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一)苏州是一道精致的点心。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一)苏州是一道精致的点心。

• ae乐乐
  • 创建于2015/03/27|浏览14.8万

毕业旅行(一)苏州是一道精致的点心。

• 出发日期/2014/04/22

• 玩法/古镇 毕业游

前言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

一路听着《曾经的你》《蓝莲花》《单身旅记》《一个人的行李》《橄榄树》,历经19个小时的颠簸,从烟台到苏州。以前总觉得19个小时的去程太长,长到我每次想要去哪儿玩,一看见要坐超过10个小时的火车就毅然决然的拖了再拖。

这次反而来了次说走就走,在复习四月份考试的过程中,把暗恋掐灭在了摇篮里。心里的煎熬,从不肯说,也倔强的不肯表现出来。从小携手长大的姐妹·虫虫·正在考研的关键时期,忍着不向她诉苦,不埋怨,一个人默默的把负面的情绪扛过来。

也终有一天忍不住对她说:“考完试,我想出去走走。”

她说:“你定,我奉陪。”

就这样,查攻略,做计划,订房间,买来回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就这样,凭着对旅行的期待,把负能量赶到一边,撑下了复习,考试,虽然复习很紧张,一想到考完就可以下江南,就激动的恨不能时间跳过考试,直接出发。

说走就走,说难,很难。没时间,没钱。说简单,也很简单。我的旅费是向老妈借的。我很感谢我的爸妈,老爸老妈都是喜欢出去玩的人,从小就不限制我的自由。也没有传统父母那么迫切的望子成龙盼女成凤。他她们只希望我健康快乐的生活,对于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并没有过多的苛求。也养成了我随性的脾性。我的家庭并没有多么富裕,爸妈也不是多么厉害的人物。但爸妈永远是我的骄傲。家人健康平安,过着平凡但相依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不是么。我爱你们,从来不吝啬表达我的爱。

和虫虫认识到5月7日就满8000天了。我们都说要庆祝要纪念一下。那我们第一次长途旅行是不是最好的礼物。说好,四十年后重游苏州,到那时候,我们仍然要着最漂亮的衣裙,背着大大的背包,一路走一路唱的快乐前行。走四十年前我们走过的每一条路,吃每一样小吃,拍同样的照片,找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给我们拍合影,跟她们讲讲我们一路走来的故事,然后去洛七慢递看看我们当年钉在墙上的明信片还有没有。谢谢你陪着我,我们已如家人一般,不管怎样,都不会离弃。就算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尴尬。即使看的方向不同,也知道彼此在身旁。

这都是回来之后拍的。我遇见的所有美好。我喜欢走到一个地方就买一份当地的报纸。话说,姑苏晚报的广告实在是有点多。

烟台-苏州19个小时每一站都想要拍一张照片留念,只可惜,后面全睡过去了。只剩下我抄的时刻表。我们的这节车厢有好多小朋友,都非常的可爱,特别是我们的这两个洞,不知道卧铺这个具体叫什么,有四个小朋友,一开始还互相不认识,后来就混熟了,越玩越嗨。有的时候,在路上的美丽胜过到达目的地。坐火车是种非常舒服的出行方式。和陌生人聊天,知道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的人是怎样生活的。旅行,让人开阔,不仅是眼界,还有胸襟。

临行前一晚,路过旧书摊,就低头看了看,一眼就看见了倾城,果断出手。就这样带着亲爱的三毛前往她梦里的周庄,她曾去过的苏州。吹灯后面再说。

行程安排

计划的旅行是七天。时间很紧张,也不是我俩所钟赖的那种。 我俩很多地方都很像,可能是从小都在一起的原因。学前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喜欢在一个地方住一段时间,慢慢地体会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这次却安排的很匆忙。

D1。04.21.09:25。烟台-苏州 04.22. 04:41。十九个小时的火车时间。

D2。04.22. 苏州·枫桥·寒山寺·留园·拙政园·平江路。

D3。04.23. 苏州·东方之门·甪直·千灯·锦溪。

D4。04.24. 锦溪·周庄。

D5。04.25. 周庄·上海。

D6。04.26. 上海。

D7。04.27. 上海-潍坊/烟台。

费用方面: 来回路费我是八百。虫虫回来是坐的飞机,比我还要贵一点。这几个地点都离的比较近。所以区间的费用,几乎在一百以内。苏州到甪直有直达的518路公交车,两元一人。从甪直到千灯可以先坐109路到团结桥转112/113路到千灯站。也有直达的旅游巴士,不过我们当时已经从甪直景区走出来了就没回去。从千灯去锦溪,可以坐大润发的免费购物班车,非常方便。从周庄到上海是20元每人,从江泽汽车站坐。

住宿:D2:苏州住的是明堂国际青旅,超赞的雕花大床。从网上预订的。180一晚。就在平江路上,非常方便,逛完街就可以回去睡觉了。旁边就是猫空。往前走走就可以到站牌,坐车去甪直。

D3:锦溪住的是汲坞国际青旅。也是从网上订的。超喜欢超喜欢他家的阳台和小院子。装修的很有感觉。在上塘街,位置也很方便,出门就可以逛街。锦溪游人比较少,尽量减少晚上出门。所以可以待在青旅的公共区域看看书,也可以去汲坞茶驿喝喝茶听听歌聊聊天。姐姐们都很好,都在练习尤克里里。好像也是180一晚来着,双人标间。

