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来西亚8飞历险记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我的马来西亚8飞历险记

• 出发日期/2013/04/25

前言

这次旅行,一切都是天注定。虽然旅行状况不断,可是总会碰到好心人帮忙。1月份的时候,成都,上海的朋友就计划着这次旅程。当时我很羡慕的表示想去,可是只是想想而已。来自上海的小Q就问我,劳动节啥安排,我说没安排。她就说,一块儿去马来西亚吧~!然后把大概行程告诉我,这次3个地方,渡假式的行程,悠闲而惬意,住好吃好玩好。我考虑了一晚,假期安排,预算等,就决定跟上。作为第一次出国的菜鸟,我选择到成都与罘罟一家一块出行。因为成都还有其他的朋友,可以与他们见面吃饭玩一下。接着游说了在无锡的曼曼,我们8大2小的旅行团成行啦~!决定去啦,就要开始做前期准备了。

机票

1月底的时候,亚航的首页都在搞马来西亚国内机票的促销,吉隆坡到新山往返160rmb。所以当时果断下手,于是一个晚上就买好了成都到吉隆坡往返,吉隆坡到新山的往返,吉隆坡到登嘉楼的往返的6程机票,总计是2200rmb这样。可是,事实证明嘛,亚航的机票如果A股那般有涨有跌,不是买得早就一定便宜,因为4月份的时候,吉隆坡到新山的往返就100rmb出头的样子。所以,各位如果不是国际航段的票,也不用着急买的。

这次定酒店全靠小Q,伟大的刷房爱好者。于是定到了2晚人均40rmb/夜的新山tune hotel;4晚人均540rmb/夜的浪中岛Sari Pacifica Resort&Spa pool villa,含3餐;还有1晚人均300rmb/夜吉隆坡喜来登。马来西亚段酒店合计2540rmb。

签证

搞定机票酒店,就该办签证啦。之前就办好了护照,可是一直没用过。当时2月份就发现淘宝中青旅有马来西亚签证团购,149,价格不错,就拍下啦。不过加上来回顺丰就是193了。所需材料就是2张近6个月来的2寸照片,其他的通通不用。从寄护照到收到办好签证的护照,一共10天时间。办理的过程中都有短信提示,比如说收到护照啦,然后什么时候送签啦。还蛮好,下次还找中青旅办签证。 办妥这些准备工作,就开始等待旅行啦~!

第1天

飞机故障,住在桂林

怀着鸡冻又鱼块的心情,下午5点半的时候,我登上了柳州开往桂林机场的直达大巴,准备去搭22:50桂林飞成都的飞机。7点40这样顺利到达了桂林机场。托运好行李,办好登机,过完安检才8点多。走到登机口,很多人,而且有小朋友在吵,所以我就找离登机口稍远的位置坐,开始看剧。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到飞机到达的时间。去登机口瞄了一眼,飞机到了。当时还好庆幸,没晚点。可是过了登机的时间,还不让登机。一到登机口问,竟然得到的答复是飞机由成都飞来的时候,被鸟撞坏了,在修,让大家等……Orz~!以前只是碰到晚点,现在更加严重的都碰上了……时间越来越晚,大家就越来越激动,就像新闻演的那样,围住地勤讨说法,拍桌子的什么都有……我只敢远远看着……然后到了12点,国航的负责人来宣布,飞机今晚修不好了,航班取消,何时再飞,时间待定。我顿时觉得,完蛋了·!!!因为26号晚上我要从成都飞吉隆坡~!!!!然后26号早上桂林飞成都的机票瞬间卖完……剩下只有晚上了,这样时间完全赶不上·!可是后面在兔子的帮助下,买到了26号9:45桂林的飞重庆的票,然后再搭动车到成都。买到票后,心终于安定了。这时候,有地勤来说安排住宿,要住的跟他走。可是好多人还围着国航的负责人不依不饶的讨说法。最后只有我和一个男生一块和地勤走了。聊了以后发现那个男生也和我一样坐明早飞重庆的飞机再动车到成都,于是我们就商量着一块走。(那个男生就是神一般的队友,小春)我们一块去取了行李,就登上了去酒店的车,到了酒店住下。洗洗准备睡了,都快2点了。睡着以后3点多的时候,有服务员来拍门,很大声的说,发宵夜啦·!!!凌晨3点谁要吃你的宵夜啊·!!!!本来就够累了,还要被折腾,真是惨……超级折腾的一夜,终于结束了……

