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新加坡—我的新加坡亲子度假4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新加坡—我的新加坡亲子度假4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连着两年春节全家都是去新加坡度假,同样的地方,熟悉但依然新鲜,孩子的成长变化在这里却被记忆得更外清晰:去年还不能玩水滑梯的妹妹,这次上上下下玩了好几个来回都不过瘾;而去年还对海豚园无所谓的哥哥,这次却是为了圆他和海豚亲密接触的梦想特意又来到新加坡;当然,身为父母的我们,似乎也都有些变化,我们开始养成了跑步的习惯。

于是,我在微博上小小感叹:每年春节要是都去同一个地方度假,看着在相同的场景下一家人的不用变化和不一样的感受,倒也是挺情真意切的日子。

新加坡,真是挺适合这样的亲子度假,不大,但每次总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第1天

第一次的酷航体验

不一样的旅行就从酷航Fly Scoot 开始吧。

这次搭乘酷航飞往新加坡,也是我第一次体验乘坐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航班。 因为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一家低成本中长途航空公司,选择的机型也都是宽体大型飞机,这让人对航行安全和空乘服务会多些安心。而实际的体验也证明了这点,这次旅程感受要好于我的预期。

体验是从起飞之前的预定开始。和很多低成本航班不同,酷航提供不同类型的舱位,也就是类似于普通航班的经济舱、超级经济舱和公务舱。超级经济舱的位置空间会更为宽敞一些,而公务舱的座椅不仅为皮椅、仰靠角度更为大些, 而且还提供不需要额外付费的餐饮和行李托运的服务。此外,第一排的座位也是可以选择。

除了可以选择不同的座位,还有不同餐饮的选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吃什么或者喝什么。当然你也可以在航行开始后在飞机上购买,不过要想吃冰激凌和个别款的正餐是需要提前网上确认预定的。我倒很喜欢这种付费饮食的方式,因为选择更为多样。也正因为这些多样的选择,使飞行可以尽最大限度地满足你的舒适要求。

此外,还可以选择优先登记服务、额外行李托运,另外如果你想看飞机上提供的影视节目,要记得飞行前在电脑上下载一个客户端。当然,观看内容也使 要收费的,所以你也可以自己在ipad上下载一些电影供航行娱乐。

公务舱的机票本身包含了一份简单套餐和一盒矿泉水,套餐里包括一份小菜、一份主菜、一份水果,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哈根达斯冰激凌。经济舱位则需要自己购买,不过选择不少,而且还有更为简单些也更低价的三明治,或者吃些 零食也不错。飞机上收费的饮料和零食价格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比北京超市里的进口食品还便宜些,我还买到了我最爱的椰子水和蜂蜜夏威夷果。于是,伴着零食和下载的一部电影,五六个小时的飞行倒也不算闷,还没有觉得太疲惫,飞机已经平稳到达。

飞机可以选择的饮料和零食品种比较丰富。

虽然餐食要额外收费,但是味道达到还可以。

起飞前下载好酷航的影视节目客户端,在飞机就可以付费收看节目。

第2天

• 地址:80 Collyer Quay,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富丽敦海湾酒店建于滨海湾的水域之上,位于新加坡中央商务区中心的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内的醒目之处,酒店拥有惹人注目的外观设计与时新的内饰,内置98间豪华客房和套房,入住后客人可欣赏到迷人的海滨

度假要从房间早餐开始

新加坡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图片

Singapore 早餐中的华夫饼和班尼克蛋,如此完美。

顺利入住酒店,我们的度假算是正式开始了。

这次住在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与金沙隔着海湾对望。房间是海景房,窗外就是海水,每天清晨躺在床上看着撒满阳光的海面波光粼粼,夜晚看着对面金沙变幻着的镭射灯光,真是太有度假感觉了。

这还不够,每次度假,一定要享受一次房间里的早餐!来一场丰盛早餐的 room service 绝对是家庭度假不能或缺的一个项目:大人们穿着睡衣、蓬头垢面, 不用理孩子们上蹿下跳、东跑西跑,可以自顾地从容喝着咖啡或茶,品尝着一份 涂满蜂蜜的法式煎吐司,尤其窗外还有碧海蓝天、绚烂阳光的风景,这会让我们觉得一年的努力都有了丰厚的回报,也给来年注入了无尽动力和正能量。最爱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一年一次的全家度假,酒店要各种舒服和安静,还有体贴的服务和美味的餐厅。每天晚上回来,冰桶里满满的冰块可以随时喝一杯可乐,懒得出门就在餐厅里吃些美好的东西,这是度假里的小幸福。

