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武威 张掖 嘉峪关 敦煌 丝绸之路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兰州 武威 张掖 嘉峪关 敦煌 丝绸之路

• 出发日期/2015/03/02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年假还有6天没用完,所以计划起了丝绸之路只行。

最近关于丝绸之路的概念关注度很高,也乘这个机会去走走看看。

原本担心6天时间走完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这条线时间有点紧张,因为基本每个目的地就停留住一天。后来和包车的杨师傅(qq:49987636)网上交流后才发现如果出发前半段选择包车不浪费假期,后面基本就完全够用了,而且每天的行程也不是很累,很适合我们带着小孩出来玩。

兰州杨师傅机场接机全程包车 qq:49987636

第1天

• 地址:兰州市永登县中川镇
  • 简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 杭州、敦煌、嘉峪关等近三十条航线。

DAY1:兰州中川机场——武威

约好了杨师傅上午提前到机场等我们,接上我们后就直接去第一站古凉州.武威了,沿途带我们品尝当地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中午就可以游武威的雷台汉墓了,晚上更是品尝到了西北风味的特色牛羊肉烧烤。

第2天

• 电话:0936-8222048,0936-8212049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民主西街大佛寺巷
  • 简介:参拜规模壮观的全国最大室内泥塑卧佛像。 观看寺内古朴精致的壁画雕塑和古建筑等,感受古老的宗教艺术。

DAY2:武威——张掖

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距离张掖40多公里,所以早晨9点约好杨师傅来宾馆接我们,直接前往张掖,沿途看到古长城古战场的遗迹,中午抵达张掖后先去宾馆把行李放好,然后去大佛寺,赶在下午日落前去欣赏七彩丹霞地貌。

个人感觉前2天的行程安排包车是走这条线路的首选,第一天可以节省出一天的假期时间,因为中川机场距离兰州70多公里,等到了市区都快到下午了,基本那里也去不了,只能第二天出发去武威,而且兰州到武威的交通从机场出发是最方便的,不用进市区。武威到张掖包车也是最佳方案,早晨不用起太早去赶火车,基本早晨吃完宾馆含的当地特色早餐后出发,中午就可以到张掖了。

第3天

•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峪泉镇关城南路
  • 简介:嘉峪关地处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又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

DAY3:张掖—

张掖到嘉峪关因为我们带了孩子所以也选择包车了。个人意见是如果图方便就包车,其实张掖到嘉峪关也可以选择大巴。因为嘉峪关的景点和敦煌一样都在市郊,打出租车就可以了。

第4天

敦煌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河西走廊的最西端)
  • 简介:古称沙洲,是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明珠,千百年来文化积淀,众多大漠旅游景区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千佛洞、玉门关、雅丹魔鬼城的集合地。

DAY4:嘉峪关——敦煌

交通非常方便,飞天快客每天发好几个班次,直接送到敦煌市区。而且现在莫高窟都不让包车的和自驾游的开进去了,必须在敦煌市区莫高窟游客接待中心搭乘莫高窟的旅游大巴统一前往,所以包车去的意义也不大。

第5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DAY5:敦煌——兰州

下午搭乘敦煌回兰州的火车卧铺,我们是抵达武威后杨师傅就先带我们去买好了第5天敦煌回兰州的卧铺软卧。这一点计划的很周到。

第6天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中路白塔山1号
  • 简介:登上山顶可以俯瞰壮观的兰州城市全景,山间建筑古朴树木众多,让人感受舒心惬意。

DAY6:兰州——广州

睡一觉,早晨抵达兰州火车站,杨师傅来火车站接我们去游玩兰州黄河铁桥和品尝兰州清真手抓羊肉,下午去买一些甘肃西北土特产带给亲戚朋友,然后就送我们去机场了。晚上回到广州。

PS:杨师傅人很NICE 车开的也很稳 车况保养的非常好 对丝绸之路的历史懂的的非常多,沿途在车上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