第2天

来到成都

早上6点50,服务员就来拍门了,说去吃早饭啦,一会安排车去机场。才睡不到5个小时,又被吵醒了,果然免费住的就是睡不踏实。我匆忙洗漱以后来到大厅,昨天同机的好多人都在那边等着了。不见小春,结果我打电话给他,还在房间。不过等不到很久他出现了,问我吃早餐没,我说没,他说你等着,我给你拿来。于是打包了酒店餐厅的早餐。之后我们坐车到了航站楼,办好了飞重庆的值机。然后小春又很神勇的问国航拿到了每人500rmb的额外赔偿。去要赔偿那边,很多人在纠结办理转签,可是机位有限,不能每人都能转签得到,还好我们提前买了票。11点这样的时候,终于顺利到达重庆。取完行李,小春又带我飞奔向轻轨,坐上轻轨,30多分钟就到达动车站了。到达车站,小春把我带到入口,让我看着行李,他去买车票。不一会,他买到了1点多开往成都的动车票,可是时间晚了,只买到站票。在车站狼吞虎咽了M记以后,就到时间排队上车啦。小春对我说,要早点上去两节车厢的链接去占位置,可能要席地而坐,等我们上车以后才发现,动车还为站票乘客提供了塑料小板凳,太贴心啦。车开了,小春拿出pad说一块看电影吧,可是,昨晚那么折腾,我只想睡觉,2个小时的车程,我睡了一觉就快到了。然后乘务员开始来检票了,我又出状况了,死活找不到票……唉……上了车以后我记得我自己的票是我自己拿的,不知道是太困还是在小春身边比较安心,后面就完全没记忆了。可是乘务员看了下我的身份证,就让我慢慢找,后来也没再过来。唉,又顺利解决麻烦事……3点半的时候,就终于来到了成都~!嗯,一路上多亏小春各种照顾,谢谢你哈,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块旅行~!

准备起飞,前往马来西亚

告别小春,我踏上了去和罘罟汇合的地铁,终于顺利见到罘罟,成功合体。一块吃了晚饭,休息一下,就出发前往双流机场啦·!因为之前通过optiontown提交了升舱,快到7点的时候,收到了 congratulations 的邮件,我就好兴奋,以为成功了~!!!结果去柜台值机的时候,头等舱没有成功,只是升到第一排的hot seat,当时就感觉很失望嘛,结果,外套就放在托运的包里面,托运掉了。我只好穿着短袖上了亚航的超冷的飞机。当时想,完蛋了,可是事实证明,好心人真多~!罘罟给我了一条毯子,然后同座的是个马来西亚阿姨,她带了很多披肩上去,就借给我一条超厚的毛线披肩,唉,终于不冷了,终于不用买亚航超贵的毯子了。

第3天

• 地址:Jalan Damansara, Tasik Perdana, 5049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是专门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于2006年3月24日全面启动。

Day3:一夜折腾,一夜没睡好,各种姿势都用上了,还是没怎么睡着。飞了4个多小时,终于顺利降落在吉隆坡的亚航LCCT。一下飞机,热热的空气迎面袭来,我来到热带啦~!过安检很顺利,没有传说中的需要留指纹看回程机票,啥都没有问我,就盖章通过了。然后领了行李,在hot-link买了电话卡,25RM,包含12RM,250M一周的上网流量,5RM的卡费,剩下的都是电话费,打回国0.3RMB/分钟,好便宜呀~!!买好电话卡去换钱,旁边的柜员机有银联的标志,取了500RM扣掉了1029rmb,汇率还不错。时间还早,飞登嘉楼的飞机8点25才起飞。所以,到oldtown white coffee吃个早餐吧~!那边的蒜香面包不错,冰柠檬红茶也好喝,茶味浓,确又不太甜~!

隔壁还有星巴克,超市等,前面还有M记

办理手续,等待飞往新山

吃饱喝足后,就去值机了,第3飞,吉隆坡到新山。办理值机的小哥好帅,深色的皮肤,浓眉大眼,笑起来洁白的牙齿,后悔没偷拍呢~!LCCT国内候机室,天还没亮,好多人在等飞机了,嗯,大家都在玩手机和pad,LCCT的wifi果然信号好速度快,刷网好爽。

各种logo的飞机

天亮啦,轮到我们登机啦·!!

到达新山,前往酒店

吉隆坡飞新山的空乘穿的制服是牛仔裤衬衫呢,而且飞机飞得巨快,原定50分钟的,38分钟就到了。酱紫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新山~!到了机场就买出租车票去tune hotel。66RM,商务车。司机问我们回来是否坐他的车,坐的话收70RM,竟然比去的贵,这个是什么道理~!?我们就说考虑下。从机场到tune hotel,大概28分钟这样,不是之前功略里面说的1个小时~!一路上的风景就是热带的样子,旁边好多棕榈树,而且新山好多不同品牌的加油站,起码看到8、9个~!!!

• 电话:0060-7-2329010
  • 地址:Lot PTB 22819, Jalan Skudai, Mukim Bandar Johor Bahru, 80200 Johor Bahru, Johor.
  • 简介:酒店相距Danga Bay City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带连接浴室的基本客人居住的房间,并拥有免费停车场和24小时服务的前台。

9点40这样,我们就到达了tune hotel~!

我们到得太早,提前到11点入住,加上买了24小时的空调,一共多花了37RM。而且前台的姑娘人美态度超niec还能讲流利的中文,因为是小Q定的房,用的是她的护照,可是她在吉隆坡耽搁了无法来新山了,我拿着她的护照复印件和订房的订单就办好入住了。后面罘罟忘记带乐高乐园的门票了,也是前台帮打印出来的,而且也是免费。事实证明tune hotel的房间有电吹风,不像功略上面写需要自己带,唯一不方便的是,我们忘记带刷牙的杯子了。

美音酒店 - 柔佛金海湾店(Tune Hotel Danga Bay, Johor)图片

下面有7-11,卖早餐的店,很是方便.