让我意外喜欢的是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 里的 Clifford 餐厅, 有点夸张地说,这里的招牌车仔面甚至值得打着飞机来吃。餐厅取名 Clifford, 当年华人下南洋登岸的码头即使 Clifford,车仔面就是以前码头边的特色小吃。 不过,当车仔面进了五星酒店,就要精致多了,选料更精更足、味也更浓更香, 筋斗的面条淋上满是肉丁的卤汁,间或着酥酥的炸洋葱脆,再用温泉蛋搅拌,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妙极了,真是把一碗普通的面做到了极致。

慵懒的早餐、精美的夜宴,然后再留出一个夜晚以及一个午睡后的下午, 跑到酒店的屋顶游泳池慢慢游泳,游泳旁边便是天台酒吧,顺手点一杯著名的新 加坡司令也是必不可少,这个度假算是完美了。

酒店很贴心地送了欢迎水果和小食。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 的早餐非常精致。

去餐厅享用早餐会有更多选择。

酒店的设计现代又低调奢华。

大堂吧每晚都有驻唱,悠悠乐声特别美好。

Clifford 餐厅有很多美味,而窗外更有海湾的好风景。

屋顶游泳池夜泳很美妙。

值得打飞机来试的车仔面

第3天

难忘又珍贵的海豚共游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纵然真想来一个天天泡在酒店里的度假,不过为人父母总是要把家庭的度假安排得以孩子为一切目的。所以,圣淘沙名胜世界是去新加坡一定要去的地方, 那里是最能 hold 住孩子的地方。而且,一天绝对是不够的,至少两三天,甚至上一次来新加坡我们索性就住在名胜世界里的度假酒店四五天,也觉得每天都玩得好有新意。

圣淘沙名胜世界好似是一个主题公园聚集的大度假村,包括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乐园等主题公园,这次来还多了 3D 美术馆,此外,这里还有电影院、 剧场、餐厅、商店和几个酒店,吃喝玩乐的项目丰富又紧凑,而且都是玩不腻的项目,每次来也都有新的内容。

我觉得在圣淘沙至少要花两天半的时间才够,一天专门玩水上公园,还有一天去环球影城,另外半天的时间可以参观海底世界和 3D 美术馆,胆子大的成年人还可以多腾出半天时间去尝试新放的室内降落伞。

其实去年我们就把海洋馆、水上乐园和环球影城玩了一遍。我最喜欢水上乐园,真是可以早晨一开门就进去,一直玩到晚上 6 点各个项目结束。今年我们又把每个公园玩了一遍,还是觉得兴趣盎然,而且还有了新的兴奋点——海豚园。

其实,这次又来新加坡,最重要得原因就是为儿子安排一次和海豚得亲密接触。

虽然有不少地方都有与海豚亲密接触得项目,但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海豚园里得海豚共游的内容比较丰富,且有中文驯养员,这样和孩子交流起来很容易。

海豚园位于水上探险公园内,有各种和海豚亲密接触的活动可以选择。我最中意的其实是海豚训练一日的活动,可以从上午 10:00 到下午 16:00,参与海豚的日常训练和喂养。不过,这个项目不仅要预约,而且非常炙手可热,我提前10天通过官网 http://cn.rwsentosa.com ;预约的,很遗憾没有约上。于是我给 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客服邮箱发了邮件,讲述了儿子对海豚的热爱,并请他们帮助尽量帮助预约。客服很快回信了,他们表示虽然海豚培训一日的活动因为已经被其他游人预约而无法满足我们的愿望,但是建议我可以预约海豚 VIP 探险,这样全家人都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

90 分钟的 VIP 海豚探险体验中,讲解员会介绍海豚的知识,并教我们给海豚还指令,更可以和海豚握手并亲吻,而最让儿子兴奋的是压轴节目:和海豚共游——两只海豚推着儿子的双脚在泳池里飞快划水而过,真是刺激又过瘾。

