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行多山路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凑了好久也凑不到人一起,没办法大家上班都忙,没时间跟我工作日跑那么久,我只要自己去啦,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玩,然后很用心的在那做攻略。照片有手机有相机,所以颜色不太一天,凑合看吧,有时候爬山累得慌懒得拿出来相机了,就手机意思下了。

出去玩一向不喜欢带太多东西,而且贵州之行多山路,所以就只背了一个双肩包,装了相机和换洗的短裤袜子,查了下天气好像有雨,又装了把伞,轻松出门。

预算一周总共在2500元左右,实际也就这么多,主要是机票花了1500元,真正在贵州也就用了1000块。

南京飞贵阳,各个地方之间在坐火车和大巴,这次真是把大巴的时间坐到足足的,动不动就是三四个小时。

全程都是青年旅社,30到40一个床位,所以住宿没花什么钱,而且因为是淡季,又在工作日,所以定的四人间啊六人间什么也就一两个人住,尤其是镇远住的青旅,简直赞爆,后面再细说。

第一天就吃了当地的酸汤鱼,非常赞,还有一种用土豆炒的米线还是什么的,爆好吃,贵州各个地方好像都很爱吃土豆,哪哪都能看到土豆的各种做法,后面连着几天都是各种米粉啊米线啊什么的,倒是开始怀念米饭了。

购物

基本没买啥,就走的时候让贵阳的朋友带着我买了些特产什么的带回南京。

第1天

贵阳

下午两点到的贵阳,贵阳机场离市区很近,但是这边司机都不怎么打表,随口喊价的,而且会一路拼车,所以有必要提前查好到目的地的价格,正常到市区就在30元左右,我直接打到东新路的登巴客栈青年旅社车费是35元。大学的校友提前在那边等我,然后带我去吃了这边特色的丝娃娃,然后去爬了黔灵山,门票只要五元,里面猴子都是放养的,爬到山顶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吧,也蛮累的,看看了贵阳的全景,下山之后就已经天黑了,去吃了一家蛮有名的老凯里酸汤鱼,店边上也有很多小吃,我说的有个爆好吃土豆炒米线就在边上一家小店里面。晚上的登巴客栈青旅环境一般,但是便宜,一个床位30元,听说住的久可以跟老板商量到25元。

刚下飞机,后面这种模式的照片都是拿手机的“足记”软件拍的。

终于在贵阳吃到了正宗的丝娃娃,南京也有贵州餐馆,之前跟贵州的朋友去吃,她表示不正宗。

忘记这个叫什么了,很好喝,甜甜的,有点像满记的甜品。

黔灵山公园的猴子都是放养的,会跟路人抢东西,真的是硬抢的那种。

爬到山顶

下山过了一个很长的隧道

这个按串买的小吃蛮好吃的,就在我们晚上吃的老凯里酸汤鱼的边上。

这个东西就是我说的爆好吃的土豆炒米线,也不知道那个是不是米线,反正超好吃,就在上张图片那家买的。

贵阳同学最爱吃的米豆腐

生意非常好

吃了一条三斤的鱼,味道赞赞的。

第2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早上从贵州车站坐火车到镇远,硬座41.5元,差不多要四个小时的样子。之前有朋友跟我说镇远没啥意思,其实我在那边住了一夜,我觉得这个古镇其实还蛮舒服的,虽然道路两边也就像是一个繁华的大卖场,但是风景确实是不错的,住的镇远镖局青年旅社,非常干净整洁的旅社,40元的三人间床位只有我一个人,而且落地窗,还有阳台,对面就是古镇河景,真是超级值,所以大家去镇远的话,可以考虑下这个青旅。

刚下火车站拍的,火车站外面打车到古城也就5块钱,镇远其实很小。

镇远镖局·国际青年旅社,这个是背面,我绕道后面看到这个牌匾,所以拍了一张。

住的青旅就挨着这条河

一个人出来玩就是没人给拍游客照,想拍张照片都是自己做定时,然后赶紧跑回去摆个pose,也是蛮拼的。

晚上的夜景。

第3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早上起床从镇远火车坐到凯里,晚点了两个小时火车才到,到了凯里火车站,有很多拼车去苗寨的,我是选择之前做好的攻略,在火车站门口坐1路汽车到凯里汽车站,然后做小巴去西江千户苗寨,车费是15.5元。苗寨的门票是100元,景区观光车是40元好像,反正我是选择自己走进去的,其实我觉得苗寨收100元的门票有点贵,有点不值这个价。晚上住在998客栈,布置的蛮有调性的,我定了单间50元,其实应该就定格三人间的,反正也就我一个人,而且三人间还宽敞,那个单间进门就是一张床,着实有点小。