午饭

洗漱休整完毕,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啦~!tune 旁边就有条商业街,有很多吃的店,健身房,还有警察局~!我们乱逛了一下,就选了家人多的店,点了蔬菜咖喱和鸡,菜是典型娘惹风味。咖喱香味足,稍辣;鸡酸甜微辣,很是下饭。新山果然遍地是美食,随便一家都好吃啊~!这顿还加上一份外卖的,一共51RM,不贵嘛~!

睡醒后看雨发呆

吃饱喝足,滚回去睡午觉了,25号,26号连续2夜都没睡好,该好好补充下精力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嘛……睡得真香,听见外面隐隐约约打雷了,一看时间已经过了4点半啦。一觉睡得好舒服,感觉整个人又恢复了活力。睡意褪去,就起床喝喝酸奶看雨发呆吧。7-11买的酸奶,没有增稠剂,好喝~!

晚餐

刷了一下网,感觉来到新山hot-link的信号变弱了,上网有些。罘罟他们的爱疯三星更是连信号都没有,看来信号不好的地方,还是我的HTC完胜~!嗯,睡饱又到吃饭的时间啦~!就在旁边街吃吧~!晚餐去了旁边吃鱼的店,服务生拿菜单来一看,我们都傻了眼,上面只有马来文,连英文都木有,服务生说英文的口音很重,没办法,连比划带猜,我们点了烤鱼,烤鸡翅,蘑菇汤,生菜~!烤鱼很皮脆肉嫩,蘸酸甜微辣的酱;烤鸡翅很味,肉却不柴;蘑菇汤蛮鲜甜,那边的生菜比我们这边的厚实,我一个人干掉了一盘。就是冰柠檬红茶没有oldtown的好喝,感觉是茶粉冲出来的那种。这一顿花了大概110RM。

饭后散步,回去休息

吃饱附近散散步,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为明天逛乐高做准备。我们中年团果然是吃饱睡,睡饱吃。图是tune旁边的高速公路,晚上睡觉不关紧窗,还是能听到蛮大的车流声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林吉
  • 电话:+60 7-597 8888
  • 地址:7, Persiaran Medini Utara 3, 79100 Iskandar Puteri, Johor, Malaysia
  • 简介:亚洲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喜欢乐高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今天是去新山乐高乐园的日子,早上八点就起床。因为昨天在7-11旁边的小店买了返回乐高乐园的车票,车是12坐的商务车,9:30出发,18:00点从乐园返回,大人15RM,小朋友免费。在tune hotel二楼吃过早餐休息了一下,就该去搭车了。从tune hotel到乐高乐园,坐车只要20分钟。很快,我们就到达了乐园前面的商业街啦。商业街上面有各种吃的店,oldtown coffee也有,还有购物的小店,ATM,卫生间,祈祷室一应俱全。入了乐园以后,可以中途出来吃东西,门票给工作人员盖个章就好了。

乐园是10点开门,我们去到的时候还没到开门的时间,大家都在门口合影留念。照片右边是售票窗,140RM/人。我们之前在官网(http://www.legoland.com.my)买了,112RM,票自己打印出来就好了,上面有条码可以扫描,不需要再额外提供身份证明。那天天气不太好,出门的时候就下雨了,到了乐园雨才停,所以地是湿的。

快到开门的时间啦,大家在门口排好队,然后乐园会放很high的音乐,工作人员问大家:“Are you ready?”,然后大家集体倒数:“10、9、……3、2、1”~!开门啦~!

入园以后,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我们拿了一份,研究发现,乐园目前分三个部分,左边是成人游乐设施,右边是儿童游乐设施,中间是乐高积木搭建的微缩景观。官网盗图一张……

大门的右边有租推车和卖雨具的店。我们决定先给一一租辆推车,单人30RM,双人45RM,无需证件和钱抵押,直接交租金就让你推走啦。车后面有牌子,写着名字,就可以防止推错。之后我们一块去玩其他游乐设施的时候,车就放在外面,我们的雨伞外套什么的都放车上,也没少啥。唉,在国内,这样好像不太可能……

乐园里面非常多乐高积木搭建的公仔

一番研究之后,我们觉得由右向左游,先去儿童游览区,然后再去成人游览区,最后看微缩景观。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儿童游乐设施,赛车。左边是4岁以上儿童的赛车区,右边是4岁以下的。区别就在于赛道的复杂度。

外面有乐高积木任玩。

比赛是可控制的电瓶车,速度慢,不过有些小朋友没开过车,车一撞,还是被吓哭了……工作人员会在出口处对完成比赛的小朋友说congratulations,并颁发的毕业证,小小的卡片,好可爱。

