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之旅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小手拉大手—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之旅

• hl0827
  • 创建于2015/03/24|浏览10.5万

小手拉大手—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1/21

前言

期待已久的广州之旅终于成行了,1月份虽然有些许冷,但是选择出行的几天天气比预期的要暖和许多,算是天公很作美吧。去之前仔仔把《爸爸去哪儿》的电影看了无数次,主要是被电影里面的各种动物所吸引了,不得不说小朋友对于小动物的喜爱终究还是出于一种天性的,看见我在收拾行李准备带他去这个奇妙的大动物世界了,那是兴奋得不得了!

车票+住宿+门票

这些各种票子我都是在出行前网上订好了,省去了多带现金的麻烦,也不必要排队去买票,非常便捷!往返的车票都在网上订好,提前到车站取票机全部刷出来,可能是小站又是淡季的缘故,车站稀稀拉拉没有几个人,很轻松就把票刷好了。我们订的是早上8点35的车票,回来订的是下午4点多的,这样又可以多蹭些时间!行车时间就2个小时10分钟左右!很快很快!

住宿的地儿我也都是在网上订的,这次订的如家,长隆附近住了两天,广州市内住了两天,四天住宿花了492元,入住后还给返了30元现金红包。像如家,7天这些连锁经济型的客栈对于住宿要求不高的朋友们还是不错的选择,房间设备虽然简单但很干净。在长隆玩的话,如果想住得非常享受的话可以选择长隆的主题酒店,有各种主题类型的酒店,一晚2000-3000+不等!在广州住宿一定要选择离地铁站近的地儿,考虑到在长隆玩的尽兴避免来回奔波,我们选择在长隆北门附近住了两晚,事实证明确实在长隆玩整整一天是很耗费体力的!回到酒店就想躺着不动弹了!后面两天我们预定的是地铁如意坊附近的如家,是商务写字楼改建的,他家的房间都在15楼以上,房间很宽敞干净,而且酒店后面有个荔湾湖公园,酒店门口有3路公交车到上下九,交通环境都很OK。后来姐姐也给了我一个建议,可以住在地铁客村站附近,地铁去各景点商圈都方便!而且那里晚上可以看到小蛮腰广州塔,去长隆就几站地铁不需要换乘。去的朋友可以整个广州地铁路线图研究下!广州的地铁四通八达,出行最佳的选择还是坐地铁.。

门票我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长隆各景点门票在网上买要便宜个十几二十块钱,但是方便,建议网上购买。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有很多个景点,第一次去玩主要想玩得轻松些,而且是冬季,欢乐水世界也不开放,我们只选择了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两个景区。大马戏门票250元,动物园235元,这两个景点的套票是435元,大家订票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1、长隆的门票是按日期卖的,你买的哪天就一定要哪天进园,如要改期有相关的规定!2、长隆门票分平日票和节假日票,啥区别你们懂的!3、套票优惠多多,预定的两个景区的套票是可以分两天游完,但是!绑定大马戏的套票就必须一天游完!大马戏是晚上开演的,平日就一场,节假日有加场。4、身高1米以下(不含)的儿童免票,1米-1.5米要买儿童票,65岁长者可以买长者票,但是大马戏凡是进场的都要买全票!虽然套票便宜50元一个人,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分开单独订大马戏和野生动物园的门票,这样到广州的第一天晚上就可以去看大马戏,第二天可以很安心的慢慢逛野生动物园到闭园时间,而且野生动物园真的很大,一天陪小朋友逛下来不一定能逛完,而且很累,在疲惫的状态下我想大人都没有什么精神劲儿去观看什么马戏了,小朋友估计进场也呼呼大睡了!体力自我感觉不佳而且拖口孩子的爹地妈咪们还是不要买套票了!大马戏的优惠门票在网上订购后,是有导游给您联系时间统一进场的,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统一进场!这是旅行社散客拼出的团体票,所以不能单独进场的,早一些到,够十几个人就给放行进场,大马戏除了那些加价VIP票和入住长隆酒店的特留席位不能坐,其他的座位都是可以自由选择入座的!所以早一些到可以占领一个好座位!野生动物园的门票在网上订购后凭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可以直接到景区门口的取票机自助刷票,非常快!

