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遇而安--我们的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遇而安--我们的西安

• 出发日期/2015/03/2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西安应该是很多人都有情怀的一个地方吧。古都,质朴,是不同于南方的一个存在,所以找到时间就奔去了这个牵挂的地方。

兵马俑,华山,还是各色各样的美食在诱惑你?我的初衷是要过去吃到撑,确实也吃撑了。

用美食开篇,保持吃货的本质

两姑娘在城墙,因为下雨挺狼狈的

一家小情调客栈,喜欢他家的阳台,就是它秒杀了我的眼球

因为是城市游,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就是订机票,定旅舍,还有就是天天看天气预报,西安一定要带外套,气温太多变了。最好还是多看看城市内的一些主要交通路线,毕竟城区内也是出游的一个大部分。多多了解可以为自己省下不少的费用,也不至于在目的地却到处瞎转

买的是特价票,杭州来回600多点,实在是很便宜。大家可以在淡季淘淘票,有的特价真的便宜的不像话,我也是看了机票直接决定去西安的。住宿选择的是青年旅舍,会经济实惠很多,但可能不如快捷酒店舒适,而且一应洗漱用品都要自卑。我们选择的是虫部落青旅,就在城墙边上,比较安静,去回民街也不远。整个行程机票、住宿加上而后的小车费,门票,伙食费等所有杂七杂八的,包括矿泉水都算上了,也就2000不到点,我还买了一大袋特产哦

杭州到西安来回飞,是特价票,提前买好的,特价的一定要提前买!!!西安里面的交通感觉比较负责,如果你搞懂了公交线的话是很划算的,公交车人不会太多,而且车票相对好便宜的。但如果打车就比较麻烦,出租车起步价很便宜,但几乎打不到,拒载。所有我们基本都是公交加步行,偶尔打个小三轮,不必太抗拒,感觉当地人也是经常坐的(满大街都是)

住在青年旅舍,除了价格比较实在以外,旅舍一般的地址和风格都会比较有特色,而且里面的人大多是出行的年轻人,不会拘束,要找些攻略或者结伴都是很方便的。相比之下,老板对游玩也会精通很多,可以得到不少好的建议来完善自己的旅行

美食种类最多的就是回民街了,这个地方几乎已经成了西安小吃的地标。你能想到的美食这里都能找到,味道要地道就要看自己找了。找人多的地方,或者找一些找招牌,有些能看出是老店。

购物

购物的话也还是很方便的,西安这个也是个不错的城市,街道上很热闹,忘了叫什么街,也离回民街不远的,全是购物商店

第1天

第一天飞机晚点,本身应该中午到的,结果7:50的飞机一点才起飞。不得不说,耽搁了好多行程,到西安已经五、六点了。急匆匆的去找定好的旅舍。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书院门,城墙边上,哪都近,当时选择这里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位置好,所以我们出门就是来回走路。旅舍的露台几乎就是吸引我的根本,可是天气不好,一直下雨,都没出去坐一下。

一整天在机场饿得半死,放好东西后就直奔回民街。原先是我和朋友两个人的行程,飞机上遇到一个女生,一个人,就结成三个人的队伍。第一次去回民街,完全是自己摸索过去的,不过挺好找的。我心心念念的肉夹馍,可是满大街都是肉夹馍和羊肉泡馍,店的名字不要太相似,让我这种选择困难的人好无奈。最后本着凑热闹的心态排在了一队人后面。看看前面那高高的馍,还有长长的人群,结果表示味道很一般,15一个,有点坑。面食太实在了,吃了馍就再也没有容量看别的小吃了,只怪高估了自己的胃口,早知道两人一个就好。其实街上很多看到的东西在别处也见过了,还有,那边的东西分量都大,女生要斟酌好,不然一样就吃到撑了。

小巷里面有个炒酸奶很好吃,10元一份,够够的了,可以去吃吃。

吃不下了也只好回去了,路上偶遇鼓楼和钟楼。鼓楼很钟楼就在一处,一个在路边,一个在路口,可以相互看见。其实也不算偶遇,本身就在一起的,回民街走出来就会看见,进去也要经过的。感觉晚上的钟鼓楼很漂亮,因为灯光很亮,但晚上不开门的,所以要安排好啦。

这是书院门边上的摊位,旅舍就在这里一直进去

这是旅舍的门口,小小的,但很漂亮啊

露天阳台,可以在这里和朋友聊聊天

这就是我们吃的肉夹馍,15元,一个撑死。

鼓楼,上面有很多鼓啊

这是钟楼,矗立在几条街交汇的大路口

那是丽江火塘酒吧

这是一家“火塘酒吧”,名字是倒挂的“那是丽江”,在顺城巷,城墙脚下,我们客栈的背面,店门口不是很显眼,一不小心容易错过,小巷灯也不是很亮。不是偶然进的,是特意找的它。因为一本书,因为书里的那个故事,让我们心生向往。可是老板不在,我们在店里坐了一个来小时,气氛很好,感觉也很好,第一次感受这种不一样的酒吧,火塘什么意思大家可以搜搜,我也说不清楚。我说不上喜欢里面的氛围是因为真的很好,还是因为心里有了它的故事---听歌人不许掉眼泪。我们是寻找大树而来的。我想看过大冰的《乖,摸摸头》的读者来了西安都不会错过这里的吧。