接着去坐了小飞机,没人排队,我也很不要脸的去坐了一下,飞机是旋转的,但是上面有操纵杆可以自行控制飞机的高度。还蛮好玩……

接着我们3个大人陪一一玩了消防车灭火。是手动摇消防车到失火的楼前面再用水灭火,很适合小朋友玩的游戏。

之后路过了火车站,看见绕园区游览的小火车。

餐厅,卖马来风味的套餐。很cute,有很多乐高积木搭建的公仔。

路牌

我们已经走到了乐园的后部分,激流勇退的地方。正当我们纠结要不要去玩急流勇退的时候,天下起了雨。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进鬼屋坐小火车。火车前面有红外线枪,可以沿路射击坏人,最后会显示你得到的分数。在黑乎乎的房间里面,一一小朋友还是有些许害怕。

从鬼屋出来,雨越下越大,我们发现前面有个室内的儿童游乐场,正好,让一一玩一下,我们大人休息休息。门口,欢迎小朋友的小丑

里面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小朋友好喜欢。

小朋友玩得好开心呀·!

等一一小朋友玩累以后,雨也停了,我们决定去玩旁边的空中电梯,可以升上高空360°旋转一圈鸟瞰全乐园。因为下过雨,有雨滴附着在玻璃上面,照片不是太清晰。图近处白顶是刚刚躲雨的儿童游乐园,远处是意大利餐厅,左边是4D影院。

左上角就是急流勇退啦,旁边的白顶房子是便利店,售卖食品饮料和纪念品。还有带电子锁的箱子租用以及烘衣服的小房子。

边就是坐火车的鬼屋。再前面一点是火车站,飞机场,赛车场。

远处是乐高的logo,还有在建游乐项目。近处就是过山车~!!

意式中餐

鸟瞰了一圈下来,我们本来打算去4D影院看看的,可是工作人员门口对我们说,sorry,由于设备故障,需要修复,具体时间待定。这样,我们决定到意大利餐厅吃中饭,反正也过12点多了。

餐厅是pizza店,主要就是售卖pizza,意面,沙拉,饮料等。我要了small siza的意面套餐,套餐有意面,水果,饮料。我再额外要沙拉,总共是25RM。罘罟他们要了2个pizza,pizza是薄的那种,比必胜客全是面的好吃哎~!

到了成人游乐项目的时间啦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向成人游乐项目迈进,我们先坐了离心力的车,那个车速度非常快的运转,导致我和罘罟2人都一直向外偏,无法坐正,笑死我们了。然后是过山车,虽然没圈,但是各种转弯,各种下冲,还是好可怕,我们2人扯着嗓子在叫……好可怕。

然后我们又坐了单辆的过山车,没上面那个那么激烈,小朋友都可以坐,可是坐下来,我们还是觉得好可怕~!!罘罟一直抓着我的手,我忍住没叫……坡道看着不太陡,但是感觉还是好可怕的……

然后去坐了那个旋转的船,旁边可以朝里面的人喷水,放水雷,很有意思。

然后还坐了咖啡杯。左边半蹲的人就是朝旋转的穿喷水。右边是咖啡杯。

这边园区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乐高公仔。

参观微缩景观区

玩完以后,我们决定去参观微缩景观区~!微缩景观全部都是乐高积木搭建的。

先是吉隆坡部门~!

机场

港口

新加坡

故宫

吴哥窟

逛完纪念品店后,晚餐

这个时候天气变得好闷热,我们决定去旁边的凉亭休息下子,罘罟他们的3G彻底没信号了,唉。休息过了之后,我们就去坐了小火车。坐完小火车就逛纪念品的商店。里面的纪念品价格比较辣手啊,最便宜的钥匙扣19.99RM,其他大件就更加贵,看来要买乐高,还是亚马逊比较便宜。之后我们就出去了,时间刚刚5点,回去的车要6点才来接我们,所以决定在乐园外面的商业街吃晚饭。我们就进了刚开始就看好的海南鸡饭店吃。我点了海南鸡饭套餐,15.9RM。套餐包含鸡肉,豆芽,饭,例汤,春卷,凉粉,饮料。这么多东西,好便宜。在国内风景区,这个价只能买2碗方便面吧……?鸡肉很嫩,皮脆;豆芽肥美,撒上胡椒粉味道独特,春卷很脆。

一天结束

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下车就来了。回到tune hotel我们逛了下7-11买了点饮料就回去洗洗睡了。因为第二天又要5点起床赶飞机啦,新山,再见啦~

第5天

前往机场,登机

今天要前往登嘉楼的浪中岛,又是海陆空赶路的日子。由于没有合适时间的航班由新山直飞登嘉楼,所以选择了新山飞吉隆坡再飞登嘉楼的行程。飞机是7:15起飞,所以我们5点半必须从tune hotel出发。我调的闹钟是5点起床,不知道是因为太困还是再睡着,我完全没有听到闹钟的声音,等我惊醒的时候已经5点11了。啊啊啊啊~!!!我19分钟内洗漱收拾好行李出门了。出租车是酒店帮叫的,打表到机场51.4RM,比之前便宜。办理好值机,是6点半的样子,天还没有亮咧。

天蒙蒙亮,登机啦……

在吉隆坡机场,飞往登嘉楼前的时光

飞机来的时候飞得更加快了,从起飞到降落只用了28分钟,安全带都不用解……Orz……之后我们领了行李继续办飞登嘉楼的值机,办好以后才8点半,继续去oldtown coffee吃早餐,我百无聊赖的逛超市,买了一个面包吃。一个面包才0.7RM,太便宜了……十点半的时候顺利见到了曼曼,小Q她们~!她们给我们带了传说中的猫山王,甜而不腻,太美味啦~!!!