各种票子解决了,就是规划好旅游行程路线,主要是从到达广州,前往住宿的地儿,景区,商业街等等的各种交通我都在百度地图搜好,这样出行就顺利多了!

我们的动车11点不到就到广州南站了,南站里面就有地铁,拉上行李和仔仔我们就直奔长隆所在区番禹区!倒腾两次地铁1个小时才到酒店,酒店是在一个城中村里面,周围拍档小吃很多,而且全国各地入流不入流的美食都有!不得不说我们吃了3次兰州拉面!大爱啊!中午这个点到酒店我们还有充裕的时间熟悉环境和休息一下,酒店虽然就在长隆景区附近,但是里面各景区相距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这家如家酒店有提供接送各景区的收费服务,5-10元一人这样,价格还能接受。

第1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中午我们就到达酒店办好了入住,休息了几个小时,饱吃了一顿地道的东北菜,约好司机师傅,踩点到达了大马戏的售票口,导游把我们一拨一拨往里送!门口是要检查包包的,不允许携带食物,水可以带一瓶!带点小零食的话大家还是往身上兜里放吧,工作人员只验包!景区里的东西都贵,吃的不说,    一个小小的荧光棒就50大洋!真的是顶A级景区的消费了!

长隆大马戏堪称是世界马戏的标杆,看完之后感觉表演确实很震撼,世界顶级不知道是不是,但绝对是国内顶级的马戏表演了!灯光、音响、舞台效果都令人非常震撼!人和动物的互动表演,各种高难度的杂技表演,还有演艺人员与观众的互动,气氛嗨爆了,小朋友是肯定喜欢得不得了!

我们进场的时候,很多前排的座位已经坐满了,我们就坐在了这个中间大走道边上,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挨着这个大走道坐可以近距离观看每一次的互动巡游表演,这是除了VIP座位的最佳选择!带着小朋友不建议坐在离舞台最近的前排,因为表演中整个舞台边缘会有火焰,有可能被吓到!旺季的话建议一定要在最早开放时间进场占座哦!

大马戏19:30-21:00,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非常值得带仔仔一起观看!大马戏景区内还有一些小吃店,纪念品商店,建议来早一些可以闲逛一下。表演结束后基本上大家都往外走了,我们只顾着照相,结果发现走出大马戏,偌大一个景区已经空无一人,而且工作人员都找不到,景区太大太大了,迷路了!!走了很久才发现一架的士,虽然要价双倍我们也不得不上车了。建议要和酒店的司机提前说好接送的时间,否则估计真的要步行走出景区了!

第2天

也许是因为淡季,这会儿真没有那么多人来长隆动物园,9点多到达景区北门(我们住在北门附近),也就排了50多个人的队伍,自动取票机也没有几个人,很快我就刷到门票了!仔仔穿鞋刚好1米+,脱鞋0.99米,问了工作人员,很幸运没有花175元的门票钱! 大门口除了验票,依旧还是要验包的!任何能进嘴巴的食物都不允许带进去,如果您不小心带了可以寄存,出来的时候再取!验票验包进入景区后,有租婴儿车的地方,50元一天,有宝宝不大愿意走路的可以租个婴儿车,累了还可以给他睡觉!进园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一张景区导览地图,非常有用!第二件事情就是去看当天的表演时间安排!第三件事情就是规划好你的路线和观看表演的时间!我们就是直接把路线用箭头在导览图上画出来,把每个剧场的演出时间标记好,如果路线安排合理还是能把整个园区参观完的!