D4:周庄住的是周庄国际青旅。从网上订的。140一晚。是双人标间。在周庄的北市街,很方便,周庄晚上一般都到很晚很晚还会有游人,平常可以在公共区域点一杯酸奶,看看书,有两只金毛,小八和秋香。老板人很好。

D5/D6:上海如家。两家都在虹桥机场附近。169一晚的双人标间。和129的大床房(从网上团的券)。可以免费接机和五块钱的送机服务。比较方便还。

五晚上的住宿费两人均一下不超过500吧。哈哈。上述青旅都可以在国际青旅的网站上找到,提前打电话问一下就好。如家哪里都可以找到吧。哈哈。

吃食:应该也没有支出太多。粗略的估计了一下加上带回来的猪蹄和云片糕之类的大概900块左右,两个人一平均不超过500。

门票:大部分都可以用学生证,除了周庄。拙政园出了点小问题,我买的全价票。不到300应该是。

其他的乱七八糟:明信片支出比较多,还有书,应该有小200块。平均一人一百左右。粗略估计。带回来的礼物啊么的,也得一个人200左右。哈哈。我们出门真是负重超标了。

总支出:800+500+500+300+200+200=2500块左右。

第1天

• 地址:车站路27号

准备好了么,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火车上,我和虫虫很早就睡了,我一直没有睡踏实,一会就醒一次,就这么折腾到了四点,闹钟响了,就叫虫虫起床,然后洗刷,准备下车。看见进站时的火车站,瞬间就清醒了有木有。特别的激动有木有。苏州这个城市真是给了我太多惊喜。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城市的火车站会这么符合这个城市的气质。包括市里的居民楼也是清一色的灰瓦白墙,契合着老城区的风韵,那么让人着迷。就连公交站点都是仿古的建筑。整个城区俨然一副历史沉淀的姿态,那么优雅,那么精致。看惯了大同小异的现代建筑,看惯了拆了老建筑争建高楼的城市,反而越来越不喜欢现代化太严重的城市,而苏州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抓住了我的心,多想说句,你是我的菜。

下了火车,可能是过于激动,我俩就迷路了。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从东头走到西头,又从西头走到东头,当然我已经掉向了,对于我这个自诩为地理奇才的人真是惭愧到不行,完全不知道东西南北了。可能是睡迷糊了的原因,之后的整场旅行,我都处于不知道东西南北的状态,请不要笑我。哈哈。

乘坐公交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人特别的热情,给你指路,向你推荐地图,推销一日游的路线。有个叔叔,执意要送我们去市里,我俩就无视他走来走去,他说了很多遍和我们,直到最后不再理睬我们。知道为什么么,因为我们在找开封菜。哈哈。然后又返回地下出站口,碰见一个叔叔,问我们去哪儿,我说我在找肯德基,他说:“为什么不去市里吃啊,这边东西还贵。”然后我回了句特别经典的话:“我们来苏州就是来吃肯德基的”我笑得不行了,没回头就走了,我想叔叔一定石化了,怎么会有这么白痴的人。后来我想起来认识一个摄友,他的目标是吃遍全国的M记。我这应该不算软文广告吧。哈哈。

在KFC稍作休整之后,研究好地图,确定了第一站和接下来的线路,就出发了。行李并不轻,也不能称之为是轻装上阵,只能说在心灵的含义上,是的。

清晨六点,还没有太多的行人和路人,整个苏州都沉浸在一种安静到安详的状态里,包括身在其中的我和虫虫。不能否认,我们非常享受。

游3路,没有人的旅游专线。就我们俩个。那就是我们的专车。我喜欢这样的苏州。哈哈。

上车的时候,我想问问师傅到不到寒山寺南,临到嘴边就是想不起要去哪里,就变成了这样的对话。“师傅,到不到...”我匆忙上车想要问一下。

"唉,我们要去哪儿来着"转向虫虫询问。

“啊,不知道啊。”被我这么一问,瞬间懵了的虫虫。

“啊,啥啊,我们要去哪儿来着。”没想到她也忘记了的我。

“忘了......”好无辜的她。

“寒山寺南啊”突然想起来的虫虫。

“哈哈,对啊,师傅,到寒山寺南么?”

“一块一个人。”师傅你是不是已经无语了。

回来之后老妈说这个师傅还挺好的,没把你俩赶下去。哈哈。

之后就开启了我俩健忘又健忘的旅程,下一秒忘记上一秒的事情。

你看,连人家的公交站点都弄的这么古典范,你说说让我怎么舍得走。哈哈。刚来就开始忧伤,不久之后就要离开。

拿单反的不好处就是你在车上看到一处美景,等你拿起相机,还没调参数,早就过去了。这是好不容易抓拍到的。我喜欢这样的苏州,这样的早晨。手抓饼很好吃。哈哈。

雨中的苏州

到苏州的时候下着朦朦的细雨,树叶上沾满了露水亦或是雨水。晶莹透亮。让我瞬间想起了还珠格格里面,紫薇都是清晨采露水给皇上泡茶喝,想到来到了盛产碧螺春的苏州,是不是也用露水来泡茶啊。喜欢绿茶,胜过红茶。喜欢扑鼻的清香,喜欢先苦后甘的回味。就像人生一样。喜欢浮浮沉沉最后沉默。