抵达登嘉楼,前往浪中岛

然后到了1点多,我们就顺利降落在了登嘉楼的机场。我们之前就在小乐家订了车+船到浪中岛,每人146RM。出了机场就看见了小乐,但是在他们工作人员的订单没有发现我们的名字,后来罘罟给他们看了邮件,就单独安排了车和船。

登嘉楼的街道……

刚出码头的近海

看见热浪岛了~!

靠近浪中岛啦·!

• 电话:+60-9-6221433
  • 地址:Pulau Lang Tengah, 瓜拉丁加奴登嘉楼马来西亚
  • 简介:面积非常小的海岛,是马来西亚的潜水胜地,也是休闲度假的绝佳之选。

到达美丽的浪中岛啦~!

Sari

热带的海岛果然很热,下了船办好入住,就来到了我们的房间。kingsize的2张双人床,枕头很多,床对我来说有点软,房间空间合理有衣帽间,卫生间也很大。只是Sari是朝西的,空调到了下午就不给力了,感觉有点像风扇...

Sari 图片

Sari正门

我们的房间

屋外的阳台

Sari 图片

我们的F9正对着泳池

突然停电,大堂喝椰子

天太热,我和小Q决定洗洗睡,可睡了一个小时,快4点的时候,竟然停电了·!!!有工作人员果然说是要换电什么的,要停45分钟……没有空调,房间实在太热了,我们换了泳衣,就到大堂去喝饮料。小Q请我喝的椰子,刚从树上新鲜摘下来的……

游泳

罘罟他们去浮潜了,太阳火辣辣的,我实在没勇气下水。等到5点多的时候,泳池那边没有太阳啦,我们就去泳池游泳啦,泳池就我们几个人,人少,实在是太好了。泳池分成人区和儿童区,成人区最深的地方大概有1.8米深。

看日落

等到快7点的时候,就去看落日了。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沙滩上

夕阳

我每年惯例,在海边看落日,站海边看太阳一点点沉下去,真是心旷神怡……可惜有云,不能看到夕阳沉入地平线。

第6天

早餐后溜达,再去游泳

由于昨天5点起床赶飞机,今天自然要睡到自然醒,一觉醒来,一觉9点45了,外面的知了在拼命的叫了。10点早餐时间就结束了,赶紧洗漱了去吃早餐。Sari的餐都是自助餐,早餐有面包,三明治,沙拉,蛋卷,培根,火腿肠,水果,果汁,咖啡,牛奶,茶等;正餐的荤菜主要是鸡和鱼,马来味的,咖喱味的,其他的蔬菜,水果,甜点,饮料都很多。如果住Sari还是建议大家订含餐的,因为单点要50RM左右一餐。吃完早餐,散步消化一下再去浮潜了。

Sari正门

Sari的大堂,右边是接待处,中间是供大家休息的客厅有吧台卖饮料有免费的积木给大家玩,左边是餐厅。

从餐厅望出去的view

沙滩,Sari的沙滩是浪中酒店里面最好的,沙子厚,细,虽然有点小树枝,但是不是非常扎脚。隔壁summer bay的沙滩就不行,很短,然后一涨潮就被淹没啦。还有有舒服的沙滩椅随便坐。晚上坐在沙滩看星星好爽,就是蚊子有点多。

凉亭

椰子树上面好多椰子,走路的时候要避开,它们大多会自己掉下来……

浮潜

逛了一圈消化好了,就先去Sari的潜店租救生衣,可是潜店不开门,上面贴着字条说11点30回来。无奈之下去了隔壁summer bay租,误打误撞,summer bay是15RM随便你租多少天,只要你交押金。比Sari15RM一天划算很多啊。而且summer bay的工作人员全部会讲中文,普通话,粤语都会。Sari的就只能英文。租好救生衣,就准备开始人生第一次浮潜。回房间换潜水服,对,我买了薄款的潜水服,虽然大多数人浮潜都穿比基尼的,可是事实证明潜水服太有用了,由于穿了它,我完全没有被晒黑,一点都没有,而且也不担心碰到鱼,珊瑚之类的。曼曼他们穿比基尼潜,就算是上午浅个半个小时,也会立马被晒出印子来。露出的脖子和脸涂防晒,三层spf50的雪肌精,两层spf70的aveeno。总之潜了三天,我是一丁点没有被晒黑,完全看不出去过热带的岛屿。就在这片海浮潜啦~!我平时只会在游泳池狗爬,之前在海边踩的到底的地方游过泳,可是没有浮潜过。来的时候只看过浮潜的教训视频,根据自己的情况,买了面镜,呼吸管,潜水袜。初次下水浮潜,感觉比较紧张,也有害怕。全靠罘罟和她先生朱先生教我浮潜的技巧,带我慢慢游了一下,然后他们就到深的地方去了。我继续在踩得到底的地方实习。慢慢的游,慢慢的习惯了用呼吸管呼吸,感觉没这么害怕了。Sari前面这片沙滩,就算踩得到底的地方,也有好多的鱼。不过我浮潜看见的第一样生物是海参。海参好难看,像一个个歪曲八扭的灰色节瓜,上面布满黑色的点点。就潜到了码头下面有人的地方,就能看见好多鱼。

