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济州,带着爸妈去旅行。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温情济州,带着爸妈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3/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北漂”的前几年,每年的寒假都是就着年假匆匆回家过年与父母短暂团聚,基本没有安排过旅游。今年第一次带着父母去旅行,选择了离北京不远而且免签证的韩国济州岛。整个旅行很顺利,毕竟和最亲的人一起享受大自然是最快乐的事情。

3月初的济州岛的气温大概在7-12度,早晚还是有点冷,有海风,所以准备了厚的风衣、围巾和帽子。出国旅游,移动充电器和移动WiFi是必备(方便联络和随时分享),机场取还十分方便。一家三口,兑换了4500人民币的韩币(约78万),不算太多,毕竟韩国刷银联卡很方便。

除去购物,吃住行约人民币2500/人。

北京直飞济州岛航班比较贵,所以选择从天津机场出发,往返含税机票人民币1400/人,便宜吧!而且,北京南站就有天津机场值机楼,坐城际快轨往返天津机场的费用还可以报销,简直是惊喜中的惊喜!

为了老人能更轻松地游玩,在购买机票的同时我也预订了一日游包车,想去哪里可以与司机自由商量,途中遇到喜欢的美景也可以停下来拍照。

住宿的问题是我斟酌最久的,在网上对比了不少酒店。首先考虑过住在景色不错的西归浦地区,住那种海景小house,但考虑到离机场较远,又是第一次带爸妈旅行,还是选择了机场周边中国开的小酒店,既可以中文沟通,离新罗免税店又特别近,周边大大小小的餐厅超市又特别多。

美食是旅行的灵魂,也是当地人的灵魂。韩式本土风味加上靠海特色,整体就是辣脆鲜的感觉。韩国人有“身土不二”的原则,大意是本土的东西最适合本土的人。我也是,吃着再棒的韩餐还是想着天朝的煎炒焖炸喝二两。我也正经是身土不二!哈哈!

来济州岛牛岛必吃的橘子冰淇淋和花生冰淇淋。

城山日出峰海边盛产的大鱿鱼!!!

济州岛最有名的黑猪肉,确实很香嫩,平时不吃肥肉的我,也吃了好几块!用苏子叶打底,加上葱丝、青椒、蒜瓣…裹住滋滋作响的肉块,千万不要忘记放一小片芥末萝卜,入口时辣味掺着肉香喷薄而出,咽下去有回甘,最后伴着绿色的清香。

烤肉和辣白菜汤简直是绝配啊!!!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辣海鲜面,就在西滨白沙的对面,面朝大海,胃口大开!哈哈!

这个牛岛海边的,不认识,就觉得颜色鲜艳造型怪异,拍下来做个纪念!

三月是银色带鱼的旺季,配新鲜白菜熬制的带鱼浓汤最最可口。

购物

酒店离新罗免税店走路就10分钟,是我和妈妈血拼的天堂!妈妈背回了一台惠人榨汁机!innsfree是济州岛特有的化妆护肤品牌,比国内买更划算,给自己和朋友也买了不少。还有,心仪已久的雪花秀,免税店有很多打包出售的人气单品,赠品也比较多,精华和面膜我加起来也败了250刀。

第1天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

晚上七点起飞,带着爸妈正式踏上济州岛之旅!开心!首尔时间晚上十点半抵达!打车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不到二十分钟。

第2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阴天,牛岛。洗肺之旅。初春的海风仿佛少女的气息,稍稍的涩,点点的暖,时不常还夹杂着小雨点。海鸥依着微云,碧浪伴着火山岩,相得益彰。吸着咸湿的空气,来一杯清新的橘子花生冰淇淋,不虚此行。

西滨白沙

第3天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特别喜欢山君不离这个名字,虽然司机阿加西一直在强调这只是个死火山口,但我脑海里总有种情侣相拥殉情的画面感。金色芦苇就着山坡的弧形自然生长,看似风平浪静,置身其中才发觉,他们像无数只自由散漫的手,风一来,便挑逗你。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远观城山日出峰,像城墙一样。天很蓝。没有来得及看海女表演。

城山日出峰下的油菜花地

三月的济州岛,已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耀眼的亮黄,不可错过。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岬是我看过的济州岛攻略里推荐最多的景点。确实漂亮!之前的城堡,现在已经变成了饼干家,沿着山坡慢慢靠近,蓝天、碧海、鲜花……我们像置身在童话世界一般。

第4天

济州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早起,逛了免税店,买了心仪的东西,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爱上了济州岛,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热情的居民,遍地的美食……看到爸妈坐在返程的飞机上,安然的睡着,突然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如果说,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旅行应该是修行中的一面镜子,你观察到的不只是自己,还有紧紧围绕在身边的一切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