下车后又是一段迷茫。我想听地道的吴侬软语,就想找个老人问问路。然后碰见一个爷爷,他叽里咕噜的说了一通,我看懂了手势,听见了一句前面白车的地方拐。然后就这样穿过了居民区到了枫桥。

“从黑门虎出”这是我学会的唯一一句苏州话。还请各位苏州人说说像不像。哈哈。因为公交车上总在重复这一句话,我就一直跟着学啊一直跟着学。到现在还没有忘记。印象深刻。真好听,真好听。

整个苏州城,就像是一个大花园,不知道穿过了多少道桥,多少条河,多少园林。地图上感觉很远,可坐起车来却很近。城区很小,站与站很近。多适合我,多适合我。

枫桥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枫桥路底枫桥景区
  • 简介:枫桥,旧称封桥

《枫桥夜泊》这首诗。《涛声依旧》这首歌。都是我很喜欢的。共同点就是都提到了枫桥。中外新闻作品研究的课本上又有一篇关于枫桥新年钟声的新闻。更让我按捺不住想要一睹枫桥的风采。所以就在这么匆匆的旅程中,我拿出一上午的时候交给枫桥。它没让我失望。反而让我想要一来再来。其实它并没有多大,只不过历史的沉淀让它更显价值。

每年的12月31日23点45分,方丈(记不清了)开始敲钟,一共敲108下,敲完新年到。依照佛教传说,凡人在一年中有一百零八种烦恼,钟响108次,人的所有烦恼便可消除。每年除夕之夜,中外游人云集寒山寺,聆听钟楼中发出的一百零八响钟声,在悠扬的钟声中辞旧迎新,祈祷平安。据说当年张继夜泊枫桥,在客船听钟声,也是因为屡试不中,听人指点也前来扫除烦恼。从1979年恢复敲钟至今已35年了。

我想,终有一天,我也会在除夕之夜,夜泊枫桥下,聆听钟声。希望,那个时候,你还陪着我。

清晨来的时候,还没有开门。人也很少。可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苏州。包括每一个城市。

江村桥,从这里就进入枫桥景区了,需要买票,所以进去之后有三个还是四个出口,一定要小心不要走出来,如果走出来再进去就需要重新购票了。我们在外圈闲逛的时候,遇见有游客不小心走出来又想回去,被检票人员留下发生口角的事情。门口卖东西的阿姨就好心的提醒我们,不要错走出来,学生票这边买,12块五。其实,我一直以为这个就是枫桥,因为拍照的人好多。哈哈。

之后我们就蹭了各种导游,当然说辞都差不多。

出来旅行最好还是带个广角吧。我的小痰盂实在是不给力。很多地方我只能拍细节,或者是直接放弃了。让它永远的被眼睛拍下来,记在心里。

在江村桥附近的商店一条街买了一身衣服,很喜欢,只不过后来的日子在无数民族风的小店见到了入手的蓝色裙子,让我好生郁闷。

还好店里的叔叔很有意思,我们聊得很开心。他说:“嫁到南方来吧,我给你介绍个对象,你想找个什么条件的,什么学历?”然后说他真的有介绍成过云云,还说我的个子在江南就算偏高的了。只可惜我忘记了他的店名,下次去估计我还能找到。

我这个人有点自来熟,很容易就和别人聊起来或者是说得很嗨。但是,其实,越是对谁都好的人,越是很难走到她心里去。我就是对谁都好,但最绝情的人。可能是越来越理智了吧。在心里有明确的分档,谁是哪一档,谁是值得,谁不值得。之前总是不喜欢撕破脸皮,现在我谁也不怕得罪。因为,活的越来越坦荡和潇洒。与我而言,有谁没谁日子都一样过,我也更相信,有绝交,才有至交。

对于感情也是一样,以前总是傻到不行,总是舍不得,一段感情,四年都放不下。直到后来,理性在思维中占了上风。比如这次的暗恋失败。既然做不了恋人就连朋友都不要做,因为我好朋友太多,不缺这一个。果断的拉黑了。其实,说难过,怎么可能没有,说忘记,怎么可能那么快,说放下,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就像牡丹亭里唱的,人心都是肉长的,怎能那么无情。但是没有办法啊,爱情这种东西勉强不来,只能结束,长痛不如短痛。早点结束早点重生,早日开始新的生活。你越舍不得就越走不出这沉重的过去。索性活得越来越自在。越来越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如果你遇见我,请放心,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真诚。

对于细节这种东西,是不是女孩子都比较注重。就像人生一样,就像朋友之间的交往一样。对于细节的敏感可能是每个女孩子都有的。我可能要略微重一点。特别的敏感。从细节看人生。如果一个人或物亦或是一件事情,细节都很棒,那整体也差不了。

如果我会画画该有多好。这样的风景,就是一副最美的画卷。

黑白的色调更加的美丽和宁静。

枫桥,你承载了千年的风霜。

如果有一天,我放下相机,拿起画笔,那一定不惊奇。哈哈。

枫桥艺术名人坊里。有一个剪纸王,叫王晓。叔叔非常健谈,非常喜欢他的剪纸和书法,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去参观,有很多很棒的作品,还可以照片定制。叔叔很有才,一定会把剪纸艺术发扬光大的。