游了大概40分钟这样,太阳晒在背后开始感觉热了,我就起身回去了。哎,酒店近就是好,根本不需要浴巾,走3分钟就能回到房间洗澡了。就这样,我的浮潜初体验大成功~!!洗完以后又该吃午饭啦。吃完午饭洗洗睡午觉了,难得今天没有停电。睡到四点半,又开始换泳衣去泳池游泳。泳池没有其他的客人,只有我们在,感觉好好~!!拍照的拍照,游泳的游泳。比小区那种下饺子的泳池感觉好多了~!!!!到了傍晚的时候,云层厚了起来,今天完全没看到日落。

一天结束

吃完晚饭,从沙滩步行到summer bay的超市买饮料,买了啤酒,好好喝~!悠闲的一天就酱紫结束鸟~

第7天

再次浮潜

今天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吃过早饭,又继续去浮潜。由于昨天实习过了,今天罘罟问我要不要去潜到深的地方去看看,前面有一片珊瑚,很多漂亮的鱼。然后曼曼也去,她和我一起,手拉手的游,由于有同伴,我鼓起勇气慢慢向深的地方游去,游到了大概10米深的地方,果然看见一大片珊瑚,成群的各种鱼,太美啦~!慢慢的,已经非常习惯用呼吸管呼吸了,也不感觉害怕了,浮潜的感觉真的太好啦~!图片是罘罟用水下相机拍的。浪中的水真的好清澈,10米见底~!

回去洗换,出来拍照

浮潜完回去洗换,就出来拍照啦~!

放弃本岛游,拍日落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在商量要不要参加隔壁浅店的本岛游,是坐船到本岛的各个浅点浮潜,每人60RM,时间2个小时,下午2点开始。最后我们女生全部都放弃,太晒了,我们都不敢去。只有罘罟家的朱先生和曼曼家的唐先生2个男生参加。后来我们下午等到5点半过了才看见2个男生晒得像红皮虾那样回来。原来参加本岛游的只有他们2个,然后潜店就让他们参加热浪的国家海洋公园游,不多收他们的钱。因为那个要90RM一个人的。可是据他们说,热浪岛国家海洋公园的水还是没有浪中好,还是没有浪中清澈。 下午继续去拍日落,哎,今天云比昨天还要厚……

大海没有太阳映照失去了美丽的色彩,可是水还是非常的清澈。

一天结束

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吃饭,浮潜,洗澡,拍照。好惬意……

第8天

• 电话:+60-9-6221433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今天是呆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曼曼还说早点让我起床叫她一起去浮潜,我8点就跳起来了,结果微信她不鸟我……哎哎哎……算鸟算鸟~!我去拍照吧,去海边发发呆也好~!早上的海色彩缤纷,好美~!

爱上浮潜,岛上可爱的小动物

我在海边发呆了一个多小时,对着大海什么都不用想,真是心旷神怡~!一看时间快到早餐结束的时间了,我决定先去吃早餐,再去浮潜~!结果今天就我和2个男生一起浮潜,她们都还没有清醒……今天最后一天浮潜了,我的游泳的速度跟不上2个男生,可是我一个人完全不会害怕,我能独自一个人慢悠悠的浮潜了。游累了,就摊着看鱼,或者看见某条大鱼我也能去追下它,今天还看见了小鲨鱼。哎,浮潜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已经爱上浮潜啦·!!!!岛上好多花和野生动物。有成人手臂那么长的蜥蜴在屋子前面窜来窜去……还有可爱的松鼠~!

各种花

各种花,大马的国花,扶桑,还有各种颜色的鸡蛋花

再去看日落!

下午的时候循例去看日落,哎,一天比一天不济,今天简直是乌云压顶……

一天结束

总之来了4天没有一天能看到太阳跌入地平线的……有点小遗憾呀~!吃完晚饭大家在大厅玩堆积木,等待9点去看传说中的blue sand,在隔壁SUMMER BAY码头附近就有得看。bule sand是一种附着在石头上面的软体生物,触感像木耳,轻轻一抚闪蓝色的光,像星星一样~!!好神奇~!!!看完就去收拾东西了,明天7点30船就来接我们了,又要早起赶船了。