小火车游览放养区

野生动物园游览建议从北门进园,因为长隆野生动物园分放养区和步行游览区,参观放养区的免费小火车就是在北门入口不远处!如果从南门进,游览完整个景区到下午4,5点,估计不一定能赶上坐小火车的时间!之前有朋友问长隆的自驾游,所谓的自驾游就是自己可以开车进入放养区,收费200+一辆车!长隆实在很大,如果第一次来不建议自驾游进放养区,浪费钱也浪费时间!因为步行游览区还有很多展馆可以看的!进入北门就可以直奔放养区的小火车排队上车,全程也要40分钟的时间,各种你想象得到和想象不到的生猛野兽和温顺动物都会在你身边经过,太惊险刺激了!终点下车就是你上车的地方,游览完就可以前往步行游览区的各个展馆参观了!有一点大家要记住哦!一定要坐在小火车靠右边的座位哦!因为大部分的动物都是在您的右手边的哦~

步行游览区

下了小火车出来就是步行游览区了,出口处就是新开的侏罗纪森林,里面有很多绿化丛林树木,还时不时有造势的恐龙声音和仙气~丛林里有各种类型的恐龙,做的那是相当的逼真呐!!如果小孩太小,还是建议先不要走这个区,以免吓坏小孩的心情!步行游览区很大,各种岔路都很容易让你迷路,但是景区里面到处都有工作人员,如果你对自己的方向不是很确定的话,就直接询问工作人员吧!否则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找路认路上了!我们开始就因为走了冤枉路,所以到了闭园了还有两个小景点没有走到!遗憾!

从步行游览区一路下来,中午时间也大概游览到考拉园那边,中餐可以考虑在考拉餐厅或者熊猫餐厅用餐,都是快餐速食,套餐最低68元一份~我们是在考拉餐厅用的午餐,两客套餐146元~味道一般般,只能补充能量。熊猫餐厅可以隔窗看熊猫!下午茶时间还提供比较实惠的套餐!

长隆里面的动物物种多得是你无法想象的!考拉园有澳洲以外全球最大的考拉种群,并且有世界上唯一的考拉双胞胎!园内有提供抱考拉宝宝照相的项目,但是我们那天去刚不巧,那只考拉宝宝闹情绪一直都没有合影的机会。大熊猫展馆有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可惜我们我们看到的是三只睡觉的三胞胎宝宝!长颈鹿观景台可以近距离接触优雅的长颈鹿!在动物幼儿园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刚出生不久的小动物,我们匆忙瞅了一下,刚巧碰上拍摄《奇妙的朋友》,那会儿还不知道那两只猩猩就是COCO和六毛~

园内的各大剧场也是比较好看的,要全部看完有些难度!一天穿插的动物剧场表演还是值得观看的,既可以欣赏表演,又可以歇歇脚!最好提前点进场选择靠前的座位!大象剧场和花果山剧场最好看,白虎表演没啥意思,方舟剧场可以放在最后观看,类似于小型的大马戏表演。一天下来,走马观花,奔走各大剧场,匆忙用餐,我们还是没能完整地游完整个长隆野生动物园,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离熊猫餐厅不远 有一个儿童天地,都是小朋友玩的旋转木马,小火车之类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扩展建设,没有几个项目,而且看动物都不够时间,就决定不作停留了!

园区的每一个展馆路线都是精心设计的,出口都是一个纪念品商店!价格不菲!如果小朋友非常喜欢不舍得走就只得掏腰包买呗!

第3天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

好热闹的商业步行街~高大上

最爱擎天柱!

逼真的大黄蜂

联合书店

北京路仁信老铺的珍珠双皮奶够细滑!加的珍珠很Q!许留山的芒果西米捞不怎么样~

不管是上下九还是北京路的皇上皇总是可以见到很多人在选购腊味!这家出品的腊味确实不错!一楼是腊味商店,二楼是用餐的地儿,腊味饭套餐25元,腊味很正!汤真的是浓汤啊,和自家煲的一样!

传说中的银记肠粉,店铺依旧是小,但是客人那个多啊,门口排长龙,里边都是拼桌的!吃了一整天下来,最后逛完北京路往酒店回的时候,我还是硬塞了一碟牛肉肠粉和一碗艇仔粥!某人都佩服得我在店外候着了~不忍直视啊!

