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登山之旅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登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我是去年9月6号去的张家界,9月9日回来的。回来的时候竟然略带伤感,可能是因为突然要离开这座美丽的小城了吧。不过,这次张家界之旅真的很开心,我和小Y童鞋还计划着明年再去一次。在去之前,我搜集了很多资料,花了好些时间和精力查找景点,安排路线,借鉴别人的张家界旅游攻略。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驴友的帖子,让我再旅行中省事不少。为了报答各位驴友的帮助之恩,小女我也决定为大家做点贡献,奉上我的张家界旅游攻略。

同时,我也想感谢一下我们在张家界的导游小徐。小徐是个非常热心老实的小伙子,专门做张家界自助游这块的,年龄和我们差的也不大,一路上对我们非常热情,待客如朋友一样,让我们玩的特别开心。因为是本地人的缘故,他对张家界特别熟悉,把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合理又紧凑,不仅带我们去了行程内的景点,还不辞辛苦的带我们去买了张家界最便宜的特产,给我们省了不少钱。

张家界的云海

空中田园

母子峰

百龙天梯

金鞭溪

第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9月6日:早上8点到达张家界,和小徐在火车站汇合。

步行至汽车站,乘车直接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约9点到达。

走金鞭溪至水绕四门,乘百龙电梯前往袁家界景区。到达袁家界已经接近中午13点,我们去了迷魂台那边的饭店就餐,吃了当地特色的三下锅,葛根和土家腊肉,感觉特别不错。游览袁家界的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中韩友谊亭--神龟问天--迷魂台

游玩袁家界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小徐带着我们坐了环保车前往了丁香榕的下榻客栈。客栈不是特别大,但是挺干净的,基本设施,网络,热水什么都有,在山上能住上这样的小窝也还不错了。老板很是热情,服务也挺周到的。小徐还特别跟老板争取了一个二楼视野比较空旷的房子,感觉很是贴心。

第2天

空中田园,杨家界

9月7日上午:游览空中田园和杨家界

5点起床,前往空中田园看日出。这大概是我们这次旅游的精华了,日出超级美丽,空中田园的风光也非常不错。

8点在客栈吃完早餐,前往杨家界景区

路线: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回音壁——情人峰——五指山——天波府——五郎拜佛等

杨家界主要因其山寨盘踞的山势险恶,当夜幕来临时其形如一条盘踞在山岭上的乌龙而得名。杨家界风景,同张家界一样,主要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导游说:“它和张家界、天子山、索溪峪比较,除地质地貌与一部分山峰基本相同以外,又有其独特之处,不似张家界,又胜似张家界。常规旅游团没有时间安排前往这样漂亮的景点。”

9月7日下午:

吃完午餐后,我们前往了大观台。

路线:天子座——仙人桥——神鸡啄食——一步难行

大观台最迷人的莫过于横跨在万丈悬崖间的那座宽约1.5米,长约10米的石桥了。

第3天

天子山,十里画廊

9月8日上午:路线:贺龙公园——云青岩——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

中午在天子快餐店吃完自助餐之后便从天子阁步行下山了。

9月8日下午:游十里画廊

路线:从天子山天子阁步行前往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的感觉和金鞭溪有点像,都是从山下看山上的景色,我们是坐小火车出十里画廊的景色还是真没得话说。

游玩十里画廊已经是下午5点了,因为要赶晚上10点的火车,导游小徐一直给我们把时间算的很准,我们在下午6点返回了市内,在市内胡师傅三下锅吃过饭后我们便直接前往了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