互吸引;有些人使你的年月窄如手掌,有些人让你度日如年……只是名字,都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由于玩的太开心,忘记了时间,只好在博鳌借宿一晚。

第7天

博鳌是个适合看海上日出的地方,在晨曦中,我走出阳台,同伴还未从睡梦中醒来,但日头已经从远海中升起,将天空中的云逐层点燃,并让大海披上了金色的凌光,一叶扁舟在光影中飘荡。

不论是穷游还是奢游,我依然喜欢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