到处可见的芭蕉树,总想起那首流光容易把人抛。

在枫桥听一首涛声依旧,真心很有感觉。许多年以后,能不能接受彼此的改变。

枫桥。千百年来。

每个镜头都美的难以言喻。

我笨拙的镜头拍不下你的美丽,但愿我的眼睛会记得。

春天因为有你,而大放光彩。希望每个到枫桥的人都感觉得到。

历经千百年的风霜所沉淀下来的美丽。静静的坐在古运河或者是京杭大运河边,体会一下货船来往的瞬间,有没有种时光倒流回隋唐时期。

这引入眼帘的绿色,怎能不让人想起,春风又绿江南岸。日出山花红似火。怎不忆江南啊。我背古诗都是各种乱入的,大家别见怪。嘿嘿。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来到寒山寺的正门,发现了大波大波的旅游团。都在寒山寺的照壁那里拍照,以至于我们临到走也没排上号照一张相片。在大门的旁边贴着枫桥夜泊的诗,买完票就执意要拍一张合影。在前往寒山寺的途中,这首诗,我正着背,反着背,乱七八糟想起哪句背哪句。一直背一直背。有个导游说张继写了很多很多诗,只火了这一首。却也火了他这么多年。寒山寺也因此扬名天下。所以,寒山寺内这首诗数不清的存在着。但是,不得不说,短短28个字,写的实在是太美了。不得不折服。

我背的大包小包,有碍观瞻。嘿嘿。第一次自己出来长途旅行,带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以至于,百步无轻担,后来一度要折腰。就这么痛并快乐着。哈哈。虽然真的很累,一天天的都在走,差点累断腿,到后来腿肿到不行,也没有抱怨,很值,特别值,因为看到了想要看的美景,也走过了人生的旅途。【用脚丈量大地,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

对灯的执着,有的时候单纯的意味着对家的贪恋。总觉得每盏灯都有一个故事。每当城市万家灯火亮起,就会偷偷的想,每盏灯有怎样的故事。是不是有一盏属于我,不管我归家多晚,都会为我一直点亮,照亮我回家的路。

寒山寺小而精致,处处都很美。一直在纠结这个圈圈是泉眼还是鱼群

鱼群美的像幅画,如果我会画画就好了,就可以画下这天地,画下我和你。用最温暖的笔调,最温暖的色彩。

花香桥。小到几步就可以过去。小到抬眼可以看到对面。但是我很喜欢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敷衍。

这是棵什么树呢。江南的小伙伴们。没有人告诉我,我就给它起名叫乐乐树了哦。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喜欢青色和粉色的搭配。那么美。就像苏州一样。

遇见便是缘分,有缘才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逢。可是,若说有缘,缘起何处;若说无缘,为何相见。

我很少会把片子调成这个颜色,因为我就是很正统的那种,也可以说是死板。但是,寒山寺值得我尝试不一样的风格。因为它的美,风情万种。

玻璃印出我小小的,哦,不大大的身影。

我对虫虫说,快给我和花拍张照,看看谁比较美。拍完之后我说,好吧,我好丑。哈哈。你太俊了,不知名的花美人。

对于信仰,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除了虔诚,更重要的是尊重。所以,佛门圣地不要拍佛,不要拍殿宇。我一般是严格遵循的。所以寒山寺的照片很少。除了一些我特别感兴趣又没有触及到信仰问题的画面。

有旅游团的好处就是可以蹭导游。不好出就是人太多。可能没有导游的话不会想到抬头看,就不会发现唐僧师徒。据说传说西天取回的经书都存在了寒山寺,所以在藏经阁的上方雕刻了师徒。也是因为导游才知道门前地面上是五只蝙蝠,所谓“五福”。进庙宇要左脚进,右脚出。在罗汉堂有个导游讲说,罗汉就相当于大学的学士学位,菩萨是硕士学位,而佛就是博士学位。然后有个特别可爱的姑娘说:“那博士后是什么。”笑得我不行。

一开始没有拍钟楼,也没有向里张望,觉得有点害怕,便绕道走了,然后才知道新年的钟声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便回头又拍了一张补上。算是我的一点点弥补吧。在心里祈祷可以听到钟声,结果我们在塔上的时候还是在塔下假山坐着的时候果然听到了钟声,顿时有一种圆梦的感觉。等日后也要夜泊枫桥,来听一场新年钟声。当然了,那时的门票就从20变成280了。

在苏州看见很多房子,包括民居,都在屋脊上有翘起的像牛角一样的东东,不明白是什么,但是很可爱,求江南的小伙伴多多指教。

据说寒山寺的碑刻和大钟申报吉尼斯纪录了???这是不是敲破的钟啊,在院子里放了好几个呢。

站在塔的二层平台上,看见周围的房顶上被扔满了钱币,不仅佩服起来,那么远都是怎么扔过去的。然后不免俗,我和虫虫也一人扔了一个。面朝北的方向,那是家的方向。为我们的家人祈福。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生怕会掉下去,一起扔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还好,正好落在空的地方,能够清晰的辨认,可能若干年后再来,就找不到了吧。