第9天

离岛,返回吉隆坡

今天是离开浪中岛前往吉隆坡的日子。我们的航班是12:55由登嘉楼飞吉隆坡,所以之前在小乐家订的船是约定好9点码头接我们,这样我们可以起床吃个早餐,时间没这么赶。昨晚上接到小乐那边一个叫凤玲的电话,说今天因为马来西亚大选的原因,街上有游行什么的,然后航班又各自紧张,让我们提早到7点45离岛。唉,虽然我们不愿意,但是听她说得那么可怕,只好同意。这样,我们6点就起床了收拾东西了,酒店餐厅还没有开门,我只好吃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泡面和牛奶当早餐。7点30刚过,船就到码头接我们了。就要离开这个岛了,感觉好不舍呀。

来接我们的是辆大船,还有好多今天同时离岛的客人。坐了20多分钟的船就又回到了破烂的墨浪码头,接我们的车还没到,就坐着吃了点小吃。这种外面是澄粉面皮,里面包了椰丝,好吃。

结果我们去到机场才发现根本没有所谓的游行,机场也人少得很。根本就是有其他游客是赶早上11点的飞机,凤玲不愿意分2条船来接我们~!!如果当初好好和我们说,有其他客人赶11点的飞机,想一船拉走,我们都可以理解答应,但是何必撒谎骗我们呢~!!!太不诚信了~!!以至于我们去到机场才9点不到,还要混几个小时呢~!唉,下次大家订小乐家的,一定问清楚。我们逛机场吃早餐拍照看剧,终于到了登机的时间。

• 地址:183 Jalan,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 JW 万豪酒店位于热闹的武吉免登区,是一个主要的商业和娱乐区。酒店直接与著名的Starhill画廊中心相连,方便客人前往热闹而充满活力的购物区,酒店附近有着著名的购物商场包括柏威年广场(Pavillion Kuala Lu

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又回到了吉隆坡LCCT。曼曼她们直接坐晚上的飞机飞上海了,所以,就在机场和她们分别了。我和小Q,罘罟一家,今晚在吉隆坡住一夜,明天再回国。由于刷房的关系,小Q帮罘罟刷到了万豪的套房,我和她则去住喜来登。我们在机场买了出租车的票,102RM,先到万豪check in。上了出租车,开车的师傅是位华人,叫Andy low,态度很nice,他能说普通话和流利的粤语,沟通起来好方便。大概50分钟这样,我们就来到了万豪,他留了名片给我,我们决定明天早上继续再坐他的车去机场,所以约好请他明早6点在万豪门口等我们。我们决定先把行李放在万豪,然后我和罘罟一家去双子塔,小Q去喜来登check in,然后再在阿罗街汇合吃晚饭。万豪的套房不错呀,空间大,设施新。地理位置更是方便逛街。

吉隆坡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Kuala Lumpur)图片
对面的百盛

我们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就开始向双子塔迈进啦~!这是万豪对面的百盛。

百盛对面的有sephora和优衣库,优衣库果然无处不在啊!其实我是拍长腿鬼妹的……

百盛正门

旁边的水池

百盛的中庭在搞本地品牌VINCCI的促销,好受当地人喜欢,大家都是3、4袋这样提着。本来今天心情因为离开浪中岛有点失落,可是一出来逛街,我们的心情又兴奋起来。我和罘罟在商场里猛拍,被朱先生一阵BS,觉得我俩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商场也拍,哈哈哈……

百盛还有卖宾利的,一一的最爱啊……

百盛到双子塔的路上

出了百盛,我们来到街上,准备过马路到对面那个人行天桥。其实我们走了点冤枉路,百盛就能直通那个天桥的,顺着那个天桥走,能直达双子塔前面的中央公园。

轻轨,远处是吉隆坡电视塔,又称吉隆坡塔。

这么高的楼,肯定是银行……

人行天桥,全部封闭,有冷气,实在是太贴心啦。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03-2380-9032
  • 地址: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4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沿着人行天桥走了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双子塔前面的中央公园啦。看见雄伟的双子塔啦~!

中央公园不大,游人不算多,还有人在跑步健身。

有专供跑步的塑胶跑道

偎依在美景前面约会还是挺不错的嘛……

百盛

双子塔的百盛……

又来到了商场,我们又一阵猛拍,又被BS了一阵……

这是李冰冰?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双子塔里面的F1~!

双子塔,好雄伟~!!

双子塔必拍look,跳~!

世界各族人民都在双子塔前面合影留念啊~!

下面是look教学,要想拍摸塔尖,摄影师必须酱紫:

双子塔附近的街

哈哈,反正或站或坐或躺,都行嘛~!不过,双子塔前面好干净,躺下完全没问题……话说我觉得吉隆坡都好干净,没乱扔垃圾的,也没有污水横流……双子塔附近的街。

工行好有米,就在双子塔旁边……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阿罗街里有不少华人商户,各类小吃价格适用,味道美味,

拍完照,时间快6点了,我们就打车到阿罗街吃饭了。吉隆坡出租车还是有点贵,从双子塔不打表要25RM。来到阿罗街,瞬间觉得回到了国内,各种中文招牌,中文吆喝……

最后,我们在明赞记坐了下来,开始点菜。桔仔冰……

才喝了2口桔仔冰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只好移到了室内。沙爹鸡肉串,鸡肉嫩,不柴,好吃~!

