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Macau 一周一夏天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HK&Macau 一周一夏天

• 出发日期/2014/07/30

• 玩法/购物 夏季

前言

通行证12年办的,当时本想和家人去,结果因为她们临时有事没去成。14年暑假决定自己去,玩六天。我的第一次出境游,当时还有点小激动。

准备了每天一身的衣服(当然是为了拍照),日常护肤洗浴用品,少许零食,少许现金,相机……

做好了攻略,每天的行程基本清晰,当然事先在网上订好了机票,买好了电话卡、八达通卡以及各游点门票等等……

5050港币

签证

签注是网上申请的,因为计划比较早,有充裕的时间,就没有加急办。

行程设计基本一天一个点,不紧张,预算和实际差不多,一个人八千左右。

第1天

深圳

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下午到达深圳宝安机场,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往罗湖口岸,联系订好的旅社(因为是团签)入关。

在对方不地道指引下走了好多弯路才找到入关口╮(╯▽╰)╭

深圳 图片

天色蛮好

罗湖口岸

香港 上水

好容易到了香港,坐港铁去往铜锣湾(为方便出行与购物,订了铜锣湾的酒店)。

这一趟刷了六十多块,好贵/(ㄒoㄒ)/~~

香港 上水图片

港铁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是香港购物天堂,想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到华丽精品酒店check in,房费是预付的,当时RMB780/晚。房价之贵早已有知。寸土寸金,房间很小。好在该有的都有,地理位置好。天台有个微型泳池,看夜景不错。

去强记吃了晚饭,一点点东西两百多。

时代广场附近逛了逛,买了周大福的转运珠(金价跟大陆相差三十左右每克,主要这系列的大陆没有),SASA买了面膜唇膏(便宜的小物,打算送人的),买了藿香正气丸(严重被宰啊,小小一盒98块啊,要不是当时天热想先下手预防又没带,才不会买啊)。

完了在时代广场的超市买了些吃的。再次感受到HK高大上的物价(⊙o⊙)。不过后来发现那里可能是进口商品超市(⊙﹏⊙)b难怪能买到和大陆一模一样包装的可乐和啤酒,还贵好多(也是够二了),等意识到这点时,已经连续几天在这买过好多贵货/(ㄒoㄒ)/~~

天台

房间内

强记

高大上的超市

入货

第2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在铜锣湾吃了早点,乘公交去海洋公园(特此吐槽,HK的交通偏复杂,上上下下到处都是路,用百度地图经常懵,走廊里好多冤枉路)。

庆幸没买迪士尼的票,感觉应该跟海洋公园大同小异,游乐场天天玩的也没意思,光是海洋公园就一整天的不够玩透了。此趟还是蛮值的,除了吃的,其他基本没花钱,园内各区之间的交通(索道轨道)都含于门票。玩了低强度的大项目就天黑了,有点遗憾没能看一场演出。

之后回铜锣湾帮盆友买了兰蔻的水和施华洛世奇的项链,自己也买了条项链(几乎天天去购物,真要归功于hotel的地理便利)。

早茶

海洋公园

缆车

园内铁道主题列车

第3天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去邮局寄了点东西,因为看地图很近懒得找公车站就打车去,结果也花了四十多块。而且HK的邮寄费很高,建议需要寄东西的盆友自己带好包装箱以及胶带(都很贵啊)。

然后有大地去公车站,坐公车去山顶。

HK真的只要是有有人的地方都有商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篮财的机会。在一家原创银饰店买了颗耳钉(对,是一颗,HKD280)

这天其实是失策了,之前攻略没做透。到了才发现凌霄阁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几乎就是在同个地方。

本来也没什么,但是出发前已经买好上下山的缆车套票了,而其实只坐了下山的一趟。

去完蜡像馆,还是白天,感觉去观景台还早些,我们就下山了,当然坐缆车也是排长队(几乎每处都是)。当时做了个特别二逼的决定——再上一次山。结果一到山下就后悔了,因为又要开始排更长的队。但是没能在观景台看夜景总是遗憾的,所以虽然心里各种烦躁,小走了阵还是决定上山(⊙﹏⊙)b

“来都来了”,总是要看一下的,况且景观的确不错。到我们下山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还是有很多人上来,我也是醉了。大家都是最土的游人。

很TVB的taxi

当时也没觉得贵

杜莎夫人蜡像馆

夜景还是蛮美

第4天

• 电话:+852-2859-2111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这天行程比较轻松,本打算去完港大有时间就去下博物馆什么的,结果没去,太热了,吃不消。

本也是接近中午才起床,吃了个饭就打车去港大。校园冷清,也不像大陆的大学那么“大学”,再加天热,都没怎么走就离开了。

本想着去避风塘吃晚饭,不过那天正是七夕,感觉会太挤,遂还是决定去港澳码头买下船票就回hotel了。顺便的,去时代广场买了些东西(不得不说下,化妆品什么的HK真的便宜好多,超值啊(⊙o⊙))

然后又买了些吃的打算不如回房间舒舒服服地吃,不用和别人挤。

港大

每天一次的购物

第5天

大三巴
  • 地址:新北市芦洲区永安北路二段8巷8号
  • 电话:02-8282-8083
  • 简介:大三巴是一个有烧腊饭、港式料理、香港料理的粤菜 港式饮茶,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枣枸杞山药炖鸡、鲜果杏仁豆腐花、烧腊饭、柠檬宾利纳冻饮

初到澳门,觉得建筑物很高大上啊都,道路也都特别干净明亮。

之前虽然知道M是个很小的地方,但还是对于这“小”始料未及了。入境后有很多酒店有免费车在兜客。我们居然傻不隆冬的报了个一天的游览车(160HKD/人吧),结果只是坐到了新葡京,就再也没有上过车了,因为光徒步就能走遍大部分景点了( ⊙ o ⊙ )!

庆幸之前没在这订房(当时是因为贵),因为根本没必要。

去了新葡京,本没打算赌,只想上去拍几张照,但是那不让拍,就驻足看了下。遂随人下了几注,赢了一千(当然,是港币)。也算是意外之财了,另贴了点在周大福给妈妈买了对耳钉。另外,HK和M到处可见阿迪耐克什么的都超便宜,我买了件T才一百多块。

后去了大三巴、博物馆等,都是蛮小但是游人超多。

当晚返境至珠海。在拱北口岸附近的酒店入住。

拱北口岸

第6天

珠海

这天是返程日,没想过做其他了。

还是有一点失策了,之前买了珠海出发的机票。而住的酒店离机场还有往南一个钟头的车程,其实相当于多了好多冤枉路汗路费的。

╮(╯▽╰)╭

还出现个插曲,南航无辜取班,给转至第二天的航班,我也是醉了。主要珠海没什么好玩的,再加上也没啥力气玩了,觉得要多耗一天心好累。于是跟客服沟通,总算是换了当天的票。

只不过后来又延误了,还好只有一个多钟头,一个多钟头的延误大概也不能算“延误”了吧呵呵呵呵呵,你们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