这个大概是供游人敲的钟吧。

这里聚集了各种各种样版本的枫桥夜泊。写的真的很好。我特别喜欢几幅字,都拍下来了。

我比较喜欢小动物,可能寺庙里的猫咪比较通佛性,让我不免有敬畏之心。

你所爱的地方,或许是别人活腻了的地方。但是,你会看见他看不见的美好。因为他早已经习惯。

想要逃逃逃逃到远方,只要眼前风景如画。便可抛掉过往。并不是因为旅行,所以忘记了很多事情,而是因为看过大山大水, 也看过温婉如玉,才能感觉人的渺小和烦恼的不值一提。

送你一棵开满花的树。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每每看见,总会想起这首歌。

如此精致的花纹,是哪个巧匠所雕。不仅感叹,中国的能人真多。哈哈。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对江南最好的描写。但是,没有断肠人,只有新生的叶。蓬勃生长。

偶遇两只眼睛不一样颜色的猫咪。瞬间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感。我很尊重你。拍照不好意思了。

乱拍乱拍乱拍中。喜欢寒山寺的静。喜欢枫桥的静。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中国四大名园之留园。

我之前应该有说过吧,我是个健忘的人。所以我现在除了照片替我记得之外,我已经记不得旅行中的看过的风景了。也忘记拍这些照片的初衷了。所以,健忘的人需要一台相机。哈哈。

春暖花开的大地,我们都是采花大盗。我一看见花,不来个大光圈的特写就浑身难受是什么病。

我感觉我的片子还是教条化太严重了,这让我觉得拍不出好片子来,自己又没办法,想要改变又不知道从何下手,貌似已经形成了习惯。

我大量的使用倒影,我把光影的艺术变成了倒影的艺术,索性自己拍着玩,怎么开心怎么来,纠结那么多,旅行都变成了一种任务。当然,我总是在要出好片子的责任感中挣扎。

静静停泊在湖边的船,你曾经载过谁的青春,谁曾经摇过你的撸。

鱼儿在树梢游来游去,你看,这样不也很美么。

我总是喜欢那种山洞啊,小门啊,各种回廊啊,总有一种转个弯就出现惊喜的感觉。别有洞天这个词我特别喜欢。就像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有一种绝地逢生的喜悦。

求助各位大神,第一个字念什么,我和虫虫都觉得是亭。可是我们问了当时在考察建筑的姑娘,她说读花/华。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字,但还是很喜欢这四个字,和这小小的空间。

有的时候会故意失焦,看看这个模糊的世界。

每一个角落都是满满的精致,是有多喜欢呢。没有办法表达。或许很多人不喜欢小家碧玉,比如男人大部分喜欢大山大水,而女生喜欢温婉的细节的园林啊建筑啊。

换个角度,世界会更美,而我们总是坐井观天,守着自己的价值观,看着一方天地。所以我们现在要走出来去看看这繁华的世界,看看形形色色的人。

在留园漫无目的的逛啊逛。发现了这棵树的根。蔓延的像一条大江,像无数条公路,像一幅地图。你看,只要你扎得深,一步一步下功夫,脚踏实地的你就能走的更远,谁也拦不住你。

我喜欢明亮的色彩,因为我希望整个世界都被阳光所包围和温暖。如果旅行能带给你满满的正能量和欢快的心情,那么旅行的意义还用得着去苦苦探求么。

难免还是会难过。比如说所有和你有关的东西。触碰到心里的那根敏感的弦,就余音袅袅,停不下来。

看惯了这样的世界,你会喜欢另一种样子的人生么。我喜欢。因为我善变。我是善变的双子座。

哈哈,我可不是文艺青年,我是二逼青年。我就是个逗比。

你来到我的世界,送了我一世界的阳光,我还没来得及伸出手来接,你就扔在我的世界里,转身离去。我多想说,你为什么不等等我,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可是我还是充满了感激,因为,你送了我一世界的阳光。这就够了。我很满足。谢谢你。

你就像画出人,送我一场美梦,又悄然回到画中,留下我守着一幅画,日渐憔悴。

盆景园里的盆景。每一盆是不是都有一个故事。承载着植物成长的点滴,承载着园艺师生命的重量。

虫虫说这一棵好像黄山的迎客松啊。那我们为什么大老远跑来苏州来看黄山的象形迎客松呢。因为这样我们既看了苏州水乡又看了迎客松啊。

偶遇的姐妹花。等我们四十年后再游苏州的时候,我们要穿最飘逸的长裙,走曾经走过的路,看曾经看过的风景,找十七八岁的姑娘给我们拍照,给她们讲讲我们这一辈子的友谊和故事。四十年后,我们会再来的吧?