• 电话:+65 6471 7138
  • 地址: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当然,除了圣淘沙、除了海豚乐园,新加坡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一定要 找一个清晨去新加坡植物园晨跑,然后在植物园的餐厅 Halia 享受一顿 brunch; 也不能错过独一无二的的夜游新加坡动物园的奇特经历,千万还要记得观看夜间动物的表演,听银狼在小山上嚎叫,看憨态可掬的小水獭表演垃圾分类回收,真室太萌了;还有另人叹为观止的滨海湾花园里“云雾林”与“花穹”两大室内植物冷室,以及擎天大树间的空中走廊,也是新加坡之行每次我都觉得逛不够的地方,云雾林里高达35米的室内瀑布太让人眩目,而你还能顺着云雾步道观赏植物美景,似在空中漫步,好像在梦幻秘境一般,让人震撼。

滨海湾花园让人赞叹。

云雾林中 35 米高的室内瀑布。

在巨树间的空间回廊上漫步感受很特别。

环球影城真是让孩子增加勇气、也让大人找回童年的地方。

每一个小朋友都爱环球影城。

水上公园里的每个娱乐项目都设计得非常有趣

3D 美术馆绝对是热爱摆 pose 照相的女孩最爱。

适合清晨慢跑的新加坡植物园。

植物园里 halia 餐厅的新加坡司令。

第4天

328 加东叻沙
  • 地址:51/53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28770
  • 电话:9732 8163
  • 简介:餐厅所有食物都是使用的是代代相传的食谱烹煮的,不是每个餐厅都可以有叻沙提供的这样的辣度,只有来新加坡亲自尝一尝才知道

偶遇最好吃的当地美味

328 加东叻沙图片

每一次度假不仅是身心的一次放松,其实也是胃口的一次放纵。一年来严于律己地克制饮食,度假的这几天真的可以纵情享受。尤其在新加坡,这里有太多美味,一转角便是与美食的邂逅。

恩,这么说一点不夸张。那天上午去加东漫步。加东是土生华人生活区, 也就是我们说的“娘惹文化区”。刚一下车,抬眼就看到了英国明星大厨 Gordon Ramsay 的的照片,原来这里正是他曾经来吃过的大名鼎鼎的 328 加东叻沙!328 加东叻沙就是一个路边食店,并不起眼,不过虽然我才刚吃过早餐,不过看到这么地道的叻沙还是忍不住又稀里呼噜吃了一碗。叻沙也是新加坡娘惹美食的代表,是结合了华族和马来西亚风味而形成的特色美食,一般是用粗米粉做汤底, 配以豆芽菜、虾、鱼饼等,丰丰富富的一大碗,加上味道浓郁得十分霸道且有着丰富的层次感的叻沙汤汁,混合着刺激的辣椒、浓香的椰香、醇厚的咖喱,辣而 温软,过瘾却不厚腻,非常适合我的口味。

吃了叻沙,便在加东街头慢慢逛,几步路又遇到了金珠,一家土生华人的私人小博物馆,也是特色商店。看门口有当地的人正买粽子吃,又好奇地买了两 颗尝试,好似沙爹肉干粽的味道,别有滋味。

新加坡有很多这样大名鼎鼎的路边店甚至大排档,黄亚细肉骨茶、亚坤的椰咖抹吐司、天天鸡饭的海南鸡饭,等等等等,真是走不完啊、吃不够。如果时 间太紧凑,可以牛车水美食市场来一次当地美食科普的速成,那里汇集了新加坡各种特色小吃,只有肚量足够,可以集中尝到罗惹、乌打、炒粿条、黑白萝卜糕等这些听着名字就觉得充满食欲的特色美食。即使只坐在小吃摊档里,来一碗珍多解暑,看这穿梭的游人,也是一份旅行中的风情。

晃到傍晚,又有了胃口,再去 Long beach 海鲜餐厅吃当地著名的胡椒螃蟹。 餐厅里市中心不算近,坐落在绿地之中,美而宽阔,食客却是满满。叫了这里的招牌胡椒螃蟹,味道名不虚传,精华的汤汁都被我们全部拌着米饭或蘸着小面点全部吃掉了。小朋友怕辣,吃不了,便给他们吃了虾和鱼,也都很赞,包括青菜 都被他们吃的光光。