大门口,前面几张手机拍的,还用滤镜,所以颜色有点怪怪的,凑合看吧。

这个位置就是在住的998客栈拍的,客栈在半山坡上,爬上去累够呛,但是视线很好。

广场的表演好像一天都有的,比较简单的转圆圈舞,但是看着也还是蛮新鲜的。

998客栈大厅的几张照片

自拍模式走起

晚上的夜景,中间最亮的地方就是演出的场地,好像要一百多块的门票,没去看,舍不得。

第4天

这一天都在赶路

早上起来本来准备在苗寨逛到中午再走的,但是真心转不下去了,因为昨天就已经转了好几遍了,于是我就准备早点会凯里汽车票,买票去荔波。凯里汽车站这边叫凯运司,一天到荔波的车票好像只有两班,早上七八点一班,下午2:40一班,到荔波三四个小时,我到汽车站的时候才11点多,真心不想等到两点多才走,百度了下说可以从凯里坐到都匀,都匀那边很多班次的车去荔波,于是就买了12点去都匀的。后来证明这个决策太失误了,12点出发,晃晃悠悠,再都匀转车,到了荔波都六点多了,整整做了六个多小时的汽车,真是一整天都在路上,晚上住的杨梅人国际青旅,环境还可以,楼下吃的很多,荔波这个小地方其实住着蛮舒服的,路边都是像椰树一直的大树,不知道是不是椰树,我一下车看到这景象还以为到了海南了呢。

第5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早上一早去荔波汽车站买票去景区,10元,坐了一个半小时,在修路,超级烂,颠死了。我来小七孔之前,有些来贵州旅行的朋友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名气好像不是很大,景色还行吧,门票110元,观光车40元,景区是长条形的,所以不坐车的,走到底再回来就得重走一遍原路,其实还蛮远的。听说我们来的前几天没有下雨,水上森林都是干的没有水,我去的那天水量还可以,就是卧龙潭的水量不足,没有瀑布,但是水还是很漂亮的,整体来说还可以,就是票价略贵。正常做观光车的话,三四个小时差不多看完了,下午就从东大门拼车回荔波了,回去的时候走的高速就舒服多了,到汽车站买了3点25的汽车回贵阳,又是四个小时的大巴,到贵阳都七点多了。

第6天

花溪公园;青岩古镇

在贵州的第六天,本来是准备早上坐车去黄果树的,但是前一天到贵阳已经七八点了,再坐公交到了青旅都快十点了,蛮累的,不想早起赶景点了,加上来到贵州这几天其实一直没有怎么在贵阳转转,所以临时决定不去黄果树了,就在贵阳里面转转,刚好青旅同住的一个北京过来的大姐也准备在贵阳转转,于是就两人搭伙一起,大姐已经52岁了,说在北京带外孙,累了不想带了,就让女儿请了个保姆,然后自己就出来完了,已经在云南带了一个多礼拜了,贵阳也带了一周多,准备在外面玩一个月再回去,就自己一个人,体力还特别好,蛮牛的。上午去了花溪湿地,不要门票,观光车10元,公园弄得蛮漂亮的,也蛮大的,中午在贵州大学附近吃的片片鱼,量又足价格又便宜,下午去了青岩古镇,门票十元,里面还在大面积的修建,感觉后面要弄很大规模是的,还搞了个跟长城差不多的东西。转完回到市区也都六点了,贵阳这个点堵车也是蛮厉害的。晚上和贵阳的朋友一起吃的晚饭,有家叫“树橱”的餐厅,生意爆好,排队等号,里面自制的一种饮料超好喝,是拿一种花和梨泡的茶水,花香有点像槐树的花味,反正味道超级赞。

花溪湿地里面有几家这种吃饭带住宿的地方,我觉得很漂亮,如果大家不赶时间的话,到时候可以在这边住上一晚,应该蛮舒服的。

青岩古镇,其实大多数古镇的样子都差不多。

是不是搞得很像长城

这位就是北京的大姐,真洒脱,一个人背着小相机包到处玩,也不跟团,都是自己出来玩,也不赶时间,到一个地方就住上几天慢慢玩。

第7天