没人的地方总是让人激动。这是我和虫虫发现的秘密花园。你们去的时候会看见还是不经意就错过了。

每当看见有花朵从墙上或者窗间伸出来,我就想起这句话来,一枝红杏出墙来,和红杏不出墙,坚决拽出来。是不是又暴露了我的逗比气质,哈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旅行,不是为了出发,而是为了回归。

越来越多的随性和无所谓。把一切都交给时光吧。经过时间的淬炼,什么都会露出本真的面目。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是值得不值得。

在留园遇见携手旅行的两位老人,我有偷偷的跟着,可能学新闻学的,总有点狗仔队的感觉。哈哈。自嘲一下。

这是我所向往的爱情。我不羡慕那些年轻的情侣。我最羡慕的就是一路携手,到老了还一起出来旅行。你负责笑,我负责照,我一生的主角只有你一个人。

生活的情趣并不会被琐碎的小事磨蚀掉,不管富裕还是一般家庭,都有一颗不老的赤子之心。

等到孩子都长大,孩子的孩子不需要操心,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的时候,就放下一切结伴出行,从此这天地间只有我们是最美的风景。

一头银丝,朴素衣衫,你加上我,就是最美好的风景。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

们经历恋爱时的惊心动魄,结婚后的摩擦不和,十几二十年的习惯和平淡,生活没有改变我们的爱情,反而更加离不开,你在我面前,我在你面前,有时是大人,有时是孩子。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我们就去我们想去的地方,看我们想看的风景,其实,去哪里都没关系,只要你在我身边,只要你陪着我。

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爱情。

我未来的老公,请你不要和别的小姑娘拉拉扯扯了,你们俩没有结果的,请快点来找我。我一直在等你。

当然啦,你要是想玩够了再来找我,我也甘之如饴的等着你,未来那么长,我不着急现在几年。

我只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四大名园之拙政园。

从平江路的三轮车停靠点叫了一个三轮车,十块钱到拙政园。要不是已经要累断腿了,就自己走过去了。我喜欢徒步,喜欢骑行,喜欢用脚丈量大地的感觉,凡是走过的地方都会记得特别清楚,因为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记忆深刻。

拙政园的学生票还要看身份证,所以务必带好身份证,我没带,所以就买了全价票。为了凑齐四大名园,70就70吧。不就是70块钱么。一顿饭的事。在飙泪啊在飙泪。哈哈。

遇见这只狗狗的时候,很多人在围着它。很多人问它,狗狗你吃了什么好东西,撑成这个样,都走不动了。然后我们也过去了,笑的不行。怎么会胖到走不动路呢。太可爱了。回来之后给老妈看照片,老妈说,它是不是怀小狗了。才突然觉得,可能真的是。要不然肚子怎么这么大。大家遇见它,不要欺负它哦。

不知道树的名字,不知道花的名字,就像它们不知道我的名字一样。多公平。

喂喂喂,我还在等你啊。别让我等绝望了。我可就出家了啊。哈哈。

在拙政园的茶馆,有人点了一曲评弹,我们到的时候外面已经围了很多人,都在蹭听啊,蹭录啊,我们也凑过去听了听,安静的听着。感觉真好。可能是年纪大了吧,开始喜欢戏了。

蹭导游的好处就是可以了解一些历史啊,典故啊,小故事啊。知道了拙政园有条男人走的阳关大道,大部分都是三层台阶,因为四大皆空。知道了古时候的小姐的绣楼。原来,生活在古代,是这么的不自由,那么我宁愿还是活在古代。哈哈。

我喜欢拍各种各样的花,一花一世界。

爱上了翻转照片,爱上了拍倒影,我觉得影像比真实的世界要美,你们觉得呢。

有机会要把四大名园凑齐,可能我最喜欢的还是留园。小家碧玉。像我一样。哈哈,害羞的笑笑,别笑话我。

旅行就是这样。你装点着别人的风景。别人也装点着你的风景。你既是过客,又是风景。谁也没法逃脱。除非你在家憋着不出来。

鸳鸯,都是成双成对的动物。

透过琉璃玻璃看到的世界,也是格外的异彩纷呈的吧。

我对锁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节。可能是心锁了太久,还是心锁太重。迫切的希望钥匙早日出现。哈哈。对于,细节,过于敏感的喜欢着。

当鱼儿在树梢游泳的时候,是不是更加美丽。天空是倒过来的海,海也是倒过来的天。

有人说,它们静静的在湖面上晒着太阳睡着了。生活该是多么的美好。做一对鸳鸯。

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我光在利用影子了。很美,我喜欢倒影。词穷到不行。

有的时候觉得很烦,总是想要把各种各样的游人避开,可是无可避免的是自己也是游人中的一员,即使你避开了真是的世界,倒影也还是会完整的记录。那么,干脆就展示一种别样的美吧,你们觉得美么。

每一盆盆景都有自己的故事。唯有你,是我心里的故事。只不过,我不是你的故事。你也不是我的归人,我只是你的过客。

很喜欢用大光圈拍花,所以才总是把白色的花拍糊是不是,请各位摄影大神,多多指教。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佛是过去人,你是未来佛。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话说,那个在拍照的是汉子还是女汉子??