• 地址:圣淘沙桥门8号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1楼大堂楼层
  • 电话:+65-65776688
  • 简介: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内,真正重塑了中式精致美食艺术。

除了路边摊,新加坡有很多华美的舒适餐厅也非常值得一试。前面提到的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 里的 Clifford 餐厅就是这样一样,除了招牌车仔面,其他菜也都非常美艳,混合了新加坡特色又融进了西式风格的菜市着实让人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是海鲜面条,以黑松露、海胆、马哈鱼籽与粉条 拌在一起,大胆的组合却很和谐。

这次还去了新加坡名厨梁兆基的第一家个人餐厅森。去圣淘沙名胜世界游玩的时候,晚餐不妨选在逸濠酒店里的森餐厅。餐厅的设计以热带森林为主题, 但是整个基调非常轻快、现代,一如这里的菜式风格。我很喜欢的一道菜是鹅肝腊肠南瓜饭,这道菜和广式煲仔饭有些相像,泰国香米饭被盛在香甜南瓜盅里, 被肥腴的鹅肝与腊肠浸入味,各种滋味相得益彰。

新加坡就是这样转角就能遇到美食的城市,不如饿的时候就随遇而安坐下来吃上一顿,说不准就是一次难忘的味蕾体验。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东到塞西尔街(Cecil St.)

各种新加坡排档美食。

名厨赞过的叻沙店。

著名的新加坡辣椒螃蟹,汤汁才是精华。

名厨梁兆基的森餐厅。

牛车水美食街

第5天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因名字而闻名,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

用 shopping 来延伸旅行的美好

如果说这次的旅行还有不满足,那就是因为带着两个小孩,实在没腾出时 间畅快淋漓地 shopping,不过还好,繁华的乌节路和免税购物天堂的樟宜国际 机场里的众多免税店倒也能让我收获颇丰。

乌节路上有很多大型的百货公司,各种大牌和流行品牌鳞次栉比。我比较喜欢老牌百货公司 Tangs ,这里的服装品牌很多,每次都会有收获,尤其是一些本土设计品牌,价格更为平实而款式又很时尚。Tangs自己的品牌Studio Tangs 就很惹人目光。

乌节路上的另一家购物中心ION Orchard也是必须要逛的,这家建筑设计非常醒目、前卫的购物中心有很多如 Cartier、Louis Vuitton、Prada、Dior、 Giorgio Armani 等大品牌的旗舰店、概念店。逛累了,这里还有很多餐厅,我对56 层的观景餐厅Salt grill 相当期待,可惜这次没来得及预约,下次一定要试试。

而我的年轻朋友则表示更喜欢乌节中央城购物中心,这个以玻璃为建材的透明建筑本身就充满着年轻的活力,在这里有服装、纪念品、室内装饰店、食品、书店和美容美发用品店等等,包罗万象。

我想,真是花一天的时间在乌节路购物都是不够的。

还好,新加坡的“血拼”简直可以延续到而回程前最后一刻——樟宜机场里的众多免税店还真让人担心会延误登机吧。在樟宜机场,几乎囊括所有大品牌的免税店,而且营业时间一直倒凌晨12点,还有一些小百货店甚至24小时营业。一家一家逛下来,直怨自己来机场太晚。

遗憾就是留些念想下次再来

不过每次旅行总会留下一点小遗憾:因为正在正月里,习俗是不能买鞋, 心里一直想念加东的一双绣珠鞋没能带回北京;恩,也没能安排出享受奢侈 spa的档期;还有这次竟然都没去成滨海广场 Marina Square⋯ ⋯

不过,遗憾也是一份念想,留些念想,下次再来。恩,会很快再来。

因为我答应女儿,和海豚约好还会再见。这个春节身高还不足 115 厘米的3岁女儿还只能趴在池边抚摸海豚。她羡慕地看着哥哥在水 里和海豚嬉戏,不住地念叨:“妈妈,回家我要好好吃饭,长得高高的,比哥哥还高,也要来这里和海豚一起游泳,好吗。”好的呀,妈妈答应你,当你长高了、 长大了,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