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安宁,听一段佛喃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寻一处安宁,听一段佛喃

• 出发日期/2014/06/11

前言

从北京出发,辗转到香港,一路的艰辛不必多言,只有其中的人才能够真正体会,就像是我看到大屿山的寺庙一般,从未想过,这个被欧洲列强文化浸透的地方,还能够保留着如此纯正的中国文化,纯正到毫不亚于首都的任何一个地方。同行的朋友告诉我,其实信仰和文化无关,欧洲也好,亚洲也罢,只要心中有佛,就会闪出柔和光。

第1天

• 电话:+852-29855248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
  • 简介:古朴渔村、超大outlets、迪士尼乐园、禅寺大佛,大屿山包罗万象。

对于大屿山的情愫,最早开始于无间道中的石佛,也许是镜头的把握太精妙,只是一个瞬间,我便爱上了那尊立在山间、似看破红尘的佛像,我认定,这就是缘。于是,来到了大屿山,在这片清幽的山里中,远远的地方就可以闻到恬静的香火味道,那是人类在文明中徘徊时留下的遗香,充满着希望以及对周遭事物的淡然。

在这里,我的心得到了最终的安宁,可以姑且忘记一切,又好像是突然看淡了一切,其实我明白,在这佛喃之后,那些所谓的挣扎、不悦、忧愁、懊恼与躁动都将成为一种随遇而安的情愫,令人心生佛韵,安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