拙政园有好多好大好肥的鱼,然后我们就会讨论,好不好吃,能吃么??这样的问题,总给人一种下馆子的感觉,吃货出门就是不行啊。哈哈。

女人要有花衬,才显得愈发娇嫩和美丽。

像不像一个个笑脸,在冲着你嘻嘻哈哈的笑。密集恐惧症者慎看。哈哈。

花开成海,你还是离开了。我们说好了的幸福呢。留到下辈子么。你蒙小孩子呢。我还执着了四年。多傻。

从拙政园出来的时候,路过各种商业区,有个叔叔在叫“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叫了很多声,我四下看了看,没人啊,就我和虫虫,然后我就特别纳闷的看了看叔叔,然后叔叔对我说:“小朋友,过来看看玩具啊。”然后我彻底的无语了,我说:“叔叔,我不是小朋友。”

出来玩,长得小有个好处就是,不被欺负,也有个不好处就是人家不拿你当回事。

路上经过一家陶笛店,老板人很好,很有意思,就算不买,他也会很热情的把他店里的各种陶笛给你吹一遍,是一种享受。好吧。下一站就准备去狮子林,结果狮子林早早的关门了。没有办法只好走回平江路了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苏州·平江路

在平江路走啊走啊,因为就住在平江路上的明堂国际青旅,所以就没有拍多少照片,寻思第二天起来还可以拍嘛,结果,第二天直接从旅馆走到站牌就出发去甪直了。没能回过头来再走一遍,所以这些照片就成了我拍的平江路绝唱。哈哈。

路过这家店,看见它的名字,我就不行了。虽然我是定焦小痰盂,局限很大,但是我还是坚持把它拍下来。因为我的世界里有太多和自己太像的另一个我。也有和我互补的另一个自己。这个牌子拍下来,送给来到我的世界里的另一个我。谢谢你们,丰富了我的世界。给了我爱与快乐。

所有的动漫人物中,最喜欢是不是无脸男。或许是吧。看到总是觉得很心疼,就像在心疼自己。默默的把自己觉得好的,觉得你需要的东西都给你,毫无保留的都给你,却忘了你到底想要什么。也终究不再执着不再纠缠,能陪着你就好,能看着你幸福就好。你快乐,我就快乐了。

我喜欢的傍晚时分。天变蓝,光线也变得柔和。就连你和我,都愈发的柔软。一到晚上就变成感性的自己。这是软肋,不能公开说。嘘,悄悄的。

这是哪一家的招牌我忘记了,我有健忘,你们别怪我。我就想说,毒药总是有很多,解药却很少。给出去很多很多毒药,却舍不得一杯解药。总有姑娘心甘情愿的喝下一杯杯毒药,却奢望不来一杯解药。难道,不是么。

原谅我又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好像是樂卡,也好像不是。老板是台湾人貌似,人很好,所有的东西都是现点现做,很好吃。虫虫还有和他合影,不变发上来,大家臆想一下。哈哈。

路过这个牌子,会不会想,第38个故事是什么,是你的故事,还是我的故事,还是谁的故事。没有进去,好像是没开门来着。是不是来着。

我喜欢斑驳的墙,老旧的窗,昏黄的灯,都给我一种历史沉淀的厚重感。一定是有故事的吧,这这窗、这灯、这墙后,一定发生过很多故事吧,你愿意讲给我听么。

夜景不给力,没有三脚架,就是各种糊。下次要带上三脚架,来个长曝。哈哈。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平江路店)
  • 地址:平江路25号(明堂青年旅舍南)
  • 简介:小清新的理想去处,这里名为书店,但又不仅仅是书店,可以在这里边品尝咖啡边写明星片。呆上一上午也是值得的。

猫空的平江路总店。很多外国人坐在外面的雅座看书,喝咖啡聊天。很喜欢这个邮筒,很喜欢猫空,在猫空寄出很多明信片去,不知道你的那一张寄给了谁,有没有承载了你许多没有说出口的思念。

遇见的每一个猫空,我都拍了这样类似的照片。因为每一家店的书都是不一样的。我记得总店都是高中教育啊什么之类的书。有一家店都是外文书。我很喜欢用书搭起来的柜台的感觉。很喜欢。不过进多了猫空,会觉得它们家的明信片和装修啊啥的都差不多没什么区别。

每一家猫空都有一只喵。那是属于它的天空之城,而我们都是客人。你静静的坐在吧台上,你在想念谁。是不是我在想你,也觉得它在想你呢。

桃花源记

之前看游记说周庄有家桃花源记的三味圆汤很好吃,就在周庄死命的找啊,找啊,找,一直没有找到,结果回来看照片才发现,这个桃花源记是在平江路上,而我们已经去吃过了。这算不算是一种圆满。不得不说他家的酒酿小圆子和小馄饨还有很多小吃都很好吃。包括装修的风格都很喜欢。值得一去。

牡丹亭

一直念叨着要回来看一场牡丹亭。结果回来的时候已经开场了,只能在窗户外面拍一张了,隔音效果真好,一点都没听到。哈哈。

下午的时候苏妃奶酪在排队,觉得麻烦就走了,晚上回来的太晚,生怕它关门,就一直赶着过去,结果果真还开着,就是原味奶酪木有了,点了个芒果班戟,也很好吃哦。下次去要尝尝他家的原味奶酪,大家去了也可以尝尝。就在青桥下,还是什么桥下,在店很多的那条路隔着河的那边。好吧,我越说越不明白,大家去了就知道了哦。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你只有去了,才会明白,为什么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图片