第4天

起个大早,就是为了去宜家看看~美美美!宜家小逛了半天~玩偶太多,哪个都想买!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宜家出来,吃过午饭我们坐APM直接到的广州塔,壮观宏伟绝对不夸张!转悠了一下发现有很多人登塔观景,时间太赶我们还是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后来我们又折返去海心沙公园远观小蛮腰!附近有很多建筑,博物馆、图书馆、花城广场、歌剧院~本想呆到晚上看看小蛮腰的夜景和音乐喷泉的,赶赶赶~错过了!还是下次吧!

吃吃吃~

广州确实是吃货的天堂,这次来广州也是为了一饱口福!广州两天半的时间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只恨自己的战斗力太弱了~撑不下那么多美食!

猪肚煲鸡靓汤是在长隆吃的最安逸的一餐,结束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天的奔波,好歹也得好好补充一下消耗的体力!在美团团购的,88元的套餐,汤很浓食材很足,味道很正!东北菜也不错,都是地道的东北人开的餐馆,老板娘上菜速度极快!鲜虾瑶柱云吞面是在我们住广州如家后面的荔湾湖公园吃的,店名叫西关竹升面,云吞不是一般的大,里面的鲜虾也大个!

吉野家在广州也有几家分店,这家是正佳广场4楼的分店。正佳购物广场很大,吃喝玩乐什么都有!一天都逛不完。我们也是为了专门去吃吉野家顺便逛了一下~牛肉饭的肥牛肥而不腻,两个套餐下来仔仔没吃饱,又给他单独买了一碗牛肉饭!小吃货就是这样炼成的

下午逛累了刚好经过这个表叔餐厅,我又毫不犹豫地进去了!广州到处都是各种茶餐厅,一个菠萝油和一杯奶茶就撑得我不想吃晚饭了!菠萝油一般般,奶茶还行~

上下九的南信牛奶到了晚上还是有很多人,店铺不大,基本上都需要拼桌!一碗姜撞奶吃下去,全身都暖和!

第5天

上下九,陶陶居,沙面岛

上下九相比北京路要杂乱些,到处都是便宜打折货,小吃也是最多的!来到广州不得不喝个地道的早茶啊!

上下九的莲香楼和陶陶居都是喝早茶的好去处,老字号不说,装修也是很高大上的!遇到周末都是要加收10%的服务费的!茶水你要不要都是收茶水费的。虾饺和凤爪强烈推荐!我们拿了5屉点心和一大碗粥,一共花了130+元~来这里喝早茶的人很多,都是大圆桌的多,我们人少都必须要和别人一起拼桌。和我们拼桌的三个美女那不是一般的能吃,那一笼笼吃完的蒸屉摆在桌上让我不能直视了!陶陶居的一楼正厅旁边有他家的饼店,据说老婆饼很出名!吃不下了~汗

陶陶居斜对面就是莲香楼,离得不远

莲香楼出品的月饼是很有名的,我买了一个白莲蛋黄的,白莲很细腻,入口很滑!好赞!

美心饼店在广州也是有很多分店,有些地铁站也有小店!这个小蛋糕是买5送1,一盒20元,黑森林特别好吃!仔仔和我都是百吃不腻,返程的时候还带了一盒在车上吃!

返程买的是下午4点多的票,早上在上下九休闲地喝喝早茶,磨蹭就到中午了,还有两个小时我还是拉着我家仔仔跑了一趟沙面瞧瞧!沙面岛绿树成荫,到处都是欧陆式风情建筑,吸引了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喜欢小清新文艺风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走走!

广州旅行回来,仔仔不仅能说出很多动物的名字,还知道大象会写字跳舞、小猴子很顽皮、老虎会跳水、考拉总是在睡觉、三只一样的三胞胎大熊猫。。。知道要坐动车去广州,坐地铁到动物园,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在15楼(他说是我们在广州的新家),出门坐3路公交车!而且喜欢和亲人朋友滔滔不绝说自己的旅游经历!虽然叙述表达不是那么流利完整,但是我知道这次旅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小朋友有机会多出去旅游,看不同的风景,每一次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你会发现他们的认知和接受能力是你完全想象不到的!长隆确实是小朋友们的游乐天堂,带仔仔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