石斑鱼,鱼肉细嫩,口感鲜甜~!

阿罗街有名的烤翅,火候恰到好处,鸡翅也入味,蘸酸甜微辣的酱汁,口感层次丰富。

奶油虾,这个不太喜欢,虾似乎炸得有点过了……

蔬菜,四大天王,口感脆甜,不错不错~!!!

虾面,招牌来的。

• 地址:Jalan Sultan Ismail,吉隆坡
  • 简介:坐落在金三角,吉隆坡喜来登帝国酒店在吉隆坡占尽地理之宜。包括Medan Tuanku Monorail Station、亚洲传统文化街和陆家别墅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

这顿总共花了160RM。还不错,不是非常贵~!吃完饭,雨还在下,一一又想睡觉了,我们只好冲出来拦车,不过我们运气好,一出来就拦到了出租车,回万豪。罘罟他们洗洗休息,我和小Q就冲到对面百盛的超市买手信。beryls的巧克力,里面有各种包装的,价格比机场的便宜一些。小盒装的几乎都被我扫荡完了。买好手信以后,还有件重要的事没有办,帮曼曼换钱,她之前取多了马币,让我今晚帮她换回人民币。不过好在我们在市中心的地方,往丝芙兰前面走一点,就有兑换点。汇率是1:2,1RM=2rmb。还不错,比机场换要划算点点。换完以后,我们就回万豪取我的行李,然后我和小Q就打车去喜来登。哎,小Q果然给力,定到喜来登38楼-顶楼的双人房,虽然不是套房,可是空间也好大。最重要的是外面风景无敌啊,从窗口望过去,外面就是吉隆坡塔~!这么好的房间,我只睡一觉就要走了,浪费呀~!

吉隆坡喜来登帝国酒店(Sheraton Imperial Kuala Lumpur Hotel)图片
一天结束

洗洗睡了,明天又要5点起床了……

第10天

返程,回国

今天是离开吉隆坡回国的日子啦。早上9:15亚航,吉隆坡飞成都。所以我们必须6点就从万豪出发去机场。5点我和Q就起床理东西了,5点30就去check out,然后打车去万豪和罘罟他们汇合。6点没到,昨天约好的出租车andy先生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然后先送小Q去吉隆坡机场搭马航回万豪,我们再去LCCT搭亚航。哎,时间好紧张哟,到了LCCT7点刚过,时间刚刚好。正当我手忙脚乱翻护照准备值机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后来想起我坐出租车的时候手机一直抓手上,估计当时下车就丢在出租车后座了~!!!Orz,临到最后关头还是出了状况~!!!!!后来我想起我有Andy先生的名片,我就用罘罟的手机试着打了他的电话,他爽快的说,你等着,我给你送过去~!!没过几分钟,他就真的开车回来,把我的手机送还了给我。还说他也没注意看后座,没及时提醒我。真是太感谢了~!希望下次去吉隆坡还能坐他的车~!!!旅途中遇见这种细小的帮助,让人倍感温暖~!值好机,还有时间,我们就去oldtown吃了早餐,然后逛逛里面卖巧克力的店,就快到时间登机了。吉隆坡,再见啦·!!

抵达成都

4个小时20分以后,机长好hi的广播,说我们比预定时间提前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亚航果然非常快啊~!下午稍事休息,晚上和兔子,狮子,还有特别从重庆赶来的C一块吃了火锅~~~!唉,好好吃哦~!赶路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11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从成都回柳州。飞机是下午3点的,本来以为早上可以睡个懒觉,然后再慢慢去机场的。可是由于几天都是早前赶飞机,生物钟已经变成早起模式,8点半就怎么也睡不着了……唉……我收拾好行李,决定搭地铁去文殊院吃了喜欢的甜水面~!!

机场吃必胜客

3年没吃,甜水面还是这么的好吃呀·!!!然后去岷山饭店后面巷子搭了303路去机场,20多分钟就到了好快~!大家记得从机场出来表搭300路,300路像公交车一样,绕地方远,每站都停的~!!我又去早了,值机完还有2个小时登机,百无聊赖去机场里面的必胜客吃了午餐。

机场必胜客的冰柠檬红茶好难喝,有股怪味,还不如喝开水……

回家,旅行结束

回来的飞机倒没晚点,然后就顺利回家了~!这次旅行去了3个地方,新山,给我感觉是个美食遍地的地方,随便找家的食物都好吃;浪中岛是美丽又宁静的小岛,如果你只想悠闲的玩水,睡觉,发呆,避开喧嚣,这里是你的不二之选;吉隆坡还没来得细逛,下次还要认真玩玩。这次旅行,虽然出了很多状况,可是一路都有好心人的帮助,让我顺利渡过难关。最后要感谢一路以来照顾我的罘罟一家,帮忙刷到超便宜房的小Q,还有买了好多排骨,芒果,榴莲给我吃曼曼,旅行正因为有你们才缤纷绚烂~!亲们,我们明年春节lipe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