那是丽江

第2天

第二天排了好满的行程,结果起晚了,所以安排计划还是要根据自己前一天的身体状况才好。早上依旧前往回民街。选择天天向上做过节目的店吃了羊肉泡馍,28一份,看着不多,真的吃不完,太容易饱了。发现西安的辣椒都不辣,只是看着吓人。

本来打算想去看大明宫然后去兵马俑的,因为在一条线上时间关系就先放弃了大明宫。去兵马俑那边要去火车站那边坐车,那里有好多公交站千万要弄清楚来,不是汽车站门口那里,而是在对面过去的。西安交通的坑又来了,拉客的黑车就不说了,哪都有。那个大巴车,旅游专线,我们说我们就去兵马俑,他们就说不行,我们要先去华清池,必须先去华清池不然你别坐了。所以,因为不想去华清池就坐不成了呗,三个女生选择了私家车,也可说是黑车吧。来回一天,人均60车费,马马虎虎能接受。当然你要砍砍价的,事实证明这样还是忙划算的,快和方便就不必说了,司机熟啊,相当于一个地陪,省心不少。虽然去的是兵马俑,但在路上我们把不明白,想找的,想吃的统统在司机那得到答案了。而且司机是个小伙,和我同年,比较实在,没有什么强制消费的。就是八大奇迹和秦王地宫感觉不是很划算,两个门票80,不看也罢。

兵马俑进去环境很好,有好多的樱花树。应该说西安有好多樱花,路边上都是,连武汉都省下不用去了。兵马俑里面的东西和图片差不多,几乎都见过了,但真的亲眼看见还是很震撼的,真的好壮观的,感觉自己好小的一个,觉得还是可以去了解下。很多人说进去最好请讲解,不然看不太明白。确实是这样,但是这笔钱可以省,里面的团和外国友人好多,走哪都会遇见带讲解员的人,你就慢慢走跟着听就好了。我们就是一路蹭了好几个。

早上的早餐,羊肉泡馍

这是八大奇迹里的景点,40元门票,里面是仿的

因为安排了大雁塔,晚饭就去了好多人推荐的“天下第一面”,是包车司机送到公交站我们再直接坐过去的。我点了一份“天下第一面”,就一条面,3.8米长,给你两个口味的汤,很新鲜的体验。还点了金线油塔,味道好吃,只是我们三个永远学不乖,一人一份面再加小吃,剩下好多,都浪费了。只能说,女生过去,完全可以2人吃一份,3人吃两份,量还是挺多的。晚饭人均40,还不贵。服务员会教你怎样吃,还顺带弄好姿势给你拍照。

大雁塔就在边上,走几米就是,没想过上塔,我们是为了这个亚洲最大的喷泉来的。几乎整个广场都是喷泉,晚八点半开始,夏天九点。确实很震撼,只可惜人山人海,没抢到有利位置,又没有拍照神器,手机的效果很一般,这里免费。

金线有塔

第3天

前一天有朋友电话打来问我游玩的情况,我说连好吃的肉夹馍都没吃到,他说去交大(西安交通大学)吧,那里的肉夹馍好吃,限量供应,而且还有很好看的枫树林。然后我们两睡了个小懒觉后直接去交大找午餐。4公里的路,几乎都要被我们走到了,迎接我们的是个帅哥,可惜不好意思留照。他带着我们转校园,确实有好多树,可是死活没找到枫树。。。那熊孩子认错了,他想说的应该是梧桐树吧。。。校园有一片全是梧桐树,而且都很高大秋天或夏天来了,真的会非常美的,可惜现在光秃秃的。食堂11:30开始供应肉夹馍,晚到排队估计就不吃不上了。不能现金,所以是帅哥用他的饭卡帮我们买的,连碗和垃圾都是他收拾的,周到到让我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他不吃这些,就看这我们两吃,还因为我们的到来,早早的被拖出了被窝。。。

交大门口直接有车回书院门那,可以坐公交回去到古城墙,然后把剩下的时间看看这古老的城墙,门票54.

城墙是必去的,我们对它有种情结,超想在上面骑自行车,可是天天下雨天天下雨,只好撑伞雨中漫步了、城墙太长,慢慢走就好,累了就下,很自在的感觉。说到城墙,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张年卡,90块左右,然后拿到后贴上自己的照片,这样鼓楼、钟楼、大明宫遗址、碑林、城墙就都可以免费参观,有的景点免费一次,有的一天免费一次,很划算的。可惜我们去前不知道。

最后一天的晚饭在“德发长”吃的,攻略上推荐,感觉一般般,三样东西,人均25,还是比较喜欢妈妈包的饺子。也就在回民街街口那,钟鼓楼之间,门面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