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皮西江千户苗寨之旅

攻略   >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攻略   >  嗨皮西江千户苗寨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3/25

前言

凯里的千户苗寨之旅是我们继广西之旅的第二站,依然很嗨皮,依然遇到很多好心人,依然收获很多感动!!!

第1天

我们一行五个人拖着重重的行旅箱从广西搭高铁到贵阳(约两小时)然后再搭大巴到凯里(约两小时)再从凯里搭大巴辗转到西江千户苗寨(约一小时四十分钟),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恐怖,其实因为乘车的时间都不算长,所以都还好哈!一路上,很有特点的苗族建筑就不时的映入眼帘,心情超级兴奋。车上司机大哥是陈奕迅的粉丝,一路放着他的歌,让我们几个广东来的过了把耳瘾,哈哈!!下了车,迫不及待的在景区门前照相留念,女孩子就是爱臭美!特别提醒的是,买票的时候注意有含景区内观光电瓶车的的门票,票价大概要比单纯的景门票贵20元左右,售票人员不一定会提醒,在这特意提醒下哈!建议买含车票的哈!进入景区内,才彻彻底底是来到了苗族人生活的地方,苗族的建筑,苗族的服饰,苗族的食物。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太神奇和神秘了。为真真正正感受一下苗家妹纸的生活,我们几个跑去穿了一回苗族妹纸的服装臭美了一堆照片,嘿嘿。不过美是美,但是实在是太不方便了,特别是头饰,好重啊,我戴了一下就受不了,真的是佩服那些真正的苗族妹纸!随后去看了场千户苗寨的特色表演,现场人气爆棚,不过还是寻到了位置坐,好运气哈。表演很不错,都是苗族特色的节目,特别是苗族阿哥用一片树叶吹出来的天籁之音,好震撼!!!苗寨真的是需要慢慢的去走,去看,去品味的!

苗寨的街道,必须拍照哈

穿上苗寨的服饰,瞬间变苗寨菇凉,好欢乐!

苗寨文化表演,现场人山人海!

现场气氛爆棚!

很集中的苗寨房屋,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苗寨人人与人之间这么团结友好的原因之一吧!

很安静的苗寨街道

苗寨文化表演人员集团合影

很壮观!

第2天

今天吃完早餐,决定去到处走走看看,特别是苗寨山上满山遍野的花,深深的吸引我,最后决定去山上走走!

就爱这些花花,虽然叫不出名儿来!

我的拍照技术还是不赖的吧,哈哈!

真是美到让人惊心动魄!

为了拍这小家伙,差点累死我了,不过值得!

好特别,好漂亮的“笑脸花😊”我给取的名字!!!

从山上看的苗寨风景,别有一番风味儿!

好美的桃花!

不可思议的山茶花,好美!

很独特的酒吧门口装修!

好忧郁的马儿,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有点心疼!

那么认真的苗族阿婆

这衣服上美丽的图案都是苗族阿婆一针一线绣出来,瞬间对她们肃然起敬!

很有民族特色的鱼形风铃,完全是我喜欢的范儿呢!

偶然发现的蒲公英,好美!

这张居然拍出了秋天的味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