人在画中行,夜不醉人人自醉。

洛七慢递
  • 地址:同里古镇明情街道20号

寄出了唯一的慢递。路过洛七慢递,挑了几张明信片,被老板家的小宝宝吸引,我们在那里待了很长时间。虫虫还和小宝宝拍了合影。希望一年之后,还能收到来自苏州的问候,希望老板不要忘记给我们寄啊。哈哈,我会记得去查收的。老板和老板娘人都挺好的。希望四十年之后我们再去,我们贴在墙上的明信片还在,你们的店也传给了孙子。哈哈。老板觉得我们才十七八岁,说还很清纯的样子,我们都不敢暴露年龄啊,哈哈,我们可是同龄人啊。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夜宿姑苏,枕河而眠。】一晚上的雕花大床,累到倒头就睡。本想洗完澡再出来逛逛,结果都累到不行。第二天清早起来,退房,询问怎么去甪直,然后就直奔站牌了。就这么离开了平江路,总有一种不舍,不知道为何,好希望时光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们多停留一会,就一会,是不是不奢侈。

闻香识女人,你是哪一款。我反正是不怎么女人的那一款。

苏州的旧时光。我慢慢行走,还是避不开离别。有时间要在平江路住几天,好好走一走。好好感受感受苏州。

我喜欢苏州的公交站点。如此的古朴。没有广告,多么的让人舒服。

从这里坐518路去甪直,两块钱。很方便。我们就买了个手抓饼。很好吃。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姑苏城。

一路开往甪直。下一站。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

• 门票价格:古镇景区联票:78元
  • 电话:0512-66191668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晓市路21号
  • 简介:清静的水乡古镇,赏保圣寺的精美泥塑,访叶万盛米行。

在苏大北门坐着518路,直达甪直。在路上偶遇了一直想要看却没有时间去的东方之门。我们在车上各个角度看东方之门,真有种望穿秋裤的感觉。哈哈。

到甪直下车的时候,碰见一个叔叔,特别的执着,非要送我们过去,然后一直跟着我们,一直说一直说,都快要到景区了大哥。我真心不知道怎么拒绝他,到最后连谢谢,不需要了,麻烦了,这样的话也不说了,就保持沉默。沉默是金,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哈哈。然后他走了......这说明好脾气完全是无用的。

说实话,甪直给我的感觉,很乱。不知道怎么就进了景区,也没有看到大门在哪里,也不知道哪里有卖票的,可能是在整修的原因,到处都乱糟糟的。就这样,还有好多旅行团。然后和虫虫就缩短了在甪直的时间。但就如在拙政园的时候,有个导游说的,现在的园林被开发出来供游人观赏,一方面是增加了它的旅游价值,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它的使用价值。少了生活气息,反而感受不到当年的氛围。但也没办法,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甪直就较后来的周庄而言,更具生活气息。

背景音乐是《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我们在甪直的时候恰巧碰见有人在排练这首歌的舞蹈,在舞台下听了很久,然后这弦律就一直忘不掉,本来想一直用一篇帖子写完这次毕业旅行,但是甪直这首歌一直在脑子里回放啊回放,就想要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虽然都没有人来看。嘿嘿。修片写游记的时候,就一直在循环这首歌,好像瞬间又回到了甪直。那个随性的小镇。

甪直与苏州古城同龄,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镇,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古镇甪直丰富灿烂的文化,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水是古镇的灵魂,甪直地处太湖流域,是水分水析、水系水萦、水抱水环的泽国典型,素有“五湖之厅”、“六泽之冲”的美誉。弯弯的河道似玉带环绕着古镇,碧波荡漾的河道两旁是精美而形态各异的缆船石雕驳岸,这也是古镇辉煌历史的写照。甪直水秀,桥也美。在古镇区5.6公里长的河道上,历史上曾横架着形式多异的江南小桥72座半,有多孔的大石桥、独孔的小石桥,宽敞的拱形桥、狭窄的石板桥,双桥、姐妹桥、钥匙桥、半步桥等,可谓“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栏七十二半桥”。古镇依水而建,前街后河,人家枕河而眠。漫步古镇,领略小镇风光,观赏古桥驳岸,看看渔船人家,真是别有风韵,让人回味无穷。【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古镇甪直被誉为“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位于苏州城东18公里处,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为江苏省首批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又是太湖风景名胜区主要景区,被费孝通誉为“神州水乡第一镇”。

据《甫里志》载:甪直原名为甫里,因镇西有“甫里塘”而得名。后因镇东有直港,通向六处,水流形有酷如“甪”字,故改名为“甪直”。镇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独角怪兽“甪端”的雕塑。传说中,此兽可避邪镇风,佑一方百姓。甪直镇为多水之乡,北有阳澄湖,南有淀山湖、澄湖,西有金鸡湖、独墅湖,因而又有“五湖之汀”的美名。【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甪直古是吴宫旧地,唐宋名镇。始建于梁代的保圣寺,为江南名寺,寺内唐塑雕罗汉堪称国宝,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叶圣陶纪念馆、万盛米行、吴东水乡妇女服饰馆、王韬纪念馆、萧芳芳影视艺术馆等景点品位高雅,别具特色。“水巷小桥多,人家尽枕河”是甪直浓厚水乡气息的真实写照,一平方公里的古镇区原有宋元明清时期各式石桥“七十二顶半”,现尚存四十一座,素称“中国古桥博物馆”。【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枕河而眠。这四个字对于我而言,真的很有吸引力。该是多么的美,推开窗,一河春水绵延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